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里的俄罗斯—横道河子

JJseven-槿 LV.6
2017-01-06 19:20 200/11

横道河子镇隶属黑龙江海林市管辖。位于市境西部,地理坐标东经129°02′08″,北纬44°48′47″。东与海林镇、柴河镇为邻,南与山市镇接壤,北靠二道河子镇,西连尚志市。是国家特色景观旅游名镇、东北虎之乡。镇内有俄式建筑200余处。2006年,中东铁路机车库与横道河子东正教圣母进堂教堂、铁路大白楼等5处单体建筑作为我国9个近现代早期工业遗存之一被国家批准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横道河子站#国内9⃣️大文艺火车站之一《油画里的俄罗斯城堡🏯》

夜幕下的横道河子站 别有一番韵味

横道河子站,位于黑龙江海林市横道河子镇,建于1901年。隶属哈尔滨铁路局牡丹江车务段管辖,现为三等站。离哈尔滨站272公里,离绥芬河站276公里。

横道河子第一站《东北虎林园》🐯

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又是中国横道河子猫科动物饲养繁育基地,位于黑龙江省东部海林市301国道211公里处。虎园四周群山环绕,林木葱郁,沟谷两岸水草丰美,地理环境和自然条件都相当适宜于东北虎的气息和繁殖,是世界上最大的东北虎饲养繁育基地。

横道河子第二站《俄罗斯老街

俄罗斯老街位于横道河镇中心,老街虽然不长,却保存着完好的俄罗斯建筑200多栋。

横道河子第三站《东正教圣母进教堂》⛪️

东正教堂原名圣母进堂教堂,当地居民称为喇嘛台,位于横道河子镇内,建于1905年。东正教堂占地约4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为170平主米,室内可容纳500名信徒进行宗教活动。该教堂规模仅次于哈尔滨圣尼古拉大教堂”。是全国唯一的木制约金斯克教堂

横道河子第四站《中东铁路机车库》🚞

中东铁路机车库位于海林市横道河子镇,1903年建成。整个建筑平面为扇形,离车库30米远的调转机车盘分头向扇形车库通去,共有十五个车库门,每一个库门为一个单位,各个车库门为拱园形,造形美观,砖墙铁瓦,建筑风格独特。

《关于怎么去》
火车🚊哈尔滨—横道河子 4小时左右
《关于吃什么》
火车站门口随处都有饭馆 价格很便宜而且量大
《关于住哪里》火车站门口也有旅社宾馆
《关于穿什么》颜色鲜艳 帽子围巾耳罩可以用来凹造型
《关于怎么玩》虎园和威虎山影视城(我没去)离得不远 火车站门口打车10块钱 玩好了打电话司机过去接 其他地方都可以步行过去
镇子不大 但是觉得处处都是景点 尤其是看着推着自行车 车后放着篮子的人尤其有一种电视里八九十年代的远东地区居民的感觉 各种俄式风情

雪乡真美,又充满俄罗斯风情,你拍的也精彩,有机会我也要去横道河子。

2017-01-11 09:16

引用 西雨石 发表于 2017-01-11 09:16:33 的回复:

回复西雨石:谢谢喜欢

2017-01-11 09:54

我还以为真到俄罗斯了,真好!

2017-01-12 12:26

也不远啊,想去!

2017-01-12 12:27

引用 听风人 发表于 2017-01-12 12:26:29 的回复:

我还以为真到俄罗斯了,真好!

回复听风人:谢谢喜欢😄离哈尔滨不远 但是很容易被人遗忘的,大家一般都会选择去雪乡 漠河。不过我还是很喜欢这个小镇的 希望以后有机会还可以再去

2017-01-12 16:06

引用 临汾导游李苏阳 发表于 2017-01-12 11:56:45 的回复:

回复临汾导游李苏阳:谢谢

2017-01-12 16:08

2017-01-12 23:20

引用 黄枫谷道友 发表于 2017-01-12 23:20:30 的回复:

回复黄枫谷道友: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