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三天两夜最全攻略#日出日落徒步游#

时间:2017.1.3—1.5 三天两夜
费用:700左右
行程:
Day 1 成都峨眉山高铁站—五显岗车站—    清音阁—洪椿坪—九十九道拐—仙峰寺
Day 2 仙峰寺—遇仙寺—洗象池—雷洞坪—金顶
Day 3 雷洞坪—金顶—雷洞坪滑雪场—回程成都

徒步约37公里

本人学生党一枚,趁着冬季淡季来峨眉山徒步旅游,选择的是长线这条路线。非常幸运看到了金顶日出,而且路上遇到了非常好的小伙伴,行程感觉很棒,所以跟大家分享一下,希望大家都能够在峨眉山有一次好的旅行。

Day1
        提前预定了从成都峨眉山站的动车,最早的一班(7:36—8:59),票价¥65。
在高铁站坐观光车直达五显岗车站,票价¥20单程。
         在五显岗车站吃了早饭,10:40正式出发。在清音阁买了票进入景区,淡季+学生价,票价¥55,再加¥5保险。
         11:40到达一线天(清音阁—一线天  1km)
         12:20到达猴区(一线天—生态猴区  0.5km)
         猴子是群居,一出线就是好几只,要保护好自己的随身物品,不要把零食或其他的东西系在外面,否则会被猴子抢。可以给猴子吃东西,它会从你手上拿。不要大叫或者用手、棍子指它,可能会激怒它。
        看完猴子后,继续出发,在路上的小食店吃了豆花饭,¥15/份,非常不错。
         14:20 到达洪椿坪(生态猴区—洪椿坪  4.5km)
        接下来是全程最难的一段—九十九道拐,走不尽的石阶,一直走到怀疑人生。不过就在这一段路上遇到了同伴,决定一起走。我们的行进速度较慢,16:00才完成这一段路。
        17:45到达仙峰寺
        因为开始下雨,而且仙峰寺算是一个大寺,条件相对较好,所以一行决定入住。但住宿较贵,两人间¥140/人,三人间¥100/人。在仙峰寺一起点餐,人均¥20。
        寺庙的住宿条件不太好,被子很潮湿,而且不保证被子干净,洁癖的人应该无法接受。我也是整夜没有睡好。不过这一线,只有寺庙可以入住。

Day2
         第二天计划8:00出发,但小伙伴们睡过了,将近10点出发,13:00达到洗象池(仙峰寺—洗象池 12.5km)
        洗象池以上是路面结冰,必须要佩戴冰爪。(注:冰爪在山下购买,¥5/副,建议提前购买,到雷洞坪的话,20/副)
        冰雪路面行进速度较慢,16:00到达雷洞坪。但这一路雪景非常漂亮。
       考虑到金顶住宿较贵,所以提前预定的雷洞坪金川大酒店,空调标间198/房。干净卫生,设施完善,条件非常不错。放好行李入住后,准备徒步上金顶看日落。
        到接引殿时,发现已经快日落了,只能马上乘坐索道上去,看到了壮观的日落。
但是索道18:00收车,看完日落后,只能摸黑徒步下山,加之是冰雪路面,有一定危险性,大家慎重选择。
        晚饭是在入住的金川大酒店,168的套餐,三荤三素一汤,分量更足,味道不错,五个人人均33,完全够了。

Day3
          凌晨5:30起床,6:10出发,步行到接引殿(1.5km),路上没有路灯,需要手电照明。不过满天繁星,星空很美。
         6:45到达接引殿(淡季索道上行30/人,下行20/人)
         第一班是7:00,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了。
         7:30左右到达金顶,风很大,温度很低。围巾、手套、帽子是必备。
         找好观景点,8:02日出准时到来,非常美。
         看完日出后,10点坐索道下行,到达滑雪场,滑雪¥80/小时,加¥10保险。
         中午饭后,买票从雷洞坪坐观光车直达报国寺,报国寺车站乘5A公交车,直达高铁站,约十分钟,返程。
        下午17:00回到成都

霜子有话说:
        在2017年1月15日之前都是执行淡季门票价格,具体可关注峨眉山景区微信。官方微信微博还有免费抽滑雪票活动,我的票就是抽中的。
        淡季门票、索道、住宿等都非常划算,值得一去。
注意:
         1.如果体力充足,可以第一天晚上到达报国寺,第二天早起爬山到雷洞坪,一天完成,不过建议这一种走短线,即万年寺一线。
         2.入住金顶的话,可以不用那么早起排索道就能看日出。
(提前查看天气预报,日出并不是天天都有)
         3.这次长线徒步一共走了36.8公里,非常辛苦。如果是带老人,小孩的话,可以乘车上山。
         4.有的人选择坐车上山然后步行下山,虽然下山速度快一些,可是对膝盖损伤较大,加之冰雪路滑,下山更危险,不推荐。
         5.自驾车的话,最多只能开到五显岗,以上需要坐观光车或徒步。
        6.完全不用带书去,我以为我在爬山之余会想要读书,事实上累到不行,完全没有这种念头。读书的话,还是在家里吧。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7-01-06 17:42

2017-01-06 17:44

引用 路上的霜子 的图片:

2017-01-06 19:43

2017-01-06 21:59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7-01-09 21:55

引用 zddxxhaha 发表于 2017-01-06 17:42:09 的回复: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回复zddxxhaha:我觉得没问题,在路上认识几个小伙伴,一起爬

2017-01-11 10:52

引用 llttyt 发表于 2017-01-09 21:55: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