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重庆吃Huo锅~~~要得~~

Aurora (南京) LV.5
2017-01-06 20:35 179/4
  • 出发时间/2017-01-01

一个多月前就定下的行程,要不然可能很难成行了。12月过得实在太杂乱,不是太有心情出去,不过去了倒是觉得很值得。
关于机票:
没什么好说的,飞猪定的(为什么要阿里旅行要改成这个名字。。),一人来回1300。毕竟是节假日,还算可以接受吧。
关于住宿:
住的瓦舍,重庆好像没有YHA,发现瓦舍好像很有名,有两家,另一家好像更有名,没有房了。这家也只有安可达有最后一间标间了。的确不错,性价比较高,地理位置真的很优越,楼下过马路就是轻轨,就在十八梯旁边,步行距离去解放碑,较场口夜市,而且很多吃的就在周围!布置的也很有氛围,晚上有人在大厅看电影什么的。缺点就是隔音的确不好,第一次去可能比较难找到。
关于行程:
没有什么可推荐的。天天睡到自然醒,中午才出门出去觅食。没去什么景点,就是闲晃。然后就是各种吃吃吃!

重庆当然是次huo锅啊,机场大巴直接到解放碑下,准备走去酒店。路上遇到一个夜市,直接进去挑了人声鼎沸的一家,很多当地人在吃的串串!好吃!推荐!就在解放碑全季酒店旁边的巷子里。鸭血超好吃,辣的我感觉后来我说话的声音来自远方,同事喝了三灌汽水🐶

去吃了豌杂面!好吃!推荐!还买了外带的回来,同事说跟那的味道一样。从青旅去依旧是步行的距离,途中经过佩姐老火锅(这是我写这篇游记的初衷)。跟着导航走!途中有家店面很大的,不知道是不是正宗的(第一张),打卡的其实是一家很小的门店(第二张)。快十二点了依旧要排队,但是很快。

除了火锅可能就是江湖菜了。看游记就默默地定下来去这家了。在防空洞里的一家老店,在找这些美食的过程中,充分体现了重庆是个3D立体城市🙃。可能导航说你已经到达目的地了,但是你需要上下三四个阶梯相当于好几层楼。高德还是挺靠谱的,大胆问人吧,虽然对方说话你不一定能听懂。看大众点的菜,就两个人就点了大众推荐前两名的菜,分量足,排骨根本没吃完。

这应该是第一次小长假出行,我的天呀,那个人。磁器口真的是摩肩接踵!!!上图感受一下。

走路都要排队!一到这种时候我真的特别怕发生踩踏事件。找了一家小店寄出了2017的第一张明信片

关于磁器口的鸡杂,我以为是那种小吃,装个小碗可以带走的那种。结果人家是正儿八经的菜😳。我属于那种既然来了又碰到了就得尝尝啊,味道一般吧,个人觉得,但也只有尝了才知道。

关于麻花。
别跟我说看那家排队的多!!你能看出来那家排队的人多??!!!最后挑了一家,同事都觉得还不错。还有一点,现在这些店门口都有二维码可以直接网上订,直接寄回来。

最后在磁器口打卡了懒鱼的时光馆(开高德导航)。真的是拍照圣地,东西很多却不乱,小王子的玫瑰花茶很好喝。过节还送一人一张明信片,上面有新店地址。个人觉得挺值得去的,算是在磁器口对面,夜幕降临的时候,感觉像掩藏在山中树林的童话世界。(不愧是网红店,那么多咖啡店没人,他家要等位😑)

跟所有古镇一样,消费着文艺小清新,兔子太可爱忍不住买了一对。很久没买过这种没有实用性放家里只能落灰的小玩意了。

严重不推荐的一家店,洪崖洞附近的火锅店。不好吃!好像也是有名的连锁店。

关于没吃到的两家火锅店!!!为了这个才写的这篇游记!!!对于没吃到的佩姐老火锅耿耿于怀。等了三个半小时没吃到!没吃到!没吃到!!!第二天晚上八点多看还有200多桌等位,九点多再看没少反而又增加一桌,想想算了,明天早上早点去!然后…要不是小伙伴理智,拉着我赶飞机了,估计我就回不来了。我就是来说可以先取号!过号不作废!!!!!延五桌安排!!!!!还有一家胖子烂火锅,直接去的时候排队还带拐弯的,所以去了上面那家不推荐的。(关于怎么去胖子烂火锅,直接洪崖洞电梯上去以后导航)打车司机告诉我们直接去的话要绕好远,直接做电梯上去,然后就200多米乐。不得不感叹重庆地形的神奇。

菜都提前点了,没吃上!!!真是耿耿于怀。虽然在当地的同学跟我说都差不多味道,但是我就是这么坚持的人🙄。叫到号的时候我们在去机场的路上了……这是逼着我再去的节奏。

关于重庆的夜景。
在解放碑参加了新年倒数,第一次参加新年的倒数。有仪式感的地方和人总是浪漫的。千厮门大桥一侧还封桥了,大家在桥上一起迎接新的到来。有人放孔明灯,有一家人散步,有的拍着洪崖洞的夜景。还有人在唱歌,孙燕姿的第一天,心是飞扬的。重庆的夜晚真的太美,一个属于夜晚的城市。凌晨一点问出租车司机,重庆的夜生活是不是刚开始。师傅回了我们一句,对头。😂三天都是两三点睡觉,high过头了,回来都缓不过来💥

杂谈。
2016过得好快又特别杂乱。
12月突然面临外公的离开,思绪万千。有好多话想说,却也无从说起。尽力爱身边的人吧,我们总以为时间很长很慢,生活却总给我们当头喝棒。
2016年年底,来南京两年了。这两年过得很肆意。生活永远不缺少哔哔叼叼的人和哔哔叼叼的事,所以把感情和时间留给那些值得人吧。
2016依旧是个单身汪。绝大数时候都觉得一个人很自由,偶尔也翻滚着在心里呐喊老天啊派个人来陪陪我吧。两次长途旅行深夜回南京,小伙伴电话里家里人问她等会回家想吃什么宵夜,这可能是为数不多的时候,让我觉得我在南京需要一个家,需要有人为我留一扇门和一室昏黄。
我想,总会有一个人,凌风而来,衣决飘飘。

依旧心怀感恩,谢谢你们,那些给予帮助、关心和陪伴的人,那些我们心里的阳光。

2017
         愿永远有彩色的梦
         愿永远是那个清澈明朗的自己
         愿安康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7-01-09 14:55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7-01-09 20:25

引用 bailehuu 发表于 2017-01-09 20:25:10 的回复:

回复bailehuu:是哒  世界那么大美得地方那么多

2017-01-09 23:00

引用 yjhuang 发表于 2017-01-09 14:55: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