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賴的吃貨游系列〗_in濟州島

• 出发时间/2016-11-11
  • 人物/家庭出游

关于韩国。

韩国已经不算是个陌生的国家了,至少去过一次。所以第二次去有一点驾轻就熟,虽然韩语水平仅限于“啊你哟。康撒阿米达”。不过,足够用了。
     济州岛是个对国内免签的海岛,厦门又有直飞的航班。所以想出国,又不想去太远,又不想麻烦签证,又不太想做太多攻略,济州岛还是不错的选择。
     拿上机票,护照,行程单,就出发吧!~

以上照片只为了纪念,三星GALAXY Note7真的别带着。上不了飞机啊~

虽不算说走就走,但是确实在短时间决定的自由行。跟团虽然价格非常非常便宜,但是老带去shopping也不是办法。
    4天3晚的行程已经足够了,足够了浏览一下济州的全貌,足够你涉足一些必游景点,点到即止也是挺好的~ 为了体现我满满的孝心,所以带上老妈出国high~

One:我在济州天气晴

听人说,济州的天气其实也是变化无常的。而且阴天占大多是,出门前看天气预报貌似也是阴雨天偏多。不过,很幸运,老天给了几天好天气。

去济州的机票几乎不打折,所以报了个携程的机加酒自由行,虽然也没啥大折扣,但毕竟方便一点。酒店就定了性价比还不错的encore华美达莲洞店,新建不就的酒店,而且还是华美达家的。环境、服务、位置都不错,就是床略略小了点。

外观金碧辉煌~

房间还是挺小的,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还是蛮温馨的。还好我们娘俩够瘦,不然一翻身容易掉下去。
    因为到达济州已经是傍晚5点多了,放下行李收拾收拾就出门吃饭。酒店距离莲洞商圈,免税店都超级近。娘亲发话说,第一顿一定要吃烤肉!所以就出发去88烤肉啦!~

这家烤肉店也小有名气,韩国本地,中国,外国人都有,生意还不错的说。服务员会说各种语言,中文更是溜,所以沟通无障碍。烤肉小哥会很认真的帮你烤肉,你耐心等待,负责吃就好。

美味的黑猪肉!肉质确实不错,但是还是尝不出黑猪肉到底差别在哪儿。

还是最爱拌饭,如果是石锅拌饭那就更完美啦~

每桌都会赠送的鸡蛋羹,这个也超级好吃~
    我们娘俩点了2人份烤肉外加一份拌饭,生菜泡菜无限量续,超级超级饱。几乎是扶墙而出了,大概3百多人民币吧。

路上随拍。满街的咖啡店和好吃的巴黎贝甜,巴黎贝甜虽然好贵好贵,但是面包还真挺好吃。

Two:山君不离

携程报的自由行,顺便送了个一日游,早晨当地的旅游团会到你住的酒店接你。
     主要景点就是:山君不离。 不仅名字好美,芦苇丛也好美好美~

景点距离市区还是有一段距离的,感觉穿过闹市,山林一点一点在眼前展开。
     刚进去时候只是觉得是个公园,走近了才发现,好美好美的芦苇丛(很像芦苇,叫啥芒的。)真的是个相当梦幻,很适合凹造型的地方。

1 - 原图。

2 - P图后。

确实有那么一小会时间想就这么静静的坐着,喝点茶,晒晒阳光,看会儿书。好想时间走的慢一点,再慢一点。

这是个初冬深秋的时节,枫叶也那么令人沉醉。
    携程的一日游也是挺散的,几乎没啥行程。主要就是山君不离,剩下都是以购物为主的景点了,甚是鸡肋。车上的行程和购物的点实在太花时间,最后晚上送了个NANTA乱打秀,还不错。不过,济州场和首尔明洞的表演内容几乎一毛一样啊==

在外奔波一天,回去洗漱整理后,赶紧出门觅食。因为实在太疲劳,所以就选择了距离酒店较近的“24小时土豆脊骨汤”。实在是明智的选择!超级好吃!

为了助兴,娘俩还点了米酒。甜甜的,度数不高,不过喝完还是略晕。

满满的一大锅食材,地下都是猪脊骨,肉肉好多好多。

味道真的很赞!娘俩都吃光光的,量十分足。又是扶墙而出的一餐,价格也是相当实惠。2人份脊骨,加2份米饭不超过200元人民币。

Three:城山日出峰+牛岛

自由行的好处之一就是,想几点起床就几点起床。不急,不急,慢慢来~ 然后自由行的坏处之一就是交通略不方便。
     从酒店到城山日出峰相当不方便,略远。而且要各种地图导航并在一起用。推荐2个比较实用的“Naver Map”和“韩巢地图”,一个中文,一个韩文,配合着用。Naver Map挺精准的,唯一不方便的是只能搜索韩文,所以要提前把地址用韩文保存好,再黏进去。Google也还不错用。

城山日出峰的路途实在遥远,得先搭乘公交车到汽车总站,再转长途大巴。比较困难的就是如何告诉司机你要去哪里,要知道巴士阿加西几乎不太会英文的,中文肯定不会,所以只能指手画脚,再给他看看站点的韩文。都是泪啊,还好你要去的热门景点会有很多游客去,所以跟着走吧~

去了济州岛之后很深的感触是,他们的空气确实很好,虽然阴晴无常,一不高兴就来点雨,然后再加点阳光~ Just like kiding you~

以上就是让我各种纠结的公交车站牌,没有中文,没有英文,而且他们的公交并不是对称的,同一路车子还有好多分支,所以只能靠运气了。

11月是济州岛橘子争相结果的季节。不过貌似我去的时候还是早了点,还没成熟。靠近海边的地方就可以看到成片成片的橘子林,听说超级甜,但是非常贵。
     穿梭了大半个济州岛,终于到城山日出峰了,还好路上风景不错,大饱眼福。所以,下了车娘亲就饿了。城山日出峰附近虽然略荒凉,但是该有的店铺都不缺。便利店,海鲜店挺多的,化妆品店也不少。为了填饱肚子,我们就选择了速食店。类似麦当劳,但是是乐天家的。娘亲吃的很欢乐,说是外国的薯条更好吃,汉堡确实也大挺多的。点了一个套餐外加一个单点汉堡,大概9K Won,还可以接受。

日出峰,我们来啦。秋日的日出峰没有夏季的颜色鲜艳,不过还是有络绎不绝的客人~

别忘了买一瓶石头爷爷橙汁。讲真,这个就是一点果肉外加果汁粉泡出来的味道。。。一瓶好贵的说。还是不要轻易被外貌

大概爬个40分钟,这还是龟速前进,就可以到顶了。你会发现原来,山顶就是‘’大坑‘’。深秋初冬,草略枯萎。不过,俯瞰这一切,还挺惬意的。有条不紊,简简单单的feel。

喜欢海鲜的伙伴们,别错过海女奶奶们现捕捞上来的海鲜,生切给你。简称:刺身。鲍鱼确实很大一个,不过海边的孩子不是太感冒,习惯了。

每天貌似有2个时点有海女表演的,大概就是唱个歌,然后穿好装备下水。好冷的海水,海女们真挺勇敢的。每次下水还不一定有收获,海女们年纪大了,需要很大勇气的。
     城山日出峰逛完之后,开始下了点毛毛雨,因为天气的原因我们也就放弃去牛岛了。听说牛岛也好美,留点给下次吧。又是各种转车,各种奔波之后回到了市中心,没想到这里雨更大了。打了个车回酒店,各种换洗,小睡一觉之后觅食活动又开启了。

心心念念的炸酱面,每次看韩剧都可以看到主角们吃炸酱面,海鲜面配上糖醋肉。来了一定不能错过!这家中华料理店就在‘24小时脊骨汤’对面,生意还可以,不过个人觉得味道一般。没有我之前在首尔的好吃,首尔明洞附近有一家叫“开花”的中华料理,炸酱面超级好吃。

糖醋肉相当贵,好大一盘要100人民币左右。刚出炉的时候,热乎乎,而且相当酥脆。不过量实在大,没吃几个就打包了,凉了更不好吃了。。。

辣海鲜面一般,汤里有很重的方便面调料味道。略是失望。

炸酱面。感觉有功无过吧,期望太大。

吃饱饭一定要去买买买,而且明天就要肥家啦。别忘了带点泡面,带点海苔,带点泡菜。反正这些七七八八的东西,每次出去回来必带。济州有2家比较大的连锁超市,“Emart”和“乐天超市”。个人觉得Emart超市性价比较高,东西也相对多点。

半个箱子都是吃的东西,连香蕉牛奶都带了6,7瓶。也是蛮拼的。

最后推荐我在韩国的早餐吧。基本就是牛奶,泡面,蟹肉棒,鸡蛋,饭团。互相搭配,真的好好次。特别是蟹肉棒,我妈恨不得扛一箱回去。

草莓牛奶也好喝,芝士泡菜饭团最好吃。

买可乐,只是因为颜值。味道全世界都是一样的。

Four : Way Back Home

来韩国之前,别忘了上网上乐天免税店买东西,各种积分抵扣,各种折扣,买到剁手。每次去都扛一整年的化妆品护肤品回来,代购确实累,所以不是真爱的话还是别帮忙代购了。瓶瓶罐罐真的太重了!

美好的旅程总有归家的一天。外面的世界再精彩,都要回家~ 我爹该想死我们了~
      虽然带着老妈出门各种不便,也很多烦恼,少不了吵吵闹闹,但是看到娘亲吃的很开心的样子,觉得好值得。好好爱你爱你的人,珍惜吧~

-------------------------------------------------------故事还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