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仔游记】我又从泰国回来了啦~~~多图~~~

Arron_kaiyue (成都) LV.6
2017-01-06 16:29 303/5
  • 出发时间/2016-12-23

12月23日-1月1日又从泰国回来~这次去是拍婚纱顺便带我的好朋友们去浪一圈过年。

出行方式:自驾租车
                是完全不一样的体验~租车是在携程订的,需要的是中国驾照+国际翻译件。但是提醒的是中国驾照是不能在泰国驾车的,因为没有加入国际马路联合公约,但是泰国是默认可以的。其实你要可以在泰国租车公司租车但是都是官方网站回复速度特别慢,因为我们人数比较多5个人所以租了一个城市越野,不然坐着很挤,加上又是圣诞又是元旦的其他国家的人也很多来,所以特别的紧俏,租了好久好不容易租到了一个越野,开启了囧囧的租车之旅。当然泰国开车是右舵,对于我们这些“老司机”来说,不在话下,除去经常把雨刷当成转弯灯来说。拿车的时候记得把手机电筒打开给工作人员说明车身、内饰的任何划痕和损坏,叫他记录好,免得后面“扯皮。”

先放一段回忆视频给你们看看我再传照片写游记~~~

因为我们是一群特别散漫的人:懒、爱睡懒觉、拖沓、随心情;所以我们一般都很随性,比如12月24日那天我们睡到中午才出门去美功铁道,哈哈哈哈太自由随性,还有就是连夜开车奔向华欣,然后其中一个小伙伴在华欣睡了一天。但是这些都是旅行对于我们来说的最最珍贵的回忆,再也不会重来。

12月23日-12月26日曼谷水上市场、喵猪夜市、逛街、吃大餐、考山路
这次住的是很难定的HAPPY 3 同样是在BOOKING定因为大部分都是提前三天取消免费,对于我们这种随性的人来说非常好,这次定的酒店大多都比较好,毕竟定到我自己抓狂呢。为了不产生广告嫌疑只发一张照片。

酒店不能抽烟,但是还蛮舒服,在曼谷艺术中心,MBK附近的一个巷子里,反正导航还算准确,开车比较好找,停车也方便,上电梯要刷卡,朋友们都很喜欢。

好了言归正传,去的第一天就去了夜市,旁边有停车的然后这次有了准确的地址:Rod Fai Night Market (เอสพลานาด ซีนีเพล็กซ์ รัชดาภิเษก),导航的话用的是谷歌地图,还有苹果自带的地图。非常好找,上图

安帕瓦水上市场

上面最后一张是水上市场,说起这水上市场真的是好笑,因为我们出门的时候就已经中午了,开(堵)了(车)一个小时左右到了美功铁路,为什么这次要租车就是因为这个,看到好多朋友说什么小巴搬家了巴拉巴拉的,而且我们人多平时也开惯了车所以就选择租车了。
                        言归正传为什么好笑第一点就是我们去晚了一步美功,刚刚走到火车刚刚开车,桑心,然后去另外一个水上市场人都没有了,采取的是这个商业性比较重的水上市场,还好不远,开车就十多分钟,然后到了水上市场去租车,包船500B那些船家都叫我们包船,然后我们还去讲价(你懂的占小便宜心理)然后讲了50B下来450B,就愉快地出发了,一开始大家都很高兴,各种自拍,各种嗨,过了十分钟,渐渐就不那么兴奋了,再过了十分钟,开始嘀咕是不是要把我们拉去卖了,再十分钟,觉得太划算了,在国内根本就不会坐那么久的穿才100块,还是五个人,真的,从黄昏坐到了晚上,把整个水上市场绕了一圈。因为去得晚就没有去寺庙,然后也没有看萤火虫。真的是惊呆,然后上船的时候就给了450B然后额外还是给了船家50B。因为态度太好了,我们只要一举起手机就会放慢船速让我们拍。
                        在我们搭船的时候发现夜市尽头有几家看起来不错的可以躺在水边吃饭的店,还不错就跑到那里去吃饭了,都是当地人,说话全靠比划,还好身体语言通天下,所以我们点餐也没有阻碍。但是环境棒棒的~而且都是当地味道!!不多说,上图。

吃完了饭就直接杀到考山路去按摩喝酒啦,因为是外国人的节日就去跟到一起去嗨,反正考山路去过的都知道,全是在路上嗨,嗨爆天。元旦那天晚上交警的出动了,就是因为这次我们去考山路遇到了第一件囧事,就是因为乱停乱放被锁车了~也算是入乡随俗了(真的是有句mmp一定要讲),因为路边停了很多车很多当地人的车,我们好不容易找了一个空位停进去了,非常开心地走了,喝完酒出来发现被锁了。。。。懵逼脸,然后有外地人很热情地来给我们说,要去找交警,我们给罚款单的打电话没人接,然后就听当地人的话上了个出租去交警局(以为当地人是托,要加钱的,结果别人真的是帮忙),还好交警局在考山路的另一头然后交了500B,过一会儿有个骑摩托的就来把锁取了“真是花钱买不到的体验呢”

考山路

然后就进入这次来泰国的正题了:拍婚纱照
                真得辛苦我的朋友们和婚纱照的摄影师和化妆师了,这次去的是摄影工作室的推荐的岛屿:西昌岛,第一次听到,但是真的风景很好,讲真的,完爆三亚。哈哈哈哈哈哈哈。不多说,上图了。

西昌岛拍婚纱

因为拍照是搭最后一班船然后搭车回曼谷,所以到工作室都已经十点了,我们车停在工作室的,搭的是拍婚照的车,工作室停在曼谷的一个大学旁边,大学真的很好啊,我们在附近找到了一个泰国地地道道的火锅,可惜没有拍照,在一个相当于大学城的地方,是冬阴功味的,非常好吃。而且非常便宜。
          关于这个我想说其实泰国取钱非常方便,一般711门口都有取款机,去一次工行手续费是100B,就21元。无论取多少都是,还是算比较方便,而且现在711可以微信、支付宝支付了~我们的马云爸爸真的很了不起,用支付宝支付还可以省钱。
          吃完饭就开车去了华欣,十二点出发,然后2点半到,路上遇到了盘查的,不过话说回来泰国开车的人都比较野,他们没有像国内一样的全封闭的高速公路,高速是类似于过道两边是店铺或者野外,然后路边会有很多休息区,中间有个隔离带,但是,你会发现,你开了120的速度分分钟被摩托超车,分分钟~~~真的是感叹他们的速度,而且在加油站所有车包括摩托车加油都不会熄火~~~吓得我们这些胆小鬼生怕爆炸。
          以下是华欣~~~~~

华欣追逐浪花

华欣住的地方也是BOOKing定的,因为强行后面加了一个行程所以住了两个地方,一个是独栋的家庭间,一个是中国风的家庭间,我们5个人,刚刚好。上图先看看。第一个地方是我们住了两晚,到海边只需要走5分钟到沙滩,可以躺在沙滩上,可以玩儿水上游戏,酒店后面是水上滑行伞学校。

住第二个酒店的时候老板娘会说中国话,冰箱饮料全送,还免费送早餐,说是过新年了,第二个酒店有点偏但是安静,非常不错~~~反正就是两个字:推荐~~~~

华欣沙滩和其他沙滩不一样的是沙滩可以骑马,反正香蕉船水上活动都一样,搭香蕉船我们也讲价了,然后被骑摩托拉我们的小哥甩下3次,说的是30分钟,原价1200B讲成800,沙滩上有很多摊贩可以吃饭,我们遇到了一个很好的老板和在中国留学四年的食客,那个老板人很好,在他家吃饭免费躺沙滩椅而且还帮我们看手机,还有食客我们都互加了微信,等她来成都请她吃火锅。哈哈哈哈哈,后面我们朋友去纹身也咨询了她。而且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也很好,据说这几天苏梅那边在发洪水,真的是万幸呢~

然后我们一群人第二天下午就换了个酒店打皮皮麻将。。。。。。也是醉了~~~~哈哈哈哈哈,因为住的对面是华欣最大的市场,说是市场还不如说是SHOPPING MALL来得贴切,那里面的MK火锅比曼谷的好吃,曼谷的偏甜。还有一句,就是我们最后一天去吃晚饭的地方,在夜市附近,全是外国人,味道不怎么样,而且价格还比较贵,不是很推荐哈。在华欣慢慢悠悠地过了两天就回曼谷接另外一个小伙伴了~~~路上路过了圣托里尼公园,进去要给门票,里面不大。旁边有个水上乐园。反正就是在回曼谷的路上,如果没啥兴趣的可以不去(我觉得)

圣托里尼小镇打卡

然后就到了曼谷入住的是The Davis Bangkok 在素坤逸区,希尔顿附近,怎么说呢那个位置挺尴尬的,附近没啥吃的,都是贵得很的日料,而且也没有什么路灯,反正不是很方便,还好我们自驾去大皇宫,还算比较远的。房间比较陈旧,大床房是跃层,泰式风格,反正也算是一种体验吧。如果还有下次我肯定不会去住的。

12月29日-1月2日大皇宫、大城、考山路纹身、暹罗广场、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回家
今年去了两次大皇宫,这次是六个人,大皇宫因为国王去世了,所以有专门排队进皇宫的吊唁群众,真的是信仰的力量,那么多人都是黑色衣服而且一点声音都没有,路上很多发水的防止中暑。大皇宫附近的路都封了,只能走进去,以前大巴都是可以开到大门口的现在不行了,就在河边找了个停车位,付费的那种,因为不能重蹈覆辙了,包括去考山路我们也找到了一个附近的停车场,简直和当地人一起,他们的停车场简直就是新手司机的噩梦~~~正常的车位停满了,旁边再横着停一排,然后都不拉手刹,像推箱子那样停,就像我们公司楼下那个小停车场一样,不仅仅是考山路的停车场,连暹罗广场那么高大上的商场也一样,而且我们租的车没有倒车雷达,真的是多亏开车那么多年练出来的技术,才能让我们没有问题,此处应该有掌声~~~~哈哈哈哈哈哈

大皇宫打卡

然后我们就去河边的一个夜市吃饭了,离大皇宫很近开车十分钟,我是在一个APP上面找到的叫“eatigo”上面可以预约吃饭的时间,类似于大众点评,但不全面,可以推荐很多小众一点的餐厅。这个河边餐厅有25家,在码头上,在平台上可以直接看到河两岸的风景还不错,吃的有很多种类,泰国菜都非常好吃而且性价比比较高。吃了龙虾粉丝一个人人均才40-50。又好吃,服务态度又好,随便找了一家都很不错~~
然后在楼下有停车楼,停车的时候从一个SUV上下来了10个人~~~有5个小孩。惊呆了我们。我们是六个人坐一个CRV他们是10个人,泰国人民真是很强大呢。

然后第二天就去了大城,开车过去一个小时左右(不堵车的话),不多话上图。。

大城逗比照

写在最后

这次的泰国之行就到这里结束了,还车的时候去在哪里拿的车就在哪里还,还是比较方便,毕竟我们围着机场逛了2圈,哈哈哈哈,不过还是很方便,还了车直接去搭飞机。全程都不累,这次是我这几次里面另外一种体验,之前是BTS+出租+走路。这次省了不少力气,然后胖了五斤。哈哈哈哈哈哈,总之这次的旅行给我们留下了最最宝贵的回忆,谢谢一路上热心的人民,谢谢一直帮助我们的人。这次也为2016年化了一个句号。2017年再见~~~可能以后都不会再去泰国了吧。真的去够了~~~~

期待我的台湾游记~~~~~~农历2017年再见~~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7-01-08 09:25

快了快了

2017-01-08 11:55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7-01-09 11:01

引用 小宇哥_小猪 发表于 2017-01-09 11:01:54 的回复:

回复小宇哥_小猪:问吧

2017-01-09 14:34

一群俊男美女,嘿嘿,游记很赞,前排支持一波~想跟你交个朋友,我是93的妹子,在北京读研,微信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