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春天走来,在盛夏离开【献给悉尼】

urim LV.11
2017-01-06 20:48 844/6
  • 出发时间/2016-08-29

就这样,开始

2016年8月29号早10点,飞机降落在澳大利亚悉尼国际机场,就这样,开始了我的打工度假。
时间飞快,到雪梨已经4个多月,准确是131天。终于鼓起勇气,背上行囊,开始环澳!
记得第一天到达,兴奋,不安又有点不可思议。自己真的站在了澳大利亚的土地上,像做梦一样。
初来乍到,有太多的第一次。第一次买Opal Card,第一次坐火车,第一次乘轻轨,第一次申请电话卡,第一次打工换宿,第一次逛coles,第一次找工作,第一次租房。当然,也闹了很多笑话。第一次买opal card买了单程票,第一次申请电话卡无法激活,第一次坐火车上错车,第一次坐公交车超级紧张(不报站),第一次逛coles看不懂铺天盖地的英语,第一次租房不知道何为bond......不知不觉,一切都已成过去。
大概一个月的时间,税号,银行卡,租房和工作都搞定,启动游玩模式。
Bondi看风筝节,Morriset喂袋鼠,Kiama看blowhole,蓝山玩小火车,Wastons Bay溜达,蓝山徒步,悉尼大学看蓝花楹,悉尼歌剧院看音乐剧,Bondi-Coogee徒步,La Perouse看日落,Royal National Park徒步,Central coast挑战Tree Top Adventure,Dangar Island探险,Iluka Park体验Kayaking,Palm Beach晒太阳,Manly吃Fish&Chips,Allianz Stadium看Cold Play演唱会,Port Stephan寻海豚玩滑沙,New Castle过圣诞,Milsons Point看新年烟花,Harbour Bridge从北走到南,南天寺烧香拜佛。
还有悉尼的各种展览和书店。
还有堪培拉
最最重要的,是短短四个月认识了很多很多很棒的朋友!我们来自全球各地,得多有缘分,才能在悉尼相遇相知,感谢上苍。离别纵然伤感,但人一辈子很长,真的说不定,我们哪天会在地球的某个角落再次相遇。我的朋友,望一切都好!

租房篇

-----打工换宿-----
在这里我要非常非常感谢Crystal,我的第一次打工换宿(Helpexchange)。本来Crystal是不接收少于一个月的Helper的,但我给她发了多封邮件,终于给了我这个机会。我记得那时我人在马来西亚槟城,那天是我的生日。谢谢!
对于打工换宿,很多人都不了解。顾名思义,就是一种exchange,别人给你提供免费食宿,你每天给他们做4h左右的工作。工作内容要看host,有housekeeping,有babysitting,有农场等等。
刚到悉尼,这是一个很好的过渡方式,了解悉尼也给我一些时间找工作。而且Crystal家就住在darling harbour,绝佳的地理位置。
Crystal是咱中国人,老公是澳大利亚人,他们经营Airbnb,所以helper的工作就是帮他们打扫房间,有时候忙,有时候闲。Crystal很热情,帮我申请电话卡,还帮我改简历,给我工作的建议,带我去Park Pizza。
很可惜只跟他们住了10天左右,因为很快找到了工作,为了赚钱需要更多的时间工作,就出去租房子了。
Helpexchange的网址是https://www.helpx.net/sign-in.asp,需要注册会员才能看到host的信息,会员费不贵,一年也就二十多刀,对于穷游的我们来说,这是一种既省钱又了解当地人生活的最好方式!但是,希望我们中国人打工换宿可以更加真诚,不要撒谎,也要积极热情的帮助host,毕竟这是一种互换互助,不要理所当然在别人家蹭吃蹭住啥也不做。

这里是我开始的地方!那个拖着行李箱在这里下车的女孩......

我的第一个落脚地,Gateway Apartment

我的第一次打工度假

----租房----
租房用的是Gumtree。
因为租房子的时候已经找到了工作,在the star,所以租房地址就限定在了City。只看了两家,就做了决定。在Pyrmont,离Crystal家走路也就5-6min,房东是泰国人,我和一个印度尼西亚的女孩share一间,155刀一周。后来证明,住在这里是我在悉尼做的最正确的一个决定!我们,成为了家人!
房子不大,就两个房间,一个房间是我和印度尼西亚女孩住,另一个房间住了三个女孩,房东Kan和她老公Tan是在客厅拉帘子弄了隔间。客厅有沙发、电视,餐桌。再加上厨房、浴室、洗衣间,小但温馨。

这是我住了四个月的地方~

我们的大家庭!
谢谢你们为我准备的送别晚餐,坐在地板上聊各个国家的趣事和游戏,有意思。
原来,你们都是用两只手比划七八九的,我震惊了!哈哈
还有泰国的555,我们的666。
谢谢你们!

房东Kan和Tan都是泰国人,在悉尼已经住了近10年,他们平常对我们非常照顾,还会做很多免费的食物给我们。他们都是佛教徒,Tan现在在尼泊尔,成为了僧侣!我听到的时候非常震惊,泰国的佛教不是那么严格,不仅对吃的没有限制,也可以结婚生小孩,即便成为僧侣,也只需在仪式过程中不碰女人就好。但成为僧侣还是一件大事,祝福!

室友Novia是印度尼西亚女孩,今年26岁,毕业于悉尼科技大学(UTS),现在在一家环境工程公司做项目管理。她父母对她特别严格,小时候也受到祖母的虐待,终于来到澳洲上大学,面对高昂的学费也迷失过,但她最终凭借自己的努力完成了学业,找到了很好的工作,很快就会拿到PR,也有一个很爱她的澳洲男朋友。她还在写书,希望靠自己的力量影响她的同胞,她一直坚信一个人的成功不在于你有多少钱多大权,而要看你告别人世时有多少人来参加你的葬礼,又有多少人会记住你。相信,你会成功的!现在,Novia已经搬了出去,自己租了一套公寓,开始她的新生活,步入一个更加成熟、独立的阶段。祝福!
Chisato是日本女孩,只有20岁,来悉尼读书和实习。我喜欢这个妹妹,她是典型日本女孩,安静,有原则,和她聊天很舒服。我们一起去Darling Harbour吹风赏月,一起去Kiama玩耍,你教我叠手里剑,可惜我已经忘记怎么叠。如果去日本,我一定找你!

Novia&Chisato
经常是我们三个坐在沙发上看电视,Bachelor,X faxtor,friends

教我叠手里剑的chisato

Kate是Novia走后搬进来的室友,波兰女孩,金发碧眼,很漂亮!我们经常聊天,对于在澳洲只能做服务员、cleaning这类工作很苦恼,但也互相鼓励。很开心她告诉了我Coldplay演唱会,我们一起做了一场梦!已经相约,Goldcoast马拉松!亲爱的,跑道上见!

我们一起去听演唱会

Velarie是韩国女孩,很漂亮,基本任何时候都会化妆。忘不了我们去Kiama时你教我们的游戏,现在想想我的手都痛!说实话,晚上下班看到你和你前男友站在公寓前面,有种韩剧直视感。希望有机会再见!

Mei也是泰国女生,在悉尼已经10年,靠着自己的努力拿到了PR,现在在移民局工作。她平常会弹吉他,还是泰国报纸的专栏作家!好酷!教会了我玩cup song,推荐我阿德莱德附近好玩的地方。谢谢你!
Sam也是泰国女生,因为不住在一个房间,她平常上班也很忙,没有深入的聊过天,这也是一个遗憾。
Sandral是智利女生,教我西班牙语,好希望可以多些时间好好跟你学习!
还有Mei的父母,来这边看Mei,是华侨,中文讲的很好,一直拉着我聊天。请我吃包子,还给我做离别晚餐,不知道如何感谢,惟愿身体健康,完事如意!

工作篇

对于打工度假,首先要做的当然是找工作!
第一件事,英文简历。讲真,因为只能短期工作,要找专业相关的基本不可能。然后,我就对着电脑发了很长时间的呆,因为没有任何东西可以写。除去我的专业相关,我什么经验都没有!直白一点,啥也不会!那种感觉,真的......
转念一想,正是没有做过才有体验的价值不是么?于是就带着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简历,开启找工作之旅。
我是幸运的,不到一周的时间就找到了工作,金唐荟(the century)餐厅,在the star下面,离我住的地方非常近,只做晚上,不耽误我的打工换宿。而且,是做Receptionist(带位),不是服务员,时薪17刀(扣掉税15多一点),比我预想的要好很多。
所谓带位,顾名思义,就是带客人到位子上。听着很简单,却不是那么容易。首先要记住所有的桌号、包厢,然后还要有效安排,意味着你要清楚哪张桌子坐多少人,餐厅的预定情况怎样,哪边有空桌,和大厅的服务员如何配合,以及接受预定,等等。刚开始我是手忙脚乱,桌号很快就记住了,但是如何安排客人,如何及时更新桌子的状态,哪边快吃完了,哪边收拾好了,我真的没办法记住。以至于觉得自己笨的可以,时常很郁闷。而且餐厅的员工都在说粤语,我一句都听不懂,完全没办法融入。
过了一个月,我觉得自己渐入佳境,越来越顺手的时候,大堂经理啥都没说,没有排我的班,就这么把我给踢走了!简直受伤,到现在都无法释怀!从小到大,无论上学还是工作,我都算是优秀的,结果来了这么一出,我的自尊受到了严重的打击!说实话,我是还蛮喜欢这份工作的,因为它不只是体力活,需要你的组织协调能力;而且是悉尼非常高档的餐厅,很多有钱有名的都来吃饭,还见到了贾静雯,多少满足了我的虚荣心。虽然我的表现不是那么完美,但你啥都不说就让我滚蛋未免也太不尊重人了吧!也许你是好心怕当面跟我说会伤害我,但我宁愿你明明白白的的早点告诉我你的打算,我也可以去找别的工作。
不过细想,我和金唐荟本身就不搭,它们是高档餐厅,利益大过一切,经理时常跟我说要让我会看,如果客人开着跑车,穿着Prada,即便没桌我也要变出桌来!就这句话,已经注定了我不属于这里!更不用说工作人员那复杂的人际关系,各种小圈子,不融入也不见得是坏事。
就这样,和金堂荟说再见!
都没来得及说再见的再见,应该也没人在意,好可悲。

金堂荟的工作服

因为要赚钱,第二周就告别了打工换宿,租了房子,找了第二份工作,Housekeeping,在Meadowbank,Metro Inn。之所以选择housekeeping是因为上班时间是白天,最晚到16:30,和我在金唐荟的工作不冲突,而且可以体验一下housekeeping,工资从13刀开始,到14刀,15刀。
Housekeeping刚开始是挺累的,后来习惯了觉得也还好,而且后面我都在做detail,还算轻松。知道了King/Queen/Single,full service,light service,hand towel,face towel,bath towel,bathmat,glass cleaner,bleach,trolley等等。虽然做housekeeping比较无聊,多数时间都是自己闷头做,但偶尔也会聊聊天,发现工作伙伴都很有趣。
Tekia是新西兰人,儿女都在澳洲,她就过来帮忙照顾小孩。Tekia工作认真、细致、快速,有轻微强迫症,在trolley上放床单必须要plain sheets在左,top sheets在右,有时候让我们哭笑不得。但我喜欢跟这样的人一起工作,因为有原则!她教会了我很多,比如厕所三大定律:“clean,dry,tidy”,比如“Never do light service alone if the guests are in the room”。刚开始跟着Tekia很有趣,如果进入一个房间的床很乱,垃圾到处都是,她会噗,很厌恶的说一句“Chinese!”,这一点我真的很不喜欢,于是有一次我直接问她:“Tekia,you really don't like Chinese,do you?”导致Tekia一惊,看着我说:“No no no,it‘s just a habit. ”,我一笑了之。其实,有一些是误解。比如她们都觉得我们中国人不会睡觉,事实是习惯不同。澳洲这边铺床是先两层床单,然后是被子或毯子,最后是一层床单把被子给裹着掖到床垫下面,为了整洁。鬼老睡觉都会直接钻进去,但我们中国人睡觉都是喜欢把被子拽出来,还会觉得用一层床单把被子掖到床垫下面纯属浪费。我觉得这是一个可爱的不同之处。当然有些是真的让人很无语,比如上厕所不冲,比如垃圾不扔进垃圾桶满地都是,比如会把房间的咖啡、茶全部拿走。这个真的就......希望出来玩的国人可以多少注意一下,因为你出来已经不只是代表你自己,而是你的国家和同胞!
Teressa是澳洲人,已经五十多岁,没有结婚,没有小孩。她上过很多学,但太懒,不想找好的工作,就在Metro Inn做简单的housekeeping,够花就行。我问过她为什么不结婚,她说她想过自己的人生。她说澳洲人太疯狂,太自私,去年她父亲去世,兄弟姐妹因为争财产弄的不欢而散,着实可悲。她说一句让我记忆深刻的话,Many people stay here to run away from their families. Really?Maybe.
Vicky是Macquarie大学的学生,已经来了澳洲两年,河北姑娘。喜欢研究紫薇,让她给我算了一下,很准!也因此我们的关系更近。到了塔斯马尼亚薰衣草农场看到那个传说中的小熊后我会拍个照给你。
Eric已经来澳洲十年多,南京人,不得不说我对南京人有种特殊的好感。Eric已经40岁,说实话我惊到了,因为他完全不像,可能是没有结婚的原因吧,在脸上看不到岁月的痕迹。他也是在我这个年纪辞掉工作来到澳洲,学语言,学会计,学翻译,学厨师,各种移民课程,用了6年终于拿到PR。对于他自己一个人在这边,我很不理解,就不想家么?然后一次吃饭聊天,我明白了。他说他在这边6年拿到PR再回去的时候已经什么都适应不了,觉得啥都不对,一回到雪梨,走到George st上,呼吸着悉尼的空气,他觉得,舒服!不知为何,我觉得很难过。时间啊,让故乡变他乡,多么无奈。不管怎样,祝一切都好!
Eddie,我到Metro Inn后教我的人,山东老乡。已经毕业拿了学位,回国。相信一切顺利。
还有Lucy,Allen,Leo,Ying,Astric,Sherry。谢谢大家!

Metro Inn

Housekeeping的伙伴,很抱歉有些人没来得及告别,祝一切都好!

所以,从第二周开始,我是白天housekeeping,晚上金唐荟receptionist。早上一大早赶火车去meadowbank,下午又赶火车到the star,忙到只有在火车上化妆。这样努力的自己,必须记住!
不在金唐荟做的第二天,就找到了新的工作,你好小厨服务员。
你好小厨主要做团餐,主要工作就是传菜,收桌,摆桌。忙得时候一个晚上有二十多个团,连喘息的机会都没有,很累!但不忙的时候,大家坐着扯塑料桌布,叠筷子,折红纸巾,聊聊天,其实很开心。
在你好做了一周,觉得还可以,便辞掉了housekeeping的工作,在你好做全职。一周工作五天,给自己多一点时间休息,Less work,more life。
在你好,让我见识到了中国旅行团的疯狂。现在跟团的基本都是中老年人,说实话,能来澳洲旅游的中老年人家里多少也是有点钱的,有的是退休老师甚至是教授,但有时候真的让人很无语。单单接热水这件事情,我就头大,跟你说楼下接,你还是要逮住机会在楼上接,甚至有人把桌上的茶水全部倒进自己的水杯让我们不断添茶。论耍小聪明,我觉得没人比得过我们中国人。吃完饭纸到处扔,恨不得把桌上的餐巾纸全塞到自己口袋里。不得不承认,在文明这条道路上,我们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但是,三份工作中,在你好是最开心的,因为那些朋友!
Ming是台湾女生,相信所有人对她的第一印象都是大眼睛,因为真的很大!后来我们一起在楼上患难与共,还一起去Dangar Island探险,让我爱上了这个女生。我们都是打工度假,虽然你最初是为了逃避来到这里,但那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我们现在已经在这里。将近三十的年纪,我们都承担了太多太多。说实话,在此之前我都已经放弃了在工作中交到好朋友的想法,但是你让我彻彻底底改变了。让我重新敞开胸怀,真诚以待,谢谢你。而且,我现在真的可以很轻松装台妹喔。还有,福州没有福州包,山东没有山东鸡,蒙古也没有蒙古羊。你说,要去北京看,雾霾!亲爱的,相信我,我一定会去台湾的,我们台湾再见!
Nana也是台湾女生,已经在你好待了近七个月。Nana真的是我见到的最最温柔的女生,从来没有发过脾气,还在冬至后一天煮了红豆汤圆拿到店里给我们吃。我和Ming常常感慨自己枉为女人,怪不得没有男朋友。相信,温柔的人也会被这个世界温柔相待,Nana,台湾见。
Kary是香港女生,只有23岁,在你好已经待了近两年。Kary年纪虽然小,但事情做得很棒,可以把店管理的井井有条,各种突发状况也都罩的住,相信以后一定是个好的管理者。
Jesse是悉尼大学的学生,青海弟弟。阿 伟是Macquarie大学的学生,马来西亚弟弟。他俩的到来成功拯救了我和Ming,再也不用自己从楼上搬东西下来,救星!Jesse唱歌好听的!真人不露相!阿伟和Ming对唱丑八怪的那幅画面也是绝了。
Winnie姐姐是广东人,已经在澳洲待了近20年,在这边安家生了小孩。姐姐带我去吃了悉尼最好吃的港式早茶。和姐姐聊天,才知道89年六四运动后,所有澳洲的中国留学生都获得了永久居留权,她姐姐就是其中之一。于是她们全家都已亲属团聚来到了澳洲定居。
Della,Ronny,Anger和William是印度尼西亚人,都是打工度假。Della在印尼巴厘岛当老师,觉得工作没有挑战了,便辞职来到澳洲。她喜欢当老师,便在Gumtree发布广告,教小孩子印尼语。不知为何,有些人你第一次见就非常有好感,我对Della就这样,没有理由,就是喜欢!然后我们一起约着去玩了Kayaking,还有圣诞节,跨年。嗯,你是我的BOSS!
Ronny 23岁,原来在银行工作,来澳洲打工度假主要是赚钱,他计划回印尼开始自己的生意,关于surfing的咨询和住宿。Ronny每周六都会去club,我很不理解,跟着去了一次,玩到一点就已经受不了,不服老不行了。空余时间,他会和朋友一起制作旅游电影短片发布到Youtube,我看过一个,很不错。一个充满艺术细胞的bad boy。
Anger在我来不久就离开去了农场,你还欠我一杯奶茶的!希望一切都好!
William真的很娘,做事情特别特别慢,每个人看了都特别着急。他时常会把:“I follow 观音菩萨”挂在嘴边,他每次说观音菩萨我都想笑。他把他家的第二层装修成了寺庙,说他有一天想变成神!对于此,我不想评价,至少,他有梦想。
还有同样打工度假的Mia,Haylin,还没有来得及熟悉就已经分别。

你好小厨

在这个地方,有很多有趣的故事~
有一个可爱男生经常来吃饭,自从Ming鼓起勇气递上了自己的微信账号就再也没有出现;
有个常客天天来吃川椒鸡饭,我们叫她“Nana 老公”;
有个美女经常和老公来吃麻婆豆腐,我们索性就叫她“麻婆豆腐”;
有些叔叔阿姨会来很认真的跟我们说:你的厕所的厕字写错了,没有上面那一点;还有厕所不应该是男女不分,应该不分男女!可能,你是语文老师吧。
还有,孔子那句话:“life is really simple,but we insist on making it complicated”,原来是“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wow!

你好的角落

和Anger说再见,你说我有让别人快乐的魔力,谢谢你!我不会忘记的。

和Ming探索Dangar island,吃泰餐

在“你好”包春卷

一起吃抹茶冰

一起逛街,方格四人组

Winnie姐姐带我吃早茶

Nana牌红豆汤圆

马来西亚美食节

一起泡吧,with Della and Ronny,Side Bar.

一起跨年-Della Ronny Haylin

一起K歌

关于工作,最后多说两句。今日悉尼,Gumtree,Seek,Indeed都用过,最快速的当然是今日悉尼,因为基本都是黑工,有的时候也不需要简历,一个电话打过去试工就可以。我可能比较幸运,没有碰到时薪8块,10块的工作,最低的也是13刀。个人感觉悉尼的工作还是很多的,祝小伙伴们好运。

游玩篇

这个篇章,有太多太多太多,不敢说悉尼已经转遍,因为那是不可能的。但的确去了很多地方。
最最重要的,想推荐Meetup给大家,这是澳洲最大的户外平台,包含了各种户外活动,爬山,徒步,kayaking,攀岩,跳舞,打球等等。你可以根据你的兴趣加入相关的组织。我就是因为加入了Sydney Explorer,跟着他们去蓝山徒步,认识了Mr Nobody,Zoe和Min,然后开启了我在悉尼的探险之旅。
还有Lulu,来自广东,同样打工度假。很庆幸跟同事一起去K歌的时候认识了这个女生,我的悉尼之旅80%她都有参与。一起玩的日子总是那么开心,谢谢!虽然本来说好一起环澳,但因为我的固执,选择一个人上路,大家分道扬镳。但我会珍惜我们共同拥有的那些记忆,也相信我们一定会再次遇到!请相信我,有的时候分开旅行,不见得是坏事。也请原谅我选择一个人上路,因为这才是我想要的,一生只有一次的打工度假,我想按照自己最想要的方式走!我们,就路上再见!

【第一站:Bondi 】
9月11日,来到悉尼两周,刚好赶上bondi风筝节,便和同事一起驾车去了沙滩。虽然刚刚进入春天,海水还有点凉,沙滩上已经人满为患,晒太阳的,冲浪的,当然,还有放风筝的。对我而言,觉得沙滩都差不多,Bondi,Coogee,Manly,只是大小的差异。每次去也时常感慨,不会游泳是一件多么遗憾的事情。而且,能够冲浪的都是勇者!这一点,好嫉妒在澳大利亚长大的小孩。

【第二站:Morriset Park喂袋鼠】
Morriset在悉尼郊区,需从Central坐近2h的火车到Morriset站,再步行或坐包车到公园,包车的电话一出站就能看到,3刀每人。我和Lulu比较幸运,去超市买东西的途中遇到好心人,开车把我们送到了公园。
Morriset有很多野生袋鼠,最好去的早一点,我们到的时候已经10点多,已经有点热,好多袋鼠都躲进了森林里。而且要带香蕉!带香蕉!带香蕉!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他们很爱香蕉,如果看到你拿着香蕉就会冲你跑过来。我们就失策,带了很多胡萝卜,结果他们不屑一顾。

Hello,kangaroo.

从Morriset Park往里走有个湖,我们便在那里野餐。风景非常不错。

【第三站:Kiama】
是跟Velarie聊天才知道的Kiama,那里有一个blowhole。在那之前,我一不知道Kiama这个地方,二不知道blowhole是什么。即便到现在我也不知道该怎么用中文说blowhole,理解就是涨潮时波浪撞击岩石形成的很高的水柱。
去Kiama也是一波三折,两次要去都因为下雨没去成。终于在10月3号,澳洲的holiday,大家都不用上班,天气也不错,我,lulu,Velarie和Chisato便出发!
可惜,忘记了在南半球,是早上涨潮!从Central坐火车将近2个半小时到达Kiama已经近下午1点,我们就这么华丽丽的错过了blowhole。不过Kiama的海特别蓝,再加上四个女生的欢声笑语,还有Vel教我们的韩国游戏ABC,此行特别愉快。回程买了一盒Fish&Chips,第一次吃,从此爱上!去沙滩必买一盒。

Kiama的碧海蓝天

四人行

【第四站:初见蓝山】
蓝山(blue mountain)可能是悉尼近郊唯一一座山吧。因为满山桉树散发的油滴经阳光折射后呈现蓝雾而得名。景点有scenic world(三种小火车),回声谷,三姐妹峰,蓝山国家公园。第一次去,就按照普通游客路线,先去scenic world坐三种小火车,然后走路去回声谷,在去三姐妹峰。
同样,从Central坐火车,约2h到Katoomba车站,走2.4km或坐686公交到scenic world。因为我们是周日过去,686很少,便选择走路。而且我是提前在网上订了early bird的票,需要10点之前去换票。9点半左右到Katoomba车站,以为半个小时走2.4km绰绰有余,结果我竟然迷路!怕过了10点就不给换票了,我便一路狂奔,最后还是晚了几分钟,但人家也没有那么严格,照样还是给我们换了票。跑的我那个气喘吁吁。
railway是世界最陡小火车,52度,最初用作运煤。说实话没有那么刺激,但既然是世界最陡,值得体验一下。缆车(cable)就很普通了,和各个地方的缆车没啥区别。Skywalk在途中地面会变透明,可以看到下面的峡谷和瀑布,有点意思。但是,一定要站在中间可以体验到。
三姐妹峰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关于爱情。 原住民部落的三个姐妹爱上另一个部落的男子,引起战争。巫师为了保护三姐妹将她们变成了石头,结果巫师在战争中被害,三姐妹也就永远矗立在了山头。
在回声谷远望,的确可以隐约看到一层薄雾,但不是特别明显。
那天,是九月九。
恰逢九月九,登高远望
只是,不知道何方是北
那漫山遍野的也不是茱萸
是桉树

【第五站:Waston Bay溜达】
Waston Bay号称富人区,各种帆船游艇,只能说,有钱人真会享受!
早上先和Lulu吃了big breakfast,再坐Ferry到Wastons Bay。沿着Waston Bay走到Lady Bay,看到好多人赤身裸体走来走去,好害羞!忘记了自己穿的是裙子,在草地上乱滚,然后尴尬了......
然后在树下吃fish&chips差点被风刮跑;吃冰激凌化的满手都是......

一下Ferry就能看到这个地图,在Wastons Bay就两条主路线,走就可以了。

好害羞

Big breakfast,Fish&Chips,Icecream

【第六站:蓝山徒步】
加入Meetup,第一站,蓝山!
虽然,第一次有点手足无措,到了集合地点不敢跟别人聊天,领队说的英语也只能听懂一半。但是,我是得多么幸运,认识了来自印度的Mr Nobody、来自越南的Zoe,来自新加坡的Min。后面Mr Nobody带我去了很多好玩的地方。当然,Mr Nobody是有名字的,只是太长,跟我说了好几遍都没有记住,他很无奈说:ok,I am nobody.就这样,我们开始叫他Mr Nobody。
蓝山很大,穿过峡谷,爬到山顶,风景非常好!

穿过 Grand canyon

景色比回声谷好看

感谢上苍让我遇到你们!
虽然Mr Nobody刚开始说的英语我都听不懂,哈哈。

【第七站:悉尼大学赏蓝花楹】
蓝花楹盛开的季节,怎能错过悉尼大学哈利波特楼前那一棵。
只是可惜,我们去的那天,有点阴天。
更加遗憾,去后的第二天,它就倒了。
所幸,跟你说了一声再见。

悉尼大学,很美。

从此,哈利波特楼前再也没有了这棵蓝花楹

悉尼大学的角落。
第二次去专门去了药学院以及Sci-Tech图书馆,找到了很多Pharmacology的书。

【第八站:悉尼歌剧院看音乐剧】
来到悉尼的人应该都会到悉尼歌剧院,但多数都只是在外面看看。而我们,不仅进去了,还在里面看了演出!
My Fair Lady,60周年演出,有特价票50刀,是不是超值?只是,站票。我和Lulu就这么站了近三个小时。
但是,非常享受!
剧院座无虚席,每个人都在认真的享受演出,我旁边一个阿姨还专门带了望远镜。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个阿姨带着篮子,篮子里放着饼干,在演出开始前还换了鞋子。也许,这就是Lady吧!

歌剧院里面

喝着咖啡,等待演出开始的我们

【第九站:Bondi~Coogee Walk and Laperouse日落】
Bondi~Coogee Walk是LP评选出来的美丽徒步路线之一,多亏了Mr Nobody,才知道我们不仅可以从Bondi走到Coogee,还可以走到La Perouse,那里的日落,很美!
只是,Mr Nobody先是忘记了时间,睡了过去,导致我们出发很晚。走完Bondi Coogee只能坐公交车到La Perouse,看完日落还错过公交车,找公交车站的途中还迷路!我简直要对他无语。
但是,我们一路在岩石上行走,说说笑笑,非常开心!他也是喜欢挑战极限的人,这点,和我很像。

步行道

狂野

【第十站:Royal National Park】
不得不说,在悉尼玩的所有路线中,Royal National Park是我的最爱!最爱!最爱!
有岩石,有海浪,有类似沙漠的大片沙滩,有森林公园。
从Town Hall坐火车,到Cronulla车站,然后坐Ferry到Bundeena。
很多人去Royal National Park都是冲着wedding cake 和八字湖去的,还好我们有Mr Nobody,带我们走有难度、人少而且有趣的徒步路线。难以忘记,我们站在岩石上迎接风浪,把全身弄湿。难以忘记,我们在那片大的沙滩午餐,小憩,写下了“Sydney”,难以忘记我们在岩石上拍照时我对死亡的恐惧。
嗯,三个moment:I am the queen,secret lunch time,I don‘t want to die

岩石,海浪!

忘记这片沙滩的名字了,过了Wedding Cake继续向前走就能看到。千万不要错过。

勇敢的迎接海浪,就算浑身打湿又怎样!

最爱的一张照片,真的害怕了我

各种跑跑跳跳

Sydney!

虽然接下来的路我们分开了,但我珍惜一起走过的日子。

【第十一站:Tree Top Adventure】
树顶冒险,是Lulu提议的,觉得很有趣,便决定尝试一下。
事实证明,的确好玩!尤其是Flying Fox,就是高空滑索,呼从这边滑到那边,好爽!只是,有两三次我还没到终点就不滑了,只能自己慢慢挪到终点,累死。
四个级别,green,blue,red,black。离地面的高度更高,难度也更大。不能越级,必须一步一步来。
悉尼一共有三家,西部,central coast和new castle,西部离city近而且据说有最长的高空滑索,可惜订票的时候已经全部订满,无奈只能选择centralcoast。
坐火车到wyong车站,再打的到tree top。来回火车花费12刀,打的15刀。
在玩black的时候真的想放弃了,因为好累,好饿,已经完全没有力气。大喊“Help”没人理我,只能硬着头皮往前走。最终到达终点。给自己个赞!

爬这个black级别的梯子差点累死

这张证书,不容易。虽然只花费3刀~

【第十二站:Kayaking】
Kayaking就是划皮划艇,Zoe提议,我们加入。
从Wynyard坐公交车,到Iluka公园,走不远就找到了kayaking集合点。穿上救生衣,拿着浆,向沙滩出发!
一个筏子两个人,我和Nobody一组,Zoe和Della一组,Lulu无奈只能和一个德国帅哥一组。事实证明我和Lulu跟男生一组是对的,因为划久了还是很累的。
自我感觉Kayaking没有什么难度,划就对了。划到半路,一些快艇经过,我们便停下让路。颇有水上交通的感觉。划到Scotland Island,领队带我们短途bushwalking,登高远望。
结束Kayaking后到palm beach晒太阳,虽然我,Zoe,Lulu不会游泳,但奔到水里,手牵着手迎接海浪,欢呼,无比开心。虽然,一个踉跄,膝盖受伤,而且不出意料的晒伤,第二天一走路腿就痛。我们亚洲人的皮肤还是太脆弱,要注意!

Kayaking

Bush Walking

晒太阳

【第十三站:Dangar Island】
Dangar Island是悉尼郊区一座小岛,位于Brooklyn,需要先坐火车,再坐Ferry。
小岛仅240人居住,只有一家Cafe。没有学校,孩子们都只能坐船去Brooklyn上学。岛上房子都特别漂亮,或者应该说有个性,可想住在这里的人绝对都很有趣。有个知名作家在岛上生活了近40年,本想去拜访结果不在。一对墨尔本夫妻环澳后爱上了这座岛,便买了块地,建自己的房子,任性。

【第十四站:Cold Play演唱会】
盼了好久,终于在12月13日迎来Cold Play演唱会!
非常震撼!非常感动!非常开心!
虽然和Kate 下午5点左右就到了Allianz Stadium,Cold Play要8点15分才开始,足足等了三个多小时。但当Cold Play一出场,Yellow的前奏一想起,整个体育馆沸腾!
我身边所有人,真的几乎所有人都在跟着Cold Play一起唱,一起跳。加上现场的灯光,烟花,气球,纸片,像一场梦!
当The Scientist响起,听到那句歌词:“Nobody said it was easy”,我眼睛湿了。对啊,我现在在悉尼,在体育场,看着Cold Play的演唱会。谁又真的懂其中的不容易!感谢上苍我在这里!谢谢!
这个时刻,我会永远。

【第十五站,圣诞篇 Port Stephan& Newcatsle】
在澳洲的唯一一个圣诞节,和Mr Nobody、Della、Lulu、Zoe以及新朋友Saima去斯蒂芬港看海豚,玩滑沙。
Port Stephan是海豚之都,坐船不需要开多远就能看海豚跳出海面。能在近海能看到海豚让人很感动,也许,这就是对和谐最完美的诠释吧。
此行最大的感叹就是,没有车不行!
首先从Central坐火车到Haminton车站需要2个半小时。看海豚是在Nelson Bay,滑沙(Sandsurfing)是在Anna Bay,两地公交车需要半个小时,而且在假期只有两三班!我们只能到Haminton后尽快赶到Nelson,快速吃个午餐出发看海豚,然后打的奔到Anna Bay 玩滑沙。
六个人出发时是非常愉快的。但Della和Saima都看过海豚,便决定只玩滑沙。事情也就从我们分开之后变的一发不可收拾。先是我们下船后打电话联系不到她们,然后她们没有赶到Anna Bay错过滑沙,接着她们决定不回New Castal住宿而是留在stephan港,Mr Nobody自己带了帐篷也决定不去New castle住,所以本来定了六个人,两间房,最后只有我,Zoe,Lulu住了一间房。而Port stephan的旅馆都已经订满,Della和Saima也只能找Mr Nobody露营。
第二天,Della和Saima说好要来跟我们汇合,结果错过了公交车只能搭车到车站,我们也没有再去斯蒂芬港徒步,留在newcastle玩耍,徒步,游泳。
此行真的是充满了各种drama,我本来计划大家聚在一起,喝点酒庆祝圣诞,结果......
也许,各种意料之外都是为了让我们更好的记住这个圣诞节吧。
而且,各种餐厅还关门!我们平安夜就吃个泰餐解决,圣诞节也只有麦当劳开门!想想也真是醉了...

只看到了两三只海豚,但毕竟看到了。
可还记得那时那个最喜欢海豚的女孩,感觉好遥远~

滑沙!
说实话,一到Anna Bay还是很震撼的,大片大片沙漠。
拿着滑板爬到沙丘上面让我想到了鸣沙山,真的,很像,很像。

风沙,舞

平安夜探索Newcastle,安静的不能再安静的小镇。
去教堂,赶上了mass的最后篇章,也许,这才是过圣诞节最有意义的方式。去年今日,我是在泉城洪家楼教堂,和老牟。
最终找到一个有音乐的地方,想买点小酒,结果关门。三个美女就坐在海边听听歌,吹吹风。

在Newcastle找到一个绝佳天然游泳池,Zoe教我如何呼吸,我第一次觉得我可以尝试一下。
然后沿着沙滩行走

喜欢通向灯塔的路

一个美丽的开始~~

【第十六站:新年篇:跨年烟花】
也许,没有一个城市像悉尼这样疯狂跨年。
一大早就去绝佳看烟花位置扎帐篷占位子,等一天的时间只为晚上的烟花。
其实,我也想去,可惜,要上班!
于是,计划9:30下班后赶到circular quay凑热闹,结果有个旅行团在9:30的时候说要来,我们只能把菜上好。大家是边骂着“fuck”边上菜,哈哈。菜上完没多久,又说不来了!我们又把菜撤下来?收拾完也已将近10点。无语。
然后我,Della,Ronny和Haylin快速赶到Circular quay,赶到的时候看到有人可以进去很开心,结果去麦当劳和Lulu汇合后门就关了!就差了那么十几分钟。没办法,大家又做决定到milsons point,我opal card还没钱!最后闯了刷卡闸口,上了火车。到了milsons point,所有门也都关了。我们便沿路走希望可以找到能看到桥的地方,甚至闯到公寓里打算到人家阳台上看,当然是妄想。最终找到一个可以看到歌剧院以及一点大桥的地方,已经11点50。近12点,听到大家都在倒数,最后一秒,轰,烟花从海港大桥绽放,那一秒,内心一颤,哈,2016,再见了!这一年对我太特殊。2017年也将注定精彩!
烟花只看到了一部分,虽然遗憾,但毕竟参与了。看朋友圈大家晒的照片,今晚的海港大桥,的确美艳动人!

在darling harbour的我们

烟花

人山人海

【其它......】
其它基本就是为了去而去了
比如17年第一天去了Manly,坐在沙滩上吃了一份Fish&Chips。
比如去海港大桥从北走到南,主要是觉得花300-400刀爬桥不值。
比如去圣玛丽教堂,虽然应该参加一场弥撒的。

曼丽

海港大桥的我

圣玛丽大教堂

还有悉尼的各大书店,Sappho Books,Gleebooks,Gould's Book Arcade, Better Read Than Dead,Elizabeth's Bookshop,还有Galary上面那一家。各有各的特色,不敢说最喜欢哪个。
还有各个展览,Nude,日本艺术家数字传奇。

【最后一站:南天寺】
佛光山南天寺是南半球最大的寺庙,在卧龙岗,需要坐火车到Unanderra,再步行2km到达寺庙。
不为别的,只因自己马上就要出发,为自己祈福。

吃吃斋,撞撞钟

就这样,再见

离开前的这两天,都在下雨,不知是不是在留我。
和同事告别,和朋友告别,和室友告别。我开始怀疑,我真的只在悉尼待了4个月么?得有多么幸运,才交到这么多朋友!除了感谢,还是感谢!
我把行李箱留在了这里,却不确定还会不会回来。
心像被切掉了一半,有点失落。
不喜欢说再见,因为我知道,有些人真的就再也见不到了。
但正因为这样,在能说再见的时候一定要好好说再见。

悉尼,你好,谢谢,再见!

精彩非凡的体验,持续关注

2017-01-07 09:04

好多,好久不见!哈哈

2017-01-07 09:34

引用 urim 发表于 2017-01-07 09:34:25 的回复:

回复urim:等你回来请你吃煎饼卷大葱!😂

2017-01-07 15:25

引用 Hp 发表于 2017-01-07 15:25:39 的回复:

等你回来请你吃煎饼卷大葱!😂

回复Hp:我盼望着!哈哈

2017-01-07 17:56

非常棒的体验经历,人生就该这样!

2017-01-09 15:03

引用 yuki 发表于 2017-01-09 15:03:00 的回复:

非常棒的体验经历,人生就该这样!

回复yuki:谢谢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