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不必趁早 冬霜不会迟到 一切都是刚刚好------迷情斯米兰

Rita (哈尔滨) LV.4

别墅周围偶然逛到鲜花店

因为自己也是做花艺的 所以遇到花店很开心
喜欢的加我V吧 xiaowai1314

总体行程为11月26日至12月2日往返机票。机票为哈尔滨-普吉往返,上海浦东机场转机。

11月27日 芭东一日游
11月28日--11月29日 斯米兰岛2天一夜浮潜游
11月30日--12月01日 奈汉海滩TWO VILLAS HOLIDAY别墅悠闲度日
12月02日返程

11月27日大致行程
酒店--芭东海滩--江西冷逛街--班赞海鲜市场--酒店休息--芭东海滩--江西冷按摩--晚饭--酒店睡觉

11月26日出发,本应11月27日凌晨1:10到达,可是飞机延误凌晨3:30才到。普吉机场的过关速度真的超级慢超级慢,反而落地签很快,但是落地签的费用很高,每人要600块RMB。在去哪儿网定的接机车,司机超酷,一路闯红灯开赛车似的把我们送到了入住的芭东海滩附近的Rayabury Hotel,到了酒店已经快要凌晨6点了。

11月27日起床收拾好后也快10点了,心情超好,在酒店用了早餐后,步行2分钟到了芭东海滩,在海滩附近逛了下,然后用Google地图导航熟悉了下周围的环境。去了Tiger Enterainment,Jungcelon(江西冷)和Banzzan(班赞海鲜市场)。
但是我们去江西冷商场的时候还没有开门,要中午11点才开。在外面的休息椅做了一会儿,去SWENSEN'S吃了冰淇淋,一定要点芒果球。然后休息一下就去开始逛街啦。
LEE和LEVIS真的是超便宜的,搞活动200块一条牛仔裤,但是样式就不做评论了。不追求潮品喜欢这个品牌的小伙伴可以考虑入手,不然真的没有必要。华歌尔内衣也没有攻略上说的那么便宜,和国内价格差不多,可能碰上活动会便宜点吧。
但是到了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买了防晒和晒后修复,真的非常非常的有必要!!不然你一定会晒伤!!!相信我!!!!!
逛累了后就去班赞市场(江西冷后门对面就是)一楼选海鲜和蔬菜,二楼YOUR KITCHEN加工。注意,小贩们一定会坑你,这是肯定的。所以在讲价的时候你可以尽情肆意砍价。我们4个人,买了1只龙虾,1对大皮皮虾,1对忘了什么虾,4只扇贝总共花了2000泰铢,当然,可能也被坑了。然后买了一捆菜心来解腻。到二楼后找到YOUR KITCHEN把你买的东西交给她,会推荐你好吃的做法,又点了一个海鲜炒饭和菠萝饭,花了好像不到2000泰铢,撑到爆。海鲜真的非常非常新鲜,炒饭也很好吃,当然啤酒也是不能少哒。

吃完饭后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下,下午就去芭东海滩耍了会水,在去江西冷的路边餐馆吃了晚饭。餐馆名字叫NUMBER 6,人超级多,估计是攻略推荐的,我们也凑热闹去吃了,味道不错,点你爱吃的就行,不过我不爱吃菠萝饭,都是带着咖喱味道。然后晚上去江西冷和ROBINSON(穿过江西冷的一个商场)中间的一个spa(名字忘了,反正就是二楼大玻璃房子那家)做了泰式按摩,没有约let's relax和东方,所以不知道好不好。但是我们去的这家做的真心一般,150RMB按90分钟,没有特别舒服的感觉。这时候出来已经晚上十点多了,直接回酒店睡觉。因为第一天比较疲惫,也没有去泡吧。

11月28日--11月29日
斯米兰群岛浮潜项目
去斯米兰建议报团,我双十一的时候在淘宝网上定的Seastar家斯米兰2天1晚的行程(淘宝旅行鲨鱼家,含接送,但分海滩。服务很棒),空调小木屋住宿,已经是岛上最好的住宿条件了,和酒店虽然比不了,但是住在岛上的感觉超棒,千万不要报1天的行程,一定会觉得意犹未尽。具体的行程你们可以去淘宝上看,我住的是4号岛,第二天去的8号岛也很好,也可以住宿好像。

这一次行程我最大的感觉就是服务简直完美,没有任何让你不开心的地方,处处设想周到,所有过程井然有序,让你的旅途心情无比愉悦。提供的水果和自助餐就不说了,无比满意的一次行程。

米兰一定是一个不会辜负你的地方,趁着好时光,趁着好天气,出发去吧。

11月30日--12月1日

别墅区域附近活动

29日从岛上回来后司机直接送我们去了定的别墅。然后入住。
定的位置在奈汉海滩附近,别墅前台工作人员用电动小bus把你送到住处后会仔细和你介绍一下。刚进保安大门就满院飘香,环境很宜人。安顿好后,我们出去买了冰啤酒,在泳池边小酌一下,惬意的很。

这里欧美人和当地人居多,附近的market只可以付cash,不能刷卡和RMB。
30日起床后早饭直接送到了房间里,简直幸福到爆棚。早饭后出发去附近逛了下, 出去就遇到了一个小花店,很温馨,买了束花超开心的。
然后我要推荐第二个超级喜欢的地方(第一个是斯米兰行程),虽然地方很小很简陋,但是超级舒服。是一个阿姨的水果摊买了菠萝和芒果,老板阿姨超级nice,给我们倒冰水拿风扇,水果超甜的,还有奶昔可以喝。(就在别墅路口出来后左转路过红绿灯再左转大概500米的左手边就是了)

超市里或路边的蔬菜摊能买到新鲜时蔬,在别墅修整的2天自己研究做了次饭,卖相很成功,味道很糟糕,哈哈,因为不认识那边的配料蔬菜,所以味道做的怪怪的。想尝试DIY又想好吃的小伙伴们,可以直接超市里买半成品回来微波加工就可以,再开上几瓶啤酒,真的棒呆了。

由于2号凌晨的飞机,所以1号中午需要退房。退房后在附近的一个小店做了马杀鸡,这是我整个行程第三个超级超级推荐的地方!!!!
99 MASSAGE,我做的Herbal Massage,其他人做的Oil Massage, 便宜到想哭有没有,精油的60块RMB一小时,草药的好像是80还是100RMB忘记了。随后在淘宝定的晚上的西蒙人妖表演,75元含接送每个人。推荐看表演,真的大秀,非常好看。

看完后司机送我们去了普吉机场,回程。

关于花费

整体每对的费用花了不到一万两千块。行程往返一周时间。

住宿费用: 11月26日-11月27日 两晚 拉布拉雅酒店芭东海滩 约280RMB每晚含双早 预订渠道:Agoda
                  11月28日                 一晚  斯米兰岛空调小木屋      1000RMB每人含整个斯米兰行程 预定渠道:淘宝
                  11月29日-11月30日 两晚 Two Villas Holiday(Naiharn Beach)  1225RMB每晚含4早(双房别墅 可住4人)    预定渠道:淘宝 如果有VISA卡 可以直接在booking上预订,比淘宝便宜。

吃饭费用:11月27日:班赞市场午餐 4人份约600元   晚餐Number 6餐馆 4人份约180元
                 11月28-11月29日:团内自助餐 还挺好吃的
                 11月30日-12月1日:30日午餐采购食材水果等自己做,花费不到200元。晚餐别墅附近西餐,                                花费忘了。
                 1日午餐去江西冷吃的汉堡王。笑哭了。

交通费用: 哈尔滨-普吉往返机票 4人共计10492元。
                  普吉接机费用126RMB。 渠道:去哪儿接机 免费等时 飞机延误+入境延迟了约4个小时也没收等时费
                  普吉送机费用160RMB。 渠道:看完人妖表演后当地打车,因为晚上出租车加费用,所以花的多,如果在芭东或者其他地方出发可以讲价。
                  别墅--芭东海滩出租车费用:100RMB。四人乘车。渠道:当地租车

其他费用:马杀鸡和其他买小礼物的费用记不清楚了。

注意事项

TIP 1:泰国是小费国家,别人帮你提行李,收拾房间等一定要给对方留小费。小费不能给硬币,是对对方的不尊重,不用很多,每次20铢就可以。所以,去之前最好先换好零钱,不然到时候尴尬了。
TIP 2:斯米兰行程内会有导游专门给你拍水下上下岛的照片和视频,1400泰铢每个家庭,不限人数。但是建议不要,因为我拍了,根本找不到你在哪里,团里的所有人都会刻成一张光盘放在里面,并且拍的不好。
TIP 3:一定一定一定涂好防晒和晒后修复!!!!不然会被晒伤!!!!!!!!
TIP 4:住酒店、岛上和别墅一定不要开门开窗,蚊虫特别多!
TIP 5:如果想玩的舒服一些,尽量定直飞的飞机,为了省钱定的转机真的很坑。
TIP 6:出行前不要怕麻烦最好自己准备好舒服的鞋托,不然到当地买会发现脚上都走起了水泡。还要自己带牙膏牙刷,泰国的酒店都没有的。
TIP 7:普吉的免税店很小,check in的时候才可以进到里面,不建议在泰国免税店买东西,比国内肯定是便宜的,但是和上海日上免税比起来就太贵了。
TIP 8:手机下载个Google地图很有必要。
TIP 9:充电宝也很有必要。
TIP10:多为盘山路,路过药店可以买点鼻通,管晕车晕船,闻一闻就好,很管用。
TIP11:定TWO VILLAS一定住在奈汉海滩,超级方便,而且能体会当地生活。不要定邦涛海滩,附近什么都没有。

遗憾的事...

第一,没有玩到滑翔伞,超级遗憾遗憾遗憾。
第二,没有去泡酒吧,实在是太太太太太太想哭了。
第三,时间少了一天,不然可以在别墅多住一天,租小摩托去附近海滩嗨一下。别墅附近的卡塔海滩特别热闹特别繁华,可以去放松。推荐你们去,一定要去,回来告诉我感受。。。

超级推荐的

第一,斯米兰2天1夜的行程,个人觉得没有必要玩3天2夜,除非你的体力非常好。2天1夜就已经包含了5次浮潜,我只去了三次就累晕了。
第二,TWO VILLAS HOLIDAY附近的水果小店,可以静静的吃水果,喝冰水。
第三,TWO VILLAS HOLIDAY附近的99 massage,一定去他家,手艺很好。店长的手艺更好。店很小,只有4张床。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7-01-09 14:18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7-01-09 21:56

引用 gosmooth 发表于 2017-01-09 14:18:02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gosmooth:还有图 着急就没上传那么多

2017-01-10 09:34

引用 aprilwen 发表于 2017-01-09 21:56:10 的回复:

回复aprilwen:

2017-01-10 09:35

准备过去,楼主描述很详细很有帮助,谢了。关键楼主人也超美..

2017-04-01 05:58

引用 ZBl 发表于 2017-04-01 05:58: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