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雪域,儿时梦想的地方

VansBao (广州) LV.2
2017-01-06 18:49 668/8

相信对于大部分南方的孩子,对雪都有一种奇妙的向往,包括我。作为30岁的礼物,趁着元旦假期,计划完成儿时的梦想,去美丽的东北哈尔滨旅游

本次旅游是5天4夜,总的行程是哈尔滨-雪谷-雪乡-亚布力-哈尔滨。头尾两天自由行,中间3天跟当地团,叫卡兹旅行的,带团的领队叫少爷,人很负责,很好,很多事情帮我们照顾周全,对她非常满意,有机会去哈尔滨或者其他地方户外出游的朋友,可以找她了解一下情况哦,价格很优惠,电话13581820915

第一天:元旦凌晨到3点到达白云机场,熬夜到早上7点的飞机✈,加上转机历时5个小时多,于中午12点半,到达哈尔滨机场,然后1小时的当地团接送车去到当晚住的酒店。
整顿后去吃了个晚饭,然后就去冰雪大世界看冰雕。哈尔滨冰雕挺好看,很多仿著名建筑的冰雕,到处都有滑冰道(要排队)。
第一次进去好有新鲜感,但是地方不是特别大,大约逛1小时左右就可以看完了。

看完冰雕,回去中央大街逛街,吃了传说中的马迭尔冰棍和哈尔滨红肠,味道很好,尤其零下10几度的环境下吃冰棍,别有一番风味,冰棍3元原味,5元有香草味,红肠10元一串,物超所值!

第二天:早上6点去到卡兹青年旅舍集合,与领队少爷会合后,开始乘车向雪谷出发。
历时5小时左右,终于到达雪谷,这里是较为原生态的旅游景点,几乎感受不了一丝商业气味,感觉还是挺舒适的

当然,南方孩子看到雪,是非常兴奋的!!马上与雪地来个亲密接触!

在雪谷欣赏一下原生态雪域,玩玩溜冰,开开心心地度过这一天

晚上要睡传说中的东北炕,据说以前是烧火的,但是现在基本都是气炕,不用挨受那种上半夜水深火热,下半夜阴凉寒冰的痛苦。但是!!我想说,这种气炕也好不了多少,一整晚热得发汗,我就像煎饼一样,背部热了,翻到侧面去,侧面热了翻到正面去,如此类推,360度全方位煎!!

第三天:早上6点吃过早餐后,就开始向羊草山出发,准备穿越到雪乡
这趟穿越一共15公里,平地、上山、下坡各5公里。对于怕长距离穿越的朋友,可以选择马拉爬犁+雪地摩托车,但这样会错失很多沿途的风光,肯定有人说,这些交通工具也一样能看阿,那我用我爸妈的话(他们平地和下坡用了马和摩托车)来说:速度太快,满脸是冰雪,好冷,都缩起来了,看的景不多。因此,我和老婆,选择全程步行,互相拉扯扶持,走走停停,欣赏沿途风光。

必须注意的是,像我这种看到雪会很兴奋的乡巴佬,穿越沿途经常跳到雪堆里,但是其实这样很危险的,山路里很多深坑被填了雪而已,乱跳进去,轻则👇👇

重则👇👇

严重则!!那图没拍着,不是吓人,我真的贪玩跳进一个深坑把我整个人都埋了,幸好雪还是够厚实,挣扎爬爬还是出来,爸妈和老婆都吓尿了,赶紧帮忙拉我。所以经验教训,欺山莫欺水(雪也是水)是有道理的!
最后历时6小时,终于成功穿越羊草山,到达美丽的雪乡

虽然雪乡较雪谷的商业气息浓一点,但是整体物价差距不大,并且较多观景设施,非常美丽,让人流连忘返。
由于不是深度游,只逛了中央的商业街,推荐去梦幻家园,价格应该按节假日和闲日而浮动,但散客与团客价格相差都是很大的,所以比较建议报当地团,优惠较多,活动时间也够充足。
梦幻家园里面有各种可爱的蘑菇屋看,也有滑雪道玩,站高台上观赏雪乡商业街及双峰雪山,美不胜收!还有东北武术和著名的东北二人转相声看,有时间和力气的话,可以登上500米高的山神庙参拜,大约1小时左右可以逛完全园。
这里民俗风情非常浓,晚上8点左右会有长长的秧歌舞团,配上民族风情音乐,是雪乡里的一道靓丽风景。据说春节期间的气氛更好,有机会的朋友可以来玩哦

第四天:早上7点坐车离开雪乡商业街,出发到冰雪十里画廊观看雾凇,我的天,沿途那一片片白花花的,漂亮极了!!

进园后,园内导游简单给我们介绍了一下东北特色动物,有可爱的傻狍子和雪兔、笨挫的野猪等等

介绍完动物,我们的领队-少爷就带着我们穿越十里画廊,看冰雪雾凇美景,话不多了,直接上图

最后,还打了雪仗,啪啪啪!!啪啪啪!!(别想歪,那是雪打身上的声音☺)

游完冰雪十里画廊,继续乘车到中国著名的亚布力滑雪场,本人对滑雪兴趣一般,就没拍什么照了,这里有高山滑雪场,几百米高,好刺激,我就不敢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来玩。
滑雪完,就乘车回哈尔滨市区了。这次顺便参观了一下圣索菲亚大教堂。

第五天:今天终于可以睡个自然醒的懒觉,9点起来,收拾了一下行李,然后出发松花江。
现在的江面7米深冰,20米深江水,行走上去,滑溜溜的,要注意安全哦!当然!不滑倒一下,怎么叫来玩过,哈哈哈(哎哟~)

松花江娱乐设施不少,有溜冰场、雪橇滑板、马拉爬犁、自驾雪地摩托车、漂移泡泡圈等,尤其漂移泡泡圈,热血推荐!30元一个人,超级爽!!

天色已黄昏,要和美丽的东北城市说拜拜了,附上一张我觉得中央大街超正的图,冻雾下的街道,带上不舍之情

总结一下注意点:
1、穿着注意(亲身经历非常重要!啰嗦但是对计划去的朋友绝对有帮助):来哈尔滨旅游,衣服千万别穿多!刚够就好了,因为室内外温差非常大。我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广州人,比较怕冷,第一天来的时候,穿了两件紧身棉内衣裤,两件羊毛保暖衫裤,一件厚羽绒冲锋衣和毛绒冲锋裤,一共4件上衣,4条裤,一件外套。结果惨大了,室外还好,进去室内,完蛋了,有暖气热死了,拼命脱衣服,附近的人还以为我表演脱衣舞呢,回去室外又要穿回一堆衣服,累阿!其实尤其到雪地,因为雪会反射阳光,反而不会太冷。
*所以,个人建议:一件薄棉内衣裤,加个羊毛背心,穿上羽绒冲锋衣和冲锋裤,已经足够了(彪悍和超怕冷的朋友可以无视我)。另外,必须带帽子(帽子到室内才能脱,别室外感觉热了就脱,不然你会感觉头重脚轻,容易感冒生病)和手套耳罩口罩(推荐雷锋帽,一条龙保暖头部)。
2、交流注意:东北人民绝对的战斗民族阿,不过一般情况下,他们只是说话大声和坦直,并不是真骂人,所以和他们说话,别太较真就好了

结语:
这次旅程很开心,完成我儿时的梦想。

游记文笔不好,见谅。图片无任何后期处理,纯原图,而且现场景色更美,真的值得一去!

在旅游过程中,经常看着爸妈的背影,含辛茹苦拉扯我长大的他们,感叹一句:趁着年轻,健康,有能力,多带爸妈游世界,珍惜所拥有的一切

好美,有机会一定去,楼主好人,写的好详细好用心,mark~

2017-01-06 21:55

赞赞赞,照片都很漂亮,好有冲动再去一次啊!!

2017-01-06 22:17

很好

2017-01-07 16:30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7-01-07 16:32

2017-01-08 18:35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7-01-09 10:5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1-08 14:23:00 的回复:

楼主有机会我们可以交流一下,我是东北妹子,吉林省吉林市的,你的游记写的很棒,支持支持

回复蚂蜂窝用户:吉林省那边有哪些好玩的?

2017-01-09 11:54

引用 sakya 发表于 2017-01-09 10:54:14 的回复: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回复sakya:更多需要你发掘,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