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之三:烟花三月下江苏----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6-04-02
  • 人物/其它

开篇

2016年的清明节回老家江苏涟水,江苏是父母的故乡,而我作为他们的女儿,自幼就对江苏有一种与生俱来的亲切感。所以,也想借这次机会到老家周边的江苏名胜之地看一看。
       4月2日一早我们就驾车出发了,经过8个多小时的车程于傍晚前顺利到达江苏涟水。
       在涟水期间,与老家的亲人们相聚,感受到了浓浓的亲情。4月4日早上离开了涟水,前往镇江

一、镇江印象

4月4日到达镇江时已近中午,找宾馆住下后,出去吃了镇江的著名小吃——锅盖面。回宾馆稍事休息后,我们前往金山。因住的宾馆距金山公交2站地,听从宾馆人员建议乘公交车前往。我们买的是金山、焦山、北固山的旅游联票,2天有效,联票比分别购票稍有优惠。

镇江"三山"为5A景区,我们游览的当天还是清明节假期内,游客较多。和我30年前来过的那次比较变化还是挺大的,除了那些标志性建筑外,又增加了许多新的建筑,景区规模也大了很多。

金山的大门。

江天禅寺香火很旺。

金山寺因《白蛇传》闻名,相传曾是法海的寺院。当然,这只是传说,其实金山寺早已闻名遐迩。金山寺正对滚滚长江,景色壮观。据说康熙皇帝南巡临幸金山寺,登高远眺,大江东去,水天相衔,诚其雄也,手书“江天一览”四个大字。

从金山出来前行不远就是西津渡,西津古渡坐落在镇江市西边的云台山麓,是一条有着千年历史的古街,著名的“一眼看千年”就在这里。古街街区虽然不很大,但有着唐宋以来的青石街道、元明的石塔、晚清时期的楼阁,呈现出一派古色古香的风情。

元代建造的昭关石塔。

游览西津渡时先生到了流连忘返的地步,天色已晚,就在古街吃了晚饭和当地小吃,价格比外面稍贵,不过味道还好,人挺多的。

4月5日早上先去的北固山。辛弃疾在此留下千古传诵名篇"何处望神州,满眼风光北固楼……”。

望江

东吴古道。

闻名中外的甘露寺。

天下第一江山 石刻

从北固山出来后去了焦山,焦山耸峙于江心,犹为“中流砥柱”、“镇江之石”,以山水天成,古朴幽雅闻名于世。

焦山寺庙楼阁建筑深藏于山林之中,有"山裹寺"之说。

定慧寺原名普济禅寺,是江南最早的寺庙之一,清朝康熙皇帝南巡经过焦山时,亲自题写了寺名匾额。

焦山顶峰万佛塔。塔基标高海拔70.4米,塔体总高42米,建筑面积583平方米。

站在万佛塔上俯瞰江天景色,美不胜收。
至此,将镇江三山匆匆游览了一遍。

二、扬州印象

结束了2天的镇江之游于4月6日前往扬州,第一站去了瘦西湖。去瘦西湖的路上,下起了小雨,我们于上午十点到达瘦西湖景区,全天是在雨雾蒙蒙中游览了瘦西湖和大明寺,正可谓烟花三月下扬州
       我们购买的是瘦西湖联票,可以在2天内游览瘦西湖、大明寺、个园、古运河水上观光、何园五个景点,比单个买划算。

二十四桥

莲花桥

小金

从瘦西湖出来后,接着游览了大明寺。

当晚在冶春就餐,这里环境好,小莱做得很有特色,尤其皮包水很好吃。

晚上入住如家快捷酒店。
7日早上又到冶春吃早餐,接着先后游览了何园、个园、运河水上观光及东关街。

何园

个园

古运河水上观光。

东关街

我们在聚香斋就餐,人很多需要等待,吃的烧饼、混沌,味道不错。
从东关街出来,天色已晚,正好看到夜色中的文昌阁,好美!

文昌

三、兴化印象

8曰早上前往兴化,在网上购买了千朵油菜花景区和李中水上森林景区的门票。

上午11点钟到达景区,千亩垛田油菜花很壮观,望着一望无际的油菜花,心情大好。

船娘68岁,好棒!

从油莱花景区出来又去了李中水上森林,两个景区离较近,开车半个小时到达。

四、窑湾印象

从李中景区出来一看时间下午四点多,本打算住在附近,次日再去窑湾的。我和先生计算了一下去窑湾280公里应该要三、四个小时能到,说走就行动,先生开车,我在网上找宾馆,走的是京沪、连霍高速,下高速后走古镇大道,将近30公里的路程走着走着天就黑了,由于是第一次去,路不熟就靠导航带路,在车中向外望去四周一片漆黑,感觉我们的车就像大海中的一个小船在飘呀飘,我的心里紧张极了,当终于看到远处有灯光的时候,心里说不出的欣喜,将近晚上8点终于到达了窑湾。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晚上走了夜路,多了些耽心,还好一路比较顺,也为早上进入古镇取景照像提供了很大便利。早上整个古镇几乎没有游客,大约九点以后游客陆续集中,镇上古街是不要门票的,有些院子进去需要购票;我们在街上转了大概两个来回,无意中找到了一家早餐店,有卖一种叫"鸡糁"的早点,据说是当年乾隆皇帝下江南时吃过的,用鸡汤熬制的内有鸡肉和莱,类似胡辣汤的一种汤冲入鸡蛋花,对于吃饭很挑剔的我来说,真的很好吃,建议有机会去的朋友可以尝尝。

五、结束语

从窑湾出来后就一路返回到了温馨的家中,值此,自驾游的江苏行程就全部结束了,期间共历时8天,行程1800多公里,人均花费约1500元。这一路上欣赏了初春的美景,品尝了旅游胜地的美味小吃,收获了一番愉悦的心情,这就是我的烟花三月下江苏的美好旅程。

本篇游记共含2045个文字,6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很有诗意!

2017-01-06 22:46

谢谢了

2017-01-06 23:36

2017-02-03 22:57

引用 K.K 发表于 2017-02-03 22:57:55 的回复:

回复K.K:感谢光监,谢谢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