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刻启程,周末暴走,只为巴黎无与伦比的美丽

• 出发时间/2013-05-03
  • 人均费用/2000RMB

·激动地写在前面

提及巴黎,几乎每个人都不会显出茫然。它浪漫却又带着曾经的铁血与悲情,它优雅却还散发着曾经的黯然与沧桑,就像那部《巴黎,我爱你》中所演绎的一样,巴黎也许并不算是一个“纯种”的欧洲城市,各色人种在这里交互浪漫着别样的爱恨情仇,层层叠叠的游客在这里感叹着历史的痕迹,感慨着时光给巴黎留下的别样情怀,从眼前经过的巴黎终究会变成回忆,但法兰西式跳跃又开放的文化,却自始至终在感染着每一个亲吻过它的人。
巴黎的邂逅,是得益于当时在德国交换时留学生学生会组织的一次“交流出行”。一个周五的下午,当我们甩掉厚厚的德国历史教科书跳上大巴,看着各色面孔、各种各样发音的德语在自己的耳畔传来时,我们的巴黎之旅就此启程了。“Paris”成为了我们交流的起始点,也成为了我们这个“国际班”第一次团体出行的福地。

·关于伙伴

原来太懒,实际上在巴黎的日子已经是三年多以前的事情了。那时我们还是在象牙塔里苦恼又畅快地念着abc的大学生,还没经历社会这把伶俐的刀消磨刺伤,尽管曾经经历的血淋淋的现实如今看起来也都是再平常不过的日子,尽管从大学迈到社会之中的我们如今过得依然丰富多彩,但再也回不去曾经在宿舍嬉笑怒骂的日子,时光走了,留给我们的,只是那个曾经正当年少、如今更加勇敢的少年。(MD,写着写着伤感了……)
同行伙伴闪亮登场(从左至右):

军人。检察官的女儿,如今在柏林,对军人有这莫名的神圣和向往,端庄的带点儿执拗,安全感担当。
Sascha。德语班一等一大姐大,两年职场生涯让她坚定地更加自信,如今也在德国为了自己的梦努力着。
筱珅。如今已经从德语转到会计专业硕士顺利毕业,吃遍世间美食,放荡不羁小女人。
我就不说了,胖纸羊粪蛋。
巴黎的两天,是留学生会临时通知的行程,无攻略无准备,满载着欢呼声的大巴穿越德国来到巴黎,只有来自马达加斯加的主席留下的一句话“Zwei Tage für Paris. Wir haben nur Hotel und einen Bus, einen Tag für innere Stadt Paris und anderen Tag für Versailles(巴黎两天,只提供住宿和宾馆来回泊车,一天在巴黎市内,一天在凡尔赛宫)”。伙伴的重要性由此彰显,前一天晚上拿着手机研究将近半宿之后,发现巴黎的景点大部分都集中在塞纳河畔,而乘坐地铁或许会错过巴黎隐藏在大街小巷中的漂亮景色,遂,得出一个结论:暴走。

·关于路线及行程

Tag1:巴黎市内一日暴走(13区出发,巴黎圣母院-塞纳河及河上各座桥梁-协和广场-卢克索方尖碑-第九区-法国集市-香榭丽舍大街-凯旋门--埃菲尔铁塔),穿插各类小发现……
Tag2:卢浮宫-凡尔赛
由于暴走团都是方向感极差在中国都分不清东南西北的女同志,再加上巴黎的独特吸引力,所以在沿着塞纳河行进的途中一度迷失了方向,误打误撞却在第九区收获了漂亮的居民楼和只有周末才开放的法国大市场,算是暴走的重要收获!
放上一张旅行地图,方便大家观察路径。

·各类Tips

(1)签证:我们在交换期间一直拿的是德国签证,所以只要是申根国都没有限制,所以在国内申请签证方面给不了大家太多建议,希望大家可以参考下别的攻略~么么哒
(2)行李:临时出发,收拾时间很短,法国气候相对较为温和,夏季会有较大的太阳,夏季去遮阳伞、防晒霜必备;随行小包,最好不要背着大包到处走,巴黎虽然浪漫,但是确实很乱;转换插头,德标/欧标既可,多带几个或者带一个插线板,便于各类电子产品充电;护照,一定带好,法国人多,以备随时查验……其余各种你能想到的~
(3)安全:①巴黎境内在白天都相对安全,但夜间会危险一些,注意不要在晚上7:00以后到第10区,这里由于酒吧、红灯区较多,且邻近火车站,晚上会有醉酒的人、扒手之类的,晚上最好的方式是看完埃菲尔铁塔的灯之后就把自己锁在屋子里好好浪漫;②埃菲尔铁塔附近会有兜售埃菲尔铁塔模型的非洲人,想买就问几句,不想买就友好拒绝,不要纠缠太多。
(4)卢浮宫每月的第一个周日免费对公众开放,(这也是我们为什么把卢浮宫放在第二天的原因)带好身份证件,早早去排队~

·关于纪念品和吃的

老佛爷和香榭丽舍大街是奢侈品的集聚地,估计这个众所周知,lv之类门口排队最多的永远是中国的同胞们,我大中国的购买力杠杠的!!!
马卡龙天天,蜗牛太恐怖~我只是举着市场上买来的草莓塔和乳酪蛋糕啃了一路,完全暴露了我乡野村夫的形象~哈哈
香榭丽舍大街上有一家马卡龙做工很考究,用料都是纯手工打造,味道也不像其他的那么甜,但是售价偏贵要9.9欧一个,现场不让拍照~
好了,暴走开始。
去的时候是五月,天气好的都不像真实的,至今仍然觉得自己好像在ps场景中走来走出,由于住的宾馆在第13区,所以采用了逆行走的方式,从邻近13区的巴黎圣母院出发,沿着塞纳河走向埃菲尔铁塔。

·巴黎圣母院

第一次知道巴黎圣母院,是在雨果的小说之中,那时候我们还是在啃书本的年纪,于大多数孩子而言,巴黎圣母院是悲惨世道下承载人心游荡的归所,许多年后,当我真正抛掉晦涩难懂的课本,踏上point de france仰望巴黎圣母院时,我终于明白了什么叫做“石头的交响乐”。几百年的沧桑过往,巴黎圣母院纯洁地伫立在塞纳河畔、屹立在巴黎乃至法国的中心,闪烁着古老的日子,注视着曾经的过往。

仰观圣母院外观,布满了大大小小的雕像,不知他们都是何方神圣,代表着哪一方的愿望。层层深入的石棱上传道士捧着经书,给人一种安静的力量。

圣母院内部略显幽暗,拍照不允许用闪光灯,高耸宏伟的建筑足以彰显她在哥特式教堂中的老大地位。彩绘玻璃窗是标志性建筑,早间的阳关穿越彩色来到脚下,似乎也更多了些温和与故事。

堂内有点灯许愿的地方,层层叠叠的烛光反而填了几分温馨。我不是基督徒,也不知道具体的规定和要求,只是许了个愿就往前走了~

Ps. 不知有没有跟我一样的明信片爱好者,去之前可以随身带好明信片,过了教堂内的安检口有一个游客服务台,可以免费为游客加盖巴黎圣母院的邮戳,黑色,圣母抱婴图案~外面盖不到~如果喜欢可以多盖几张,工作人员也比较友好。

·塞纳河和桥梁

暴走的路上,唯一值得信赖的坐标就是塞纳河~这条滋润了巴黎的母亲河,被时光打磨了这么久却依然美得像少女一般。如果说巴黎是浪漫之都,那么至少有三分之一的妩媚要交给塞纳河,河上横跨的桥梁姿态迥异,有爱情桥的浪漫、也有历史桥的坚毅,从塞纳旁走过,仿佛周身都被镀上了浪漫的金色。

如果要想贴近塞纳河,最好的方式莫过于乘坐游船,13欧的价格可以随意上下,到达任意想到达的景点~我们第二天和朋友们来回做了两圈,见识了法国人最开放最浪漫的喊话式打招呼方式~好美!

塞纳河畔追着好天气照结婚照的情侣~不知旁边的是不是伴郎伴娘,洋溢着幸福的小两口。

艺术桥是巴黎“最浪漫”的桥之一了,来来往往在这座浪漫之都走过的情侣,都用爱情锁的方式在这里留下印记。据说从去年中旬开始,巴黎政府为了保护艺术桥开始拆除桥上的爱情锁了~或许以后再也不会有这么密密麻麻的爱情宣言了。

桥的尽头,老爷爷弹着琴键磨得有些发亮的手风琴,有些古典的旋律从桥上飞扬到河畔,再到每个人的耳朵里,天边的云彩松软的像棉花糖般甜蜜,斑驳的历史从来不缺少刻骨铭心爱情的滋润,希望听到这首曲子或看到这幅画的朋友们,都能有父辈般纯粹柔美的爱情。

·协和广场-卢克索方尖碑

协和广场只是塞纳河旁众多的广场之一,别无二致的青石板,来来往往穿梭的汽车自行车婴儿车,诉说着巴黎的繁华与明天。广场正中的卢克索方尖碑,漂洋过海从埃及来到巴黎,将古埃及的法老文化带到了这里。

·误打误撞的第九区和法国集市

说实话,第九区和法国的集市,完全是我们在走迷路的状态下发现的。。。事情过程基本如下:
筱珅:哎呀好渴呀,我们去买点儿喝的吧……
我:也行,我也走的有点儿累了,不知道后面有什么,要不去看看有没有超市什么的?
晓帆:行,走吧~从这条路过去吧,这什么路来着?
Sascha:不管了,反正不认识法语,买了再回来呗~
我:走着!
然后……从超市出来……
我:哪条路来着?
晓帆/Sascha:&@&*%……
得嘞,就往前走吧~
现在想想,多亏是在居民多的第九区迷路了,多亏后来走出来了~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拿着地图穿越人山人海,趁机和小哥搭讪的我们……

路边的水果摊,五颜六色的~相比于德国来说,法国的水果简直就是彩灯一样美丽!

卖纪念T恤衫的店,五颜六色各色语言的“我爱巴黎~”。

这个这个这个!!!这个是我回头看到的一栋貌似是居民楼,阳台上都是粉色的玫瑰,遮雨棚也是粉色的,简直是美得像童话一样~住在这样的房子里简直就是享受啊!

走着走着,突然听到前面吵吵嚷嚷的声音,往里一看,五颜六色的棚子熙熙攘攘的人群,“看来是个市场”~天生喜欢钻在各种菜市场里面的我自然不会放弃如此美好的看法国人的机会,一头扎了进去~

(⊙o⊙)…菜市场门口十字路的雕塑~为了一个菜市场要不要这么拼。。。。

水果~比门口水果店的更色彩鲜艳,好喜欢。

特别要强调一下这个。车厘子、鲜的蔓越莓一类,真的好新鲜,蔓越莓上面的小绒毛都可以看得见,在德国的时候也经常吃到,比这里稍微便宜一点,入口会有融化的感觉,口感偏酸,果味儿很浓,喜欢的可以尝试一下。

这个好像是果脯蜜饯什么的。一直对这种东西没有太大的兴趣,没尝试。

应该是胡萝卜吧~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没有橘黄色。

海产品~对比法国的物价来说不算贵,中间的一堆堆的好像是鱼子鱼白,15欧一堆~好贵,国内15块钱可以买一大堆呢。。。。

馅饼摊儿,卖馅饼的小哥好帅有没有!

美食摊儿。老板是个土耳其小哥,手里正在搅动的是土耳其浓汤,用豆子、胡萝卜、玉米、肉之类的加上番茄、咖喱什么的一直炖,有种甜酸但是微辣的感觉,味道还不错。中间的烤鸡外焦里嫩,表皮抹了蜂蜜,感觉是我在法国吃的最好吃的烤鸡了~

各种派!烤的太有食欲了有没有!苹果的菠萝的草莓的,大个儿的只要7.5欧,实在吃不下去了,要了一个草莓的迷你的,2欧,上面撒了糖霜和蜂蜜,面饼酥脆里面还加上了奶酪屑,很喜欢。

白面包法棍以及各种面包。不过我觉得法棍一直不是很好吃,干涩的口感~所以没尝试。

奶酪,应该是时间比较久的硬质切达奶酪,重口代表~价格不菲,还是算了吧。

各种肉类,收拾的都好美丽。

市场里面有零零星星的几个外国人,更多的是法国的当地民众~在这里我们误打误撞地看到了法国人最普通的生活状态,也看到了在法国餐厅不能亲眼见到的一些传统食材,最本土的往往最真实,最接地气的才更有味道,不是吗~

快要离开的时候,一个老奶奶牵着这只小狗也要离开,不知道是看见肉的原因还是什么,一直蹭着地不想离开,眼神里慢慢都是愤怒和哀怨,哈哈,身为一只巴黎狗,必须要有个性!

·香榭丽舍大街-凯旋门

出了集市,已经快是下午三点,当天的最后一个行程是去埃菲尔铁塔然后一直待到晚上看铁塔的灯光秀,所以一路摇摇晃晃也没怎么着急。后来穿过几条小巷子,突然来到了一条特别宽阔的大街上,抬头一看~呦呵!!那不是凯旋门么!!
于是,香榭丽舍大街和凯旋门就这么被我们撞见了。

说到“香榭丽舍”,还是要让我这个学语言的多啰嗦几句吧,虽然法语也只是听过几堂课= =。实际上,香榭丽舍大街的法语名全程为“Avenue des Champs-Élysées”,Champs代表传统意义上的田园、庄园,而Élysées直译音名为“爱丽舍”,古语中往往被理解为“极乐世界”,合起来看,便是“极乐田园之地”的意思,从意境上来看,法国人似乎赋予了这条大街更深的向往性含义,他们也从不吝惜对这条街的赞美——“世界上最美的大街”的称呼,已然传遍了全球。通过直译,这条大街全名应当是“爱丽舍田园大街”,至于如今被人们熟知的“香榭丽舍”,则是拜大师徐志摩所赐——他在翻译解读过程中并没有把代表“田园”的“Champs”一词带入,而是直接音译成立“香榭”,略带小资意味的发音与汉字巧妙地融合了街道的美丽氛围,顺出来的“丽舍”两字一气呵成,“香榭丽舍”由此扬名世界。从“翡冷翠”到“香榭丽舍”,徐志摩笔下的欧洲经典名称一直熠熠闪光,香榭丽舍大街见证着法国的兴衰变幻,环法自行车赛冲刺在这里达到峰值、国庆日阅兵在这里走过时光和岁月,它是巴黎的柔美与刚毅,也让更多人由名生怜,心生向往。

这里是名品一条街,也混杂了各色的展览、餐饮门店。从LV、卡地亚到炫目的车展,香榭丽舍大街用独特的拼凑式发展向我们诉说着巴黎的多元和融合。

街角一撇。

大街的尽头,是举世闻名的凯旋门,这栋可以成为是“世界上最大的门”的雕塑,是为纪念当年拿破仑战争胜利而建。如今,英雄已逝,只有凯旋门的雄伟壮阔,还在向我们诉说着曾经的过往。

·埃菲尔铁塔

终于,终于来到了埃菲尔铁塔。
来到这里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快六点的时候,凯旋门距离埃菲尔铁塔的直线距离并不是很远,走路半个小时左右的样子。

去往铁塔路上的咖啡馆,罕见的出现了空位置~可能天色不早,大家都去看铁塔了。

晚间的埃菲尔铁塔,塔下做了熙熙攘攘的游客,有人谈天说地、有人吃着冰激凌开心地笑着,他们的目的或许和我们一样~等夜幕降临时,一睹灯光秀包围下埃菲尔铁塔的“铁汉柔情”。

铁塔后侧广场上的一个~算是许愿池吧,很有古老的感觉~很好奇为什么法国人喜欢把树修剪成方的……第一次看到这种形状的树是在世博会的法国馆,没想到真到了法国,树还真是这样的……

广场上的跑车,是专门提供给游客使用的。“If you want to fly with me, just close your eyes”的宣传语真是撩人~

埃菲尔对面的一个建筑,不清楚是设什么地方,但是看起来很宏伟~攻略没做足的原因……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埃菲尔铁塔下面的旋转木马了~坐上去可能会有公主的感觉吧~不过我觉得我只适合做主公。。。还是算了啊

托塔李天王就是朕!

亮起了法国的红蓝白三色呢~赶紧凑过来和这个小伙子照个相,~

灯光秀搞了半天只留了这一张照片~哈哈,据说埃菲尔铁塔的灯光秀已经被列入什么保护范围了,拍照是不允许的……但是我拍的时候没有看到什么明显的限制啊。。。原来的灯光秀持续时间为10分钟,后来法国经济不太好了,议会讨论缩短了5分钟,据说这缩短的5分钟,足足给法国财政部省了50万欧元!根本不是灯光秀,烧钱秀好嘛!!!

看完灯光秀已经是快10点半了~实在没有力气和胆量暴走回去了……赶快钻进地铁买了一张票回到第13区,躺在床上脱了鞋,瞬间觉得天地都晴朗了~
Tag1,结束。

Tag2:卢浮宫-凡尔赛宫

这一天的行程相对简单,但是内容却足够震撼,从卢浮宫到凡尔赛宫的跨越,似乎是把历史书立体地呈现在了眼前,

从没有什么可以形容卢浮宫的高深远大,也没有人能够真正领略数十万件藏品的全部真谛。到达的当天天气好的让人心醉,说实话,才疏学浅的我们对于鸿篇巨制般的藏品只能是饱饱眼福,走在曾经宫殿里回味感叹下世界艺术与历史的惊艳而已。
特别要注意的是,卢浮宫每个月的第一个周日免票,所以要稍稍早一点去排队,我们大概是上午8点左右到了门口,有很多人了已经,但是因为宫殿简直太大了,所以并不显人很多~排队时间很短就就去了,一共有两个入口,狮门或卡鲁塞勒长廊,可以提前在官网上了解一下,确定一个比较合理的参观路线。

这个就是曾经饱受争议的卢浮宫玻璃金字塔了。贝聿铭老先生的大手笔,也是“让光线来设计”的集大成者,据说当时建造这个设计的时候,很多法国人都反对,理由是这种设计会破坏原有的建筑美感,但当时的法国总统密朗特力排众议,最终还是选择了这一大胆的设计方案,用贝老先生的话来说,这座现代金字塔“它预示将来,从而使卢浮宫达到完美”。而今,设计完成后的梦幻效果证明了一切,密朗特总统的选择没有错。

胜利女神、断臂维纳斯和蒙娜丽莎,盛传的卢浮宫三宝,从展现希冀胜利,传播爱与希望的女神到端坐微笑,神秘了上百年的蒙娜丽莎,三位女性将卢浮宫的柔美刚毅发挥到了极致。

蒙娜丽莎实际画作并不大,卢浮宫内的大部分作品都是裸露在外供游人近距离观赏,唯有蒙娜丽莎,双层防弹玻璃加上轮番值守的两名保镖,可谓是整个卢浮宫里面被保护的最周到的藏品了。但即便如此,蒙娜丽莎的神秘微笑却让这里的观赏者一直层层叠叠……

当天值守的小哥。。一直在提醒大家注意。。离得远点儿。。不让人照相~但是我太喜欢他的胡子了,冒死照了一张。。忽略那只无影手吧

这个~仙人一指~下面的好像是斯芬克斯的复制展览品,足不出户看埃及~

凡尔赛宫

走走停停,匆匆忙忙,在卢浮宫停留了一个上午的时间,下一站便是巴黎近郊的凡尔赛宫。
虽然处在巴黎近郊,但是凡尔赛宫的气势却一点儿也不输给卢浮宫,这座富丽堂皇的宫殿,曾经是路易十三的郊外狩猎行宫,从路易十四世开始成为了正式的皇宫。

一下车就看见了凡尔赛宫的大广场,排队的人真多啊~天气也是美得可以

这个羊和猴子的结合~总是让我想起圆明园的兽首。。

朝气蓬勃的路易国王

几个局部~繁华的工艺~

时至今日,宫殿里依然保留着曾经皇室贵族的生活场景,后面的杜乐丽花园简直是花园建造者的模板,几何图案交织出了别样的神韵,法兰西人吹毛求疵般的浪漫还真不是盖的。

巴黎的日子总是在浪漫里过得匆匆,在这里,我们曾经暴走在塞纳河畔,穿越人群与山河;在这里,我们曾见过情侣甜蜜的拥吻,在埃菲尔下许下一生一世的诺言;在这里,我们见过卢浮的气势与凡尔赛的磅礴,感慨着曾经的辉煌终会成为过眼云烟。三年前的日子一晃已过去1000多天,走过巴黎,期待下一站的美丽。

楼主游记写的很详细啊,可以加好友聊一下吗?

2017-01-06 17:20

引用 Patrickbalabala 发表于 2017-01-06 17:20:01 的回复:

回复Patrickbalabala:哈哈,我自己还觉得不详细呢~感谢支持啊~欢迎加好友

2017-01-06 21:40

2017-01-06 21:53

欧式园林

2017-01-06 21:54

引用 zhm_jinan 发表于 2017-01-06 21:51:29 的回复:

吃货的世界

回复zhm_jinan:看着就流口水啊~而且特别香。。买了一个乳酪一个草莓的,太好吃了!!!

2017-01-06 22:04

引用 zhm_jinan 发表于 2017-01-06 21:51:56 的回复:

漂亮

回复zhm_jinan:这个应该是概念车吧?卖了也买不起哈哈。。

2017-01-06 22:04

引用 zhm_jinan 发表于 2017-01-06 21:52:53 的回复:

还是很有型的

回复zhm_jinan:哈哈,埃菲尔还是很迷人的~

2017-01-06 22:05

引用 zhm_jinan 发表于 2017-01-06 21:53:49 的回复:

这里牛

回复zhm_jinan:哈哈,那天天气好的简直了,再想想现在的雾霾。。只有伤感了。。。。

2017-01-06 22:05

引用 zhm_jinan 发表于 2017-01-06 21:54:34 的回复:

欧式园林

回复zhm_jinan:我每次看这个园林老有一种中东的感觉。。不知道为什么

2017-01-06 22:06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光临我的窝(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note.html

2017-01-07 10:35

引用 羊粪蛋一路向北 发表于 2017-01-06 21:40:08 的回复:

哈哈,我自己还觉得不详细呢~感谢支持啊~欢迎加好友

回复羊粪蛋一路向北:好的呢,我的微信15380934230,您加我下吧

2017-01-07 13:52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7-01-07 10:35:31 的回复:

回复东游:感谢捧场~必须的~

2017-01-07 18:23

引用 Patrickbalabala 发表于 2017-01-07 13:52:04 的回复:

好的呢,我的微信15380934230,您加我下吧

回复Patrickbalabala:哈哈,我的微信见头像下面~

2017-01-07 18:41

跟着楼主慢慢游,谢谢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7-01-07 21:04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7-01-07 21:04:49 的回复:

跟着楼主慢慢游,谢谢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回复精卫填的海:已关注,好棒!我有时间要好好拜读您的游记!

2017-01-08 10:28

2017-01-08 13:14

看人家巴黎古城保护得多好,中国好好的北京古城都拆得不成样子了。

2017-01-08 13:15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7-01-08 13:14:40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巴黎圣母院真是美得一塌糊涂~

2017-01-09 09:33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7-01-08 13:15:26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是的,我到这些地方,发现他们的动辄几百年上千年的建筑,都跟最普通的居民楼一样在街道里,博物馆里面的一些藏品也是没有玻璃保护……(蒙娜丽莎除外)但是都保存的很完好,实在值得我们学习~

2017-01-09 09:34

2017-01-09 09:42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7-01-09 09:42:59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感谢支持~~~

2017-01-09 11:30

2017-01-14 12:38

引用 amyangyang 发表于 2017-01-14 12:38:58 的回复:

回复amyangyang:感谢支持~~

2017-01-15 13:49

2017-01-16 06:29

引用 水落石 发表于 2017-01-16 06:29:22 的回复:

回复水落石:感谢来自成都的兄弟!

2017-01-16 09:23

美呀!

2017-02-09 14:51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7-02-09 14:51:26 的回复:

回复summer:哈哈,蜂首大神赞了我!撒花!!

2017-02-12 19:40

宏伟的建筑!

也支持一下我的新游记—广西篇http://www.mafengwo.cn/i/6677183.html

2017-02-20 00:09

引用 demo在路上(BJ) 发表于 2017-02-20 00:09:30 的回复:

宏伟的建筑!

回复demo在路上(BJ):好的,棒棒哒小小伙伴!

2017-02-20 10:29

2017-02-23 17:56

引用 新世界假期-Jean 发表于 2017-02-23 17:56:10 的回复:

回复新世界假期-Jean:

2017-02-24 22:12

读者虽是老太太了,但一样非常喜欢这样风格的游记。特别羡慕楼主歪打正着找到巴黎的集市,那也是我最感兴趣的地方。下个月就要去欧罗巴旅行,希望我也能“迷路”。

2017-05-07 22:18

引用 无求品自高 发表于 2017-05-07 22:18:50 的回复:

回复无求品自高:哈哈,您的心里一定住着一个小女孩~希望您的欧罗巴之行顺利!最近好久没更新,还有一篇西班牙的游记,过段时间跟大家分享~么么哒

2017-05-08 20:45

楼主 住宿方面有没有推荐的地方 机票已买好 准备行程啦

2017-05-18 22:42

引用 Chris 发表于 2017-05-18 22:42:55 的回复:

楼主 住宿方面有没有推荐的地方 机票已买好 准备行程啦

回复Chris:嗯~我们住的是IBIS,毕竟欧洲特别是法国遍地都有,然后就是蓝标绿标红标依次规格会好一点~属于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那种,巴黎街区的要贵一点,现在应该是旺季吧?估计90Euro一晚左右的样子~然后你想找更多一些的话可以到Booking上面去看看,这个订宾馆在国外超好用的~网址如下~https://www.booking.com。最后一句:Have a good trip!哈哈~楼主最近懒了还在准备考试~回头带你们看更好玩儿的~

2017-05-22 21:05

美不胜收。

2017-05-24 09:46

引用 匆匆 发表于 2017-05-24 09:46:28 的回复:

回复匆匆:更震撼的让人心动!

2017-05-24 21:54

埃菲尔铁塔对面那个建筑,攻略没做足的,是夏约宫,拍摄埃菲尔铁塔全身照最好的地方了,至于卢浮宫里的展品,曾经听一个在法国学艺术的哥们说过,至少卢浮宫里在展出的维纳斯是个AAA+的高仿,真品在另一个地方,泡在一种绿色的液体里。反正说得有鼻子有眼的……TIPS1,在法国,美术类的学生,只要凭学生证,全年不限次数,免费进入卢浮宫
关于鱼子鱼白,那个可不是鱼子鱼白,而是贝壳里的肉。TIPS2,如果在巴黎遇到marche,就是那种集市了,就等到大概下午1点左右再跑去买,那个时候摊主为了尽早收摊,好多东西都是2€。

2017-06-05 17:37

引用  发表于 2017-06-05 17:37:52 的回复:

回复:我猜你一定是个资深的法国通!感谢指正和支持~多多交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