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闲自在的桂黔之旅

20元人民币的景

古镇里的建筑

兴坪镇的晚餐,酒自家酿的,不错,30度左右

旅游目的地:广西兴坪古镇、阳朔西街、贵州贵阳安顺黄果树瀑布

交通工具:高铁,打的

穿衣指数:广西温度比贵州高5度左右,我一般穿三件,打底,毛衣跟外套,其实外套也不用太厚,这次我带的都是有点厚,感觉在贵州刚好,在广西就偏厚了

酒店预订:携程网,均价180一晚
1⃣️兴坪的是半山云水酒店,离古镇有点距离,要走20分钟,而且晚上没路灯,要抹黑前行
2⃣️阳朔的是西街里的晨光酒店,位置不错,不在主街道上,不会很吵
3⃣️贵阳两晚都是在国贸大厦的派酒店,连锁酒店,由于旁边在建地铁,所以大马路走进去还是有点不方便,晚上有点吵,但服务态度超级好,酒店还是伊斯兰建筑

吃饭问题:
1⃣️兴坪镇的晚饭在古镇吃了米粉,被坑了,记得点菜的时候,粉要按两算,不要选套餐,后来在酒店隔壁吃饭,有黄鱼,青菜,腊肉三个菜,点了米酒与杨梅酒各一杯,共150元
2⃣️阳朔第一顿是在大师傅吃的啤酒鱼,感觉没有啤酒味,鱼是短斤缺两的,但味道还可以,不过羊排更好吃,有点辣,加上青菜,结账200多
3⃣️阳朔晚上去了私奔清吧,低消人均100,科罗纳啤酒是60元,点了调酒迷雾跟蓝色珊瑚海,都是70一杯,最后260结账,歌手唱歌不错,可以免费点歌
4⃣️阳朔第二天的午餐,去了玫瑰木德国餐厅,点了三文鱼扒套餐,自制香肠套餐,苹果派,蔬菜汤,香肠感觉像梅菜肉饼,苹果派是沾面粉炸的,不好吃,我们把面粉皮都撕了再吃,一般般,但伴碟的德国泡菜是不错的,结账200多
5⃣️贵阳夜宵,去了酒吧街附近的摊子,语言问题,点的一串变了一份,5元就变了50元,最后结账150元
6⃣️黄果树午餐,由于是在贵阳跟的一日游旅行团,所以标准低,全素的,但我觉得青菜瓜果都很新鲜,味道清淡,对于我来说是不错的
7⃣️贵阳第二顿,去了二七路小吃街,是充值刷卡的形式,用不完的可以退,我们吃了丝娃娃、蛋包糯米饭、牛肉面、清汤抄手、烫青菜、卤肉卷、酸汤鱼套餐、酸梅汤跟雪梨银耳汤,才用了98元,有些还是不错的,例如丝娃娃,卤肉卷跟牛肉面,但小吃街的酸汤鱼还是不要点,吃不下的味道

景点相关:
兴坪镇跟阳朔西街不用门票,我们也没有坐船跟竹筏,所以没有景点费用产生
黄果树瀑布是报了驴妈妈旅游网的一日游,258一个人,含了观光车费用门票(如果单买这个都要130元),不跟团可以微信关注金阳客运站订票,55元单程,送到黄果树景点,人多还可以包车,两个人就不建议了,包一辆车要700元

晨光酒店隔壁的披萨餐厅

蓝色珊瑚海➕科罗纳

大师傅啤酒鱼

左边羊排,右边青菜,羊排很赞

西街傍晚

4年半的时光

芒果帮,芒果牛奶跟鸡蛋饼都很好吃,西街里头有很多家,我们选了外国餐厅一条街里头的

玫瑰木德国餐厅

贵阳酒吧街附近的夜宵摊子

误会了的烤肉,味道还是可以的

虽然黄果树的旺季是在夏天,但由于今年贵州还不是很冷,之前的雨水较多,因此黄果树瀑布水量还是不错的,而且又不会很冷,错峰出游人特少

黄果树瀑布的陡坡塘

天星河

大瀑布

照片介绍都放在了下一张照片上了,大家将就点看吧

2017-01-06 16:28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光临我的窝(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not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