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沙市永兴岛及七连屿之旅------

先说说西沙群岛永兴岛和七连屿在哪------

海口秀英码头坐三沙一号

有钱也难买的船票

三沙1号,为海南三沙市交通补给船。;投入运行后,从海南文昌市清澜港驶往三沙永兴岛的时间为10小时左右,可比琼沙3号缩短5个多小时。该船还设有直升机起降平台,方便执行海上救援和岛礁巡查等任务。
三沙1号不仅具备比t琼沙3号更大装载能力,更快的航速,还可以搭载直升机,如果需要的话,具备一定的改装能力,不过它目前最主要的用途是运送人员和物资补给。;三沙1号;6000海里的续航里程,完全可以从海南岛到南海最南端跑一个来回,中途还可以进行游弋、巡逻。未来可以用于维护海洋权益、抢险救灾等非战争军事行动任务
因清澜港扩建,近来停靠在海口秀英码头

我们的房间和床位

海口秀英码头坐三沙一号

有钱也难买的船票

因清澜港扩建,近来停靠在海口秀英码头
我信的房间和床位

由于风浪大,下午1点开船,第二天8点多才到永兴岛码头

永兴岛主要是军事基地暂时还没对国人开放旅游,岛上好多是军事禁区不能靠近和拍照。
这里是三沙市政府办公楼------

北京路,好多鸟,鸟不惊人,感觉这里的生态非常好

三沙永兴学校---

到民用码头坐船去七连屿--

七连屿的北岛---

赵述岛------

赵述岛是中国西沙群岛宣德群岛的七连屿其中一岛,位于南海西北部。行政区划隶属海南三沙市,由三沙市七连屿管理委员会管辖。
1947年,为纪念明代赵述奉命出使三佛齐而命名为"赵述岛"。该岛形状近圆形,四周被白沙滩环绕,林中有高椰子树,岛长600米,宽300米, 岛呈东北-西南方向延长,面积约为0.2平方公里,为七连屿中第三大岛。
岛上建有灯塔、瓦房和海南渔民在岛上长期和季节性留居而建的积蓄天然雨水的水池,有明、清古庙遗迹,设有中国边防警察警务碑。岛上设有中共三沙市七连屿工作委员会、三沙市七连屿管理委员会以及赵述社区党支部、居民委员会。

赵述岛渔民村

菜园------

环岛路

兄弟庙

这个岛的绿化很好,生态良好----

有人认养的椰子树

于下午海浪渐渐加大,要马上返回永兴岛------

回来时浪特别大,最大时起码有3-4米,全身都湿透了。回到永兴岛,朋友用电瓶车接回船上,洗个澡换了衣服,拉到渔民村吃饭。近日风大,渔船多日没出海,只有以下这些吃-----

本来补给船都是当天早上到,傍晚就回去,就是因为风大,要在永兴岛停留一晚,真的好难得!本来午饭后都好困了,但第一次到这里来好兴奋,所以没睡意。
逛逛永兴岛渔民村------

永兴岛上赫然立着一座日本炮楼,无声地诉说着70余年前日军侵华的罪恶。
我国南海诸岛地处连接印度洋和西太平洋的海上要冲,战略地位极其重要,岛上和周边海域蕴藏着丰富的自然资源。
据介绍,日本帝国主义对此觊觎已久,20世纪初,开始了其罪恶的侵占计划。1917年,日本商人平田末治率队侵入我国西沙群岛探测调查,图谋盗采我海岛资源。
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后,日本趁机入侵我南海诸岛,于1939年3月20日占领西沙群岛,并在岛上构筑工事,企图长期占有,同时疯狂攫取我磷矿资源,仅在永兴岛盗采的鸟粪就达20余万吨。
据介绍,这座炮楼即为当时日本军队所建采用3层砼结构,高九米,四面开大窗户,楼顶垛墙开满花窗,占据永兴岛西侧制高点,像一枚钢针刺入我南海版图,如今成为日本帝国主义曾入侵我西沙群岛的罪证。
炮楼一旁有海军西沙警备区在2011年3月1日立下的碑石。
碑石上写道: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要牢记西沙群岛被侵略、掠夺和凌辱的历史,坚决捍卫祖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海洋权益。”

三沙市永兴岛海军收复西沙群岛纪念碑
1945年8月日本战败并宣布无条件投降后,中国政府根据1943年中、美、英三国《开罗宣言》和1945年《波茨坦公告》,于1946年9月组织舰队协助广东省政府接收西沙群岛南沙群岛
据记载,1946年11月24日,舰队副指挥官姚汝钰和参谋张君然率“永兴”、“中建”两舰进驻西沙永兴岛。29日上午,收复西沙群岛的政府官员和舰队官兵举行了隆重的“收复西沙群岛纪念碑”揭幕仪式。纪念碑为水泥制作,正面刻“卫我南疆”四个大字,背面刻“海军收复西沙群岛纪念碑”,旁署“中华民国三十五年十一月二十四日立”的字样。
1948年,张君然任第一任西沙群岛管理处主任期间,为纪念1946年海军收复西沙群岛,重立纪念碑。
纪念碑正面刻“南海屏藩”,背面刻“海军收复西沙群岛纪念碑”,旁署“中华民国三十五年十一月二十四日张君然立”。此碑已成为西沙群岛历史之见证。

这里城市规划和绿化都非常好,感觉好舒适-----

西沙宾馆

这里的超市,好多东西价钱和海南那边差不多

肉菜市场------

美食园

商业街------

三沙市人民医院------

银行------

正在装修的邮局------

永兴机场
永兴机场位于海南三沙市西沙群岛行政中心永兴岛,是个现代化的军民共用机场,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跑道贯穿岛的一侧,多次加长,2014年永兴岛扩建工程里,跑道在2700米基础上加长了3百米,达到3公里级,可起降大型运输机。机场附近有一片新的填海成陆区,与石岛相连,已建好停机坪和机库。

石岛位于中国西沙群岛宣德群岛,在永兴岛礁盘的东北,2012年时有约800米的人工石堤或小公路与永兴岛相连。

石岛面积为0.08平方公里,海拔高达15.9米,是西沙群岛最高点。

石岛是西沙群岛唯一的一座岩石岛,岛上大部岩石裸露,故得名。

岛上有中国主权碑以及"西沙老龙头"石碑一座。

由于永兴岛2013-2014年的填海工程,该岛已与永兴岛融为一体

在西沙石岛老龙头的岩壁上,“祖国万岁”四个鲜红大字特别醒目。官兵们介绍,这几个字是提干士兵于东兴的杰作。在守卫西沙的最后一年,即将离岛的于东兴百感交集,舍不得岛上的一草一木,为了表达自己对祖国、对西沙的无限热爱和忠诚,他选择了用刻字的方式来表达心声。他让战友用粗绳把自己的身体悬在峭壁上,足足用了半年时间,一点一点地刻下了“祖国万岁”四个大字。后来,一代代守岛官兵开始自觉地给这四个字描红,每一次描红都是神圣使命的忠诚传递!

民用码头旁边的三沙设市记石碑-----

参观三沙市政府办公大楼------

三沙市政府机关食堂吃晚饭

夜幕降临,逛下岛唯一的夜场及周边------

今天 有点累,推掉所有应酬,早早回船休息

昨天风浪非常大,一路颠簸,补给船晃得紧要,昨晚没睡好,今天又一天马不停蹄,真是又累又困,好好睡。第二天6点多醒来,住西沙宾馆朋友就过来码头约我出去跑步,我们在永兴岛跑 了一圈-----

永兴岛的早晨------

西沙好多码头的水都是这样的颜色

大哥,你是以什么途径去的啊?船票、上岛证这些怎么搞定的?据说永兴岛和七连屿是不给游客去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