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玫瑰-清迈、清莱六日行

小欣小丸子 LV.2
2017-01-06 21:00 336/5

不知道什么时候什么原因埋下了去清迈的种子,11月的某一天,忽然间决定要去旅行,要去清迈,匆匆订票,订旅店,所有的事情刹那间完成。

清迈,面积20107平方公里,是仅次于该国首都曼谷泰国第二大城市,是清迈府的首府,也是泰国北部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其发达程度仅次于首都曼谷。市内风景秀丽,遍植花草,尤以玫瑰花最为著名,有“北国玫瑰”的雅称。由于历史上同属兰纳王朝,清迈的方言和西双版纳的傣语是同一种语言。泰国位于东七区,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

清迈旅游小Tip:
1、住宿最好住在古城,这样去哪里都会很方便。
2、泰铢不用换太多,7-11,boots 现在都可以用支付宝或者微信啦,实在不行,还可以用信用卡。
3、双条车和突突车一定要和司机讲价。从古城到机场人均大概40-50铢。
4、进入很多寺庙都是要脱鞋子的,最好穿一个容易穿脱的鞋子。
5、清迈不一定是非得给小费的,如果要给,千万不要给硬币,硬币一般是给乞丐的。
6、入住的几个酒店的毛巾都不是很干净,建议自带毛巾。
7、在泰国7-11可以买happy卡,299铢可以使用7天,里面含有100铢的话费和无限流量(其实4G流量是1.5G,用完后还是有免费流量的,不过下载的最高速度会慢很多)。

出发:
      订的吉祥航空下午7:20出发的飞机,到达时间是当地晚上10:30吧。在飞机上的时候,空姐就会把入境的一张卡发给你,这张卡要保存好,出境的时候也会用到。清迈入境的地方好小,密密麻麻等了很多人。好不容易出境了,直接打了车去酒店。
        今天晚上入住的酒店叫three season。酒店不大,也就十几间房吧,不过房间都很大。入住的时候基本已经凌晨了,匆匆收拾完就睡觉了。

Day 1:清迈-清莱
      第二天一早起来,才有时间好好欣赏一下这个酒店。拉开窗帘,就看到远方的晨曦,再听着旁边叽叽喳喳的鸟叫声,呼吸一两口新鲜空气,惬意之感涌向全身。

7-11买了早餐和电话卡,就专心等司机过来。此次旅行我们共有四人,可是我们包了一辆10人座豪华车,基本每人一排的节奏,一路上不要太开心。包车费用两天1200元,是问认识的人包的。相较于TB的价格,真的是良心价了。

清迈清莱途中的第一站就是传说中的休息点。休息点上厕所是要收费的,每人5铢。吃了传说中的温泉蛋,配上卖蛋阿姨给的酱油,味道鲜美的不得了。温泉蛋一小筐3个,20铢。小菠萝的味道也是杠杠的,一小袋4个,50铢。

第二站是白庙。到达白庙已接近中午,肚子咕噜噜一直在抗议,还好周边吃饭的地方比较多。我们选了一个叫food court的地方,有点类似于国内的大食代,有很多个小商户。先买券,凭券买东西。我选了一个芒果糯米饭,糯米饭很Q,芒果很甜。但是吃到最后会有些腻。朋友选了烧鸭饭,看着也是很不错。4份饭,2份饮料,共300铢,这在国内大概也就1份饭的价格吧。我们笑言这里的景区不宰客。

酒足饭饱之后,我们来到了白庙。白庙现在已经开始对外国游客收费了,每人50铢。白庙很小,加上拍照,一个小时的浏览时间足够啦。
         白庙又称灵光寺、龙昆寺、洼龙坤、白龙寺,是由泰国的知名艺术家Charlermchai Kositpipat出钱出力、设计建设的,是他送给诗丽吉皇后的礼物。现在白庙还没有全部建完,预计完工时间为2070年。
        相传,一直对佛教文化痴迷不已的白庙主人,时常流连泰国大小寺庙及宫殿,醉心于佛教壁画的艺术的魅力,神游在似真似幻的佛国世界中。终于,佛祖在一个夜晚降临了他的梦境,并指给他一片洁白如雪、银光闪闪、晶莹剔透白色寺庙群。他为这美景所折服,而佛祖对他说:你的责任就是要建一座洁白的寺庙。Chaloemchai Khositphiphat从梦中震惊而醒,立刻执笔将那圣洁的美境绘出——一座“万佛之都”从未曾见过的寺庙:他通体洁白,闪闪银光,檐飞神鸟,顶立神像,墩卧神龟,幡衬流云、错落有致。于是,从1998年开始,他用尽毕生心血开始建造这座白庙。
        这栋充满现代化风格的佛寺庙堂外部装饰着镜子的碎片,山形窗边则装饰着Nagas(多头蛇和幽冥世界之神祇)以及大象和伞等形状。内部有Khositphiphat手绘的巨幅佛像壁画。这些建筑、用雕塑诠释了佛教的含义、佛教的精华、佛教的智慧。除了佛教,还看到了其他宗教的影子和人物,比如金刚狼,表现出佛教的包容与博大。
         进入白庙的时候每人会发一个塑料袋,这主要是用来装鞋子的。进入白庙主庙的时候,是要求必须脱鞋子的。
         可能是没有宗教信仰,对白庙表现出来的宗教含义我没有太深的感受,不过从建筑本身而言,觉得确实值得一看。

下一站是黑庙。黑庙其实是一座私人博物馆,建筑通体呈黑色,而且为了与白庙相对,才称之为黑庙。黑庙现在也开始收费了,每人80铢。
        黑庙的创始人Tawan Duchanee,他是泰国非常著名的当代艺术家。据说是白庙主人的朋友。黑庙修建完成后,白庙主人受其启发,才开始修建白庙。黑庙里面陈设的主要是动物的尸体,比如鳄鱼皮,蟒蛇皮,牛骨等。黑庙分很多个小型的建筑进行展示,但是有的大门紧闭,是不允许游客进去的。相比较于他展示的藏品,我更喜欢他的建筑风格,泰式风格的大殿,通体柚木结构,并被漆成黑色,高大的木门,黑色的房瓦,在阳光照耀下,别有一番味道!

黑庙的门口有一个卖冰激凌的摊位。在进黑庙之前,就看到有很多人在吃,我们就决定出来后一定要吃。出来后,直接奔冰激凌摊位。四个人买了三种口味。榴莲味的真的超级好吃,强烈推荐。冰激凌的价格也不贵,20铢。

今天的最后一站,酒店。我们在清莱订的酒店叫Dusit Island,人民币不到600元。本以为酒店会比较一般,没想到入住后大大出乎我们的意料之外。酒店环境很好,紧挨kok river。酒店有自己的小农场,会种植一些瓜果蔬菜。酒店的服务人员都超级棒,见到你都会点头微笑,主动拿行李。事后证明,这个酒店也是我们全程旅行中住的最棒的一家酒店。

晚饭我们是在一家叫gallery &restaurant 这里吃的,大众点评上可以直接搜到,号称是清迈排名第四的饭店。酒店的就餐环境很好,服务员也都是漂亮的小姑娘。而且他们的服务意识也超级好,就站在旁边等待为你服务,但是也不影响你的就餐。我们点了6道大菜,两个椰子,一瓶啤酒,那个汤超级好喝,里面有椰子的果肉和大虾。最后买单的时候只有人民币不到300元,我们笑称自己是超级大土豪。

晚饭吃好,我们往酒店走的路上又看到很多卖水果的小摊,小菠萝20铢一袋,西瓜20铢一个,木瓜10铢一袋。我们又买了两袋小菠萝和一个西瓜,去7-11又买了很多零食。开开心心回酒店了。到了酒店,三下五除二就把水果全部消灭了。等我想起来拍照时,已经连尸体都找不到了。这一天太开心,晚上刚躺倒床上就呼呼睡去。

Day2:清莱-清迈
        睡到自然醒,大概7点钟左右。拉开窗帘,楼下已经有人在跑步,早晨的阳光洒在河上,让人觉得幸福又美好。我们的酒店是含早餐的,早餐的品种不多,但是每一个都很好吃。水果又吃了很多。以前在国内觉得木瓜没味道,但是这里的木瓜简直太甜太好吃了。

退房后,司机把我们带到了辛哈农场。清莱辛哈公园是泰国狮牌啤酒集团所拥有的一个以休闲、旅游为特色的农场,农场内绿草如茵,鸟语花香,在这里可以看到最美丽的泰北田园风光,是休闲田园游的好去处。这个农场很大,在里面可以骑自行车。但是自行车需要先预约,我们没有预约,只能忍痛割爱。其实在农场内也可以乘坐他们的观光车,每人50铢,四个上下车点。但是这些观光车都是定点出发,我们没有办法等太久,只能作罢。我们让包车司机在园内车子能行驶的地方逛了一圈就离开了,这也算是本次之旅一个小小的遗憾吧。

四个小时后,我们返回了清迈清迈入住的酒店叫南顿精品酒店。酒店里的床和架构都是木头的,很有泰式风味。但是里面的装修风格整体呈黑色,刚进来会有一些压抑,时间久了会好一些。
          酒店的地理位置很好,紧邻帕辛寺,去哪里也都很方便。其实古城很小,住在哪里都很方便。

晚上睡觉的时候发现床单不是很干净,而且很旧。如果有其他好的选择的话,建议不要选这家店。

酒店稍作休息后,我们就到酒店周边去寻宝。本来是想去喝下午茶的,可是大众点评上找的几家店都相继关门了。最后误打误撞碰到了这家khum cafe 's。它在一个古建筑的区域内,名字叫做lanna architecture center。这个建筑建于19世纪,第一层为砖石结构,第二层为木结构,很有特色。khum cafe's 在它的隔壁,是一家小小的很温暖的小店。我们点了两个巧克力慕斯蛋糕,一个提拉米苏,一壶花茶,味道都很好。巧克力慕斯蛋糕会和国内吃到的不一样,口感不会那么细腻,但是也很好吃。而且里面会有果酱的夹心,给他的口感会有加分。405铢,价格还算合理吧。

晚饭是费了好大力气才找到的,叫Dash Teak House Restaurant and Bar,也是吃泰餐。店内有中文人员,而且不同国家的他们会提供不同的菜单,算是比较人性化吧。相比较于清莱的那家店,这家无论从菜品的好吃程度还是性价比上都没有办法和那家相比,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就会那么火。总有源源不断的人过来吃。我们感觉都不好,照片都懒得拍了。我们笑言,昨天的起点太高了,今天都觉得不好吃了。

晚饭过后,大家都表示很累,要回酒店睡觉。我和女伴意犹未尽,要去7-11买零食。路上看到一家小鱼按摩的洗脚店,就冲了进去。190铢两个人,20分钟。刚把脚伸进去的时候,会觉得有些痒。过一会习惯了就会好。脚泡完后会舒服很多,唯一的不足就是水是凉的,如果是温水的话应该会更好。

Day 3:蒲屏皇宫-素贴寺-尼曼路-夜间动物园
        我是不太睡懒觉的人,一大早就醒了。酒店的早餐品种也很少,就那么几样。快速吃完,一个人去闲逛。我们住的地方离柏邢寺很近,画不了几分钟就到了那里。

帕辛寺,又名柏邢寺、普拉辛寺,是清迈规模最大的佛寺,与契迪龙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由孟莱王初建于1345年,用于供奉其父亲的骨灰。寺院正中有一座高约20米的大金塔,建于16世纪,据说塔内保存有佛祖释迦牟尼的舍利子。帕辛寺的主寺进去的话是要收费的,每人20铢。这个寺和一所学校在同一个院子里面。我去的时候应该正在举行什么活动,从外面的道路那里就有很多人,包括学生、小和尚、花车等,排成纵对从外面的道路往里走。旁边有警察,维持着秩序。

来到这个寺,内心会不由生出一种敬畏之情。泰国的寺庙分为博士、硕士和普通三个级别,这个寺庙是属于博士级别的。这个寺供奉的帕辛佛在泰国人心目中的地位很高,所以来朝拜的人也很多,每一个人都很虔诚。

帕辛寺就在酒店的旁边,我后面每天基本两趟的节奏,每次来都会有不一样的发现。这里除了寺庙和学校,还有各种小摊位。有卖衣服、包包、手工艺品的,也有卖饮料、食物的。一杯芒果冰沙、百香果饮料都是35铢。

下一站去素贴寺和蒲屏皇宫。门口叫了双条车先去素贴山的山脚,再从那里乘其他的双条去素贴寺和蒲屏皇宫。古城叫双条去山脚是30铢。从山脚直接去蒲屏皇宫是70铢,去素贴寺是40铢。蒲屏皇宫在素贴山的山顶,素贴寺差不多在半山腰。在山脚那里乘双条基本是凑齐10个人才会出发。我们运气还不错,从酒店那里出来就凑齐了。我感觉双条车大概都画片的,古城或者说市区里跑的双条一般都不会上山的。

蒲屏皇宫为泰国皇室的避暑行宫,该行宫完工于1962年。每年1-3月王室人员来此居住。在皇室人员不住在这里的时候,平日宫外花园向游人开放,游客可以参观。皇宫内没有想象中那么宏伟,和故宫或者天坛完全没有可比性。我觉得最吸引人的还是里面的花花草草吧。很多叫不上名字的花花草草,让人心旷神怡。

蒲屏皇宫一个小时就会游览完毕,之后去素贴寺。去到门外等双条,由于要等到十个人司机才肯出发,我们在外面等了挺长时间也没有凑齐十个人。最后遇到了一起上山来的两个人,和司机谈妥每人50铢,这样在6个人的情况下司机也出发了。

素贴寺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位于泰国清迈,是一座由白象选址、皇室建造,充满传奇色彩的庙宇,传说有位锡兰高僧带了几颗佛舍利到泰国,其中一颗在兰纳第六个王的寺庙供奉了13年,他为了想让自己的百姓也能够供奉佛舍利,所以就让4位小兵跟随自己的白象寻找圣地。大象一直往现在的素贴山,就在现在所看到的塔处停下,然后白象死了。王就建立塔在这里,让他的人民也可以供奉释迦牟尼的舍利。又由于山路两旁有两只金龙守护,所以也叫做“双龙寺”。
         双龙寺共有306级台阶,可以步行上去也可以坐缆车上去。缆车据说是50铢,想想306级台阶而已,我们就直接步行上去了。台阶上面有很多穿着靓丽衣服的小女孩。他们不说话的,但是你和他们拍完照后他们会问你要钱。下来的时候我看到有一个小女孩把一大把钱给了她的妈妈。

素贴寺的香火也很旺盛,有不少信徒手持荷花绕着中间的佛塔转圈祷告,口中念念有词。我们作为看客,惟有感慨。

素贴寺有一个观景平台是可以俯瞰清迈的全景的。这里离机场很近,可以看到飞机起降。在这里看清迈,再大的庞然大物也装进了自己的眼睛,这就是所谓的站得高,看得远吧。

素贴寺也不大,1个小时也足够了。素贴寺门口是卖门票的,每人30铢。可是他们不检票,大概门票纯属自觉吧。

素贴寺逛完,想去尼曼路。凑齐10个人坐车到了清迈大学,本来想直接坐到尼曼路,可是司机从清迈大学到尼曼路收我们每个人30铢。出行做攻略的时候说尼曼路离清迈大学很近,只有一个红绿灯口。我们想这么近,司机问我们收30铢,有点太逆天,那我们直接走过去。结果这是大大的错误,清迈大学离尼曼路有两个红绿灯,可是距离超远,差不多2公里,我们走了半个小时吧。

在腿断掉之前,我们到了尼曼路。想象中的尼曼路应该是小店林立,充满小资情怀的。可是想象与现实差距太大,尼曼路上的店其实并不多,各种小店也不集中。网上的很多网红店也并不在尼曼路上,而是在附近的巷子里。此情此景,使内心的失望一下子上升到了极点。晚饭本来是打算吃尼曼路附近的一家烤肉的,可是排队的人太多,直接放弃。排队的人都是中国人,大概都是跟随大众点评而来,不由感叹网络的力量太大。最后随便找了一家吃的面,又辣又咸。吃面的地方就在mango tango 旁边,进去要了两杯芒果冰沙,两杯百香果冰沙,不好喝。其他地方的价格差不多35铢一杯,这里要90铢。所以千万别相信网红什么的,也许路边遇到的会更不错。

晚饭过后,拦了双条去夜间动物园。和司机谈的价格是结束后把我们送回酒店,往返4个人400铢。坐双条车一定要讨价还价。清迈双条车的司机人都很不错,所有行程结束后再付钱也是可以的。

清迈的夜间动物园很小,主要是坐游览车游览食肉和食草动物区两个区域。除了坐游览车游览外,就是欣赏音乐喷泉和园内的其他一些表演。园内也有一些小食摊,晚饭也可以在园内解决。但是音乐喷泉和一些表演是定点演出的,想要看表演的要安排好时间。大概是晚上的原因,游览说明上写的一些表演也并未按时演出,比如tiger show。
         食肉动物都是在固定的区域关着的,部分食草动物,如鹿,长颈鹿和羊是在路上跑着的,可以去摸。大概这些动物已经习惯了,每当有游览车经过,他们就会主动过来,等待人们的喂食。

将近10点回到酒店,肚子又在抗议,7-11又买了很多东西,吃饱喝足之后,甜甜的睡去。7-11的这个明治酸奶很好喝,里面有大颗的草莓,而且才不到人民币3元。在清迈的这几天,我基本是每晚一瓶的节奏。

Day4:美旺大象营
      今天上午没什么安排,随便逛逛,下午去美旺大象营。
         上午和女伴一直往古城的北边走,路上看到不知名的树,光秃秃的树桠上看着粉色的花,让人感叹生命真伟大。

古城的最北边,是留下的城墙的断壁残垣。城墙只剩下一小截,昭示着这个城市的历史,诉说着这里的变迁。

下午去的是美旺大象营,我们是从携程订的票,139人民币每个人,可以直接从酒店接送,然后还包括一小筐甘蔗。
         大象营的项目不多,主要就是给小象洗澡,给大象喂食物,然后骑大象。我们刚到的时候,前面有一个团队正在给小象洗澡,需要前面洗完后才能轮到我们。当时我在想,小象一直在洗澡,是他所希望的吗?同时也庆幸为人,可以自己支配自己的生活,可以有自己的思想。
         大象营的活动时间很短,前后也就差不多一个小时吧。

在骑大象出发之前,会有人帮你拍照。骑行完毕,会有人在那里卖照片,每个150铢。这个照片的相框是用大象的粪便做的。

今天的晚餐是重头戏,我们前一天预定了la  fourchette,今天六点钟准时到达。这是一家吃法餐的餐厅,而且是一家超级任性的餐厅,一定要提前预定,他们不接受直接去的客人的。服务员的态度也超级好,菜也很赞。我们四个人还点了红酒,酒的味道也很不错!大众点评上当时看的时候是人均100元,最后我们吃完,人均200元,算是清迈行有史以来最贵的一顿晚餐!

今天是周五,是有周五跳蚤市场的,离吃饭的酒店也不远,我们就溜达过去了。这个市场很小,是在一个寺庙里面的。卖的东西也主要是衣服,围巾,手工艺品什么的。这个不逛也是可以的,这个里面卖的东西和周六夜市基本是差不多的。市场里有很多手工艺人,比如下面这位,就在手绘一只小象。

如果要逛周六或者周日夜市的,这个是可以不用逛的,因为卖的东西都是差不多的。

Day5:Maya+周六夜市
      一大早醒来,依然是一个人去探险。昨天从大象营回来的时候就看到清迈门附近有一个菜场,我就对他念念不忘了。从酒店步行过去大概20分钟。这个地方有卖肉,卖菜和水果的。我买了一小把香蕉15铢,一个木瓜20铢,一串葡萄40铢。采购完毕,像是完成了一个小小心愿,兴高采烈回去了。

在去菜场的途中遇到很多很有趣的小店,还有自行车,摩托车,小汽车共享的share the  road。

早饭过后,和同伴去Maya购物中心。我们去的是尼曼路的那一家。Maya的地下一层有boots,在里面买了很多东西,包括芦荟膏,纯度高达99.5%,晒后或者肌肤过敏修护很不错。Maya的一楼有herb basics,可以先去领一个会员卡一样的东西,可以打95折。然后满2000铢还可以退税。买了手工皂,还买了几个按摩的精油。最开心的是他有很多润唇膏,买了很多,送给同事朋友很不错。herb basics 只有在清迈才可以买到,具体是否好用,还得等待我的检验。

随便逛逛,也就下午两点了。和去做马杀鸡的男同志联系后,决定再去尼曼路的一家网红店吃饭,叫Tong Bar and Restaurant。排队的人是真的多,而且百分之九十五都是中国人。我们排了差不多1个小时后才吃到。本以为这么多人排队,味道肯定不错,但是结果却大失所望。量很少,而且味道也不怎么滴。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来排队。不过很便宜,人均40人民币吧!

尼曼路回来稍微休息了一下,就准备去逛周六夜市。网上查到周六夜市是在清迈门那边的,我们就直接去那里了。路上遇到很多人都朝这个方向去。周六夜市需要一直往南走,出了清迈门,过了河,再一直朝南走,才能找到。可以下一个谷歌翻译,直接搜周六夜市,就能找到。
         夜市上没有什么东西的,就是卖卖衣服,工艺品还有吃的什么东西的,不过人真的是很多。大概大部分人都是凑热闹的吧。

夜市逛的无趣,直接打了双条去吃晚饭。晚饭想去the good view吃的,前一天预定由于语言不通,完全没法讲明白。今天直接过去,没想到人会那么多。这个饭店其实是酒吧和饭店一起的,今天是2016年的最后一天,人自然不会少。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有人在排队了,而且越来越多,源源不断的人涌过来。最后问了一下,可以2500铢买一个桌子,同时会送一瓶红酒,我们想想没意思,就走了。
         回去的途中,看到好多人在放孔明灯,密密麻麻有一大片。我想中途下去的,也去放孔明灯,可是两个男同志都不太同意,我放弃了,只能双条车上匆匆拍张照片。

坐双条坐到了酒店,然后出去觅食。去夜市的时候是往清迈门,也就是往南面走的。这次我们打算往北走,也就是帕辛寺的方向。刚走到帕辛寺所在的那条街,就发现这里也是有夜市的,而这个区域就正好是周日夜市的地方。出发之前查攻略的时候都说只有周六和周日夜市,并且在不同的区域。所以不知道今天是2016年最后一天的原因,还是现在两个地方周六和周日都有夜市了。总之,哪里离得近就先去看看吧。两个地方卖的东西都是差不多的。

找到了吃饭的地方,叫sub seafood,跨年之夜我们吃了一顿海鲜大餐。不过最爱的还是椰子,一大个10元,爽死了。这次还尝了清迈的小吃,椰汁糕,味道也不错。吃完已经11点多了,可是夜市还是人来人往。两位男同志先回酒店了,我们两个女同志决定再逛逛。

中途逛到一个离大佛塔寺很近的寺庙,没有牌子,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里面正在举行新年诵经祈福活动,每个人都很虔诚。12点钟声想起,道一句新年快乐,也愿2017年全部都好!

Day 6:瓦落落市场+Tesco
      今天是在清迈的最后一天了,下着连绵小雨。不知是马上要回家了,还是太累了,今天居然9点钟才爬起来。吃过早饭,和同伴去瓦落落市场。到了才发现,原来瓦落落就是一超级农贸市场,卖衣服,卖蔬菜,卖水果,卖芒果干什么的。来了有一点点小失望,和想象中的样子大相径庭。最后买了一盒小草莓就撤了。小草莓味道很不错,虽然很小,但是很甜。

接下来是去Tesco,去采购一点给同事们带的零食。泰国的超市和我们国内的超市比起来简直是太小了,价格比7-11也便宜不了多少。所以离得远的话,就别去超市了,7-11里面买买也是一样的。

接下来退房,吃午饭。接下来去逛大佛塔寺。大佛塔寺现在是收门票的,每人40铢。
       大佛塔寺,又叫契迪龙寺,造型与别处都不同。这座宏大的四方形佛塔,高达85.4米,始建于1411年的兰纳式佛塔,1545年清迈发生了一次大地震,佛塔的尖顶被震毁。佛塔体积非常巨大,佛塔分为四个方向,每个方向的造型都大致一样。
         建议大家下载一个三毛游的APP,每到一处可以有介绍,便于了解这个地方的历史。

在逛大佛塔寺的时候,内心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像是要努力抑制自己才能让自己不哭出来。不知道是被什么感动了,只是觉得人处于这样一种历史的沧桑变化中,是多么的不值一提。一座这样坚固的佛塔都无法抵御时间的变化,又何况我们人,这样一种渺小的动物。

大佛塔寺的主寺是可以给自己的生肖贴金箔的,而且每人只要10铢。LG给一家人都贴了,我就只给自己的生肖寺庙捐了点小钱。原来泰国的没一座寺庙都代表一个生肖的,其中帕辛寺代表的好像是羊,其他的我记不清了。

距离最后的离开时间大概还剩十个小时了,我们决定去做spa,进的是丽莎还是丽拉我记不清了。清迈的街头到处都是做spa的,只要你看到人多的,就进去吧,一般都不会太差。我们选了脚、头、肩、颈的全身按摩,2个小时,只要550铢一个人,很划算。泰式按摩我感觉不太注重脚的按摩,感觉只是轻轻按了几下就结束了,但是背部那里却按的很舒服,不过也很酸爽。有那么几下疼的都叫出来来了。

按摩出来,外面下着小雨,可是外面的大街上已经摆起了很多小摊,原来今天是周日,还是有夜市的,这些人真是敬业,下雨天都要营业。

清迈的机场很小,免税店里面也没有多少东西。在距离机场很近的地方有一个商场,叫 central airport plaza,里面的东西都是免税的,有时间的可以去逛逛。我有点后悔没有去,而是把大把的时间浪费在了机场。
         清迈的机场热水是用几个桶装的,喝完就没有了。所以盼望着在机场喝热水或者吃泡面的人可以把这个想法放弃了。

好了,返程了。最后上一张四人的照片,感谢大家的包容,谢谢你们带给我的美好回忆。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7-01-09 15:58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7-01-09 19:25

引用 lachesisyy 发表于 2017-01-09 19:25:08 的回复:

回复lachesisyy:基本就是这个框架,有需要的话,你可以问我。

2017-01-09 21:08

总算找到你了,马蜂窝没有加好友功能,搜不到,这个是他们改进的方向之一,哈哈

2017-01-13 10:51

引用 smilettz 发表于 2017-01-13 10:51:00 的回复:

回复smilettz:哈哈哈,说的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