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躲雾霾—海螺沟,不二之选!

永远的杰伦88 LV.5
2017-01-06 22:53 712/11
  • 出发时间/2016-12-31
  • 人物/情侣/夫妻

2016年12月31日,年末最后一天,早上6:30媳妇就把我从睡梦中叫醒,她说睡不着,成都雾霾太严重,想出去耍,我说这也太早了吧,她说别人都说人生要有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然后,我一下就从床上弹起来了!好,说走就走!但是去哪儿呢,成都周边我们都耍安逸了,她说要不我们就去川西吧,川西去哪儿,我也不知道,她说先往那边开,路上再查,好吧!那就说走就走,6点40起床,收拾完一些简单的行李,一大壶水,泳衣泳裤(因为考虑到可能会泡温泉),然后出发前去银行取了2000大洋傍身,然后就出发了!

走在成雅高速路上媳妇提议去康定新都桥那边,但是考虑到我们的小车不是越野车,而且没有防滑链,担心路上遇到暗冰打滑那些,而且也没有雪天驾驶经验,因此我们pass了,然后考虑去西昌,因为媳妇经常去那边出差,而且元旦后又要过去,而且我也去过很多次,所以我们pass掉了。最后提议去海螺沟,查了下距离成都也很近,路也很好,而且还可以泡温泉,又可以耍雪(南方人很喜欢雪哈~), 还有个磨西古镇,我们正好去逛下,好吧,那就是你啦!

关于成都—海螺沟怎么走

成都海螺沟路很好走,有两条路可以选择:
一是从成雅高速雅安下走天全翻二郎山到泸定再到海螺沟,这条路相对来说距离更近一些,而且过路费只是给从成都雅安那段,从雅安下高速后可以走318国道,风景那些都很美,只是都是山路,车速不快,而且大车相对来说较多,需要注意的是冬天翻二郎山隧道的时候,很多大车都要挂防滑链,小车有时候也一样,而且交通管制也很厉害,这条线路适合越野车、驾驶经验丰富、而且时间相对充裕的朋友!
二是从成雅高速走雅西高速,在石棉下,然后走211国道,这段路要绕将近100公里,但是雅西高速还是很好走的,只是过路费相对较高(因为桥隧比较多),小车大概是148元的过路费,从雅西石棉站下后走211国道大概1个多小时到海螺沟,211国道车较少,但是晚上7点到早上7点交通管制,通行的朋友需要注意。还需要注意的是,走雅西高速过泥巴山隧道那段,雾很大,而且还会下雨,驾驶一定注意!!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雅西高速不要超速!不要超速!不要超速!对于超速不管你是10%以内还是什么,都是零容忍的!外地的朋友一定要看限速,很多地方限速都是90,而且隧洞出口有监控的,一定注意!

关于~吃

作为一个资深吃货,怎么能少了吃呢!哈哈,言归正传,从成都出发经雅安到石棉,再到海螺沟,一路上吃可以好好安排下,毕竟不是穷游,咱们该吃的还是要吃好!如果在雅安下的话,可以去尝尝雅安的雅鱼,不过现在很多都是人工的了,可以去尝尝特色。有时间的话可以到川农大外面的向东饭店尝尝经典的向东大排,或者在西康码头那边吃青花椒鱼,都很不错。我们是中午在石棉下的,在石棉中午吃的是土菜馆,点了份牛肉汤,一个鱼香茄子,两个人吃了60多吃的非常好!然后回来的时候晚上在石棉吃的石棉烧烤,很有特色,大伙可以去尝试下,具体哪家好吃,大众点评第一名值得推荐(不过温馨提示下:不好停车,最好提前把车停好过去~)到了海螺沟晚上在磨西古镇吃了竹筒饭(10元一个,还不错),还有柴火饭(她家的黑猪肉、手撕鸡都是招牌菜),值得推荐。对了,摩西古镇有很多烧烤,有烤兔儿、烤鸡、烤鱼那些,价格相对较高,一条烤鱼要将近120元,个人感觉太贵,所以没有尝试!具体哪家大伙可以大众点评网就知道了!

关于~住

住的话,摩西古镇是不二选择,一般选择三天游,第一天到摩西古镇,第二天游海螺沟,第三天回成都。摩西古镇有很多住宿,一般旺季是5到8月份,其他节假日人都相对较少,古镇上的住宿很多,都是民宿那种,一般价格在80~160之间,贵点的也有,贡嘎神汤要将近1000元(提供两张温泉票,温泉票价值160元/张),也有青旅那种,按铺位收费的,适合那种背包客体验者。在这里我要推荐下我们这次住的这家,店主是藏族人,然后整个房间也是藏式风格,店主人很好, 房间很大,除了墙上贴的那个漫漫乡村风的画纸以外,其他都很好,有wifi,有空调,有电热毯,有热水(相对来说热水不是很大),不过想到价格才不到100,而且店主人很好的份上也就算啦!下次去还住她家!有想要该店联系方式的童鞋可以私信或者留言哈(在此就不便发了,免得有植入广告的嫌疑了,哈哈哈)

关于~温泉

关于温泉,我有十足的发言权,泡过无数温泉,高原也泡过(稻城海拔4000多米),但是说真的,我很喜欢海螺沟的温泉,怎么说呢,你能够在大自然的环境下,看着雪山,泡着温泉,然后和朋友谈笑风生。温泉的价格有高低,比如贡嘎神汤,160元一个人,在或者海螺沟三号营地的温泉,住宿的话也要将近1000,我们住宿店主推荐我们去的是距离较近的一个温泉——姚氏温泉,在开车去海螺沟路上一个回头湾不上坡走左边一条小道进去(不好形容,要去的朋友可以给我私信或者留言),这家温泉个人感觉还不错,有5个池子,水温都不同,最重要的是价格,一般游客要60~80元,你去后报下你是哪家推荐的,或者说是来过很多次的,40元搞定,当地人30元。泡温泉一定要一个池子泡了后起来休息几分钟再泡,不要一个池子连续泡,人受不了,我媳妇泡了30分钟就受不了了,哈哈,被老板鄙视了。(对了,这家老板会给你浴巾还有锁东西的柜子钥匙,还是很方便的)

海螺沟~我们来了!

终于切入正题了,海螺沟,我们来了,票很好买,90元的景区票+70元的大巴票(自驾车不能进入景区),坐车就在游客中心(就在磨西古镇),事实证明那70元的大巴票很值,里面全是山路,从海拔1800到2900,一路的盘山路,很多回头湾,行程大概45分钟到达3号营地,3号营地下车后有两条道路,一是自己徒步18公路到冰川,二是坐缆车到4号营地(3800多的海拔好像),缆车票好像170一个人来回,有点贵,听说很多景点都在4号营地,我们这次没有选择去,二是选择了去徒步看冰川,事实也证明还不错的选择!记住:一定要带上水,带上墨镜,穿上防滑的鞋子(或者提前准备防滑爪,景区有买的,最低25一个,有点坑),带上手套(玩雪可以用),如果要滑雪,可以带上一个大盆子之类的(哈哈,不知道怎么说这个了)。啥也不多说了,直接上图!我们玩的很嗨!

抢个沙发!继续努力!

2017-01-07 00:26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7-01-09 13:56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7-01-09 14:25

请问如果是从三号营地徒步走到四号营地大概要多久呢?

2017-01-10 12:54

引用 27Tattoos 发表于 2017-01-10 12:54:58 的回复:

请问如果是从三号营地徒步走到四号营地大概要多久呢?

回复27Tattoos:三号到四号营地是不能徒步过去的,只能选择乘坐他家的缆车,徒步的话估计得翻雪山了!

2017-01-12 00:21

引用 文墨 发表于 2017-01-09 14:25:12 的回复:

回复文墨:回家后整理照片回忆开始写哈

2017-01-12 00:22

引用 nigel_kiki 发表于 2017-01-09 13:56:35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回复nigel_kiki:谢谢,继续努力!

2017-01-12 00:22

楼主,防滑鞋有什么好的推荐吗

2017-01-13 23:08

引用 永远的杰伦88 发表于 2017-01-12 00:21:45 的回复:

回复永远的杰伦88:哦哦,谢谢啦😂😂

2017-01-15 18:1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1-13 23:08:06 的回复:

楼主,防滑鞋有什么好的推荐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某宝多的很,一搜就是,如果闲麻烦就到海螺沟去买。25一个,基本上一次性的,不过防滑效果很好!都是直接套在鞋子上那种哈

2017-01-16 18:41

引用 27Tattoos 发表于 2017-01-15 18:13:18 的回复:

哦哦,谢谢啦😂😂

回复27Tattoos:不用谢,希望你也能过去玩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