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冷的季节去更冷的地方

L (黄山) LV.2
2017-01-06 19:38 402/1

每次出行之后都说要写游记但每次都不了了之,主要原因是因为懒其次原因是因为文笔不好,所以请原谅这篇像流水账似的游记

关于吃住行游
关于行
 因为工作原因一直到十二月底才有空,一查机票都是四位数(所以想去东北的还是十一月下旬或者十二月中旬,机票价跟火车卧铺差不多)于是跟小鲁决定火车来回,毕竟我们是穷游

关于住
如果是一个人建议住青旅,哈尔滨卡兹青旅就挺好,不过一定要提前预订(ps:我不是托,哈哈) 两人同行只要不是大旺季(一般是十二月底到正月为大旺季)房间都挺好定的,价格也不高,建议住在中央大街附近,毕竟哈尔滨是个名副其实的堵城如果不想把时间浪费在公交上的话。

关于吃
关于东北吃的,其实很多人都知道东北菜份量足!不过我们俩在哈真没怎么吃点菜,每天不是火锅就是烤串 在雪乡三天吃的团餐份量虽然不是想像的那么足(可能我想的太充足了)但是比南方好多了,味道也不错。  所以不要按照南方的份量点会吃不掉的

关于游
虽然自己是做旅游的但是还真没出行做攻略的习惯,每次出门都是到了目的地再随便逛,这次在哈尔滨市区主要就是中央大街,冰雪大世界(去了两趟),松花江来回晃,去雪乡是报名了卡兹户外,不用自己操心(好像还是因为懒,好吧,懒癌晚期患者)不过还是建议大家看看攻略选择自己喜欢的,不要跟我们一样发神经老是去同样的地方

关于温度☀
  用四个字来总结就是:真的还好!

作为一个南方人一直对北方人能在零下几十度的气温里生活很是佩服,直到这次自己亲身经历之后才明白什么叫物理攻击和化学攻击

不知道是不是如哈尔滨司机说的今年是暖冬的原因,反正是没想象的那么冷。

关于装备👕
北方的冷没有什么是多穿衣服不能解决的,帽子围巾手套口罩这些是必备!
衣服我是穿的保暖内衣和保暖背心还有毛衣,外衣如果去风大的地方穿三合一冲锋衣,平时套个大棉服。
裤子就穿了加厚的打底裤和毛呢阔腿裤,说实话不防风,后悔了 大家最好穿冲锋裤里面加一件棉裤或者保暖裤。
鞋子我穿的是雪地靴,加厚的那种,能防点水,如果你要去踩雪最好买这种。

ps:我们带了三十片暖宝宝贴,只用了十片左右,全用来贴手机了

画重点❕❕❕
如果想用手机拍照请一定要给它穿衣服(贴暖宝宝) 再接上充电宝那基本上就是完美了,但也不要长时间暴露在外面,拍完就放口袋或者包里吧,如果你是🍎手机的话。我这样一直拍照也没有关机因为我是国产😃给大华为一个👍

出发啦! 其实没有那么兴奋,想到坐二十几个小时的火车我就头晕 去年贵州二十四个小时之后我就说以后再也不坐长途火车了!所以说没事不要乱立flag  虽然买的是硬座但上车补了卧铺,因为我觉得我坐不下来,但此刻我正在回程的硬座上,因为没有卧铺了

作为一个从小在山里长大的孩子就算见到广阔的平原也会兴奋很久,这点被小鲁同学嫌弃了

在进入吉林之后就可以看到窗外大片的雪白,又兴奋了一把,算起来这还是16年看到的第一场雪呢!

在经历了晚点三个多小时的晚点之后终于到达哈尔滨西站,(好像每次坐长途火车都会晚点,什么运气
一出站我俩就被温度差吓到了,因为火车上都是暖气温度高。兴奋的拍了几张照片之后发现手机关机了,明明还有四十多的电死活打不开机 其实是冻的插上充电宝过一会就开机了。

索菲亚教堂的白与黑。
拜占庭式建筑满满的异国情调,充满历史感。

传说中的中央大街,随处可见的的俄罗斯风情元素和欧式建筑感觉真的挺不错,因为去的时候是跨年,人不要太多,按照小鲁同学的话来说感觉像走在王府井

马迭尔冰棍,早知道哈尔滨的冰棍是摆在外面卖的,不过真的在零下十几度的气温里吃冰棍还是需要勇气的,只有一个感受就是太硬了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
几乎每位司机都问到我们有没有去,真的是来哈尔滨必去景点之一啊!
于是我们去了两次,主要是因为凭导游证免费 这点要给冰雪大世界一个👍 第一次看夜景,第二次玩项目,凭着在亚布力刚学的三脚猫功夫在大世界的滑雪场完美的把腿摔肿了,教练没你还是不行啊

画重点❗❗
冰雪大世界温度比室内的温度要低,特别是晚上,所以暖宝宝不能少,除了手机脚最好也贴上,排队玩大滑梯的时候很冷 鞋子最好防滑的,冰还是蛮滑的哦!

提起松花江总会情不自禁的唱那首: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啊……
这次真正踏在结冰的松花江上才真切的感受到北方的寒冷和神奇,毕竟南方连小水塘都不大可能结冰,更别说在上面行走和跑汽车了。

中国雪谷
其实是到了才知道雪谷和雪乡是两个地方,按照领队少爷的话来说雪谷就是十几二十年前的雪乡。这话不错,雪谷商业化确实没有雪乡重,比较原生态。

其实一开始想去的是漠河,但是同样因为没有车票只好放弃。于是报了卡兹户外俱乐部的雪乡三日游,包括了雪谷,雪乡,羊草山穿越和亚布力滑雪。行程也是看了蛮久的,事实证明选择非常正确,不仅遇到了很负责任的户外领队少爷(很酷的名字是不是😁) 还结识了来自天南海北的12位小伙伴,大家一起玩的特别开心。卡兹的联系方式不贴了,想去的到时候可以私信我发给你。

贴一个兴奋到不行的疯子,少爷说就喜欢你们这些没见过世面的

还有一匹同样兴奋的马,不停的在打滚,我问它在干嘛,大妈说它喝多了😂

锅包肉和猪肉炖粉条 传统的东北菜
东北菜的特色是黑,大,粘,份儿大!

锅包肉是为了迎合俄罗斯人口味而创造的,想说其实我也蛮爱吃的,有点像糖醋里脊的。其实图中猪肉炖粉条是刚端上来没多久,就已经冻上了

穿越羊草山
一大早小分队斗志满满的出发。
爬过几百次黄山,爬雪山倒是第一次,一开始觉得自己应该能很快到达山顶,最后打脸 雪山实在比黄山难爬,除了冷,还得防滑倒,不过一路美景相伴倒也不会疲劳,如果觉得累还有雪地摩托,真的超拉风。
最后用了七个半小时才走完17公里全程,主要是中途拍照耽误了不少时间,真的😄

东北特色炕,只想说太热了,睡到晚上跟烙饼似的,翻来翻去睡不着,第二天起来智齿就疼了

狗拉爬犁和马拉雪橇
真心觉得这些狗和马挺可怜的,两只狗拉四个人,一匹马拉九个人。上坡都走不动。
虽然我知道马是站着睡觉,但这是我第一次白天亲眼见到,睡得特别沉。
突然好心疼他们😔

东北除了雪糕,水果也是摆在外面卖的! 拍照的时候正在下大雪,我尝了一下桃子,太硬了!! 就像是在吃冰块,店主说回去把冰化了再吃,WHAT?😱

这是大家一起包的饺子,天南海北各种形状,不用找我包的,因为我不会😂,擀面皮也没学会,于是就承担了运输的工作

雪乡的夜晚
入夜后灯光打起来真的好像进入童话世界,有种不真实的感觉,完全满足了我的少女心,想一直住在这里。

白天的雪乡也是另一种美,看上去像奶油蛋糕一样,不同于南方的湿雪这里的雪像面粉不会化水,踩在上面嘎吱嘎吱响,就是不好堆雪人和打雪仗😄
晒一下我们的摄影师大大,其实是同行者啦,但是拍照技术是一级棒😁

图中有小怪兽看出来了吗?据说只有长的漂亮的才能看出来😜

在去亚雪公路上拍的对面的雪山,真的超美超梦幻。
这里有个小插曲,车子在行驶的过程中打滑原地转了几圈才停下来(路上都是雪和冰),作为全程在线的我真的吓得不轻。小鲁说我叫声最大,好吧,我承认是真的胆小啊 不过司机超级淡定,车技也很厉害,怪不得少爷说东北的司机都是混‘’黑白两道‘’的😂😂

十里画廊
已经被雪乡的雪给震惊到了,没想到画廊风景更美啊😄 主要是我们运气不错,蓝天白云加上雾凇简直是最完美的搭配。已经完全想不出形容词来描述它的美(小鲁说没文化的人看到美景都只会我去好美,有文化的都会即兴来首诗😂)

传说中的傻狍子
你知道傻狍子为啥叫这名吗?
因为猎人朝他开枪,因为跑得快,没打中,但是它好奇心重于是又跑回来看到底是什么情况,于是……
傻狍子不是傻,只是好奇心重,所以做人也一样别好奇心重!

亚布力滑雪
其实不想放这张照片,因为教练把我拍成一米四,虽然我本来也不高。不过架势还是不错😄
在教练的训练下成功学会了刹车和平滑,于是第二天去大世界的滑雪场得瑟导致脚扭了  恩,可能是因为大世界的滑雪场是人造雪不好刹车所以不能怪我技术不好

好像写到这已经差不多都写完了,感觉像是写了一本流水账,不过流水账也好游记也罢终归是一个记录。希望在很多年以后看到还能想起这段旅程的快乐时光。
未完待续,下一站再见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