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印记】之塔斯马尼亚——2016的最后一场旅行,记忆是阵阵花香

• 出发时间/2016-12-24

前言——世界的尽头,塔斯马尼亚

时光匆匆,2016已向我们告别。
转眼,笔者七七已经在异国他乡生活了五年多。
在南半球最大的国度里,有这样一个宁静的州,她脱离澳洲大陆独立存在着,从高空俯瞰,她像一座心形的小岛。她的名字叫塔斯马尼亚
塔斯马尼亚岛上遍布着郁郁葱葱的山谷、人烟稀少的镇村和仍待开发的海岸线。因此,这里也被视作天然的氧吧。由于其独特的地理位置,这里也被人称为世界的尽头。
塔斯马尼亚,凭借其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丰富多样的生物物种和令人心旷神怡的自然环境,近年来,也逐渐成为了热门的旅游地址之一。每年的12月份到2月份,是塔斯马尼亚最佳的旅游季节,这个时间,正值南半球的夏天,这里有南半球最大的薰衣草庄园,有全球最好吃的车厘子(Cherry),还有最清新的空气......
下面,请跟随七七的视角,前往世界的尽头,来一段浪漫的旅程。

墨尔本——【“蜜”月旅行】之墨尔本之旅——拒绝抑郁,拥抱生活,青春浪起来
戳这里:http://www.mafengwo.cn/i/6178661.html
凯恩斯——【“蜜”月旅行】之凯恩斯——友谊的小船从北半球漂到南半球
戳这里:http://www.mafengwo.cn/i/5662397.html
塔斯马尼亚柯林佳农场——【“蜜”月旅行】之柯林佳羊场——^_^微微一笑ο笑傲江湖^_^记录我们飞扬的青春
戳这里:http://www.mafengwo.cn/i/5725643.html

先来一番美图轰炸~

沿途大片大片的罂粟

你的温柔是阳光
把我的未来填满
提醒我花香常在就像我的爱

每次提起薰衣草,首先映入脑海中的总是这首带着淡淡忧伤旋律的“花香”,随后,或许很多人会想到的是普罗旺斯。然而,今天七七带您来到的是位于塔斯马尼亚北部的南半球最大的薰衣草园——Bridestowe Lavender Estate。地址:296 Gillespies Road | Nabowla, Tasmania 7260, Australia

这里有不输普罗旺斯的薰衣草花田,还有呆萌的薰衣草小熊。前往农场的路上,更是沿途风光无限~

七七这次的旅程是从塔斯马尼亚首府霍巴特出发,一路北上,来到塔斯马尼亚第二大城朗塞斯顿。由于是下班之后直接前往,沿途是一路黄昏前的美丽景象。

抵达朗塞斯顿的时候,天空中一片火烧云,似乎预示着第二天万里无云的景象。

休整了一晚后,第二天一早,七七就和好姐妹儿稀小饭奔向薰衣草农场了~今天实在是天公作美,在大太阳的照射下,温度骤然飙升到30多度(前一天还在10几度20度左右徘徊呢),虽然很热,但是丝毫不影响七七和饭饭徜徉在薰衣草花田的心情。今年的气候原因,温度比往年低,导致本来应该已经完全盛开的薰衣草,并没有在圣诞节来临的时候如期而至。然而,或许真是七七和饭饭的运气很好,这一天的天空万里无云,在充足的阳光沐浴下,本来灰灰绿绿的花田终于绽放了紫色的光芒~

从上图可以看到,还有很多地方都是一片绿色,但是,已经比预期的要令人欣慰了~还有那干净的像洗过一样的天空,真是让人心情无比舒畅。

在薰衣草花田里,还有一处宁静的小湖,湖边还有一棵巨大的树,让七七不禁想起学生时读过的一本小说叫《湖边有棵许愿树》。

走在花田里,空气中处处弥漫着花香,当然,还有辛勤采蜜的小蜜蜂们,哈哈~这里还要给大家一个小贴士:因为花田里都是红土,而且很容易沾到鞋上,所以,建议大家,不要穿浅色的鞋子,最好穿易擦拭或清洗的鞋子哦~

在这么浪漫的地方,怎么可以没有自拍呢

饭饭为了帮七七遮住肉肉的胳膊,于是从后面抱住了七七为什么这样形容起来,总觉得怪怪的

花田里还偶遇了我们塔州最帅气的女导游,果断拉过来合影~

一米阳光

每年必跳!七七要跳得更高!

赏完花,游客们可以到薰衣草庄园的Gift shop & Cafe'里面逛逛吃吃,逛吃逛吃,这里有独特的薰衣草制品和薰衣草冰淇淋。当然,最著名的还是那只萌萌的薰衣草小熊(为什么著名呢,因为好多中国明星都拥有它,连习大大和彭麻麻都抱过它),虽然现在的价格已经被炒到物非所值,但如果您只来这里一次的话,七七还是很推荐您带走一只的。

Gift Shop后面还有一个棚子,里面放置了一只超大号薰衣草小(da)熊~

下面再放上几张去年拍的图片(那时的花开的更饱满一些)

浪漫迷人的薰衣草之旅结束了,然而,七七和饭饭的年终旅行还远没有结束。中午回到朗塞斯顿吃完午餐,七七就要向下一个目的地进发了。原计划是要先去樱桃农场买樱桃的,可惜由于赶上圣诞,农场关门,只好暂时放弃了。于是下一个目的地直接变为壁画小镇(Sheffield)。这个小镇也是七七每次必去的景点,因为这里有一架古董钢琴,常年摆在街边,欢迎每一位客人弹奏,所以,七七每一次去都要弹一首梦中的婚礼(为什么每次都弹梦中的婚礼呢......因为......七七现在只完整的记得这一首曲子了

下面来段弹奏的视频~

壁画小镇,得名的原因是,这个小镇上的每一栋房子的外壁上都画有壁画,隔几年,会更新一次壁画,有很多作家在这里留下过画作,我国的明星也有,比较有名的是,陈奕迅在宣传“现代陈世美”是,到访该小镇,在墙壁上作画。除此,李晨和张馨予这对昔日的情侣也曾在这里留下印记。

下面这个就是Eason陈奕迅的大作了…这个真是要真爱粉来支持了

在小镇上,您还会看到一位爷爷,牵着一只萌萌的羊驼在街上走来走去~这里,七七要提醒大家,请不要随便给羊驼拍照,因为…爷爷是要收费的。七七第一次来壁画小镇的时候不清楚这个情况,只单纯的觉得羊驼萌萌的,就拿出手机拍,结果被爷爷好一番教育啊

离开了壁画小镇,这一天的旅程就圆满结束了~

碧水蓝天——初见小蓝湖

朗塞斯顿出发,向塔州东海岸的方向驶去,经过Scottsdale继续向东,有一处惊艳的存在,它叫Little Blue Lake~生活在塔州五年多的七七,也是第一次与它见面…这里,必须着重表扬一下我稀小饭童鞋,发现了这么美丽的地方~这里的景象不知道该如何形容,废话不多说了,直接上图,大家自己感受吧…

离开小蓝湖,七七和饭饭继续向着塔州东海岸前行。塔州东海岸绝对是非常适合自驾的一条线路,沿途的风景不逊于大洋路。时间原因,这次没在St Helens多做停留,但是又去了一下Bicheno的喷水洞。途中路过一大片白色的沙滩,美不胜收。

尾声

两天,自驾了将近1000公里的路程,一场完美的旅行伴着迷人的薰衣草的芬芳和东海岸醉人的海风走进尾声…而七七忙碌的2016也在这段旅程后被画上圆满的句号…

一年一年,周而复始,今天你路过谁,谁又错过了你呢…2017,我们来了!

请问薰衣草的花期是什么时候呢?!2月底去还有吗?!

2017-01-13 01:18

引用 听 发表于 2017-01-13 01:18:30 的回复:

请问薰衣草的花期是什么时候呢?!2月底去还有吗?!

回复听:薰衣草每年是12月中到1月中,2月底肯定没有了哦,都已经收割了~

2017-01-13 04:53

哦,好的,谢谢

2017-01-13 12:22

引用 七丫头 的图片:

请问2月份薰衣草还开吗 我看游记都是12月和1月的

2017-07-11 16:43

引用 🆑 发表于 2017-07-11 16:43:54 的回复:

回复🆑:您好,2月份就没有了哦~薰衣草花期只在12月到1月~1月中旬开始薰衣草庄园就开始收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