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嘀嘀嘀......去北方!~

• 出发时间/2016-12-30

是不是南方孩子都会想要去一次北方
去看漫天大雪
去感受室内春室外冬的温差
终于,在2016年结束之前,我踏上了去北方的旅途。

写在正文前的话。

必备:围巾 帽子 手套 保温杯 若有学生证一定要带
          羊草山要穿越的话要买冰爪和防水鞋套 防水手套
          穿的话比平常多加一件衣服和一条裤子也就可以了
          鞋子要保暖一些。

我的行程:哈尔滨——雪谷——雪乡——哈尔滨
关于去雪乡雪谷要联系好包车,住宿老板都可以帮忙联系。大概100-120每人。
穿越要买门票,雪谷40,雪乡95。若有行李可以托运,小件30大件50。
雪乡的门票不要弄丢,因为去拿行李还要用到,行李寄存在雪乡还要收10元的寄存费。

DAY 1 —— 驴友见面

2016年12月30日
下午3点左右到达哈尔滨机场,哈尔滨机场很贴心的有更衣室。
加了些衣服和裤子着急的想出去感受一下零下20度的天气。
没来之前,心里除了激动也很忐忑,害怕自己受不了这样的严寒,
出了机场,整了整围巾,也还好嘛。
哈尔滨不到4点就开始天黑了,所以常常让我搞不清楚时间。有时候以为7、8点了,其实还是4、5点

之前在网上定好了民宿,在道外区。是个很温馨的小窝。

整顿好行李出发中央大街。
中央大街两旁的树上挂满了灯,夜晚特别美。
在这里我们和驴友阿峻和蕊见面了。

阿峻,广东人,总是一本正经的开玩笑,在人海中找他往高的看就行,因为他说他有180的大长腿。
蕊,内蒙人,是个很独立的女孩子。

我们一起吃了晚餐,约好明天再见。

DAY 2——我们的旅拍+跨年

2016年12月31日
想要在雪景中留下美好的记忆,我和同行的小伙伴颍定了当地的旅拍。
我们在最美书店——果戈里书店、索菲亚教堂、松花江和松花江大桥留下了我们的身影。

结束旅拍立马奔赴我们的大部队,那儿还有一位新成员【阿成】等着我们。

阿成,94年熊孩子,明明最年轻(虽然长的老^_^)还要我们叫他老孔,实在不符。
他单纯认真,大家都喜爱他,因此爱拿他打趣,这孩子还当真了~~忧愁嘿嘿。

队员全部到齐,出发冰雪大世界。

冰雪大世界人很多,今晚有跨年晚会。有个300米的大滑梯队伍看不见尾巴,我们就玩了一些小滑梯,虽然没有大滑梯刺激,但也很好玩。

我们在冰雪大世界待了三个多小时,我们准备离开去吃顿饱餐一起跨年。
在司机的介绍下我们去【老四铁锅炖】吃鱼,
哈尔滨吃鱼是个奢侈的行为,因为鱼很贵,毕竟在冰里打渔实在是不容易。

天南地北的人因为某个原因坐在一起,这感觉真的很奇妙。
我对大家都很好奇
不停地问“你家过年是怎么样的阿~”“有什么特别的习俗么”等等~

阿峻的粤语歌说来就来
蕊让我知道内蒙过年要用柴火堆很大的火堆
大家就这样喝着哈啤,聊着之前的旅途,见过的风景,打趣阿成年纪小就要多做事.......

就这样我们一起结束了2016。

DAY 3 ——出发去雪谷

2017年1月1日
新年的第一天,4点多的闹钟扰醒我们的美梦
天都没亮我们就出门集合准备出发去雪谷。
到了雪谷已经是下午了,饥肠辘辘的我们等客栈的中饭都等了快2小时。(一定要早点点餐,做饭速度不是一般慢)
吃饱立马出去撒野,我们准备去玩1500米的雪飘(就是坐在滑板上从雪上滑下来)。

我们坐着马车和车夫唠嗑。
雪谷经济不发达,车夫告诉我们他儿子很小就被送到200里外的地方读书。
我问他那多久回来一次,他说不怎么回来,那边有个亲戚可以帮忙照应一下,
他也不怎么去看他,去一次就要花掉五六十。
听完心里挺震惊,深感生活的不易与艰辛。
一会我们就到玩耍的地方了,要想玩先爬山。
我们得先爬上1500米的山才能玩到刺激的雪飘。
爬吧!

玩的好的人可以很顺利的飘下来脸上不带一点雪,
而我,不是被雪打脸就是东翻西倒~~
虽然脸被打的有点痛,但真的很好玩。

我们滑到底又爬到某个高度,再滑一次,不亦乐乎。

回去还是坐之前的马车,
听说这匹马刚生了小马驹(所以回家特别着急,一直想跑起来)
我们在车夫的允许下去他家看了小马仔,看完我们准备走着回客栈,
车夫执意要送我们回去,心里一阵温暖。

累了大半天终于可以在炕上好好休息一下。
吃了晚餐,看了雪谷的篝火晚会,一天又过去了。

DAY 4—— 羊草山穿越

2017年1月2日
今天天空下起了大雪,我们吃了早餐收拾行李准备穿越。
客栈小田送我们去穿越的地点,就此告别。
再见,小田。再见,雪谷。

上山有马车可以坐,马车经过我身旁我听到马儿大口大口的喘气,有点心疼它们。
车夫穿着大棉袄带着“狗毛”帽子,和印象中的东北大叔一样一样的~

一不小心就走到了白头

两个多小时后终于到达山顶,一望无际的白雪,真的太美了。

休息一会准备下山,下山的路风很大,漫天的雪加上一些雾霾几乎看不见前方的路。下山的路更平缓,但一定要看清路标。

下午1、2点终于到达雪乡了。人比雪谷多,也比雪谷美,缺点就是很商业。雪乡就是一条雪韵大街,路两旁就是各种摊位。

天黑了,灯笼亮了,雪乡更美了。

雪乡的物价很高,走了好几家才找到一个相对实惠的饭店—周大姐家。

大家吃了个底朝天,好满足。吃完阿骏又开始逗阿成,我们仨就专心的看他们脱口秀,实在太有趣了。

吃完饭又想去篝火晚会,客栈阿姨说有啥可看的,一堆柴火烧光完事儿。好像挺有道理的。最终因为篝火晚会迟迟没有开始,我们也就作罢,逛了会回客栈继续侃大山。

明早就要分道扬镳了。

DAY 5 ——返程

2017年1月3日
今天大家都要返程了。
蕊一个人去了长白山,要在冰天雪地里泡温泉。我们四个回哈尔滨,阿峻还要继续旅行,去伊春看雾凇,这才是他此行的最终目的。阿成带着遗憾回北京上班,因为他没有见到他想见的狍子。听说我们走后两小时,狍子主人把狍子拉出来了…阿成真的是欲哭无泪阿。不过有遗憾才有再来的理由不是么。

下午到达哈尔滨,大家真的是说再见了。我和颖告别了阿成和阿峻去呼兰。这一别,真的不知道是否还有机会再见。

晚上22:30我们登上了回家的列车,哐哐哐哐~~历时33个小时我们才能到家。

DAY 6 ——在路上

2017年1月4日在火车上度过一天

DAY 7——我们到家啦

2017年1月5日早晨6点05我们终于到家了。

后记

第一次约伴旅行,很幸运遇到了这么好的驴友。
旅行的意义并不在于你吃过了这个城市的top10的美味,去过了这个城市的top10的地方
而是我们一起在这个城市一起度过的时光。

期待我的下一次旅行,愿和你们有机会再见。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7-01-09 01:04

三天两夜,虽说很短暂,但是这个记忆还是很疯狂的,一起逛冰雪大世界,一起玩雪飘,一起看烟花,一起穿越羊草山,让我记忆最深刻的还是那顿跨年饭,咱们肯定会有机会见面的

2017-01-09 09:11

哈尔滨 我还没正式摸到雪呢 列入计划中 希望去拉萨时把北方还没去的一起去了 怎么联系包车的 哈尔滨还有什么值得去的地方

2017-01-09 18:28

引用 秋叶子JOJO 发表于 2017-01-09 18:28:22 的回复:

回复秋叶子JOJO:你定好雪谷或者雪乡的住宿 然后问老板 一般都会帮你联系好包车

2017-01-10 06:21

回复秋叶子JOJO:哈尔滨其实玩的地方不多,索非亚教堂中央大街也都是走走看看,松花江上可以玩很久。老道外美食比较多。其实可以去大学逛逛,晚上也有夜市。

2017-01-10 06:24

引用 扶鸾 发表于 2017-01-09 01:04:25 的回复: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回复扶鸾:和东北人说话就会觉得有趣。玩雪飘穿越羊草山也很好玩。雪打了一脸。

2017-01-10 06:27

引用 风轻云淡 发表于 2017-01-09 09:11:56 的回复:

回复风轻云淡:哈哈 离别饭也忘不了

2017-01-10 09:01

引用 汤汤汤🇨🇳 发表于 2017-01-10 09:01: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