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布力惊魂三十六小时

• 出发时间/2017-01-05

本文分上下两部 上部基本全算废话 是对下部的解释说明 下部是清单

动机就不介绍了 毕竟也并不纯洁
同伙定好了宾馆 因为出发地不同所以跟我不同车次 他们到南站 我到亚布力站
亚布力站 是典型的黑龙江特色车站
其表现形式为你出站的第一时间会有一众大妈冲上来围着你大喊 雪场雪场雪场雪场
重复次数越多越表诚心
在达成了“big mother breaker”成就之后 我沿途向大巴站走去 但是走着的过程中我不禁思考起来
因为之前宾馆大叔介绍的路线是这样的

然而 经过我脚动丈量 我觉得路线是这样的

也许有人会问 这两张图的区别是什么
那就是非常的远啊!所谓的两个转角要走十多分钟啊!
十二月的东北在外面走十多分钟是什么概念啊!冷啊!
所以忧伤的我卖艺卖笑又赔钱花了四十分钟千里迢迢从亚布力站拼车到了宾馆
我的同伙们已经吃饱喝足又满满睡了一觉
真心祝福他们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乘坐到南站的车 下车就有免费的摆渡车直接去雪场 而且一般住的宾馆都可以来南站免费接送

宾馆老板开车把我们送去了雪场
来到大厅首先看到的是身着红白色滑雪衣所以看起来格外帅气的高玩 显得我们一行格外土鳖
第一步换雪鞋 然而这第一个步骤就几乎打败了我 因为实在是太费劲了
穿不进去 穿进去了扣不上 扣上了第一个扣不上第二个 扣好之前还要把裤腿没有褶皱的塞进去
不然每走一步小腿胫骨都要承受巨大的痛楚 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
穿好之后已然大汗淋漓 好想回家睡觉
第二步拿雪板雪杖 按说这一步应该没有问题 毕竟长手就能拿
两个雪板背靠背交叉好 就可以非常帅气的提着走了 像这样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雪板卡扣松动 不能同时提起 所以只能抱着扛着搂着 像这样

这也直接导致了身上无死角的沾满了雪

穿好之后刷卡进入雪场 初级坡度比较可爱 像这样

而且上行有恐高症患者的福音 传送带
上场之后 同伙老司机教学第一步 刹车 也就是内八字
双脚脚尖向内作出十分娇羞的姿态委婉下滑
然而遗憾的是由于整个过程过于简单 滑了几个来回之后就被带到了中级道
tips:首次上道如果摔倒就由他去 不要在滑行过程中尝试起身或者刹车
         有一个同行的小伙伴摔倒后手撑地打算起来 然后手指扭了...
         根据我们后来的经历 他自嘲为摔得最轻也摔得最惨
         稳

中级道其实也就还好 并没有在视觉上造成多么强烈的冲击
然而最让我痛苦的事情是坐缆车 恐高症晚期的我基本上是尿着坐完的
但是缆车也有好处 座椅是自动加热的
暖心又暖腚
一起坐缆车的人又通常很有趣
最重要的是可以航拍如下场景

我边吓尿边在缆车上笑成了傻逼
老司机教学第二步 s刹车(强烈怀疑是不是这么叫)
由于已经过去了一天之久 我只记得第一次滑中级道的感受
在我飞速前进并惊呼的同时老司机第一时间摔倒离开了我的视线
孤单的我全程内八字娇羞的冲出去好几百米
其实乍一听也没什么 但是这样导致的严重后果是臀腿巨酸
酸到什么程度呢 靠墙深蹲三分钟您就可以轻易体会
滑到后期真的是酸到破口大骂 只能故意摔倒以规避酸痛
太不容易了
还有一点很重要 最好小臂外侧有口袋可以放卡 因为上缆车要刷卡
我每次都要把雪板雪杖抱在一侧然后另一侧单手完成脱手套拉开拉链拿出卡刷卡放回去拉回拉链再单手戴上手套的过程
真的是神烦
非常感谢缆车入口的大叔非常友善的帮忙
然后通过一下午的滑行我了解到了滑雪的真相
原来并不是越快越好!
刚会快滑的我表示十分愤怒 既然滑快不好那我刚才练的是什么!
后被告知就算没有人 雪板固定好绑个猪在上面也会滑得很快...
所以要用尽手段不那么快或者让速度under control 这才是真正的会滑雪(依然不知真假 被不想曝光身份的八号教练告知)
微笑
在中级道很荣幸只摔了一次 然而这一次摔得惊天动地
两根雪杖两张雪板分别飞去了四个不同的方向 我本人也跟头把式的飞出去十好几米
后来像收集七龙珠一样把他们收集起来
天色已晚

然后老板来接回去吃饭
六点多就像被人打晕了一样昏死在床上 感谢滑雪平时我都是两点睡的
醒来之后浑身酸疼 也可能昏死过去的过程中遭到了老司机趁人之危的殴打

“被起早”强行去雪场接着受虐 同宾馆的青岛大姐一起组队
出发前老司机扬言要带我去中高级学道 此时我的内心尚毫无波动
开始滑了两趟中级雪道 给老司机旋转着拍照 强烈吐槽此老司机昨日自拍无数
老司机手捧相机欲言又止若有所思 我情不自禁的建议道
要不我们再来一遍
第三趟滑下来 老司机欲言又止 我做出了若有所思的神态 皱着眉头说
要不我们再照一遍 你看这构图显得你并不够帅
第四趟滑下来我欲言未果 被直接拽上了山顶
上缆车之前健谈大哥问我们是哪里的 我是黑龙江的 老司机是广东
然后他毫不掩饰的提出了疑问 为什么黑龙江的更笨呢?
同问
路过中级道下车点 同缆车的另两人下车了 我失去了逃跑的机会
继续上行or上刑

吓得我都尿不出来了

纵然山顶景色不错 我却没心思欣赏 一副要死的样子
一开始还算温和
滑了几百米比中级道陡一些的坡 毫无预兆的突然加速一头扎进了路旁的雪堆里
然而机智的大姐迅速指出了我的症结

请原谅我语言的匮乏 基本上就是如表情所示

也许照片看起来并不明显 已吓到拿不稳相机
然而我认为 事实上 它的坡度是这样的

陡得我甚至已经想要把雪鞋脱掉只穿袜子走下去 当然如果光脚更防滑就光脚
我相信东北的孩子小时候都进行过一项运动叫打出溜滑

那笑容温暖纯真
算你狠
连骂人都不能 只能闷头继续滑
救急教练第二次路过我的时候问我 还能下去吗 请自行模拟疑惑的口音 第一个字发四声
第二次路过是什么意思呢 他溜一圈的时间大概半个小时左右 我流着泪对他说我错了我再也不上来了
后来摔跤次数以每百米少两次的频率递减 看似遥远的距离逐渐缩短
大概摔了二十几跤后......
刷的一声
我一个不那么急的急停 刹在了中级道口 接受了来自中级道饥渴目光的洗礼
感觉胸前的红领巾更鲜艳了
大姐适时出现 (是的她也滑完了第二圈)晓之以情动之以礼忽悠我趁热打铁之
于是我又去滑了一遍...头一次意识到自己竟是如此一个没有原则的人
不过这次摔跤次数几乎减少三分之一 速度几乎快了一倍多
中午在山顶吃的饭 出乎意料的还不错 下午又去滑了几圈 一个旋转跳跃结束行程

想上山顶要坐缆车 美好的事情要有代价
不敢尝试的事情去试试 也许自己比想象中勇敢(一点)
当知道自己要去哪 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怕被你撞)

上去之后发现山顶雪道的入口处石碑刻着幸福大道 可能逼自己去作死也是一种幸福吧
后来每次路过自己第一次一头扎入的痕迹视而不见 当时绝望的心情已不可考
就好像幼孩学步时不会沉沦于一次摔倒 直视前方 眼神坚定 双脚稳健 耳边的风猎猎作响
他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一 装备建议:
    a.从来没滑过雪并且也没有足够的时间或者根本没想滑的初学者:光腚滑 因为帅
    b.从来没滑过雪但是时间相对比较充足并且想要滑好的初学者:
    b.1必要装备:风镜(tips 近视眼戴隐形,不然滑起来里面的眼镜会因为温差上霜),头盔,头巾(护住脖子),厚手套。
    b.2非必要装备:雪服或者冲锋衣 防风防水就好 不然滑得太快会感觉裆部冰凉 摔得太多会感觉臀部湿润

二 住宿推荐:青云小镇美豪宾馆 老板人好热心 接送雪场车站 一楼吃饭方便 卫生干净无爬虫 装修朴实不瞎眼 价格合理不忽悠

上图为老司机本人 我已摔得浑身雪白与背景融为一体

引用 好想愉快的吃夜宵 的文字:

我的内心波动到了极限

哈哈哈 恐高的我滑雪和你一个心情 心脏突突的

2017-01-09 11:45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7-01-09 12:25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7-01-09 15:58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7-01-09 11:45:03 的回复:

哈哈哈 恐高的我滑雪和你一个心情 心脏突突的

回复爱咳嗽滴冉er:🙌

2017-01-10 07:57

引用 dianazhow 发表于 2017-01-09 12:25:08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dianazhow:😜

2017-01-10 07:57

引用 wendyfengliyun 发表于 2017-01-09 15:58: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