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的第一次出国行

2017-01-06 17:18 919/13
  • 出发时间/2017-01-01

关于花费

这次旅行计划了很久,提前四五个月抢好了机票,因为身处广东地区,机票都比较贵,刚好看到香港快运有买去程送回程的活动,果断下手,买了20Kg的行李,人均1500左右。

关于航班

两个二货第一次自己坐飞机,跌跌撞撞终于坐上了飞机,去程是2:30AM的,这个时间段真的太辛苦了,廉价航空的位置真的非常窄,坐上去后腿伸不了,靠背是直挺挺的,飞机非常吵,根本无法休息,飞机需要飞3个多小时,以后旅行果断不能在机票上省钱。

Day1

到了济州岛是7点30分左右,海关非常好过,连说话都没说一句,就过啦,准备的资料都没有用上的。先去G25买了一张T-money卡,2100韩币,充值30000韩币(回国的时候记得把里面没用完的钱取出来,随便一家便利店都可以)然后出去Gate5坐出租车到十二月酒店,这个出租车的大叔绕我们路,本来3000多的路程硬是绕成5000多,态度也没有很好的。

十二月酒店的服务态度非常好,超级推荐,我们早上7点多去check in,大叔也积极帮我们想办法找房间给我们,本来计划不能入住就去汗蒸馆度过了,谁知道大叔帮我们找了一间空房间让我们入住休息了,真的非常感谢他🙏大家去的推荐你们去十二月酒店哦!大叔先用中文混英文教了我们如何使用遥控器,他们的房间所有开关基本就靠这个遥控器控制了,本来男朋友想说还是想去体验一次汗蒸馆,上去放了行李就过去了,谁知道我们上去一下子睡到了中午12点

起来收拾了一下就出去觅食了,之前做的功课对于一个路痴来说完全没有作用,我们都是胡乱逛,因为是元旦,好多店都放假了,终于找到一家开门的,老板是中国人,菜单也都是中文,收费也略贵。

点了我的最爱泡菜锅,还有猪蹄,除了猪蹄超好吃的,其他都一般嘛。这顿饭吃了十二万多,觉得挺不值的,也没办法了,其他店都关门了

因为两个人都挺累的,时间也不早了,就打算等下去东门市场逛逛好了,顺便去吃黑猪肉烤肉。用Google maps查查怎么坐公交,好像坐的是500,保健路上就可以坐,由于站名都是韩文,我们傻乎乎提前了一站下,在观德亭下了,那就进去观德亭看看吧,3000韩币一人,里面一个人都没有,囧...

今天天气非常好,天好蓝,太阳好大,可惜我们浪费了...

里面有好多仿真人,有点吓人

还有一片橘子林,总体来说非常无聊,怪不得没人去。

然后又照着Google maps去东门市场,路上看到中央地下商场遂进去,没照相,因为里面跟我国的步行街没啥差别,除了价格死贵,不建议在这里购物。

2号门出来就是东门市场了,我们在市场里面逛了一圈,几乎都是卖海鲜和卖手信的,水果只有橘子买,完全没有购买的欲望,东门市场有吃生鱼片的,不过都挺贵的,也没吃。反正挺无聊的,时间紧的就没必要来这里了。逛完时间还很早,我们就去附近的商圈逛逛,也是无聊乱逛进去了一个黑猪肉一条街旁边的商业街逛,那里还蛮值得逛的,在里面也买了些东西,都不贵,特别是一些小首饰,好便宜!

迷路的时候偶遇的一条河道,济州岛的环境保护的非常好,随处见到的河都是清澈见底的,还有各种鸟类在河边抓鱼。真是个非常适合养老的地方

黑猪肉我们去了豚吃,闹了个乌龙,我们差点跑去豚香气吃去了,外面的大叔操了一口流利的中文一直喊我们进去,说我们这家就是豚,豚跟豚香气隔地很近,还好我们对比了网上的图片最终去对了,大家记得不要搞错。我们五点多一点过去,豚已经是坐满了人了,坐的是要脱鞋的桌子,点了个二人套餐,好像是48000韩币,还点了米酒。

其实没有很好吃,跟国内吃的差不多。这里的大酱汤非常好喝,套餐里面有,非常推荐,顾着吃,忘记拍照了。黑猪肉吃多了也不会腻,其他的都麻麻咯...

米酒一定要摇匀了喝,上面那层都是烧酒,下面那层好好喝

吃饱喝足就坐公交车回酒店咯,回去休息下就去保健路上面的乐天汗蒸馆,在保健路上的一个商场的六楼,南方人第一次尝试大澡堂,好踌躇,9000韩币一人,每人一套衣服,三条毛巾,付款的时候看到中文告示,中国人请一定要冲澡后再泡汤...囧。里面什么都要买,洗发水沐浴露,甚至连吹头发都要付钱。先在外面脱了鞋锁好进去,里面再找个柜子脱光了再进去里面淋浴,淋浴完了可以去池子里面泡一泡,我没有泡...直接下去五楼汗蒸了

鸡蛋3000韩币3个,鸡蛋好吃,很香

米汤其实就是马蹄爽...多少钱忘记了,好像8000韩币

外面有免费的席子和枕头可以拿去躺着,旁边的房间就是各种汗蒸,有温度很高的,我们进去了一个海盐汗蒸房,蒸到出汗就上去冲澡回去休息了。

Day2

八点半起来,今天天气不好,下雨又阴天,本来计划早上去山君不离的,只能等下午看看了,先去了性爱主题公园,到汗拿医院坐740在济州道立美术馆下,汉拿医院就在乐天上面一点,十二月酒店过去都很近,由于740是一个小时才有一班,我们起床又晚,就直接打车过去了,坐了七千多韩币,有时间的一定要坐公车去,真的非常近的,坐出租车一定会被兜路的。

公园门票是9000一人,男票一直说很无聊,天气不好,拍出来的照片都不好看。

中午打算回保健路吃饭再坐车去山君不离,这次我们坚决坐公车回去了,大概等了半个小时的740,又是随便找了一家吃饭,点了个泡菜锅,一份拷猪肉,吃了24000韩元,吃好后就坐车去济州市外巴士总站坐车,坐502去,其实很多车可以去,我都是用google maps查的。坐710-1去山君不离,大概40多分钟到了,门票5500一个人,还挺便宜。

天气不好,有太阳一定更美,山君不离一定不要错过。

韩国超级多乌鸦,到处都是。

逛完山君不离已经5点多了,等公车等了一个小时,还没位子坐,简直要奔溃。回到市区已经七点多了,打算去三姓穴海鲜锅,坐公车到附近然后走路过去,很好找(我忘记坐什么公车了,我这路痴都能找到你一定也能,直接用google maps搜索三姓穴海鲜锅就可以了)三姓穴海鲜锅有两家店,我们去的是总店,九点过后就不接客,晚去的可以直接去他们的一号分店,我们七点多过去排队排了10分钟,蛮幸运的,里面也有很多当地人,服务员都是中国人。

点了个小份的套餐,大概三百多人民币,海鲜非常新鲜,特别是八爪鱼和螃蟹,非常好吃非常鲜,两个人吃小份的绰绰有余了。吃完海鲜还有一片方便面和一小份青菜送

Day3

今天天气非常好,我们计划去牛岛,谁知道又起晚了...囧。到济州市外总站坐720到城山日出峰走过去码头,我们坐了天津巷码头的渡轮,大概15分钟到牛岛。船上很多当地人开车去游玩,风超级大的,吹到我要哭

天气好的时候,牛岛真的超级美,由于没有国际驾照,我们租了电动单车,2万元两个小时,其实两个小时根本不够游完牛岛的,岛上每一处都是景点,但是我们没法一一停留拍照了,除了海风太大,一切都非常完美。应该去牛岛上住上一晚,慢慢游玩的

岛上的胖阿汪

最后电动车超时10分钟被罚6000韩元,我们随便找了一家店吃海鲜面,非常划算的,一大盘才人民币60人民币,就是不太新鲜,我男票吃完过敏了。

赶上4点半的船回去咯,最后一班船是5点半。

船上有人拿薯条在喂海鸥,它们一直跟着我们的船飞

晚上去逛了E-mart,十二月酒店走过去还挺远的,就在乐天免税店那条街上,买了10万韩元的东西,还忘记退税了...回来在保健路上吃了酱螃蟹拌饭,10000韩元一份,老奶奶看我们是中国人就主动帮我们拌,超好人的,还喂我们吃了一口,问我们口味合适不。点了份鲍鱼粥,太腥了

这个拌饭还不错,酱螃蟹吃不惯...不太好吃

Day4

今天进行最累的体力活动--爬汉拿山。爬最简单御里牧路线,可以去汉拿医院坐740到御里牧下。下了还要再走一段公路上去登山口,由于我们不想浪费时间在等公车上面,所以又坐出租车去了,坐了12万多,给钱的时候出租车师傅一直说要收15万韩元,说他开上来登山口了,我一直装作听不懂的样子,师傅后来说收13000可以了..太坑,明明打表也就12万多而已

天气好到爆,山上的积雪几乎融光了

山上几乎都是这样的石头路,走起来非常消耗体力,对膝盖的冲击也很大,量力而为为好,我们爬到避难所就下去了,耗时6个小时。真的超级累超级辛苦

上来山腰风景真的美爆了,也不枉我这么辛苦地爬上来了

在避难所买泡面中,排长龙,1500韩币一个泡面,会给你一个垃圾袋,因为整个汉拿山都没有垃圾桶,吃完要自觉装好带下山去。

山上很多乌鸦,很怕人,只有你喂它吃的,它才敢靠过来

下山也是个体力活,膝盖超级痛,建议要爬的人穿上护膝为好,由于赶着去乐天免税店,我们就坐出租车回去了,师傅直接要价2万,此刻的我们只想休息下,也就无所谓了。

乐天免税店也是无力吐槽了,此处无图。整个免税店都是旅游团的人,走廊坐满各种大叔大婶,有的还带着小孩,里面的东西都是不单卖的,唇膏基本三只起卖,面膜两盒起卖,还是网上买好点。

本来计划汉拿山下来后去秘苑吃参鸡汤,由于没有时间也没有体力了,晚上就去保健路上看到济源本家,一人点了个参鸡汤,12000一份,非常难吃,不建议去。

Day5

收拾行李回家啦,早上7:30分的飞机,我们去到机场才五点多,济州岛机场5:50分才能办理出境。如果你不是坐春秋航空的,可以不用提早那么多去,反正去到也是等,香港快运不是很多人排队,出境也很快。坐出租车到机场才3200韩币,这个师傅是个实诚的好人。总体来说,济州岛给人的印象就是个大农村,比较遗憾的是在牛岛待的时间太短,消费上如果不怎么购物的话,人均3000人民币绰绰有余了(不包含机票和住宿),我们带了5000人民币过去,回来还有一千多剩,期间也有购物。其实这篇游记并没有什么参考性,我们也没有怎么做功课,为了我们的第一次旅行留个纪念。以后还会有更多的旅行...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7-01-06 19:26

好游记,有情趣!

2017-01-06 20:21

不错

2017-01-06 23:34

2017-01-07 06:36

2017-01-07 07:05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光临我的窝(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note.html

2017-01-07 10:29

引用 (❁´◡`❁) 的图片:

8顶

2017-01-07 13:23

小卡片好赞!我也要去做

2017-01-08 22:24

你好。汉拿山有雪吗

2017-01-09 11:46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7-01-09 13:56

引用 蚂蜂窝用户64187388 发表于 2017-01-09 11:46:03 的回复:

你好。汉拿山有雪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64187388:我去的时候没有啦,只有一点积雪

2017-01-10 10:09

怎么样坐出租车不会被坑呢?哈哈~~~~

2017-01-11 12:28

引用 key 发表于 2017-01-11 12:28:17 的回复:

回复key:中国人基本都会坑你的,除非你装作韩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