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HuZhou

• 出发时间/2016-12-22
  • 人物/其它

Day-1

坐标黄山,目的地福州。自从开通了京福高铁以后去往福建真的超级方便,一天从早到晚有好多趟高铁,历时两个半小时。拉上老妈,请两天年休假,配个周末,装好行李粗发。12月22,早上九点五十的高铁,到福州十二点多,真快,有了高铁以后感觉以后都不想坐火车了,想起了以前上学时候乘坐的绿皮火车,第一次去厦门也是坐的火车,十几个小时吧,卧铺,躺在铺上晃来晃去的感觉真心酸爽,嘿哈,现在有高铁了,好方便的说。
提前网上预订好了酒店,在五一中路的汉庭,到达福州,查好公交线路,下了高铁出站直接坐公交,转了一趟到达酒店。ps:对于这次选的酒店非常满意,地理位置真的超级棒,位于市中心,从酒店那儿坐公交通往任何地方都非常方便,附近吃的也多,往右手边走十分钟就有商场,所以在福州的几天就没有更换酒店,如果房间大一点就完美了,哈哈,经济型的酒店要求就不要那么高啦。
Day-1三坊七巷

放好行李就出门前往三坊七巷,酒店门口的站台是状元镜,乘坐公交,直接到三坊七巷。一下车,走了几步就闻到一阵香味,闻着味走到一家生煎,小陈生煎,点了大虾生煎,4/只,一口下去飚了我一脸的汁,里头真的是大虾,货真价实,味道很棒,就是接下来得顶着一头生煎的味道逛街了。

三坊七巷南后街,游人还蛮多。

三坊七巷,就如名字,三个牌坊,七条巷弄,纵横交错,就跟所有的老街一样,进去之后都是卖各类纪念品,各类美食的店铺,往边上的巷子走,游人渐少,每条巷子都有来头,捡了几条走了一下。房子都修葺过,很整齐,粉刷的也很干净,房子门口种了花。

油纸伞,这一条巷子挂满了油纸伞,从巷子口望去,非常美丽。

这是一家邮局,每到一个地方我都喜欢买上几张明信片,即使不是寄给别人自己收藏也好,但是这次我居然忘记买明信片了,有些遗憾,

Day-2

Day-2老洋房
来之前看了一下攻略,看到有蜂友提到苍山老洋房,很想去看一下。but攻略也是粗粗的看了一下,没有做仔细,问了度娘,度娘给我带到了了一个教堂。⊙﹏⊙b汗

公交到站,这儿是一个医院,附近好多摆摊的,看到一个类似铁通的东东,就过去问大叔是卖啥,他说卖鱼丸,就买了一碗,8元/碗,鱼丸比较有弹性,中间还是夹心的,来福州就是要吃鱼丸不是吗,我是比较喜欢到街边小巷摊点寻找食物的,事实证明小吃就是要吃小摊小店的。

鱼丸汤边上就是一老大爷在卖麦芽糖,拉成一条一条,剪成长短不一的条条,小条三元,大条五元,然后他会帮你剪成一粒一粒的。吃过不少麦芽糖,一般的麦芽糖都是比较硬的,他这个麦芽糖很软,中间有夹心,大爷说有四种料,吃进嘴,有花生的香味,有甜味,还有一点点咸味,综合到一起超好吃,就是不易保存。开始买了一条,觉得很好吃,就又买了三十元,结果福建这边的天气真的很暖和,放包里,走了一圈全粘到一起了,成一坨了,又回去让大爷帮忙重新搓了一下,撒了些粉,大爷人很好,又送了我一小截。

吃饱以后就跟着导航走,吐槽一下度娘,乱指路,完了地图我又看不来,找老洋房找的真心不容易。沿路问了好多人,大家都不知道老洋房在哪儿,我就觉得有点不对劲,但是既然来了,就看看度娘到底给我导到哪里去。女生真的是方向感超差的一个群体啊,尤其是我这个东南西北不分的又十分路痴的家伙,导航居然看不来,遇到一个好心的小哥,他在发传单,完了我就问他,他就自己掏出导航看了一下跟我说应该怎么走,往左还是往右,多谢这位小哥,我终于找到了度娘给我指的地方。

路两旁种了椰子树,不知道为啥,觉得很好看,尤其是在蓝天下。一直都很喜欢南方,喜欢这边的天气,喜欢这边的植物,就连路边种的树都觉得很好看,之前去漳平,满大街的木瓜树,觉得好神奇又很喜欢,既好看又可以吃,多好。

到了以后,发现度娘给我带到的是一个教堂,嗯,也对,也是老洋房。很美的一个教堂,因为是圣诞前后,教堂都布置的很有圣诞氛围,院子里老人小孩晒太阳,还遇到一堆新人在拍摄婚纱照,不知名的花开的正艳,颜色红火,十分美丽。

逛完教堂就去万达了,因为出门是穿羽绒服出门,查了一下天气预报,十几到二十度,以为不是很热,结果白天真的很暖和,羽绒服穿不住,就想着去买一套衣服吧。回头坐公交,结果,车上上来了一帮小屁孩,小屁孩老大声音的在讨论乱七八糟的一些东西导致我跟我老妈居然都没有听到报站坐过头了,公交一直开,越开月偏,我就过去问师傅,万达到了没,师傅说早到了,坐过了,不过小哥人也超好,让我们继续坐他车回头,到了他提醒我们,回头的时候快到站的时候,因为我们坐的比较靠后,小哥就一直跟我们打手势,超级热心。在旅途中总能遇到好心的陌生人,很温暖。顺利到达万达。

买买买,吃吃吃,即使负债累累也要买,也要吃。

在许留山居然吃到了咖喱,鱼丸,味道还可以。

Day-3

Day-3鼓山
其实在黄山待待,其他地方的山都没什么兴趣去爬,不过据说在鼓山可以看到福州的全景,就想着去爬爬吧,风景黄山看完了以后其他任何地方的山都觉得逊色,“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任何一个到过黄山的人都会觉得这句话说得不无道理,身为黄山人由衷的自豪感,嗯,鼓山其实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个小山坡,就是一个小山坡。不要门票,应该是福州人周末锻炼的好地方,很多家长带着小孩来玩,比较轻松,又可以锻炼身体,沿途有很多磨牙石刻。

台阶路一直上山,很好走。

沿路很多摩崖石刻。

研究了半天是飞涛怒风还是九涛怒风,回来百度了一下居然是风怒涛飞,没文化真可怕,哈哈。

小缆车,嗯,还是称它为吊篮吧,因为作为缆车,它实在是太简易了,连玻璃都没有,镂空的,一车只能坐两人,单程50,我开始以为这小缆车只要20不就够了,结果也是大吃一惊,爬山上去没有坐缆车,沿路很少看到有人坐,都是空车厢再转,速度很慢,但是我很想体验一下这个吊篮是啥感觉,就拉着我妈下山的时候坐了一趟,不得不说,性价比真的超低,相对于黄山淡季65的价格真心是天价。坐在车厢里,迎面吹来凉爽的风,门也是手动的,待你跳进车厢,工作人员手动把车门合上,就出发了,速度真的很慢,很慢,头顶上嘎吱嘎吱的声音听得人有点虚,幸会我是一个胆大的人,全程十几分钟到山脚。

爬完山回酒店,正好是平安夜,就想着晚上去三坊七巷玩玩,感受一下圣诞的氛围。

星巴克在三坊七巷里的店面外观非常有特色,生意一如既往的好到爆,吃块块蛋糕,喝了杯咖啡,继续逛街。

走到一条巷子,看到一个灯光做成的梅花树,吸引过去,发现正在弄一个玫瑰花展,于是购票进入看,嗯,其实讲真,外面的这个梅花树比里头的玫瑰花展好看多了,但是,看到外面这么好看,一般人会以后园内肯定壮观的不得了,然而,并不是。

累残不想看镜头系列,正好旅途中姨妈君又来了,心累。

Day-4

Day-4正大广场
最后一天,上网定了中午十二点多的高铁 ,上午就准备打包行李,慢悠悠的去高铁站,再次提一下,我们住的酒店位置真心超级方便。

住的附近一个吃粉的店,点了一份粉,材料自己点,上来了以后惊呆了,简直了,满满的料啊,才二十一,货真价实有没有。

天桥上拍的福州街景,由于晚上下过雨,街道湿漉漉的,车辆不多,来来往往。

烤肉饼

为期四天的福州之旅圆满结束,也没想过玩几个地方,就在一个城市,慢悠悠的玩玩,不累又能体味道一点点福州人民的生活,坐公交,压马路,只是我老妈可能不太喜欢这种方式啦,一直说都没玩什么景点,其实是我自己在景区上班的对于一般景点都不太感冒,就想着到一个地方,吃吃当地的特色小吃,逛逛街,坐公交挤地铁,体会一下一个地方的生活就好了,福州这个城市说起来好玩不好玩其实一般啦,不过还是可以来玩一趟。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7-01-09 14:25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7-01-09 14:55

福州其实也真的没什么好玩的。和最爱的亲人一起旅游,才是旅游的真谛。以后可以一起慢慢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