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的西贡离岛(香港)——只想和你一起去吹吹海风

• 出发时间/2016-12-18

离岛第二站——西贡!!!

西贡是Carrie选择的第二个休闲游玩之处,因为离家比较近,经常在科大(HKUST)图书馆自习,看到海边飘着的小船和远方的离岛,甚是向往啊~所以找了个天气好的周末,果断和基友约起来!西贡是许多外国人和本地人喜爱游玩的去处,so几乎看不到大陆游客,整个码头也很随意,人不多,可以悠闲的晃~

这里我要说的是,去之前以为西贡和长洲岛and南丫岛一样,需要坐船去一个独立的小岛,结果……到那边发现!西贡是一个码头!可以选择在码头上吃吃喝喝,悠闲自在的吹海风+买海鲜,也可以乘船去各个小岛玩(这里的小岛真的是!非常小,小到荒无人烟)
先来几张图镇楼啦啦啦~

微博:Carrie_FanWang
优酷频道:Carrie_FanWang(各种美妆功课,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看一下哈)
Youtube频道:-Carrie_FanWang

拍摄于不知名小岛的教堂后花园 哈哈哈

超美的海滩 超美的飞人 哈哈哈

继续飞!!!展翅翱翔~~~~

最后来一张我和基友的大脸!超有cp感对不对?对!拍摄于小船

交通方式:大巴or小巴

大巴:从将军澳地铁站转乘792大巴
小巴:从坑口地铁站转乘101m小巴/也可以从钻石山or彩虹坐小巴(但是po主不是很熟悉那片儿)

去西贡的路是会经过科技大学的,所以也属于盘山路,为了避免晕车,我和基友选择了小巴,but!下车之后仍然晕乎乎,这里说一个晕车小技巧啦,如果是短途车程不建议吃晕车药(否则一天都晕乎乎),可以下车之后买一瓶冰碳酸饮料,喝完凉爽且很快会打嗝,嗝一会差不多就不晕啦

出发前我和基友在等船,有木有注意到!(此处敲黑板)旁边的碳酸饮料,就是它!拯救了我俩~

码头交通:私人船家(肥婆or猫记)

和长洲岛不同的是,这边没有公共经营的大船,都是私家的小船,个人认为可以任选择一家,都还蛮靠谱的!刚开始我俩还担心呢,会不会不正规把我们骗在岛上(脑洞奇大,恐怖小说看多了),结果!小船超级舒服呢!上面的大叔人也好,一边开船一边给我们讲路过的风景,小风一吹,体验棒棒哒!建议大家去了西贡码头一定要坐船啊啊啊!不要只在码头上面游荡~价格很便宜,差不多来回一个人60HKD,在船上我俩自然是免不了拍拍拍~

吹海风超级开心!咧开小嘴笑不停~

基友属于随性帅气style~

这里要讲一下,大部分船都是下午5点之前必须返回的,所以大家把握好在岛上玩耍的时间。由于有不同的船家,所以认准上船时候的票颜色and名称,不要坐错了,船票至关重要!

拍照+景色:桥咀洲

其实这里的岛说实话,没什么景点,就真的是吹吹海风拍拍照,休闲玩耍而已~所以嘛出来玩心态一定要调整好!开船大叔一共给我们停了两个小岛可以上岸,第一个是超级无敌小and没名字的岛,这个岛上就只有一个卫生间+一个小教堂+一户人家,教堂还是不允许游客随意进入的,so!就真的只能在外面拍一下……

装逼看远方~

这条裤子!就是我上一次长洲岛游记提到的!在岛上我买的那条超级无敌喜爱的阔腿裤!和绿毛衣很搭有木有~表白自己的阔腿裤~~~~以及我微博有提到的性价比超高包包~~~

接下来就是附近最大的岛屿啦,桥咀洲!来这里的人还是蛮多的,据说有一个香港的免费公众海滩——半月湾,水质是香港最好的海滩之一,然而现在冬季,虽然不冷but没见什么人下海……我和基友拍了拍图之后,去岛上小晃悠了一会,发现一个小卖部+烧烤摊+洗漱间(游泳可以换洗衣物)+篮球场+nothing!哈哈哈就真的很小啦,不过夏季可以选择来这边野营看日出,白天游泳,夜间烧烤,好惬意的生活~

沙滩上有许多好看的石头,由于我们去是下午,退了潮可以看到,so表示很稀饭
后面绿色的植物和我的绿毛衣也是很配!(还是要感谢基友的拍摄技术)

各种石头真心好看!我和基友也是真心相爱!

美食:满记甜品+海鲜

这里据说是满记在香港的第一家,十分正宗!店面很大,里面也蛮文艺的,吃起来~我和基友分别点了榴莲糯米糍,红豆豆花and一个不记得叫什么的榴莲甜品(ps:这里的红豆豆花我必须要说一下!不知道是放了什么神奇东西!香港甜品店的红豆粥or红豆有关的甜品都有一股中草药味!)

本来大部分人来西贡是冲着吃海鲜来的,但苦于我和基友赶(qiong)时(mei)间(qian),所以没有尝试,就此结束一天的愉快之旅啦~

最大的收获:认识两个新加坡妹子

这次旅行最大的收获就是遇到了两个新加坡华人妹子,很可爱的高中生,是高考完出来放松的,所以爱聊的po主就开始各种咨询关于新加坡的生活(毕竟当时是想去新国立的……后来去了港大)。她们的官方语言是英语,所以俩妹子自己聊的时候都用英语,但是她们告诉我新加坡人都必须掌握2门以上的语言,根据人种的不同,例如她们是华人,就会讲普通话;如果是马来西亚人,就会讲马来语等等……

愉快的一天就这么结束啦~~~其实我认为出去逛的目的并不一定在于非要看什么具体的景点,而在于心态和身体上的完全放松,so强烈不建议报旅行社!比如这次的西贡离岛之游,根本没什么具体的风景可看,但我和基友还是玩的很开心呀,上一次的长洲岛之旅买到了两条心仪的裤子,本次旅途中结识了两位国际小伙伴,希望下一次的旅行仍然可以有不一样的收获!

本篇游记共含2043个文字,1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7-01-06 19:25

西贡你更应该去塔门岛,哪里才是美翻了

2017-01-06 21:32

引用 草蛋的生活 发表于 2017-01-06 19:25:59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草蛋的生活:谢谢亲爱的~~~么么哒,很快会更新哈

2017-01-07 10:40

引用 sasa-wj 发表于 2017-01-06 21:32:01 的回复:

西贡你更应该去塔门岛,哪里才是美翻了

回复sasa-wj:我和基友当时问了船家,为什么这里没有去塔门岛的船,她告诉我塔门不能在西贡码头坐船,而是需要再转车去黄石码头,我俩嫌折腾so就在这里玩啦~~~~

谢谢亲爱的看我的游记

2017-01-07 10:41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光临我的窝(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note.html

2017-01-07 14:01

跟着你的游记,我的思绪也跟着你一起去到了西贡

2017-01-07 16:27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