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昆Cancún--加勒比海与玛雅文明

2017-01-06 15:05 923/7
  • 出发时间/2016-12-13

前面的话与一些tips

一晃寒假就到了,想去古巴玩,但是查了下从LA到Habana没有直飞,都要转机。所以想了下把寒假旅程分成两段,第一段就是从洛杉矶墨西哥坎昆,第二段从坎昆古巴。12月13日到12月28日LA直飞坎昆Delta航空来回3150人民币。
  12月13日晚上到坎昆,12月16日早上去哈瓦那,在坎昆呆了两个整天。时间不是很够,感觉坎昆如果把附近的遗址和乐园逛完的话至少需要四天。去了女人岛奇琴伊察,游乐场Xcaret和图卢姆遗址没时间去。
  美国学生F1签证可以直接去墨西哥,不需要其他签证。
  关于钱的问题:墨西哥货币叫比索,推荐大家带点美元过去换。下了飞机后,在机场不用换很多,机场汇率1:15太低了,换20刀就好了,然后在市区换点零钱。市区一般1:19,刷卡和美元兑换1:20,所以能刷卡还是刷卡,但是美国有些信用卡有foreign transaction fee。
  机场到市区交通:机场有官方的出租车,送到住的酒店,同时离开去机场的时候提前一天打电话预定在酒店接,来回25刀一人比较划算。如果酒店在downtown,可以坐机场大巴到市中心的巴士站,超级便宜,70比索一人。
  在坎昆的活动,不管是club还是遗址游览都推荐在当地报名买票,会比网上便宜一些,而且会讲价的一定要发挥特长好好讲价,特别是去玛雅遗址买特产的时候。当时去奇琴伊察,一人45刀。
  坎昆感觉就像美国的一个外省,几乎一切都被美国化了。本地人说西班牙语,但是能说英语的也多,而且英语说得越6的越狡猾,小心上当受骗。
  酒店好的酒店一般all inclusive都有点贵,适合度假,我们选了一间性价比比较高的spg的酒店Aloft,在酒店区,位置很好,三晚含税300刀。http://www.mafengwo.cn/hotel/7395215.html
  孤独星球有Cancún, Cozumel & the Yucatán英文版的,可以做参考。
  写奇琴伊察会涉及到一点玛雅的历史,但更多的自己读到的玛雅历史想在最后分享给大家。
  背景音乐是在Club跳舞时很high的一首拉丁歌曲。

第一天 LA到Cancún

12号考完试,13号一早就出发。
  LA密密麻麻的房子。

天边的山。

从LA到坎昆要飞五个钟,加上三个钟的时差,到达坎昆已经晚上了。一定要注意下美国墨西哥的航班是没有托运的,而且没有吃的,简直饿爆了,

美国航班在T3航站楼,可能离圣诞还有一段时间,来坎昆人不多。过海关后选了25刀一人的出租车直接开到酒店。

Aloft在酒店区的中心地带,没有自带沙滩,但位置方便,而且最重要的是床超级舒服啊!

收拾好就出去找饭吃了~在Yelp找了家排名很高的墨西哥餐厅,后来听说这里的司机都会拉到那里。去餐厅路上看到市中心超多的club。

餐厅名字叫Mextreme,环境不错。

拉美风行的饮料Piña colada,最先源自波多黎各,默认都会放朗姆酒,如果不想喝酒的一定要提前说。

一般餐厅都有演唱的。

正宗的墨西哥餐,就是taco,卷饼。记得之前最爱KFC的一道菜就是墨西哥鸡肉卷。Grill的肉烧烤味很足不错!
  吃完就回去睡觉休息了。

第二天 小岛与Club

第二天准备去Isla Mujeres女人岛
  早上起床看到窗外的海!

Aloft酒店门口。

出去找早餐的时候看到海景。Cancun酒店区是一个类似半岛,有很长的海岸线和白细沙沙滩。

也是搜的一家评分高的早餐。

经典墨西哥早餐,Omelette,鸡蛋饼。

吃完在餐厅马路对面照的内海的全景。

去女人岛最好自己去,在渡口买船票即可,注意一下来回的时间和到达的港口就好,20多刀来回。
  在码头等船,风景不错。

大概坐船20分钟遍可以到Isla Mujer。

女人岛的海确实漂亮。

在女人岛上可以租一个高尔夫车环岛一圈,下午五点前还车就好,大概价格50-60刀一车,可以坐4人
   先开到北边的沙滩Playa Norte玩,游泳🏊。这里海滩白沙,海水也很清澈!游了会泳,晒了晒太阳就中午了。

女人岛小镇很多餐馆和卖纪念品的小店。

高尔夫车~

中午随便在餐馆吃了点东西。

餐馆无聊拍的自拍哈哈

吃完午饭就开车往岛的南方走。

蜥蜴蜥蜴🦎!

来到一个resort,有浮潜项目,29刀比较贵,不是很推荐,为了不让我们买的装备浪费还是去潜了会,水底的鱼种类比较单一,而且是把珊瑚礁围起来了,只能在外面看珊瑚礁里面,不能进入珊瑚礁,但是resort里面风景还不错,里面还有速滑项目。

差不多潜了一小时,就一路往岛最南端开。

最南端的蜥蜴雕像。

玛雅人的雕像。

去了最南端就直接开回去先还车。然后就在北面的沙滩等日落。

夕阳下的美女。

随意摆拍了下。

用延时摄影拍的日落过程。

看完日落就准备乘船回去了。

回去的路上碰到一艘船,听到有人大喊Pirate

今天好像是十五,月亮超级圆,而且是红色的!

回到坎昆,同伴想走路回去酒店区的downtown,接近2mile,走了接近一个钟。回到downtown,在一家阿根廷牛排店Cambalache Cancún吃晚饭。这个土豆做的side特别有创意,上面是一个土豆泡,中间是薯片做的盒子,下面是土豆皮。

牛排味道也不错~中间chilly pepper服务员让我be careful我以为没啥,结果吃了一大口,辣吐火。墨西哥辣椒还是别小看,毕竟中国辣椒可是从墨西哥传过来的

吃完饭就开始坎昆的夜生活了,酒店区downtown到处都是club。这里的夜生活差不多国际惯例10点半开始。

今天选择的就是坎昆到处都在打广告的,被CNN称为Puts Vegas Nightlife To Shame的CoCo Bongo。这里主要是show+disco,表演中间就是跳舞时间。

show其实就是把美国偶像从50年代模仿到21世纪。中间穿插了点拉丁的元素。不得不说这show包含了几乎我所有喜欢的歌手和歌曲。

不得不承认舞美真的很炫酷。

中间的舞池,比较嗨的女生都上去跳。

会让观众上大舞台领舞,这个大叔好嗨,还不停和观众互动~在江南style这part的时候竟然有waiter让我上去,,,

领舞的女生上去精彩被恶搞,喷气,很多underwear都露出来了。

po一小段当晚的show,演员都近在咫尺。

有一点不好的是会有美女来向你卖酒,而且是一直缠着你。甚至会拉上你和旁边的人来点dirty的游戏。
  不得不说欧美人体力太好了,到两点半还没结束,最后跳到没力,旁边一个大叔还拉着我的手在空中挥,让我嗨起来。由于第二天早上八点半要去奇琴伊察,没等到show结束就离开了。

第三天 奇琴伊察

果然昨晚太嗨,今天和朋友上了两个闹钟,结果都没听到,本来7点半出发,结果快7点40才起床。只不过跟团的好处是,车上时间与购物时间占总行程的一半。所以早上时间就是在车上和购物中度过。
  想在最后单独写一下玛雅和奇琴伊察的历史,这里只需要知道奇琴伊察是玛雅最重要的遗迹,也是新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玛雅遗迹主要都在Yucatán省,离坎昆有3-4个钟车程。
  墨西哥的国酒是龙山兰酒Tequila,被称为墨西哥的灵魂。这种酒是由龙山兰草的心制作而成。下图是途中经过的一大片龙舌兰种植地。

那个车子里面的就是龙舌兰的果实,特别像菠萝,oversize的菠萝。一定要尝下鸡尾酒Tequila Sunrise~用石榴糖浆在龙舌兰酒于橙汁中的比重可以表现出日出的美丽情景。

在坎昆就有很多人说This is not Mexico,而今天经过的可以算真正的墨西哥

还是支持下这里的人民,买了一个鱼骨雕的骷髅头,这个几乎包括了所有代表玛雅的element,阿兹特克太阳历石,金字塔,玛雅人,骷髅等,讲价后25刀。反正买东西的时候讲到一个你认为的价格就好。工艺品都挺好看的。

直到下午才到达奇琴伊察。进去两边都是卖纪念品的,记得杀价。

这么著名的景点,可想而知,人是特别特别多,当然还是没有到我大中国人山人海的地步。

给张奇琴伊琴的地图。不是很清晰,可以直接Google Map搜索一下。

金字塔左边是The Ball Court球场,这是古代中美洲最大的球场,有225feet宽545feet长。这么长的球场,从球场的一边传令在球场的另一边却能清楚听到,而且不受风向,白天黑夜的影响。人们想把这技术与用到剧场和户外音乐会,但是为啥会有这么好的音效现在也没解释,但是你可以看到很多人都在球场里面尝试。

具体的规则已经没有文献告知,只有根据球场内侧的浮雕推测。球,球员,与球场构成了整个宇宙,球,与球员的移动代表了宇宙的运动,需要把球踢进下图的侧面的球门。有传说称输的一方的队长会把赢的一方队长的头砍下来作为奖励。没错,是赢的一方被砍头,虽然很奇怪但他们认为这样赢的队长可以直接去到天堂。

这是帝王的观赛台。

球场内部的浮雕展现了球员的风采。据说在Xcaret乐园里面有球赛表演看。

球场的一面是Temple of the jaguar美洲豹神庙,神庙上面可以看到球场的比赛。

美洲豹神庙下面是一个美洲豹石雕,只是风化得很严重。

这个石雕和金字塔里面的很类似(图片来自维基百科)

球场内可以看到库库尔坎金字塔The Pyramid of Kukulcan EL Castillo。金字塔是真的很漂亮!

不得不臭美下自己的拍照功夫,在这么多人的情况下,拍了几张没人的照片。
  金字塔只能在下面沿着走一圈,2006年之后不能攀登。
  库库尔坎金字塔高约30 米,四周环绕91 级台阶,加起来一共364级台阶,再加上塔顶的羽蛇神庙,共有365阶,象征了一年中的365 天。北边墙下端,有一对的大蛇头石刻,蛇头高1.43米,长达1.80米,宽1.07米,蛇嘴里吐出一条大舌头,下图左边放大可看。
  每年春分和秋分两天的日落时分,北面一组台阶的边墙会在阳光照射下形成弯弯曲曲的七段等腰三角形,连同底部雕刻的蛇头,宛若一条巨蛇从塔顶向大地游动,象征着羽蛇神苏醒,爬出庙宇。每一次,这个幻象持续整整3 小时22 分,分秒不差。这个神秘景观被称为“光影蛇形”。
  羽蛇神羽蛇神主宰着晨星、发明了书籍、立法,而且给人类带来了玉米。羽蛇神还代表着死亡和重生,是祭司们的保护神。

一阴一阳。

走到金字塔背面可以发现破旧的台阶,这些应该才是真正的古迹,前面的台阶应该是重新修复过的。

在金字塔附近,球场旁边,是The Tzompantli也叫Skull Platform,雕刻着骷髅头。

这是Platform of Venus,作用未知。上面的壁画有意思,鹰和豹吃人心。

金字塔另一面对着的是Temple of the Warriors武士神庙

武士神庙最精彩的是中间两个柱子间有Chacmool,玛雅文明里面经典的九十度人身像。可惜当时没有注意看,留下来的照片也没有,不知道是已经移到博物馆还是我没拍到,可惜了,在维基百科里面搜到一张图。

武士庙旁边由很多柱子组成的是市场。打开大图可以看到方形柱子上面雕刻着武士的浮雕。

武士庙旁边的 Temple of the Big Tables

最后往武士庙后面走走了,就回去了。感觉跟团时间很紧,如果再给我一个钟就好了,如果条件允许还是自己租车来吧,但是路上路况不是很好。
  回去的路上去了Ik Kil Cenote,关于Cenote的故事后面再写,Cenote是由石灰石和地下水形成。现在Cenote成为大家游泳的地方,是淡水,很舒服。需要救身衣5刀。Ik Kil里面还有一个跳水台,胆子大的可以跳下去水里面,大概8米深。

回坎昆的时候,经过了墨西哥小城Valladolid,在这里停留了一会。
  1543年,西班牙人Francisco de Montejo Jr. 侵占了这里,整个城市按照典型的殖民城市规划重新建设,并命名为Valladolid。这里曾是玛雅Zaci族落的宗教礼仪中心。整个殖民时期,由于这里被丛林包围,气候潮湿,又离Merida较远,它几乎没有受到西班牙皇室的太多统治而相对自主,成了一个只允许纯血西班牙人出入的城市。1847年,玛雅人不满西班牙人的奴役,爆发了血腥的阶级之战(War of Castes),他们进攻的第一个城市就是Valladolid,城里的富有居民被驱逐一空。本世纪,西班牙政府认为这里是美洲最具有西班牙风格的地方,因此投资资助墨西哥政府重新修建这座小城。
  Cathedral of San Gervasio大教堂,始建于1545年,曾因玛雅人和西班牙人的冲突而被亵渎。1702年被拆除重建时,因被认为是受惩罚的教堂,所以它是唯一一座正门面北,而不是面西的天主教堂。

由于临近圣诞节,看到街上的圣诞游行。

街道色彩很足!

城市的中心公园。

在中心公园买的小吃,这个是酸甜玉米。

这个超好吃,蛋卷里面包的烤香蕉。

返回坎昆有点晚了,去Hard Rock吃了晚饭。
  白天的Hard Rock。

Hard Rock分量和味道都不错。

晚上的表演。

墨西哥物价是真便宜,去超市买第二天早餐,这么多面包加起来才1.2刀左右。

第四天离开与第N天再来与离开

第四天早上在酒店顶层看了下风景,就准备去古巴啦~
  古巴游记见:

从古巴回来住在坎昆市区,酒店比在酒店区便宜,同时车费坐大巴也便宜很多。
  下车的时候吃了一个辣的烧饼,简直太好吃啦!!!

晚上吃了一家日料餐厅比想象中好吃太多,然后第二天一早就乘车到机场搭飞机回LA啦。

关于玛雅文明

待续

2017-01-06 16:32

楼主人均才6000吗?感觉很合算呢

2017-01-06 16:39

引用 PJB 的图片:

2017-01-06 23:32

引用 Patrickbalabala 发表于 2017-01-06 16:39:01 的回复:

楼主人均才6000吗?感觉很合算呢

回复Patrickbalabala:只呆了两三天,如果去all inclusive的酒店会贵很多

2017-01-07 00:59

引用 PJB 发表于 2017-01-07 00:59:53 的回复:

回复PJB:那消费还蛮高的,您加我微信一下吧,我这边有点问题呢,15380934230

2017-01-07 13:52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光临我的窝(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not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