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逛吃逛吃逛到扁平足也没关系

2017-01-06 20:43 391/11
  • 出发时间/2016-01-28

首尔的这几天
我每天在微信运动里都位居榜首!天天不下一万步!

首尔有景点吗?有吗?
反正我们去了6天,除了最后一天有认真拍照 其余几天除了逛就是吃

两个拖延症患者一起出门就是 火都要烧到眉毛了才准备救火。
除了定好了酒店其他的什么都没有准备就飞到了韩国

虽然我们什么都没准备就去了
但是仍然建议大家把这些行前准备都做好了再去,不要我们俩一样

行前准备之wifi 租用

本来在淘宝租好了WIFI,大概是 10块钱一天的,因为我们是从香港飞,所以选择的是到了之后在首尔仁川机场取还。 但是柜台晚上11点就 关门了,而我们的航班 10点半才到,从一下飞机我就开始飞奔,跑的一身汗,到了取WIFI处,11:02, 只过了两分钟而已!!! 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大门紧闭。不过在我飞奔过来的路上,瞟见周围也有现场租wifi的,于是折回去问,有一家LGU+,24小时营业,具体价格不记得了,反正就是和国内淘宝租的也差不了太多!刷银联还有优惠,而且还挺好用,我俩每天出门就开着到晚上回来,一天都有电!所以要是国内来不及租的也可以到了机场在租哦~

行前准备之机场交通

本来是想预约一个淘宝接机,但是一般要提前两天预约,所以我们没有约到,就想说实在不行就打车好了。
不过淘宝接机真的很便宜,只要88,而且是不进免税店的那种,关于要进免税店的接机,我了解了一下,大家也可以报,他是这样的,接机会直接送你到酒店,然后你选一天要去免税店的时候告诉他,他就会来接你送你去免税店,不要钱!去了之后也没有什么消费要求,只要去帮他登记签到一下就好,这样他们就可以从免税店拿回扣,我觉得这个也挺好的,反正大家去了韩国都要去免税店的嘛,还有人送你去,又不收钱,而且这种去免税店的接机价格也会更便宜,这不是双赢吗!
在说回来,没来得及订接机的我们,10.30下飞机,过关,取行李,租WIFI,然后去中间的INFORMATION问,告知我们这个时候机场大巴已经没了,可以坐火车去明洞。然后我们又去旁边有一个出租车柜台问,大概是375人民币到明洞。然后我俩问完这些后又去折腾换钱,已经12点多了,最后下去到坐火车到地方,被告知火车已经停运了,于是我们想那就坐出租吧,去出租车柜台,这种固定价格的出租车也没有了,只能自己出去坐,但是会比375贵。
你看这就是没有提前做好准备,在机场都折腾了快俩小时

离开韩国的时候,因为我是上午的飞机,要一早就走,于是就预定了淘宝的送机,提醒大家一下,送机比接机贵很多哦,送机是230. 而安娜,是晚上的飞机,所以时间很充足,去酒店前台问了之后决定坐机场大巴去。好像机场大巴就15000韩元大概人民币90元的样子。 所以大家可以到了酒店先去前台了解一下附近有没有机场大巴。

行前准备之换钱

我们到了机场由于折腾了一番,折腾到机场的换钱的地方已经关门了 ,旁边有一个取款机,于是就先取了一些打车用的钱。之前在网上就看见明洞的汇率最好, 第二天一起来就先去换了钱,的确是比机场换钱的地方好很多,而且换钱的地方很多,我们是在7-11里面换的,因为走在门口,看见门口写着,汇率最好就进去了哈哈哈哈就是这么随意

行前准备之酒店

这次我们一共住了两个酒店,其实按照我和安娜的尿性,本来是越方便越好,能住一个酒店不搬肯定最好,但是因为酒店订的晚 都订不到6晚,只好分两家,明洞住了3晚,江南住了三晚。后来发现这样也挺好的,头两天就逛逛明洞 弘大啊这类的这边,后两天就逛江南这边。不过地铁也都可以到达,嫌换酒店麻烦的同学就住明洞就好了。

DAY0 到达

到了酒店都凌晨一点多了,可是还没有吃饭的我们,放下行李就去周围觅食了。
随便找了一家就进去,味道还不错,边吃边聊天,吃完快3点了一出来,哇,下雪了!下雪了!下雪了!
不知道为什么在韩国遇到下雪有一种很浪漫的感觉啊

DAY1 明洞与弘大

大概是因为昨夜下了雪,这天的天气格外的好,天特别蓝,我们出行前就计划要选一天去穿韩服拍照,看见今天天气这么好本来想去,但想着,昨晚睡得晚,今天起来都中午12点了,而且钱也没换,再看一眼天气预报,后面几天也晴嘛,于是便愉快的放弃了今天拍韩服的想法。 后面几天的天气告诉我们,我们还是太年轻,图样图森破。这就是教训,大家看见这种晴天一定不要犹豫,去拍照!去拍照!去拍照!

由于酒店离明洞步行大概10分钟路途,走路去换钱,然后买T-MONEY卡,然后坐地铁去弘大附近吃第一顿,猪脚!
路过明洞大教堂,天气好怎么拍都美啊
这个旁边的花,不是和很出名的东大门那一片一样的么,而且还比那边看起来新很多呢,不过不知道这个晚上会亮灯不

MYTH猪脚,猪脚真的很好吃,不过那个瘦肉我不喜欢,肥的部分真的很好吃,不腻,很Q弹,我们点的是原味猪脚套餐加一个饭团,饭团应该是要自己捏的,不过我俩懒,就这样用勺子舀着吃,很好吃!!!猪脚还有一个是蒜味的,看见周围很多人点,套餐里面有一份猪脚 ,一份蔬菜沙拉,一份面用那个泡菜汤煮。每一样味道都很好吃!
不过饭店里也都是中国人🙄️但是后面我们也习惯了,因为,每家饭店好像都是中国
也有可能因为我们这一路吃的全程是用大众点评搜出来的

去弘大决定去 3CE 和GENTLE MONSTER看看,在去路上,遇见一家 龙猫手信店哈哈哈 超可爱,这只龙猫在打呼,肚子会鼓起来

其实在弘大的style nanda 挺大的,有三层。
里面有一个拍大头贴店机器是免费的不过得排队拍。
3CE今年的 南瓜色买了一堆

这家3CE的对面就是很火的 CHUU,特别粉嫩,但是什么也没有买到。
可能是因为是第一天吧,走了一天收获也不是很大
晚上回明洞发现哇噻,夜市摆出来了耶
一路边走边吃
这个玉米很好吃!

DAY2 明洞

今天起床后第一件事,看看外面,哦,多云,那就不拍照了吧
于是想说吃清淡一点,就去昨天路过的一家附近的店吃了参鸡汤,味道也不错,但是忘了名字
鸡汤忘了拍,但是这个炒鸡肉很好吃啊 啊

吃完就又开始逛逛逛,由于昨天主要逛了弘大,而明天就要换酒店了,于是决定今天逛逛明洞。

line friend 难道不是来韩国必打卡之处吗! 明洞有一家,江南新沙洞林荫道有一家,据说梨泰院有一家最大的!
和这个网红布朗合照是要排队的
我们进去之后一边不断感叹,这真是抢钱天团啊,一边不停的往购物蓝里面放东西

晚上去了东大门,据说 专业的都是晚上去拿货么
东大门有三家大商场,一家叫doota,还有两家挨着的,我也忘了叫什么,doota里面呢 比较像商店,价格呢也是不便宜,而另外两家,就是大卖场啊,和广东那些服装批发市场么差不多。

当然咯逛之前先解决晚饭,吃了部队锅,叫乐伯,味道一般般

对了,doota 一楼有这个网红乌云冰淇淋咯
虽然我知道它火了很久,但是我真的还没有吃过 不知道国内的味道怎么样
但是
这家的冰淇淋真的很好吃啊 是牛奶味的,淡淡地 也不会太甜
不过那个乌云是薄荷味的 棉花糖,也就还好

东大门附近,那个 电子花那边 有个这个标志
拍照还不错啦

DAY3 为什么又是明洞

先回答标题里的问题
因为今天要换酒店,于是决定今天去免税店把 该买的买了,免得后面从江南来免税店不方便。

然后照例起床中午了,然后看一眼天,哎,阴天
于是,想今天中午就吃school food吧
结果就在我们去往school food的路上,意外碰见了昨天没有找到的那家,stylenanda hotel!
于是冲进去,拍拍拍买买买

然后 吃饭饭去咯
school food
说实话 我觉得味道也就这样,不过那个煎饺我很喜欢,里面是粉丝馅儿的

然后吃完就去咯乐天免税店,就在明洞哦很近哒,买了些东西后,对了,我买了套雪花秀,想着既然免税店买的肯定是退了税的,谁知道后面去1楼退税处陪朋友开退税单时顺便问了一句,结果说是还没有退税,大家买的时候一定问清楚哦。另外有信用卡的可以在这里就能直接办理退税不用去机场。
买好就回酒店拿行李准备搬去江南啦 要去富人区啦

由于今天是12月31号,安娜说最后一顿我们要吃个好的,然后就搜了一家烤肉,名字很有意思,叫懂事的家伙(也叫铁箱侠)   店里面也很有意思。味道么,说实话烤肉真的一般般,但是,那个芝士拌饭超级好吃啊,虽然他的烤肉一般,但是为了那个拌饭我愿意再去吃一次!

吃完买了烧酒零食回酒店跨年啦~因为我们老年人真的嗨不动了。。。老老实实酒店跨好了。
以前喝过烧酒,味道我真的不能接受,但是这葡萄味的烧酒很好喝啊,还有,韩国的草莓吵架甜,我们几乎每天从便利店搬一盒回去吃,好像不抓紧吃就亏了一样

打开电视,正好在放kbs演艺大赏啊啊啊啊
虽然听不懂,但是看见啦wuli 阿泽啊啊啊,(请回答1988是我最爱的韩剧啊)
然后 宋仲基 宋慧乔也在啊!
就算听不懂,我们还是看完了哈哈哈哈哈

DAY4 新沙洞林荫道

倒数第二天咯
起床,中午了
看天,不晴
搜索午饭吃什么
哈哈哈哈每天都是这个套路
然后搜到了这家普乐酱蟹
我觉得一般般,不过安娜很喜欢吃,还想买了带回去,不过说是只能放24小时,所以不行咯。
为什么我会觉得一般般呢,大概因为中午的菜都是生冷啊 太凉了啊

吃完就开启了逛街的又一天哈哈哈哈!
往林荫道走的路上 会路过 INDI brand ,很大一家店,警告大家,不要小看它,因为他家实在是太好买啦!!!!我们这一天,一人提了3、4个他家店袋子!便宜实惠,款式也很好看,我觉得是我在韩国这么多天,遇到的最好买的一家!

逛累了就来吃了一个雪冰,本来是想吃哈密瓜的,不过那个是季节限定,只有夏天才有呢,吃了草莓的,味道也不错的呢

回家的路上正在挣扎晚饭吃什么,就看见了这家詹姆士芝士排骨,那就去来一份吧

DAY5 最后一天咯

拖到了最后一天,
还是一起床看看外面,还是多云
可是也没有办法了,这个心愿一定要了了
而且到了最后一天我们也是没有让自己失望的睡到了12点起床
于是出门 先去吃午饭,
大名鼎鼎的土俗村参鸡汤
这几天由于我们的作息时间 都完美的错过了吃饭时间所以不管吃哪一家都不用排队哈哈哈哈perfect!
这家不知道是不是中国人开的哈哈哈,服务员都是说中文的,生意超火爆,我们那么晚了去还是坐的满满哒

吃饱喝足 去租韩服
两个懒人很怕踩雷,于是决定去网上很火的三三五五 韩服租赁店,但是一路走过去其实很多家租韩服的!如果时间充足的朋友可以多看两家,因为我们吃完饭已经快3点,真的没有时间再去货比三家了。
到了三三五五,挑好韩服,换好出门已经4点多了。。。6点之前必须还回来
他们家韩服是3万-5万韩元租一天,那些披肩,套手,手提包都包括在内,不过要做头发另给,好像5000?不太清楚因为我俩头发都不长,做不了。衣服的话,可以上衣和里面的裙子自己搭,不过3万的真的不好看,我们当时就说,3万的穿着是宫女,5万的穿着才是公主!!!  所以建议大家一定早点来早点来 租一天多划算呀。
不过里面的小姐姐人挺好的,走之前会给你一个暖宝宝,然后一张地图,告诉你去哪些地方拍照。我们当时太晚了 景福宫已经关门了 只能去北屋韩村那边拍拍了。

我和安娜
我们才不是大长今
我们是艾尔莎和贝尔(美女与野兽里的美女)!

这张我也不知道安娜说了什么来刺激我哈哈哈哈哈

拍好照坐着地铁又回到林荫道啦哈哈哈哈
由于不甘心昨天是1月1号,想逛的店 sjyp 和 low classic没有开门,于是今天再来一次!
推荐给大家,SJYP是很多明星的同款!很好买,虽然价格比起其他的来说稍稍步那么友善一点,但是可以get明星同款呀哈哈哈哈
low classic的面脸很不起眼,但是里面的衣服啥的虽然我没买到哈哈,但是也算是整体很值得逛的!
这两家店都不在林荫道主街上,而在旁边小巷里哦,但是也不难找大家到了新沙洞搜一下就好啦
顺便还去吃了 DORE DORE的彩虹蛋糕
里面,嗯 ,真的就是,彩虹哈哈哈哈

DAY6 走咯(仁川机场退税提货)

首尔仁川机场我也是无力吐槽
大概是我见过人最多的机场吧
本来在其他攻略上看见人多已经提前去了,但是没想到人这么多,从我check in开始 到我走到安检口,大概花了两个小时的时间。。。
现在给大家一些省时间的小tips
1. check in柜台会在 飞机起飞前 两个半小时开放,我是11.45点飞机,柜台是9.15才开始check in。 但是我大概8.30 就到了机场,这个时候大家先去安检口旁边的自助退税机,(那边都有会说中文的工作人员),让他们帮忙把你退税单上的信息都扫描到机器里(其实就是相当于退税前的盖章,不过现在都是自助的来)这个其实很快的。弄好后,她会告诉你,进安检之后去 gate 32还是多少来着退税。
2. 这个时候呢就差不多可以去check in 的柜台等着了,很多人都会提前开始排队的,反正这个时候没事不如先拍着,不然等到了check in时间后,人巨多,会排好久。
3. 拿到登机牌然后就去排队过安检(这里我至少排了半个小时啊),接着就是过安检,过海关。
4. 进去之后就去之前告诉你的那个登机口退税,也是这种自助的机器,旁边有人帮你弄的,会问你是要退到支付宝呢还是怎么样,我是选择的支付宝,有两笔不能退支付宝的,她都直接给我的现金。
5. 关于之前攻略里看到的说 不同的公司退税的地方不一样,我没有遇见这样的情况,我也是两家公司的退税单,但是都是在这个自助退税机上退的哦。
6. 好像飞国内的航班登机口都是100+,需要坐摆渡小火车,免税店的提货点也在那边哦,我当时是在新罗免税店的网上买的,是在gate 122,去了有工作人员在门口,给她你的护照,然后给你拿号,再接着等叫号,到你后就去取你的东西就好啦,取货时也会一个一个和你对照你的商品哦。
7. 虽然说的是免税品在离开韩国前不能拆开,但是,它的包装真的太占地方了。每一样东西都用泡沫塑料包着,反正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候机时一顿全拆了。
最后的最后,仁川机场的体验感太差了!差评!

引用 Yyyyyy阿 的图片:

2017-01-09 17:27

引用 Grj 发表于 2017-01-09 17:27:01 的回复:

这个三三五五家可以网上先预定吗

回复Grj:哪里网站订呢,租的衣服干净不

2017-01-09 21:12

这个三三五五家可以网上先预定吗

回复Grj:没问过耶 应该不行 因为你要自己过去选衣服样式 然后给你拿大小号 还会帮你穿 不合适就换

2017-01-09 22:29

仁川机场取乐天或者新罗 app上买的东西,排队时间长吗

2017-01-10 01:42

引用 Yyyyyy阿 发表于 2017-01-09 22:29:27 的回复:

回复Yyyyyy阿:在大概哪个位置啊?好美!

2017-01-10 08:44

楼主外套有链接吗

2017-01-10 09:16

引用 小伊宝宝 发表于 2017-01-10 01:42:23 的回复:

仁川机场取乐天或者新罗 app上买的东西,排队时间长吗

回复小伊宝宝:我那天去取的时候看见乐天的人比新罗少 我在新罗大概排队排了10分钟 不会很慢 因为有很多窗口可以取所以人走的很快

2017-01-10 19:33

引用 小娜 发表于 2017-01-10 09:16:40 的回复:

楼主外套有链接吗

回复小娜:白色羽绒服吗? 我私信你吧

2017-01-10 19:34

引用 Grj 发表于 2017-01-10 08:44:44 的回复:

在大概哪个位置啊?好美!

回复Grj:三三五五 就在景福宫周围哦

2017-01-10 19:34

引用 小圆🎀 发表于 2017-01-09 21:12:30 的回复:

哪里网站订呢,租的衣服干净不

回复小圆🎀:在一家叫三三五五的店租的 挺干净的

2017-01-14 18:51

引用 Yyyyyy阿 发表于 2017-01-10 19:33:36 的回复:

回复Yyyyyy阿: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