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舌尔七日游

Fairy (海淀) LV.3
2017-01-06 19:20 729/9

Day1 12月29日 Ma He-Praslin
12月28日晚上12点半的✈️。飞行时间7个多小时,飞往斯里兰卡科伦坡转机。
空姐都穿着斯里兰卡的民族服装,很有异域风情,只是态度不太好,全程无笑脸。
科伦坡时间早上六点,到达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身边立刻围绕着各色的人种,各种语言,以及各种香水味和体味。
转机的安检有点奇葩,需要解腰带和脱鞋过机检。去塞舌尔中国人真的很少,整个候机室就我们两个中国人。好不容易看见两个亚洲面孔,老公准备过去打招呼,发现是韩国人。
科伦坡经过近4个小时的飞行到达塞舌尔马埃岛。空气立马变得炎热而潮湿。取完行李后去办理登机 ,却被告知已下班,下午一点开始上班。排队兑换卢比,工作人员个个都像闪电,效率低下,磨磨唧唧半天才兑换好。接下来去办了一张当地的电话卡,终于结束了与世隔绝的状态。
办好之后就等着坐小飞机去Praslin岛。时间尚早,在旁边的餐厅点了个餐,味道不错,价格也能接受。在外面的餐桌上用餐,微风习习,空气湿润,虫叫鸟鸣。这里的人们生活悠闲而惬意。时光似乎在这里放慢脚步,缓慢悠长。
小飞机的座位非常少,大概只有20个左右。幸运地买到了第一排座位,可以直接看到驾驶员的操作室,很酷!
不到二十分钟,飞机就到达了普林兰岛。到达机场后我们打了个车去酒店。塞舌尔的汽车是靠左行的。沿途走了很多山路,塞舌尔的生态保护得非常好,植被和树种很多,而且一看就已经生长了很多年。九曲十八弯之后,达到了入住的酒店Berjaya。酒店是三星级,但环境已经相当不错,花园式酒店。房间的设施一般,比较陈旧。但是面积很大,一个大客厅,一个卧室,两个卫生间。卧室除了一个空调之外,还有一个大吊扇,简单古朴。酒店很安静,窗外能听见鸟鸣。

七个小时的飞行,到达斯里兰卡机场

盖上了屁屁章,就可以入境啦

塞舌尔机场领取的免费地图和指南

塞舌尔机场

马埃岛开往Praslin的小飞机

飞机上看到的海景,美哭了

到达酒店-berjaya

Day2 12月30日 @Praslin
早上六点多就醒了,外面的天阴阴的,有点风,在酒店的花园里散步很凉爽。工作人员会很主动和你打招呼,很友好。这里的动物不怕人,随处可见小鸟在地上走。
本来和酒店的服务员预约了两天的车,100美元两天。
吃完早饭之后去取车,被告知车已被租完。
研究了一下行程,决定去五月谷看海椰子。没有租到车,打车又太贵。我们去前台咨询了一下公交的路线,决定坐公交车前往。塞舌尔的公交很便宜,才5卢比。想起昨天花了450卢比打车,很心疼。公交上碰见一个好心的当地人,提醒我们到站下车。
五月谷的门票350卢比每人。五月谷是重点的自然保护区,里面的树种和小动物都保护得非常好。在景区里我们看见了布谷鸟,还有一只大蜘蛛。景区的入口摆放了一些海椰子,供游人观看和拍照。景区里大部分都是海椰子树,很安静,只是能听见鸟叫和风吹过树叶的沙沙声。
从五月谷出来,看看时间,公交车司机还没有上班。我们决定步行去Jetty买后天去La Digue岛的船票。一路拍照一路走。当地人开车都很猛,时不时就有车从我们身边呼啸而过,把我吓一跳。当地的生态真的保护得很好,几乎都保持着原始的风貌,随处可见需要几人怀抱的古树。
买完票之后我们又坐公交车回到了酒店。简单休整后,换上泳衣,去了酒店门口的海滩。踏着细软的白沙,吹着咸腥的海风,听着海浪不断拍打着沙滩的声音。我们沿着海岸散步,享受旅行的闲适。
晚上出门吃晚饭,抬头看见满天的繁星,穿行在小镇的巷子里,想起了小时候家乡平静而安逸的生活,甚是怀念。那时候的家乡,也有满天的星星,也有鸟叫虫鸣和蛙叫,那时候的天空,黑得很纯粹。

大屁屁海椰子

大蜘蛛

Day3 12月31日 @Praslin
吃过午饭后,准备出发拉其奥海滩。
提前查好了路线,为了省钱,还是决定公交出行。等了二十多分钟公交车才来。一路都是陡坡和急转弯的山路,但是司机却开得如履平地。把公交开出了过山车的感觉。我一直提心吊胆,生怕他掉下山崖或直接冲进海里。公交上的两个外国妞一直在尖叫。
下了公交,离目的地还有一段距离,需要步行过去。一路都是原生态的丛林,有很多古树。走了二十分钟,到了目的地。 本来打算浮潜,可惜当天的浪太大,只能在海边玩玩水,晒晒太阳。
晚上跨年,准备出去吃饭,去了一家当地排名第二的餐厅,被告知已被预订满。闲来无事去海滩边坐了坐,看了看星星。 回去之后路过酒店的餐厅,发现原来酒店的餐厅也有跨年的活动,有很多人在演奏和跳舞,很热闹。

去往拉齐奥海滩的路上

Day4 1月1日 Praslin-La Digue
早起去海边走了走,早上的海滩又是另一番景象。人很稀少,有海鸥在天空翱翔。小狗趴在沙滩上,听着海浪的声音,悠闲地在睡觉。 中午吃过饭,退完房。去码头坐船去拉迪格岛
 从码头坐船15分钟到达La Digue岛。岛上的风景不同于Praslin,更加的原生态。自行车是岛上的主要交通工具。 走了三十多分钟到达酒店,酒店藏的很深,在一条小路的尽头,丛林掩映中,俨然一座花园。酒店的老板很热情的用中文跟我们打招呼,帮我们租了自行车。
稍微休息了一下,我们就骑着自行车出去找海滩了。误打误撞找到了一片海滩,我们就穿好浮潜的装备准备下水了。水很清,但是海藻很多,我不太敢下水,就在海滩附近游了一会。后来老公很兴奋的说看见鱼了。于是我就拿着相机跟他一起去找鱼。果然看见一些鱼群,还有一些特色的海鱼。
海边回来洗漱完,两人又骑着自行车出去觅食。外面的天已经完全黑了,岛上的路灯也很少,小路上还崎岖不平。要不是知道塞舌尔的治安好,我是绝对不敢出门的。一路摸黑找到了一家饭店。 不知道是因为塞舌尔的工作人员太少还是因为办事效率太低,我们吃饭经常要等上半个小时甚至更长的时间。点了一个章鱼饭和海鲜咖喱饭,味道还不错,章鱼的肉质很特别。

Day5 1月2日 @La Digue
早上吃完早餐,骑车出发去德阿让海滩。路上还经过了直升机的起飞点。据说飞一次要七八千,我只能呵呵一笑而过。
阿让海滩需要买门票进入。海滩超级美,碧绿清澈的海水,满足了我对于海滩的所有想象。在海滩旁边拍了拍照,看了看大海龟,我们决定先去北边的一个海滩浮潜,吃过午饭再过来。
一路北行,来到了目的海滩。可惜水太浅,没有办法浮潜,我们踩了踩水就离开去吃饭了。
去饭店的路上又遇到了两个特美的海滩,美得像仙境一样,海水纯净得像一块碧绿的宝石,纯净透亮。我们赶紧停下来拍了许多照片。
到达餐厅,果然很多游客慕名而来,门口停了特别多的自行车,里面也是爆满。 吃完饭我们又去了德阿让海滩浮潜。这里浮潜的人比较多,海水清澈见底。里面的鱼也比昨天的海滩要多一些。
这里的居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晚上七点我们出去吃饭,发现路边的小店和超市都已经关门了。路上也几乎没有路灯,仅有一些街边小店和居民家的灯光照明。黑的地方伸手不见五指。这里的人大部分都骑车出行,晚上出门的时候都在车上安个车灯,或者戴个头戴式的手电筒。这里人的骑车技术都很高,很多人都不扶车把骑行。我曾经见过一个当地人在一段很陡的下坡路上双手脱把,扶着后面的重物。

陪伴我们两天的自行车

美得令人窒息

Day6 1月3日 La Digue-Ma He
早上六点起床,吃完早餐,七点骑车拖着行李去码头乘船去马埃岛。从Praslin到马埃岛,一个多小时的船程。一路颠簸,晕船特别难受。
出了马埃岛,我们打车去酒店。酒店是个民宿,老板人特别好,很细心。主动提出明天一早开车带我们去机场。酒店里的设施很齐全。还有厨房和洗衣机。可惜我们用不上了,明天早上三点我们就要起床去赶飞机了。
在酒店睡了一觉,坐公交去首都维多利亚。 到了维多利亚,发现很多超市和商场都挂着closed的牌子。开始以为是他们的午休时间,好不容易找到一家餐厅,服务员告诉我们今天是节假日,所有的商店都关门了。本来想找个地方把没花完的卢比换成美元,发现所有的银行和兑换点也关门了。想去市场买点海鲜,市场也关门了。
吃完饭,闲逛了逛,看了看维多利亚的地标小本钟,当地的教堂和图书馆,看见了一个印度庙。

小本钟

教堂

印度

Day7 1月4日
返程。

see you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7-01-09 11:02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7-01-09 14:25

引用 西西里小白 发表于 2017-01-09 14:25:04 的回复:

回复西西里小白:我也是边玩边写,不然真是记不住

2017-01-09 21:33

引用 拇指姑娘 发表于 2017-01-09 11:02:04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拇指姑娘:时间太短,还有很多地方没去玩。留点念想下次再去

2017-01-09 21:35

租车很难嘛?需要提前预定?

2017-01-10 00:08

引用 君子 发表于 2017-01-10 00:08:40 的回复:

回复君子:一般酒店都可以帮忙租车。我之前看其他人写的攻略都说租车很容易,但是我们当时租车就说被预订满了

2017-01-10 11:20

2017-01-12 22:19

请问塞舌尔当地有没有卖水宝宝防晒喷雾啊

2017-01-24 20:07

我没看见有卖的,我是从国内带过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