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泰国8天深度慢游-小清新路线

2017-01-06 22:13 324/6
  • 出发时间/2016-02-12

2016年初五出发

前言--------------------------------------------------------------------------------------------------------------------------------------------------------------------------计划去泰国算是一时兴起的,因为我们喜欢旅行,每年计划去一个地方是我们的目标,也不能说是目标只是辛苦劳累工作一年想给自己一个放松的理由;况且人生路漫漫、不出去潇洒过把瘾,那就枉过一生了,所以趁着年轻还单纯的内心,好好的玩一下。于是我们就在一个晚上很冲动的就把机票早早就订好了,因为我们都怕有变故去不了,所以大概在出发前的4个月左右就订好了,哈哈---其实真的好点早;早定的好处是机票比较便宜;因为离出发的日子还很久,就有比较长的时间做攻略;可能是因为看得游记多吧,就没什么期待了;真的飞机落地的那刻起,我才感觉到我已经到了泰国,内心就开始骚动起来了。----------------------------------------------------------------------------------------------------------------------------------------------------------------------------------真的觉得自己好懒,现在才开始写游记,加上自己的拖延症;但是也是因为近段时间比较忙;每次写游记我都是在安静的晚上、点开音乐,才开始写。。。。。

出发前要准备的东西

1、首先当然是兑换泰铢;我是去工商兑换的;感觉当天的汇率 记得应该是5.4左右吧,我当时是不用预约的;不过建议还是先打电话去询问下;在后面我就成为管理钱的财务了。

我是负责做攻略,我的同伴是负责定酒店;所以这些都是我打出来的;当去的时候发现也怎么用的上,因为我们都不按计划走了;完全是随着心走,想去哪呆就哪呆久点

纪念一下我们三个女汉子一同出发

我们在新都会广场坐巴士去机场的方向,大概20分钟左右。

在坐巴士去机场的路上,隔壁那女实在是睡的太香了

香港机场总的来说还是蛮高大上的;比较大

凌晨差不多泰国时间1点才到达;一下飞机就一阵热气涌上来;我就感觉把我的毛衣给脱了;虽然在路上有点不雅;但是这么晚了也没啥人看吧;值得提醒的是亚航飞机上是有点凉的,建议还是多穿点哈;还有座位真的是蛮窄的。幸好本宝宝都不胖

泰国的第一天;早早就看到外面的阳光从床边照射来,天气真好;窗户外面住的听说是富人区。泰国的有钱人也是挺豪的,门庭院了随意都是几台车的摆放

我们定的是一家华人开的旅店;毕竟语言好沟通嘛,毕竟一个大晚上也方便,这家旅店离机场也不是太远;在机场叫一辆出租车,记得要打表噢。机场的出租车还是没有那么坑的;当时我们就微信联系了店长,店长直接用泰语和司机沟通送我们到目的地,一切还是比较顺利。

第二天一大早就按计划去大皇宫;店长怕我们不知道怎么和司机说,提议我们拍照片待会给司机看;这样司机就知道去哪了;真是醒目;

和我们住在同一栋的非常可爱聪明的小男孩

泰国的milk超好喝的,最重要是价格非常亲民,现在好想回去买好多好多

第二天 大皇宫

1day;来到大皇宫,人特别多;当时其实也没有什么好逛得;只是因为是泰国比较出名的一个点;值得提醒的是要穿长裤或者长裙,背心也最好不要穿;我是临时在大皇宫门外面有很多商铺可以卖那些披巾来围一圈;当裙子用。

确实是金碧辉煌,也很雄伟,还没进去大皇宫的时候,外面的有挂着他们国王的照片;可看的出泰国人民还是挺敬仰他们的国王的。

真的好好晒好晒,

这是曼谷的一间学校 忘了叫什么 好像女子学校吧。

我们以为四面佛会是在一个比较隐秘的地方,没想到他是在一家百货的隔壁。在泰国百步一间佛寺也很正常的事,四面佛据说是一个许愿会成真的地方,所以我们就下面许愿了。值得提的是如果愿望成真了,要来还愿的。

想要购物的可以来central world逛逛买买;不过说真的,每天真的走路很多,累的像狗一样

夜晚的曼谷

隔了好几个月又写这篇游记,坐船去哪我都忘记了,反正语言不通;英语也是麻麻的,还好没有做错站。一整天在曼谷海陆"空“都尝试了,空是高桥地铁。

地铁票,语言不通好艰难才能买到,苦逼

第四天清迈游荡

2day;我们飞清迈,大概一个多小时;落地时在机场里面有个地方可以租车去你住的地方,如果在外面租的话就有点坑了。

清迈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地方,非常的舒服和休闲,邓丽君有首歌叫小城故事,说的就是清迈

刚好是星期六,碰到清迈的周末夜市,真的非常值得去逛,非常的热闹,从下午的4点开始,一直在古城里吃吃逛逛到晚上;虽然很累但是很开心

很多很有当地特色的饰品,但是肯定带不回去撸。。

新鲜的水果,在泰国一定要喝新鲜的果汁;真是原汁原味,也很便宜。几块钱就大大一杯

芒果糯米饭,甜甜的,只能算个甜品吧;吃多也会腻。

逛累了,来个按摩,真的很便宜。按完继续逛吃。。。

这是张非常有爱的场面;那小男孩真是灰常灰常的可爱,麻麻

在一家卖精油比较出名的店淘了几间东西,这个黄色的木瓜香皂挺不错,香薰也是味道好好闻

这是清迈的宁曼路;比较小清新;因为一整天都在走,太阳也比较晒;其实也没什么特别大的兴致逛,晚上会好点,

清迈大学

第五天开始拜县停留两天

坐双条车遇到帅锅一枚;中文超好的;人特别nice

坐双条车遇到的帅锅一枚,中文超棒的;very nice

拜县的独栋小别墅;超级超级棒的,boss是华裔人,中文讲的地地道道。

这是一个中国籍的老板开的以独栋别墅为主的酒店;屋子十分干净,早上还可以看到外面的阳光射进窗内;十分舒服,懒洋洋的在外面晒会太阳

好大的树,让我抱一会儿

2月份的泰国拜县早上还是有点凉爽的,但是我又好像游泳,诶呀,游了一圈赶紧上来;冷死了

拜县我们俩都不会骑摩托车,幸好认识个北京大叔;载着我到处玩;

美美的背影

顶着大太阳;晒的脸通红通红的

到这里就ENDING了......嘻哈终于上传完了....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7-01-09 16:25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7-01-09 22:07

哈哈 我这还是隔了好久才写的的

2017-01-10 12:49

引用 小数点小数点 发表于 2017-01-09 16:25: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