广州到香港一天游攻略

出发

上个月终于完成了第一次出发香港,到香港交通工具有很多,有广州东直达香港红磡(200HK),有广州深圳(罗湖)(80RMB),有广州深圳西(25RMB)有广州香港大巴(大沙头码头)(90单程100多来回,具体忘记了);我那天早早出发,坐了到罗湖的车,80RMB相当贵,如果有条件的,可以到12306选择购买到深圳西,然后从深圳西走到地铁站坐到罗湖,这个可能最省钱的;我大概9点到达罗湖香港地,然后用IC卡过关相当方便,一路畅通无阻,不过那天可能刚好还是工作日,而且早,所以这么畅通,反正不是很久,然后购买百达通150HK,乘坐东铁线到达上水(没有闲情的友友们可以直接坐东铁线到达需要到达的目的地),为什么我要坐到来上水呢,其实我是想一尝这里的巴士,坐巴士可以认路而且可以看看沿途的风景,然后我踏上了一条不归路,因为我发现香港的巴士很错综复杂,字体小,特别是我在总站找车,那个真的辛苦,不过呢幸好遇到一个好好的司机,见到我在瞎走一通告诉我位置,然后呢怀着不安的心情终于等到巴士,因为不知道价钱,反正用八达通照刷不误,这里巴士我感觉有点像我坐的长途客车,有时间点发车,我坐的是双层巴,坐了第二层头位,那个爽啊,座位舒适度相当好,然后呢,在上水到达九龙之间等于坐了一趟长途客车,走高速,周围都是山没啥好看,历经1小时多吧,终于下车。
  我不知道今年的气候是干什么,反正我那天穿了3件衣服,然后一下车,看见香港人都是每两三个就有一个穿短裤子,我觉得这。。。。;去到刚好中午,已经到吃饭时间,去之前在网上做了一下功课,最终选定一间叫做沙爹王的餐厅,其实呢,我是怀着很开心的心情去吃这一顿的,因为网上攻略写得非常好,然而我只能说不推荐,特别推荐的猪扒,味道一般酱汁一般,然后还有那个薄饼,跟手撕饼一个样,没特色,最应该吐槽的是溏心蛋,就是里面的蛋黄是点点生而已,我完全被击败了;我不知道呢是不是去的是购物街的缘故,我压根从旺角走到尖沙咀,从尖沙咀走回旺角,我买了一底鸡蛋仔,还要是明星推荐店,味道是不错的,感觉比中午安顿还好,然后继续走访,尖沙咀那个星光大道刚好遇上维护,导致只能在一边玩耍,不过总的来说还好,不过呢,我希望有时候我们过去香港必须要跟随一下别人的文化,例如,不要闯红灯,不要随地扔垃圾这些,这样就不会有更多不和谐的声音存在了,其实我去香港就是为了买烟,买奶粉,买生活用品,还有就是感受人多,我发现越走越多人,感叹都不用上班的吗,好了虽然比较短,但其实真的没啥好写,兑换港币最好呢还是在国内银行兑换好之后,再前往,晚上在深圳乘坐如约巴士返回广州,除了兜圈圈外,其他很顺利,哈哈,下次我要到达中环这个地方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