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心爱的人,在每天吃到肚圆的【台北】跨年

• 出发时间/2016-12-31

蜜月之旅游记还没有写完,被朋友催着要台北的游记,因此先以这个为主啦

时间:2016.12.31-2017.1.4(共五天)
人均:4500/人
地点:台北一地

早就想去台湾了,因为老公很想了解台湾的历史,2014年的时候已经办好了台湾通行证,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去,于是我们决定2017年跨年就选在这里!
因为之前已经有了台湾通行证,因此我们在大概一个月前办理好了新的注签和入台证
机票+酒店的费用一共是3500/人
我们提前在TB上买了悠游卡(内涵100台币),悠游卡很有好处,在台湾乘坐公交捷运可以打8折

2016.12.31

中午12:20的飞机,我们早早赶到机场,因为北京雾霾的原因,真的怕飞机被取消,但是很幸运,我们按时飞了,拜拜霾京,你好台湾 编辑

澳门转机呆了一个小时左右,晚上将近8点到达桃园机场
机场不大,出了门就能看见通往台北市区的大巴车售票太,票价125台币/人,时间约40~50min到达台北车站
由于等巴士的时间比较长,到达台北车站已经是9点半的时间了
我们的酒店定在了商圈西门町(西门大饭店台北的酒店都比较贵,这个饭店是含在机酒套餐里的,因此我们没得选择,房间没有窗户,一进去潮臭潮臭的简直要死了……所以不!推!!荐!!!)
酒店离台北车站大约20min的步行时间,看离跨年的时间还远,因此我和老公决定走着去,顺便看看台北的夜景,跟着google地图找,一会儿就找到了
放下行李,我们就去了101塔准备跟大家一起跨年
所在位置如下捷运图,在市政府下车就可以,然后跟着google走找到台北市政府大楼,那里看101的烟火位置最好

到达市政府站,一路有很多很多很多人,跟着人群走就好啦
台北市政府前面有很多人坐等观看烟花,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全满了,所以只能见缝插针的幸运的找了个地方坐下
观看烟花是坐着看的哦,如果你站起来,后面的人会叫你坐下~~

等了将近两个小时,期间不乏有外国友人冲着人群大喊:GUYS~新年快乐!!!  接着人群就会有个欢呼的小高潮
烟火表演大概持续5min的样子,转瞬即逝,随后记得时候好自己的垃圾不要乱丢,那里会有专门的志愿者来收垃圾
看烟火回去的人很多很多很多,不要着急,捷运跨年当天是24小时营运,不用担心没车,记得保护好自己别被挤着就好

2017.1.1

2017年新的一天就这样开始啦!!!
今天的行程是:【北部游】故宫博物馆——上引水产——淡水渔人码头——士林夜市

我们先从西门捷运站做到了士林站,然后出了捷运以后坐公交(好多公交都到,具体有哪些可以网上查)就到博物馆了,特别幸运今天全日免费,省钱了哈哈哈哈~~~记得把水等物品寄存哦
参观故宫博物院我们大概从上午10点参观到了下午1点多,大陆的好东西真的全在这里!太精美了!

参观完故宫,我们打车去了上引水产,费用190台币

上引水产真的是个好地方啊!全是海鲜,大大的海鲜,比我脸都大。。。。
在这里吃饭几乎都要站着吃,这叫立吞。
一进门就是庞大的海鲜市场,在这里你可以选择想吃的海鲜,工作人员帮你加工

往里走,就是有点餐区和自助购买区
由于当天人太………………多,真的是可谓摩肩接踵!点餐区要排几十号的人,所以我和老公决定买一些现成的海鲜站在外面吃,注意【这里不能刷卡!!!一定要现金!!!!】
我俩买了这些东西一共花了3000台币,约合人民币700多吧~~大写的心疼啊!!!

第一次吃螃蟹腿吃到想吐的感觉真是太爽了,每一个都好好吃!!!吃完记得自己清理桌面以便上后面的人接着用哦
吃完海鲜大餐大概都3点多了,我们原本计划想先去士林官邸再去淡水,但是要抢在太阳落下之前抵达淡水,于是放弃了士林官邸直接去淡水
跟着google地图走,找到了最近的公交车站,做了5站地到达民权西路,然后下车坐捷运从民权西路一路向北到淡水
淡水下地铁以后,在车站同侧右手边有一个巴士发车点,很多巴士从那里发车,我们要去淡水渔人码头,因此乘坐红26,在倒数第二站下车就好。

等太阳落下以后,别着急走,太阳的余晖会惊艳到你
我们尽情的拍完照以后准备走了,接着去夜市!夜市!夜市!
在哪儿下车就在哪儿上车就好了
接着从淡水坐捷运到剑潭站(去士林夜市要在这站下车哦,不是士林站)
跟着人流走就好了
我本来以为会有一个专门的步行街,有一个拱形的大牌子写着士林夜市,但是其实士林夜市就是咱们的街边摊,和马路在一起,之前查了攻略,我们沿着人群就先看到了【王子马铃薯】,真的是太好吃了,外焦里嫩,外面热热的,里面凉凉的,而且料超多,我们要的经典款,70台币,一点也不贵

接着一路走过去还吃了写别的小吃
老公这次主要是奔着豪大大鸡排去的,排了半个小时的队终于吃上了,说实话,感觉还没有北京的麦肯炸鸡好吃呢,70一个大鸡排,确实很大,但是不好吃啊!

随便走走逛逛,吃了点这个,吃了点那个,太撑了就回酒店了
总结:士林夜市比较商业化,由于和车辆在一起,比较不安全,不是很推荐

2017.1.2

早上9点起床,10点出门
原计划是去九份那边玩平溪线,因为今天的天气真是超好!!!但是老公昨天说想在市里逛逛,把1.3的形成改到今天,于是我就同意了。但是我们只在总统府的周围转了一圈得知明天会下雨,于是临时改行程还是按照原计划去九份,我们买了票去了九份,得知平溪线撞人了停运一天!靠~~~白跑一趟~坐火车玩儿呢!灰溜溜的又回来了就。。。
因此今天的形成是:南部游(总统府——永康街、永康牛肉面、思慕昔——中正纪念堂——诚品敦南店——宁夏夜市)

总统府由于就在西门町周边,走路15min就到,于是我俩走着过去的
1.2由于放假不开放参观,如果人数少,可以直接拿着通行证或者护照去参观,如果人数在15人以上需要提前一天预约,不然你只能在外面溜达一圈了。

刚才之前说了,我们参观完总统府外观,改变注意去了瑞芳,但是又被哄回来了,所以落脚在了台北车站
太饿了,于是我们从台北车站打车去了永康街,先买了杯coco奶茶,奶味很浓挺好喝的,然后直奔永康牛肉面
说实话,我真的不觉得永康牛肉面有啥好吃的,就是牛肉还比较好吃,味道还没我家楼下加州牛肉面好吃呢……台湾人的味觉真奇怪
永康牛肉面我要的小碗牛肉面,老公要的小碗牛肉牛筋面,还点了一碟小菜,一共500台币,真心不值!

吃完永康,直接去了思慕昔,这是慕名已久的,我和老公都喜欢芒果,我们点了一个招牌芒果绵绵冰,220台币,也不便宜,但是很好吃,总算物有所值
由于接下来还要去中正纪念堂,而且他们6点就关门,于是我们打包走了

跟着google 从思慕昔到中正纪念堂走路也就十几分钟的时间,一会儿就到了,纪念堂在装修,于是我们只参观了第一层,老公简直要陷进去了,看的特别认真!哈哈哈~~~一直参观到6点,闭关,走人

出来的时候都已经天黑了,我们从大忠门走,跟着google找到仁爱绍兴路口公交站,坐630到安和敦化路口下车,去诚品书店敦南店
诚品就类似于咱们的新华书店,但是规模又有点像西单图书大厦,虽然现在电子书很多,已经替代了纸质书,但是在这里闻着书香,感觉真的很好

看书看得入迷都快9点了,我俩赶紧买了几本书赶往宁夏夜市
从刚才下车的安和敦化路口上车,坐292或者52到民生西路口站下车,跟着google走十分钟就到了
我们先去的宁夏夜市旁边的三元号卤肉饭,在这里强烈推荐一下,真的真的很好吃,基本都是瘦肉,很入味,不过台湾人的饭量真是太小了,所谓的大碗其实也就是咱们的一小碗而已

吃的微微有些饱,我们就去了宁夏夜市,宁夏夜市有自己专门的一条街,这里不通汽车,只有行人,虽然很拥挤但是至少有一些安全感,也不至于吃汽车尾气
我没有怎么拍照美食,因为太多了。。。。。每一个都好好吃,这里推荐几个(盐酥鸡、猪肚汤、椰子汁、酱爆芋头、葱抓饼)

吃的饱饱的已经十点半了,于是我俩打车回的酒店,费用130台币,不贵
美饱饱的一天结束了

2017.1.3

今天是行程的最后一天,也是我此次行程最期待的部分
我喜欢陈绮贞,因为《九份的咖啡店》这首歌知道了她,喜欢上了她,因此我特别想去九份的咖啡店喝上一杯咖啡
可惜天空不作美,真的下雨了~~

我们先坐捷运到台北车站,从M4口出去进入台北车站里面
售票窗口是有一边,火车分几种,有对号入座的、有随便座的、还有没座位的
要是想去九份的话,需要先从台北搭乘火车到瑞芳,然后从瑞芳购买平溪线一日游票(80台币/人),然后再回到瑞芳,搭乘公交车去九份
台北瑞芳时间大概是40min,经停五六站,我和老公选的最近的火车,正好是随便座的车,途中经过暖暖,是梁静茹的暖暖的MV。一路下雨,心情难免低落

到了瑞芳,购买了一日票,沿着平溪线一直先走到了菁桐。
平溪线我只玩几站:菁桐、平溪、十分、瑞芳

瑞芳到菁桐大概需要一个小时的时间
在这儿要注意了,等车的话是每一个小时来一趟车,所以从你下车起的一个小时要计算好时间即时赶回来,不然就要再等一个小时,比较浪费时间

到了菁桐,这里可以算是尽情和小火车拍照的地方,虽然天空下着绵绵细雨,但是我还是很兴奋

从菁桐到平溪站坐火车的话也就5min的时间,走过去大概需要20min,我和老公决定沿着铁路走过去,欣赏一下乡村风景,没想要雨越来越大,我一路给老公唱着歌驱赶烦躁的心情,也算是乐在其中,注意,一定要沿着铁路走啊,不然会lost your way~~~

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平溪老街,在这里吃了平溪故事香肠,真的是太好吃了!!!!
平溪人不多,可能因为下雨的原因,这里其实放天灯比较好,人少,景美,但是我看了看表,还有10min火车就到站了,于是我们决定还是去人多的十分车站放灯吧

接着坐火车到了十分,十分是天灯的故乡
人那叫一个多啊~~~全是放天灯的
我们随便找了一家,150台币,纯色天灯,开始写满满的新年愿望

许完愿以后,还吃了有名的鸡包饭,好好吃,味道浓郁,米饭软糯

我们没有去猴硐,一来我对猫并没有太大兴趣,二来时间也不够了,于是直接乘车回瑞芳,准备做公交去九份

除了瑞芳站以后,沿着左手边一直走,走到瑞芳警察局的旁边就是公交站,看清车牌,有直接到达九份的公交车,时间大约为20min左右

下车以后沿着上山的路就能看到一条窄窄但是红彤彤的街,就是九份老街
在这里可以吃吃喝喝
我们吃了一家阿甘姨芋圆,吃下去第一口就被惊艳了,甩大陆的鲜芋仙几条街简直

随着夜幕降落 雨越下越大,我们也赶紧结束了今天的形成

沿着来时的路,走出了九份老街,准备坐车直接回台北,需要沿着上坡的路走,大概2min的形成就能看到车站,公交车1062,直接从九份台北,用时一个小时

台北已经将近十点了,我们在西门町附近转了转。吃了火爆的阿宗面线,说实话我也没觉得阿总面线有什么好吃的~~~~~然后就直接回酒店休息了

2017.1.4

今天是台北的最后一天,下午2:40的飞机回北京
上午我们去吃了西门金峰卤肉饭(西门町附近),个人感觉味道不错,但是没有三元号的好吃

再见台北,再见好吃的。。。。。我还会再来的!一定!
另附上手绘地图以及我总结的好吃的星级评比!

塞班岛特价机票酒店,价格透明低廉,有合法执照,售后保证。让您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日!客服薇薇号:330233244,有问必答。可赠送随身wifi。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