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倒数5天游

• 出发时间/2016-12-29

冰岛度过了白色圣诞节后,我们决定到伦敦跨年。计划了4天的行程,刚好第5天就在伦敦办完美国签证就离开了。
先说一下在伦敦的订房吧。建议大家可以提前一点在AIRBNB上订房,一定要选择在地铁站或者巴士站的附近!!!因为在伦敦暴走一定要好好研究地铁和巴士!由于我们这4天住的地方附近是巴士站,出行方式都是巴士,所以这一次基本把伦敦的巴士都坐了一遍。

这一次我们是住在KINGLATE STREET 附近就有一家tesco和 巴士站,距离伦敦塔和塔桥就大概20分钟的步行。总的来说还是挺方便的
有一个惊喜是,这次的房东是一位摄影师,房子是艺术家的风格,还有很多照片,最特别的是他给滚石乐队和雷鬼乐队的主唱的合照

房间里边有一面红墙,自拍走起

Day One

我们是29号下午4点半的飞机冰岛伦敦Heathrow,本来7点半就下飞机了,可是过关太多人我们8点半才从terminal 2坐地铁到公寓

大家到了伦敦一定要马上在地铁站买一张oyster卡,如果站里有工作人员还可以绑定青年卡哦~这样就会有更多折扣了。工本费5磅,然后每次再充钱,地铁的机器还有中文指示,不用担心哦。

第一天基本就是在飞机上度过了,然后就回家洗洗睡了

这三个是在英国必备的出行软件,其中中间的city mapper是在伦敦用的,听说伦敦人都用,因为地铁真的太复杂了

Day Two

由于我们还有一位小伙伴还没到,我们3第一天决定先去逛街!买买买!!!!!
买买买之前,我们去了BOROUGH MARKET.
(十二道锋味里谢大厨跟张曼玉就到了这个集市觅食,虽然是第二次来了,不过还是尝到很多美食)

青草汁

传说中最好吃的西班牙海鲜饭!!!!

总结了一下伦敦的购物好地方。
第一个,肯定要去oxford street. 就是大家熟知的牛津街。由于本人不喜欢人多的地方,两次去牛津街都炒鸡多人,所以没有什么好感。 不过各大百货都在牛津街上,大家一定要去selfridge!!!太棒了!!
第二个,Covent Garden. 这里有很多独立门店,由于在SOHO区附近,所以吃饭的地方也很多,大家可以逛完然后直接去吃burger and lobster(龙虾餐厅),或者flat iron(牛排).

龙虾餐厅

Selfridge

OXFORD STREET
这是夏天去的时候拍的照片

买买买之后我们上网搜了一家越南米粉店:Q&T Vietnameses Kitchen (建议大家下载一个app:yelp,这个就是像大众点评一样!)
来了腐国大半年,终于吃到一顿这么好吃的米粉!!!!!

Day Three

第三天就是12月31日,为了晚上去看烟花,我们一早就出门了。
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就是大英博物馆,虽然是第二次来了,可是还是看多很多之前没见多的藏品(中国馆都是关着的
每次逛博物馆都感觉自己是个白痴,因为很多东西都一知半解,建议大家一定要租一个解读器(学生5.5磅,成人6磅)不然就白来了。
总的来说,答应博物馆的陈列顺序有点奇怪,让人逛得有点痛苦。

中国馆的闭馆信息

奥古斯大帝(最近在看欧洲历史,没想到他这么帅!!!!)

胜利女神

缪斯女神

这是我在日本馆唯一认识的藏品

逛完博物馆出来已经5点半了,体力消耗得差不多我们就准备去唐人街吃新年大餐了!!!
冰岛6天方便面之旅后,我们都迫不及待的要吃大餐了!!!在唐人街找了一家最多人排队的店,文兴餐厅!果断吃粤菜!!!!只想说,太感动太好吃了!!!!

晚餐后我们就启程去看烟花了,没想到12点的烟花,8点半就有好多人在等着呢~~~腐国人民是真的很耐冷,穿个风衣就可以被冷风吹3个多小时。我们决定再去找一个小店喝点东西,提前一个小时再回去

看完烟花之后巴士停运,最后走了2个小时回家,差点要了我的老命
不过还是值得的,太棒的倒数了!!!!!

Day Four

由于前一天晚上玩太嗨了,我们今天中午1点才出发。
本来想去看新年游行的,不过因为天气太差所以我们就放弃了。想去杜莎夫人蜡像馆,可是我们没有提前买票超级多人排队,所以就放弃了。想去Baker Street 221B,可是排队的人太多了又放弃了。所以我们决定去covent garden逛街吃饭。
真的不建议大家假期来伦敦玩,因为很多景点都不开,很多餐厅都放假。
无意中发现了leicester square地铁站附近的兰州拉面,吃得我们泪流满面 太好吃太好吃太好吃了!!!!!

所以又是在吃中度过的一天。超满足

Day Five

最后一天也是漫无目的的走走逛逛的。
第一站是LONDON EYE  可惜冬天天气太冷了!!!!(简直比冰岛还冷!)

第二站,议会大厦(big ben)

这是夏天伦敦游拍的照片。

第三站,WESTMINSTER ABBY
夏天来的时候没有进去威斯敏斯特大教堂,所以这一次果断买票进去了(学生票17磅)
建议大家参观之前可以看一下伊丽莎白女王的纪录片,这样就能感受到这个大教堂的重要性了。
另外,参观前可以免费取导游器
太震撼了!!!我觉得比大英博物馆精彩多了

因为教堂里不允许拍照,所以只能拍两张了。

逛完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之后已经2点半了,我们还走去了唐宁街。然后就直接到碎片大厦(THE SHARD)吃下午茶。(本来想去34楼吃下午茶的,可是订错餐厅了)还是建议大家以餐厅官网信息为准。
香格里拉酒店的一楼就是LANG,这里的司康饼真的超级无敌非常好吃!!!!!简直停不下来!!!!!

超级好吃的scones!!!!!!

吃完下午茶,感觉还没有饱!我们又启程去唐人街吃川菜!!!【锦鲤】
到了餐厅说要等位,等十分钟,我们就到附近的M&M WORLD 和LEGO STORE 逛了。太好玩了!!!
大家在LEICESTER SQUARE站下车就可以找到了。

M&M WORLD

LEGO STORE

又是一顿吃得泪流满面的中餐,太好吃了!

这一次的伦敦游实在是吃得满足啊!!!然后又要回去苏格兰吃黑暗料理了

伦敦景点

最后补充一些夏天去伦敦玩得景点吧~还是挺特别的。
1.SHELOCK HOLMES MUSEUM(福尔摩斯博物馆)  地铁站:BAKER STREET
有时间一定要买票进去参观哦~

lun

2. 伦敦塔桥
夏天在伦敦的9天就住在塔桥的旁边,每天都能看到不一样的塔桥。只能说太美了!!!是我最喜欢的颜色,白天和晚上都很美。

3.白金汉宫 BUCKINGHAM PALACE
只有女王不在伦敦的时候大家才有机会参观白金汉宫,这个就是夏天来伦敦的其中一个好处了。
里边是不能拍照的,不过这里确实是美轮美奂。无与伦比。女王一定是上辈子拯救了银行系!

刚好碰上女王90大寿的服装展,实在是看得我目瞪口呆!!!!有穿不完的衣服是每个女人的梦想啊!

4.Royal Greenwich Observatory(格林威治天文台)
这里就是小时候在地理课上常常学习到的0度经纬线了!东经西经都在你脚下了!来之前要查好开园时间哦!天文台下方就是格林威治公园,累了在这里休息一下也是极好!风景炒鸡棒!
顺便一下交通,大家可以坐船或者坐地铁。不过联系大家坐船,可以欣赏一下沿途风景

5.剑桥
本来想去剑桥大学感受一下学术气息,没想到这里已经成了中国游客的根据地。超级多同胞,而且很商业化了。既然来了,那就一定要去找找徐志摩碑和游一下船河🚣🏽‍♀️🚣🏽‍♀️
伦敦剑桥郡需要坐火车,大家提前查好车票就可以了。

游船的时候小哥会给你一一介绍景点,很贴心

牛顿数学桥

最后给大家附上再别康桥

6.84 Charing Cross Road (查令十字街84号)
这个是在出国前看完北京遇上西雅图2之后决定一定要找的地方。没想到...只剩下一块碑,下面还放着垃圾桶。我可是找了两天才找到,让我悲伤一下

7.圣保罗大教堂
我没有进去参观,同行小伙伴进去了,听说爬楼梯爬到脚废了。

这就是在教堂楼顶看到的风景,不枉他爬到脚废

精彩 羡慕👍🏼

2017-01-06 18:30

2017-01-06 19:19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7-01-06 20:26

2017-01-07 08:31

赞赞

2017-01-07 09:30

恩,腐国人民友好吗?

2017-01-07 14:27

引用 Patrickbalabala 发表于 2017-01-07 14:27:46 的回复:

回复Patrickbalabala:挺友好的

2017-01-07 18:35

引用 🎀菌儿renee🎀 发表于 2017-01-07 18:35:24 的回复:

挺友好的

回复🎀菌儿renee🎀:好的吧,楼主想聊一下您的游记,您看方不方便家依稀我微信,我微信15380934230

2017-01-07 23:54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7-01-09 11:02

引用 loveyanzi 发表于 2017-01-09 11:02:03 的回复:

回复loveyanzi:我也还有好几篇在草稿呢...这个东西需要一鼓作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