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星空,品火烧云,回味江流。广东第一峰飞霞山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7-01-01

小确幸出发

成王和败寇之间往往只有一刹里的距离,但是你知道你要去那里,全世界都为你让路!
有句话说,读万卷书,不如出去走万里路,虽然本人读书不聪明!但是,我却知道,时间是自己的,元旦来了,新一年,出去旅游吧,老实说,这跟说走就走没有任何关系,恩,那就加满油,启程吧!

早上6.30未到,我就已经从梦中醒来了,坐在床头发了两分钟的呆,让头脑稍微清醒一下,简单的洗漱了一下,看着昨晚已经收拾的好的行李和相机器材等,不由得肾上腺激素开始慢慢上升,兴奋感开始上来了,等另一个朋友到了我家后,去了麦当劳简单的吃了一下早餐后就上高速了。

吃过了早餐,手表显示时间8.30上的高速,车子不多,天气很好,心情也不由得慢慢跟着收音机传出的音乐变得欢快起来,一路笑谈而过.............................,终于在阳山镇下的高速,此时高德导航的志玲姐姐传来动人的声音说还有140多公里山路,蜜汁沉默。不过,一路上,伴随着映入眼帘的是一路的漂亮山水。让枯燥的车程变得有趣起来!

经过阳山的有一个小镇现在正在搞一个柚子节,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貌似应该挺好吃,但由于心思完全放在赶路上。即使是140公里的山路,但是由于山路弯路过多,车速也不能有所提高,去到第一峰入口的时候已经是中午12点多了,一路狂奔,吃了点东西,就去买门票了,门票是¥98元一个,车子不用收钱(在这里要特别提醒一下各位,上第一峰的山路很急很陡峭,所以各位开车的朋友一定要打起十二分精神。)从买了门票进去的各个景点,呃。老实说,没什么好看的,尤其是仙女潭这些的,可能是季节问题吧,水不是很多,少得很,可是水嘛,恩,很清澈,碧蓝的(有点像佳得乐)

除了天门和潭水那边有些看头,其它的没什么看点,欣赏了一下,拍了几张照片就继续开车上山了
继续往山上大概开了40多分钟(整个山路路程是39公里,但是我们足足开了三个小时),这时气温开始明显感到下降了,而且风也逐渐的大了起来(那下降温度的确实让你吃惊),而且我明显也感觉到了呼吸的困难,虽然不是很严重,但是我可能有一点点高反了!一路上去,看到的已经是各样的山顶了,说明我们也快到第一峰的顶端了,景色一级棒。

嗯哈,终于到山顶了,好吧,确实有点高反,明显头晕了,还有点想呕吐,不过不严重,山顶风大的惊人,气温也特别的低,朋友们要注意多带件衣服(最好是羽绒),我以为自己还能扛住,衣服没带多,结果我后悔了。站在山上看风景,额,用一句来说,吊得很,而且刚好是日落时分,来得早来得晚不如来得刚刚好,火烧云日落确实漂亮,忍不住举起的相机拍照和拍了段火烧云的延时摄影!!!
然后静静的欣赏着日落等天黑(哈哈,为了就是看星空)

不知不觉,在看美景的时候,天逐渐的黑了,我们也在山顶上的一家小小的饭店吃了两煲暖烘烘的煲仔饭(有点坑爹,收了老夫70块两份),时间大概来到了8.30左右,重头戏来了,天空上云层散开,抬起头,我们不由得惊艳了,头顶上全是星星,还有那银河,我们都不由得激动的说不上话来,我也架起了三脚架拍摄了这美丽不常见的星空图时刻!!!!!!!

沉醉在星空下的一个半小时后,我们都不舍得驱车下山找酒店住下了(真的是太累了),然后结束了第一天!!!!

我知道這世上有太多的小故事,可是小世界也有太多的小插曲,如果生活终将归于平寂,愿得一世平凡小确幸!
也许那些被忽视的小确幸,可能就是生活里难以被察觉的大幸福!
到了第二天。闹钟的小苹果响起了让人肾上腺激素上升的音乐,昨晚睡觉前我们决定了今天去飞霞山,查了一下导航,140公里,恩,先去填饱肚子,来了一家人还算比较多的早餐店,由于肠粉是机器做了,不是布做的,有点小差评,不过并不影响继续出发的心情!!!!

呃,怎么说,飞霞山有点小失望,60块钱的门票就是刚进去船过去那里比较开心,里面的老实说,并不值得去,全是破破旧旧的,有点到此一游的feel都没有,很失望,走了不到一会就回程佛山了!
总结,这次旅程给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那满天夜空星星的那几个小时!!!

2017-01-06 19:37

引用 耳东Ai冬天 发表于 2017-01-06 19:37:26 的回复:

回复耳东Ai冬天:

2017-01-06 21:55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光临我的窝(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note.html

2017-01-07 10:37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7-01-07 14:25

引用 kwinkwin 发表于 2017-01-07 14:25:39 的回复:

回复kwinkwin:好的

2017-01-08 00:31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