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厦门 】 时光匆匆,那就现在开启我们的旅行人生

• 出发时间/2016-10-01

出发 前记

其实,这场旅行早已经开始准备
如果非要说从何时开始,应该是2015年1月了,我们刚刚相爱一个月
记得那时和她在有一次回家的路上,她说“我想去厦门
就这样从那时起,心中就开始准备,一定要带你去海的城市——厦门

之前从7月份开始看各种攻略,游记,最后决定在这个国庆小长假,与你前往
做了大量的工作,确定了路线方案,因为我在天津,而她在安徽,差着600km
2016.9.30我从天津出发,一路向南
跨越8个省市
带着你,我们一同走

安排计划

路途备注

因为都是学生党,一路肯定也是节俭消费了
路上采用火车与动车的方式,路费共花费1361元
南京厦门九江住宿,南京的住宿花费180元
                                         在厦门的住宿花费291*3=873元
                                          九江中景假期酒店 130元 共合计1183元
厦门的游玩花费大约花费1200元,其实厦门的消费也不算很贵,如果不去那种坑人的地方的话
总的话人均也就1800元左右

相机采用的是 Nikon D3400一路伴着我们拍摄

Before 厦门

天津天津西站出发,前往蚌埠最快的车用时8小时04分钟,抵达天津西站真心觉得大,真的好大,不过真的空荡荡,毕竟这只是出发,没有多少故事!话不多说,直接走吧

抵达蚌埠是第二天早上

算是华东地区的大站了
对于我们一个北方人来说充满的是南方的气息

来,抱抱

到了南京之后并没有选择马上前往厦门,而是去南京看了看同学,停留一晚,第二天再出发
南京的路网不错,快速路和高架桥并行,地铁线网也非常的发达,总之觉得很不错了,但是当晚入住的酒店可没有给我们留下好的印象,又阴暗又潮湿,居然是三星级的!!!哦买噶的

就这样我们结束了在来到厦门之前的几天
接下来
就是我们的目的地!
海滨之城——厦门

10月2日上午我们从南京南站出发

上面的照片拍摄于江苏境内,下面的照片拍摄于浙江境内
相邻的两个省,在同一时间气候完全不同!
人字形屋顶在铁轨两遍遍布
或许是江南雨水多,真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人们都在一定的气候与环境下不断适应成长与生活

前一天在南京买的小面包成为了我们在高铁上一路的慰藉!恩其实就是为了吃!

关于厦门The First Day

在当天下午的16点多我们抵达了厦门
高铁不像普通列车总会晚点,或是不准时
高铁往往都是非常的准时按点!

一下火车就感觉到厦门的潮湿与炎热,在北方的10月已经开始穿起了长衣,而在厦门却不是这样,大家依旧穿着夏装。虽然我早有准备,但是那种潮湿的感觉真的第一次感觉的到,作为北方人可能感觉的是比较难受了

厦门的快速公交在全国有名,一出站我们选择了快速6路公交车,也非常的方便!上面的几张照片拍摄于集美大桥
我们的酒店订在了厦门的塔头地区,厦门北站距离市区距离较远
在集美区,靠近集美学村。我们前往酒店就不得不换乘别的公交,下了车换乘以后觉得吧,还是用uber比较方便,我们就选择了uber进行下一段路程。
厦门的uber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一口价”,不像别的城市会有起步价这样的,按照距离收费,在厦门可能基本上是一个价格,2km、5km、10km都是一个价。
我们在等uber司机的时候可费劲,我们不知道我们在哪里?而司机也不怎么熟悉,结果就找了老半天!

uber司机给我们找路,结果自己迷路了,我们决定自行寻找地点,下车后边听到了uber司机的撞车声。。。
说起酒店真的很是崩溃,之前预定的酒店被携程告知不做了让我们更换并帮我们补差价
之后我们寻找另外一家酒店也在塔头地区进行预订
结果我们到了后被告知“我们很早就不做携程了”,这一件事让人很是生气,我们没有了住所,这家老板比较热情的帮我们找一个地方入住,而我决定找携程讨个说法。

就这样携程再度帮我们寻找了一家酒店,并且表示再次给我们补差价。。

我们最终把酒店选择在了这里
当然也可以说是携程帮我们选的啦,酒店很不错的,充满了厦门海岛的气息
一进去就仿佛海风微微的吹动
如同躺在沙滩般的美好!
                          ——厦门厦巷民宿

青芒,在晚上的时候买的,价格不贵,卖家会帮你吧外面的皮削了,再把里面切块,我们买了一个小的,价格也就在15元一个这样

就是这个样子了

青芒+沙茶面

原味沙茶面

海鲜沙茶面

椰子,一个的价格也就10元钱,不过作为一个北方人。。。不会吃诶
就给打开然后想吃肉,但是不太好吃

The Second Day

在塔头
到处都充满特色
蓝色白色交相辉映仿佛大海与浪花
凸显厦门这座被大海所眷顾的城市

看上面的字,那边是我想对你说的话!爱你

在塔头的巷子口上坐着的几个保安,大家在这里抽着烟,悠闲地坐着,好像就显得这座城市的安全与温馨,来到了这里仿佛充满着温暖一样,我们不用害怕,也不用担心,除了悠闲,就是悠闲

厦门思明区有很多的这样的旅游集散服务中心
为每一位游客服务着,
作为游客也不用担心有什么问题
去问他们就好啦!

看上面的图片,嗯没错,我们第一个白天就来到了这里,胡里山炮台,这里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胡里山炮台并不是只有一个炮台,只是炮台位于这座公园。所以胡里山炮台的整片实际上是公园,而炮台本身又是它的其中一个点亮。胡里山炮台位于厦门岛东南海岬突出部,毗邻厦门大学园区,三面环海,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旅游资源,景区系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全国4A级旅游景区,始建于清光绪二十年,总面积7万多平方米,城堡面积1.3万平方米,分为战坪区、兵营区和后山区,炮台结构为半地堡式、半城垣式,具有欧洲风格,又有我国明清时期的建筑神韵,历史上被称为"八闽门户、天南锁钥"。景区年均接待中外游客达上百万人次,成为了厦门旅游城市的名片和窗口,是厦门市重要的旅游景点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首先带给大家提示语
“出游讲礼仪,入乡要随俗”

去的时候非常的巧,刚刚好碰上了每天的节目表演——红夷火炮清兵操演
同时温馨提示大家
在上午两场9点30,10点30 下午4点30都可以看到哦!

给特写了!给特写了!

恩呢!没错,每天进行红夷火炮清兵操演的大炮就是这一台,其实我还在担心刚刚发射完大炮的这个是否还会有温度,结果好像想多了,摸摸也没关系的哟

接下来上我和lp的照片了

在胡里山炮台进行参观一个多小时之后,我们将我们的阵地进行转移,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Xiamen University),简称厦大(XMU),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是国家“2011计划”牵头高校。入选“111计划”、“珠峰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是全国31所副部级中管高校。学校由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于1921年创办,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华侨创办的大学,是国内最早招收研究生的大学之一,被誉为“南方之强” 。

在进入厦门大学的时候是需要进行安检的,带身份证才能进入!

2016年年初,不止书店在厦门大学校主陈嘉庚设计建造的群贤楼中开业,由福建知名书店晓风书屋和文化创意工作室“时光码头”共同打造。时光码头工作室成立于2011年,一直致力于文化创意行业,2015年与厦门老牌独立书店晓风书屋联手以“不止书店”的形式入驻厦门大学,开启“城市生活空间”复合式书店经营的实践之旅,以探索现代人阅读及文化创意生活的新方式。

厦门大学的不止书店当中,找到了你的姓与我的姓

厦门大学芙蓉隧道!是中国最文艺的隧道,是中国最长的涂鸦隧道,是厦门大学主要景点之一,吸引着无数文艺青年及游客来此观光,是一个无比美丽的错误。这些漂亮的涂鸦是厦大学子一笔一笔描绘而成。有爱的有温暖,隧道里不时有着电动车的声音,在来回穿梭。文艺不过厦大芙蓉隧道

厦门大学的芙蓉隧道出来之后准备坐车去南普陀寺,多多少少很累很渴,决定去来一杯烧仙草。在芙蓉隧道出来往前走几百米就是公交车站,在这里有一家饮品店,烧仙草的味道真的很棒,里面添加了各种各样的谷物还有鲜芋,味道真的很棒,非常有嚼劲,哈哈Q弹!之后再安徽也买过几次烧仙草,但是味道完全不一样了,是冲调出来的。也一直在想在厦大芙蓉隧道口买的这家烧仙草!!!特别推荐的

随后来到了南普陀寺,到了这里才发现,南普陀寺距离我们当天上午进入厦门大学的那个西入口非常的近,只有一站的距离,大家如果以后参观的话推荐大家先去南普陀寺,之后前往厦门大学参观,从芙蓉隧道出来以后距离南普陀寺就比较远了。还有一点,厦门大学的芙蓉隧道你一旦出来是不允许再进去的了

由于南普陀寺是佛教圣地,所以拍摄的照片比较少了,只在大门口和里面的绿地拍摄了几张照片

从南普陀寺可以看到厦门大学的主楼的哦

曾厝垵,一个充满文艺范儿的地方,来到厦门就不可错过,这里的建筑错落有致!不过这次白天多次经过,来到这里却决定在晚上,晚上的曾厝垵,就变成了一个如同吃货天堂的地方,各种各样的小吃在这里都可以找到,不管天南海北的都有吃的。就这样我们就在这里吃了好多好多,本来打算在美团上购买,正直十一国庆节,好多的团购活动不参加,我们在这里吃起了小吃,蚵仔煎、麻糬、薯塔等等吃的统统吃遍

蚵仔煎的制作过程

疯狂薯塔

看!!!嘟嘟嘴,肯定在想快点吃是不是啊

这个就是做好的一份蚵仔煎,不过说实话,这个蚵仔煎处理的并不好,海鲜中的沙子没有处理的完全,吃在嘴中还有一种沙子的感觉,并且海鲜的腥味很重,对于我们而言,并不是很喜欢这种味道,感觉很是怪怪的,难受的感觉!吃了几口就把里面的海鲜类的东西挑出来了,真的有点吃不惯了

The Third Day

来到厦门的第三天,本来原定的想要去“鼓浪屿”,但是由于十一黄金周人真的很多,前往鼓浪屿的船票都卖完了,好想去好想去
记得我说的话“喜欢一个人就要带着她去厦门,爱着一个人就要带着她去鼓浪屿
其实最后都没能上鼓浪屿
这也成为了我此次旅行最大的遗憾

最后临时决定,这一天我们去铁路文化公园 与 中山

作为鹰厦铁路延伸线
这段老铁路荒废多年
不过
它虽然被人们淡忘
但某种程度上也保留了厦门交通发展的最初记忆

就这样,我们拉着手一路同行!
厦门开始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我们不是路过
而是相守终生

晚上的中山路,有了与白天不一样的风景
很多的人流

其实到最后我自己都没有想到我能够骑行这么远

同时后面还有一个她

厦门自行车在租赁的时候需要支付押金300元
有单人自行车、双人自行车、三人自行车多种
当时我们用的双人自行车,一个小时下来30元

青芒

还买了两粒芭乐
外号番石榴

还有烧仙草、百香果、、、、
就不放照片了

不妨让我们将我们的视角转向未来
这2017年
新的一年
我们接着走,走遍天南地北
每一个新的城市

我们一直相爱
我们一路一直走

致敬——厦门

回答了那么多,没有加分了,郁闷。。

2017-01-08 00:03

引用 幸福视觉海外婚礼 发表于 2017-01-08 00:03:37 的回复:

回复幸福视觉海外婚礼:帮顶喽~

2017-01-08 00:24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7-01-08 09:25

2017-01-08 18:36

去年夏天在厦门待了半年,没逛仔细。不过鼓浪屿去了。

2017-01-08 20:56

引用 夕阳无限好呀 发表于 2017-01-08 20:56:05 的回复:

回复夕阳无限好呀:真的感觉很可惜的,好不容易去,最后没有上一趟鼓浪屿

2017-01-08 20:58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7-01-09 13:56

引用 linn_ 发表于 2017-01-09 13:56:24 的回复:

回复linn_:哈哈,也是第一次远途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