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芽庄飘浪

Y.Y. (杭州) LV.3
2017-01-06 22:24 476/6

听说芽庄是在今年G20期间(去年了呢),有人想转票才得知这么一个地方。名字很动听,但当时已经跟一堆小伙伴相约浪起青岛,加之其陌生感,没有勾起我丝毫兴趣。
而这次踏上芽庄这片新土,完全只是冲动。
为了能跟Z.Z.有更深刻的了解,一直盘算着找片净土过过二人世界。本想伺机去哈尔滨,而惧寒的我始终有点胆怯。在查攻略的时候不小心翻到了芽庄,给Z.Z.一看就莫名其妙地定了下来。去定了芽庄
越长大越随意,凡事不准备周全不出门的我,已经到了随意了解下当地景点和特色,其余到了目的地再说的地步了。加之报了半自由行,交通和酒店可以置之不理之后,有点甩手坐等出发的姿态。当然背后肯定是有人安排着我才能这么悠闲来的

关于货币兑换,我们是照攻略在国内换了$过来的,导游推荐我们直接在机场(最外口子,里面汇率要差)兑换,酒店的未必比这里好。至于是否属实,偷懒的我一次性在机场换了个完毕,也就不得而知了。随团也有很多人直接拿RMB兑换。看着人家拿一叠叠的软妹币,而我仅拿出几张百刀,那对比,相当不心疼哈哈哈

身攒百万身家,相当激动地开始我丫丫的芽芽飘浪了。
可是,这是什么鬼,环顾机场四周,荒无人烟已经不够形容了,科科,我来到了远古时代吧。

直到大巴驶入市区地带,看到一幢幢高低错落的房屋才让自己进入旅行的状态。
芽庄的房子,五颜六色,高低不齐,十分苗条;整体看这个城市的话,会觉得缺乏规划,但独幢独户地去细看的话,因为色彩鲜艳、各种景观阳台以及装饰,很美丽,很有滨海的气息。
导游说越南的房屋是买地而建的,盖房子之前得先买地,而越南的地价税是以房屋所占路面的宽度计算,门面越宽要缴的地税就越高。至于高低就凭自己能力了,所以越南的房子参差不齐。
(图片是网上抠来的)

第一天安顿好差不多便是晚饭时间。即刻从攻略里找了一家酒店附近的越南当地菜品的饭店大开杀戒。越南的物价其实跟杭州差不多,但是每顿饭都吃的很饱很实惠。第一顿4菜加饮料共44万盾差不多130元。脱离了酒驾的限制,Z.Z.从第一餐开始就啤酒不离 ,竟还以酒之名偷拍人家小毛妹;喂喂,对面的小萌妹呢……
ps除去越南本地人,在芽庄最多的便是俄罗斯人和中国人。
自然,交流也就相对不是问题了。服务业的,人人会点英语和汉语。

在这里,有很多露天餐厅,炎热的晚上头顶星空,兜着海风,想想都美妙。只不过我们踩在了雨季的尾巴上,又恰巧遇到了小小阵雨,店里的卷帘已经拉起来了。

我是个水果控,一天不啃点胃难受。咳咳,是胃虫难受。
来到热带,怎么也要放肆地果一把吧,结果,跟Z.Z.走遍了方圆几里才找到了一家卖鲜榨果汁的所谓水果店。囧。后几天索性奔向超市,同时也逐渐发现他们更多地只是路边摊。。。。水果也没我想象中的甜。。。。

脚踏细纱,面拂海风,吃饱喝足,悠然自得~等等,你以为我们就这么漫步海边直到天荒地老吗。暴雨突袭啊!!

第二天跟着旅行社逛人文景观,就是上车睡觉下车拍照啦

假装正经的抠点介绍文【芽庄大教堂】 建于1928年法式建筑,整座教堂外型由石头雕刻而成又称石头大教堂。

栅栏外的风景

去往下一站路途,我总喜欢拍些风景之外的风景

这里已经是天依女神庙/婆那加内部望出去的风景了,我和Z.Z.不约而同地选择先从边缘小道下脚
是不是有种港片之感

所谓小吴哥窟,感受下就好
越南也是过春节的,但横幅已经尽显过年气氛了

假装正经的介绍文之二【天依女神庙】(Po Nagar ChamTowers)当地人又称此庙为婆那加,这里有几栋魏峨的宝塔,据说在7至12世纪此地共有8座宝塔,现只剩4座,其中最大的主塔内供奉占婆女神,她是古时候统治芽庄的占婆王国之母,印度教徒称占婆女神是印度希瓦神的化身,越南佛教徒称她为天依女神

前面提到我们踩在了雨季尾巴上,所以在芽庄的这几天,除了偶尔跟太阳打了个招呼,一直是阴天伴随整个旅程。相对天气预报上整齐划一的雨天报告,我已经很满足了。企图在我的照片中看到蓝天白云的话,估计得加新海诚滤镜了。

法国电影《情人》的外景拍摄地之一【钟屿石岬角】这里有多处巨大的花岗岩海角直指南海之中。

“下完海”在隔壁五指岩喝杯滴漏咖啡继续吹海风
吹海风会上瘾诶

三天自由行我们安排的很松弛,每天一个活动之后就是逛吃逛吃。度假模式正式开启。
本来想把泥浆浴放在最后一天以卸旅途的疲乏。但前一晚的狂风暴雨终摧折。于是乎我们的首站就成了最悠闲的I-Resort;

泥浆没有想象中的粘稠,二十分钟的治愈之后就随意嬉耍了;所谓温泉其实就是泳池,到处都是。平时就喜欢🏊的Z.Z.几乎游遍了所有泳池而旱鸭子的我就跟着他泡遍了所有温泉嘻嘻嘻
玩足吃饱,选择一个风景最美的泳池,挑个舒适的沙滩椅,舒畅~
阳光总在风雨后,瞧,蓝天跑来了吧~
明天溜碧海去~

翌日,出海捕鱼去!
看到我身前的那条迷你小鱼儿了吗
虽然风浪还是偏大,尽管水质略浑,第一次潜水的我还是相当激动的,以至于我在水下一直开启震动模式噗哈哈哈,真相是海底真踏马冷!

由于我们均是头阵,在等同船小伙伴潜水的同时,教练说你们可以在旁边浮潜;什么?就是游泳冻成鬼的我自然利索的换衣服保暖去了,小伙子你就浮着吧~

攻略里到处都是四岛游,可就没亲身听到过说精彩的。潜水的教练直言倒贴钱都不去,同船的队友更是没有一队选择这一行程的。鉴于时间充裕,对珍珠岛这种游乐场又无兴致。我和Z.Z.选择单独去蚕岛,深入海洋吹风去~

票面价格,不可思议
所以要用还是某宝好用

分别是码头和蚕岛发船时间

左边过去是珍珠岛,右边过去是蚕岛

看得懂这是什么咩,Z.Z.说这是日文,我说这是韩文

蚕岛的水确实比海岸边蓝不少,沙子也细腻很多,我这种出息,光海边踩踩沙浪都能踩一天。要是天气晴朗,应该会很漂亮。
岛上还有海上降落伞、摩托艇、喷水飞行器、高尔夫等娱乐活动。有种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感觉。

Z.Z.打球还是很麻溜的嘛

我也要玩儿

越南是摩托大国,从第一天在马路上也算是体会到了,但这场景一般情况应该还遇不到。由于被场面震撼到了,都没拍一张厉害一点的。
这是跨年那一晚,海边广场有跨年歌舞会;看到的场景不是排排坐,而是排排排,排什么呢?摩托车!!!
不管是小情侣还是老夫老妻还是一家三口四口的,都坐在摩托车上,面朝大海,听歌赏舞。场面超级壮观。这还是边边角角的画面

大虾大侠,你一转身就

旅程终有遗憾,遗憾推动我们不断前行,但愿我们能永保热情,记住当中的美好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7-01-07 19:25

引用 jason 发表于 2017-01-07 19:25:11 的回复:

回复jason:写了好几天

2017-01-07 21:44

引用 Y.Y. 的图片:

2017-01-08 20:52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7-01-09 11:02

引用 幸福遥控器 发表于 2017-01-09 11:02:06 的回复:

回复幸福遥控器:再简单也是一个回忆,说干就干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