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大佛一日游

2017-01-06 15:49 226/1
  • 出发时间/2016-12-24
  • 人物/其它

前言

作为本地的成都人民,川内的很多城市都已经去过,有的也不止一次,我从来没想过要写游记,但是我每次想要去一个地方,总会回到蚂蜂窝来,搜索别人写的帖子,看看别人的攻略,也规划好自己的行程。每每如此,我总感叹,我是否也该写一篇这样的帖子,或许也可以帮助到别人。
因为我是地道的吃货,每到一个地方总会去寻找当地的美食,在帖子里我会推荐给大家,希望大家也能去吃到乐山的美食。

游乐山大佛

成都前往乐山有很多选择:
1、高铁,高铁到乐山有很多班,二等座54,一等座65,1个小时多一点就到了
2、自驾,走成乐高速,也很快
我坐高铁去过2次乐山,都是为了吃,这次是因为乐山大佛在16年12月推出了半价特惠票,因此带着儿子和妈妈去瞻仰了一下乐山大佛真颜,全价票90,我们购买半价45元,儿童票45元,买票同时会给一张排队号码的票(因为从大佛头顶下行到脚下的路很窄,只能一人通过,因为在大佛头顶就要进行排队,依次下行到脚下),其实也可以从大佛的头顶绕过直接从另外一边下行到大佛脚底,但是返程只能原路返回。

上图是还未进大佛前修的一片仿古建筑街区

下行的路很陡峭,也很窄,不过保护措施很完备,相比广元剑门关的鸟道那就小巫见大巫了。

关于乐山的美食

第一家:邓八嬢油炸(最拽的老板娘)
我去了乐山3次,只吃到过一次,源于老板娘太牛,店铺位于张公桥美食一条街的最后面,已经靠近江边了,白天一整天不营业,只在晚上8点营业。油炸的脆骨、五花肉、鸭肠很好吃,沾上她的辣椒面十分过瘾。

第二家:唐连锅
当地人比较喜欢吃的一家,人均不贵,清汤锅底,对于我这种重口味的人来说,偏清淡了一点,不过不能吃辣的外地游客应该比较喜欢!

第三家:翘脚牛肉
在学道街附近,靠近叶婆婆钵钵鸡,名字没怎么留言,牛杂不太咬的动,牛肉不错,可以来几份牛肉。

第四家:九妹凤爪
我每次来乐山,这个是比打包的,25元一斤,真空加2元,只要蒜香味,刚吃一个觉得不辣,在来几个,辣的很,同事们都很喜欢吃,每次来都要帮他们打包2斤。

第五家:兄弟棒棒鸡
其实成都也有很多卖棒棒鸡的,什么廖记啊,佐记啊,但是我仍然要打包这家的棒棒鸡,首先拌的味道很好吃,麻辣味,加了很多贡菜和木耳,贡菜脆脆的,裹上拌鸡的调料后很入味,下饭简直是绝配。来乐山我第一是吃叶婆婆钵钵鸡,吃完再整点甜皮鸭,根本吃不下棒棒鸡和凤爪,所以这就也成了我打包必备的一家。

第六家:叶婆婆钵钵鸡
这家确实生意太好了,钵钵鸡很好吃,怕辣的可以选择藤椒味,我喜欢吃辣的,不管和谁来乐山,吃的第一个肯定是她们家。

乐山的甜皮鸭很多,有“赵鸭子”“王浩儿纪六嬢”,味道都不错,大家可以买来尝尝,甜皮鸭毕竟是乐山特产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