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在霓虹国の冬日里~(大阪,奈良,宇治,京都,箱根,东京)

zy妍 (北京) LV.12
2017-01-06 23:35 3001/27
  • 出发时间/2016-12-17

现在已经习惯出去玩回来写写游记,回忆一路上的种种~~有开心,有遗憾,有意外惊喜,也有惊吓~~记录下来,偶尔无聊时翻出来看看,都是满满的甜蜜~

跟不同的人出游,感受不同的人生观~这次跟云宝出游学到了一句: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不要在意那些已经错过无法改变的,放宽心开心面对接下来的事情~

分享下我写的其他游记

2015年9月 韩国首尔釜山济州岛
十日暴走之旅--《与相爱十八年的闺蜜初次同游 妍&屿》:http://www.mafengwo.cn/i/5353197.html

2016年3月 柬埔寨 (吴哥窟
走进吴哥盛夏 -- 遗失の高棉:http://www.mafengwo.cn/i/5461525.html

~~日本~~

很久没旅行了,总想出去溜达溜达,男票没空,正好赶上闺蜜(后文简称:云宝)澳洲留学年底回国,我们俩就筹划着近处转转~~

这已经是第二次和云宝一起出游了,第一次是大学毕业旅行,一行5人都是相识十年的好朋友,奔赴宝岛台湾,背包环岛12日游还是相当欢乐愉快的~~所以很期待这次和云宝的单独旅行。

日本离我帝都还是很近的,两个多小时飞机就能到~再加上年底购物季,可以走一趟~~所以初步定了去日本,由于我前年刚和男票去过北海道了,所以这次行程就放弃了北海道,选择了在本岛游~~

云宝喜欢多走些城市,我们定了去——大阪奈良宇治京都箱根御殿场市东京~~

本来还想去镰仓看看江之岛 (喜欢镰仓是因为看了山崎贤人的剧,想去贤人拍过电视剧的地方走走)但是行程实在太紧,时间不允许,这次只好放弃了,安排在下次和男票一起去江之岛海边走走,还是很浪漫的。

先来几张先导图~~

前期准备

签证:
签证还是很方便的,我们随便在某宝找了一家,帝都的签证费很便宜,我们办的单次签,253rmb/人~~大概14天左右就下来了,店家会邮寄给你,内含一张归国证明单,需要回国取机票的时候在柜台盖章,然后回国邮寄给店家就好。
准备材料:护照、45*45cm照片2张 、户口本复印件、在职证明(或在读证明)、单位编码、工资流水(体现年收入10万以上)、资产证明(房本/车/存款等) 、个人申请书、机票信息、酒店信息。

机票:
机票是云宝负责买的,她说因为时间比较紧,不想走回头路,所以我们就一直关注着异地进出日本的机票。云宝最后在携程抢到了东航的异地进出机票,加上往返行程9天~~加上保险1800rmb/人~行李正常一人两件23kg~
出发:   10:10 北京首都机场------14:30大阪关西机场
回程:   10:55东京成田机场-------上海(经停)--------17:30北京首都机场

住宿:
云宝说她是睡过机场大厅的人,对住宿条件完全没有要求,只要交通便利,价钱便宜就可以~~所以住宿我就看着订了~~~想着去日本这种国家玩肯定在外游荡到很晚,在宾馆时间不多,就一切从简了~~

住宿我们在booking和airbnb上订的~本人一直钟爱booking,因为全中文网页,看起来很方便~~~可以提前预定,价钱比较便宜,随时取消,住宿现场交钱~~~但是这次在东京正好赶上圣诞节,我们提前两个月左右看的,booking上已经有70%的房间被订光啦~~表示都剩下很贵或者很偏僻的房间了~~我们本着住宿节省钱的态度开始在airbnb上订民俗,房间还是挺多的。

大阪: 一间8平米的小屋子~~干净整洁~~刚刚够两人躺下睡觉~~ 在动物园站旁边,交通枢纽,去哪里都很方便,价钱非常便宜。
Hotel Zipang(次元舰队酒店)       341rmb/2人2晚

京都:房间比较大,有私人浴室和厕所,还有微波炉、洗衣机、电脑、厨房等,但是在老城区清水三年坂,晚上5点左右就没有人烟了,还在山上,乘坐交通工具要走十多分钟,个人觉得不是很方便,唯一优点就是紧邻清水寺,步行5分钟就到了。建议住在四条那边,晚上会比较热闹。
Kiyomizu Sannenzaka - Guest House in Kyoto(京都清水三年坂公寓)         669rmb/2人2晚

箱根:定了个日式榻榻米房间,可住6人~我们俩享受6人房还是挺爽的,价钱还不错,可以享受24h私人温泉,超爽~~
Tsukinoya(月乃屋酒店)     900rmb/2人1晚

东京:一家airbnb民俗,一间10平米左右房间,一个上下铺,上铺太高,距离天花板也太近了,比火车上铺空间还小~苦了大公无私的云宝睡了3晚。房东会说中文,交流起来很方便。位置在麻布十番地铁站附近,六本木地区~半夜一两点依然很热闹。
 麻布十番   1350rmb/2人3晚

日本交通:
       由于我们是异地进出,不需要关东关西往返,买JR pass不是很划算,所以我们就选了最简单的方法,到哪里就买哪里的周游卷,城际交通就直接现场买票,事实证明算下来还是比买JR pass要划算。(PS:我们还坐了新干线,这样算下来也比买JR pass便宜)

关于西瓜卡之类的,看个人爱好,我们没有买,因为关东关西不通用,我们都是当场买的车票,一路上照了各种车票,觉得很有意思。

像大阪京都箱根东京都会有几日周游卷,交通和景点都包括了,非常方便~~推荐~~

随身wifi:
       在某宝租的环球漫游随身wifi,7rmb/天~~机场安检后自取,开始两天还挺快,后来不知道为什么网络很慢,图片发出去都有点费劲,有点愤怒。

钱:
        现金,我和云宝每人换了7万日元,折合人民币大概4200rmb。汇率比上半年好了很多,大概0.06多点。具体需要多少现金因人而定,我们车票都用的现金购买的,吃饭和购物大多时候还是可以刷银联卡的。
        卡,云宝带了一张刷visa没有手续费的卡,一张jcb卡。我带了一张银联储蓄卡,一张visa卡~
有了现金和卡,全程消费无障碍。

关于行程

DAY 1 : 北京 — 大阪关西机场 — 动物园前站宾馆入住 — 梅田 — Hep Five摩天轮 — 友都八喜(梅田店) — 梅田空中庭院展望台 — 天然温泉浪速之汤

DAY 2 : 动物园前站宾馆 — 大阪新世界 — 通天阁 — 天王寺动物园 — 大阪水上巴士 — 大阪城公园 — 心斋桥 — 道顿堀 — 天然露天温泉spa 住之江

DAY 3 : 动物园前站宾馆 — 奈良 东大寺 — 奈良公园 — 宇治 — 中村藤吉(本店) — 宇治大桥 — 京都清水三年坂入住 — 花见小路 — 四条 松本清药妆购物

DAY 4 : 京都清水三年坂宾馆 — 变装  伏见稻荷大社 — 清水三年坂宾馆 —  金阁寺 — 路过二条城 — 友都八喜 — 拉面小路

DAY 5 : 京都清水三年坂宾馆 — 清水寺 — 伊势丹百货 — 新干线 — 箱根月乃屋酒店  私人温泉

DAY 6 :  箱根月乃屋酒店 — 大涌谷 — 海贼船 — 林间小路 —  箱根月乃屋酒店 — 御殿场奥莱 — 东京麻布十番民俗入住 — 六本木

DAY 7 :   东京麻布十番民俗 — 迪士尼海洋公园 — 六本木

DAY 8 - 圣诞夜
   东京麻布十番民俗 — 东京塔海贼王展 — 秋叶原 — 银座 — 新宿 — 六本木

DAY 9 - 圣诞节
   东京麻布十番民俗 — 东京成田机场 — 免税店购物 — 上海转机 — 北京

开始暴走在霓虹国的大街上

DAY 1

早晨十点十分飞机直飞大阪关西机场,一大早六点多我们就出门奔赴机场了。正好赶上这几天我大帝都雾霾红色预警,我俩这时候飞日本成功避开了这场雾霾,不用当吸尘器了。

顺利到达大阪关西机场,取了行李填写了出境单,直接奔向机场一层的购票信息点。

购票信息点有中文服务,咨询了一下去宾馆的路线,然后买了大阪2日周游卷。机场线的地铁车票需要上二楼去地铁站单买。

大阪2日周游卷真的很值,包括交通和游玩两大块。3000日元/人
交通:一日卷和两日卷的交通不太一样。一日卷可以乘坐一些私铁。而两日卷只能乘坐都营线,不过我觉得都营线已经足够用了。
游玩:一日卷和两日卷的游玩项目是一样的。包括摩天轮,游轮,温泉,美术馆等。具体有一个小本子,当时忘记照相了,在别的游记里盗了张以前的图,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又增加了一些免费游玩项目。

下图是2日卷可以乘坐的地铁图,大阪的景点基本都可以到,非常方便。

下图是2日卷可以免费游玩的景点,小册子上还有一些优惠景点。吃饭温泉什么的都可以用。每个免费景点都只能去一次,第二次就要花钱了~
免费景点里有两个温泉,我和云宝每晚去一个,都有露天温泉,很不错~
周游卷的价钱3000日元在第一天我们就差不多玩回来了,所以后面第二天属于玩一个景点赚一个景点~

顺便说下买了JR pass的朋友,可以不用买大阪2日周游卷,因为交通这一块可以靠JR pass解决,但是游玩就要单花钱了。下图是JR pass沿途景点,做攻略的时候别人游记里盗的。

顺利坐上了机场线,奔向宾馆,下午三点多,从轻轨上看日本的景色,整体感觉就是干净,天空没有雾霾,房屋街道都很整洁。

我们住在动物园前这一站,办完入住后,收拾好背包出发去梅田,第一站 Hep Five摩天轮~

从梅田地下铁出来一眼就看到摩天轮了。需要走到百货商场坐直梯到9层,出来就能看见排队坐摩天轮的人们了,我和云宝拿着周游卷开心的排队等着坐摩天轮~~

从摩天轮上下来已经七点左右了,肚子已经饿扁了,来大阪一定要吃大阪烧,云宝用 Trip Advisor搜索了下食物,找到了一家大阪排名第4的餐厅,专门做大阪烧的,正好在梅田空中庭院展望台附近,我们就用Google导航,向大阪烧出发~~

路上看到了友都八喜,同事让帮忙带东西,所以就停下脚步进友都八喜逛了逛,整个行程看下来,大阪京都东京友都八喜里东西的价钱都一样,所以建议行程不紧的时候看到就下手买吧,不然错过了后面就不一定买的到了。

逛完友都八喜接着奔向大阪烧~~~大阪烧在梅田蓝的天大厦的地下一层,是一条美食街,到了大阪烧发现很多人排队~~
出行前,云宝的爸爸嘱咐我们:“到了日本看看当地人都吃什么,哪里排队人多去哪里吃,绝对没错!”
听从云爸的话,我们开始排队~准确的说是云宝排队,我抱着相机在美食街里四处溜达,拍拍照~~

排了一个小时左右,快到我们了,可以提前点餐,我和云宝看了网上评论,三个姑娘点了一份牛肉大阪烧,一份炒面就能吃的饱饱的了。可是我和云云都觉得我俩是女汉子,得一人一份大阪烧,一起吃一份炒面。但是可爱的点餐大叔听了后死活不让我们点这么多,只让我们点一份大阪烧,一份炒面~无奈只能这样,后来吃起来发现这样量刚刚好,因为大阪烧和炒面酱料有点重口味,吃多了容易腻,但是味道超级赞!!价钱也非常实惠,俩人吃了大概150人民币~
ps:队伍中橘红色衣服是云宝~

进来之后发现店面很小,只有六七张桌子,感觉很温馨,突然明白为什么排队这么久,因为要等一波人吃完出去,才能进下一波,看来吃这种特色小店确实需要等位很久~~

酒足饭饱,我们奔向梅田空中庭院展望台,依然是排大队,等着坐电梯上40楼~
到了楼顶,风景还不错。云云觉得大阪这个城市有点可怕,夜晚的灯光根本看不到边际,在北京香山俯瞰北京,还能看到灯光的边缘,可是这里找不到边儿。也许是我们站的还不够高吧。

从楼上下来已经十点了,提前查好了周游卷上免费温泉路线,坐了几站地下铁,找到了浪速之汤温泉。
下地铁的时候问好了回宾馆的最后一班地铁时间,凌晨12:08~
我们掐算好时间,舒服的泡了个温泉,出来后看当地人都会买一杯冰镇牛奶来喝,我们也学着喝了起来,味道不错,十分冰爽~~
从温泉出来时已经11点半了,还陆续有当地人进去,还很热闹。日本人真的都是夜猫子啊~
赶上了末班地铁赶回宾馆~到宾馆的时候已经是快凌晨一点了,我们迅速洗漱完呼呼~~

DAY 2

早晨起来收拾完已经10点多了,出门便利店吃了点早饭,步行去新世界和通天阁。
路上看到了小铁路,和漫画里样子一样~

动物园前站走到新世界也就10分钟路程,很快就找到了攻略里看到的河豚鱼~通天阁~

拿出云宝带的gopro开启了自拍模式~

穿过新世界一条街来到了通天阁,云宝说既然来了,还有免费周游卷,上去看看吧~~我也表示同意~~于是我俩做了愚蠢的决定--登通天阁。
为什么说愚蠢呢,因为上通天阁的过程就是一个坑,我们在一楼看见了很长的队伍等着坐电梯上去,想着坐上电梯就好,排着吧~~~谁知排了半个多小时上了电梯,电梯只到2楼~~去观景台的电梯需要在二楼继续排队,队伍绕二层一圈!!我们俩简直崩溃了,没有回头路,就算是你要下楼也得排队绕二楼一圈再到电梯,所以我们整整一上午都浪费在了这里,最后我们坚持着排队上了通天阁,景色并不怎么样。不如叫——“坑天阁”
如果行程紧的朋友,真的不建议你们上塔,真不如远远看看留下美好印象~~~

下到通天阁一楼出来的时候,正好看到有个日本女子组合在表演,很多人拍照,我们也凑热闹看看~~~

可以说一半惊喜,一半惊吓吧~~~竟然偶遇表演,可是对于看惯了韩国女子组合的我来说,这个组合有点特别~~~姑娘们确实有点圆润,而且长相也没有那么尽人意~~~云宝默默的在我耳边说他们一个个怎么都罗圈腿啊~~~
只能有图有真相了~~~上当红日本女团图片~~~

从通天阁出来后,我们溜达着去天王寺地铁站,途径动物园,周游卷可以免费进。

穿过动物园,出来看到一片草地,可能因为是周末的原因,草地上有很多家庭坐着享受阳光~~~像春天郊游的感觉~~虽然现在已经是冬日了。

走到这里闻到了小摊上传来的香味,我们忍不住买了份有很多人排队的炸鸡,慢慢的走在草坪上,和当地人一起悠闲的享受着下午的阳光。

找到了天王寺地铁站,直接坐地铁去了谷町四丁目站,先去了大阪水上巴士港口,因为周游卷可以免费乘坐~~准备先坐船看看大阪这个城市~~然后再去大阪城公园~~
游轮一圈大概60min,有很多站,可以在不同港口下船。

我们没有坐一圈,时间有点紧,已经下午四点左右了,五点左右太阳就要下山了,所以得赶紧去天守阁~~用Google地图定位了下,坐到了一站离大阪城公园比较近的站就下船了,奔向天守阁~~~

下船后,看见了美食街,就买了点小吃填饱肚子~~听到美食街尽头有乐队演奏声音,还特意跑去看了看,以为会碰上当红偶像男团,然而并没有,是杀马特团,可能晚上会有乐队表演吧~~

赶到天守阁时,还好太阳没下山呢~~

周游卷可以免费上天守阁,我和云宝再次高兴的用了周游卷~~
上天守阁顶层的电梯排了很长的一条队,云宝说我们年轻力壮,还是爬上去吧,也就8,9层~~
很快就到顶端的展望台了,环顾一周,看到了我们来时的路,美食街、正在训练的棒球队、还有像城堡一样的大阪城~~

逛完出来,我和云宝开始自拍~~

大阪城出来我们打算去心斋桥解决晚饭,在Trip Advisor上查了一家很火的吃日本松阪牛肉的烤肉店,在难波附近,评论说需要提前一天预订,我们抱着撞大运的心情去了~~~
结果总店没有预约是没有位子的,整个店里也就6,7桌吧,环境非常好~~我们被服务员带到不远处的分店,步行2分钟左右就能到。只要能吃上,哪里都可以~~

分店也不大,每桌都会有帘子,吃饭很私密~~我和云宝点了大家推荐的松阪牛肉拼盘~~外加一个蒜香石锅饭~~一瓶清酒~~~大概1000rmb左右~~开始心疼了一下,但是吃上了觉得不亏~~第一次吃到这么好吃的牛肉,真的是入口即化~~~

吃着烤肉,喝杯小酒当时还是觉得很惬意的~~~
可是晚上泡温泉的时候感觉有点消化不良,可能胃无法适应半生牛肉,就把这么贵的一顿饭都给吐了~~~~~好心痛~~~

酒足饭饱之后开始逛心斋桥,由于周末,所以人超级多,东西价钱没有很美好,就逛了逛没买什么东西~~~现在想想有点后悔,建议大家看见喜欢的就买吧,后面也许有更便宜的,但不一定有机会再碰到~价格不会差很多的~

逛完心斋桥我们坐地下铁去泡温泉~~
大阪周游卷上的免费露天温泉~~天然露天温泉spa 住之江~~我们来喽~~~
最后我们依然是赶得凌晨的末班车回到宾馆~~~
结束了大阪的一天半行程~~非常充实,明天一早就要奔向奈良看小鹿咯~~

DAY 3

一早收拾好行李,步行到天王寺车站,坐JR线去奈良~~
因为今天要住京都,一路都会拎着行李箱走,所以到了奈良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把行李箱存在车站,600日元/天~~价钱不便宜~~
出了车站去游客中心拿一张奈良地图,查好路线,坐公交去景点~~出了JR大厅在2号公交牌等车就可以直接到东大寺和奈良公园~~~

PS:游客中心有盖章的奈良小鹿明信片可以拿~~

下车之后到处都是鹿~~~下图是警示牌,但是只要你不拿出食物,鹿还是很温顺的,不会攻击人~~~鹿和游人一起在草坪上散步休息,完全没有违和感~~

看到很多老鹿的犄角都被锯了,估计是怕顶人吧,好可怜~~

阳光明媚的小路上,三两只小鹿聚在一起窃窃私语~~~画面很甜蜜~~

经过一路的小鹿洗礼后,终于到达了东大寺,来这里的唯一目的是帮一个好闺蜜新姐求个姻缘佛手~~~
我们这次行程里会去很多寺庙,但是偏偏要来这里求姻缘是有原因的~~不是因为这里很灵,而是为了相爱相杀~~新姐前年来日本时,在东大寺帮云宝求了一个姻缘佛手~~~果然云宝不久就有了男朋友~~但是是一个超级烂桃花~~所以云宝这次来日本特意提出要来这里,也给新姐求个一样的姻缘佛手~~来 “报答” 新姐~~~

听说进入寺庙前要在这里净手,漱口~~~以最干净的状态进入寺庙~~~然而我们出来才看见~~有点尴尬~~

从东大寺出来后,看见远处有一处比较安静的小路,还有些没有落的枫叶,便过去拍照溜达~~

开启喂鹿模式~~~

云宝在手里拿着一包饼干,沿途的鹿都来围堵她要吃的,还咬她屁股~~云宝各种跟鹿对话求别咬,大吼 “别咬了”、“Shut up”、“你走开!” 然而并没有鹿听她的~~气氛有些尴尬,画面有点搞笑~~~
后来云宝说:那鹿咬人还挺疼的~~真是太笨了,中英文都不好~~说半天都没听懂~~~
当时看见那么多鹿,我就怂了~~~帮不了她了,只能在远处开心的看她被围攻,给她拍照~~~
所以说拿饼干的同学不要在大路上喂,会被围攻的~~~

在路边看到了奈良出名的草莓大福~~
尝了一个,草莓真的很好吃~~特别甜~~大福就很一般了~~~

时间关系没有去春日大社,在路口照了张照片~~

遇到一只非常老实的老鹿,卧在那里都不动,抱着它自拍了半天~~~

要和奈良再见了~~到处都有小鹿,真是一个幸福的城市~~
回到JR站,当场买了去宇治的车票~~班次非常多,大概十几分钟就一趟,所以不用提前买~~

奔向宇治----抹茶之乡~~~
这次我们没有存行李,而是选择拎着箱子逛宇治~~因为提前攻略了下,宇治真的很小,我想去的景点比较集中~~~

本人超级喜欢抹茶~~所以来宇治的目的就是来尝尝正宗的抹茶~~~吃!吃!吃!
宇治已经是下午2点了,我们还没有吃午饭~~查了下宇治排名第一的餐厅-----中村藤吉
是个老字号,离车站只有5分钟路程~~
本以为已经过了饭点,人不会很多,结果到了之后发现需要排队等位~~~还是很火的一家餐厅~~我们应该来对地方了~~

等了十几分钟很快就到我们了,点了推荐的套餐,满怀期待地等待着~~抹茶面条套餐上桌,我们一人吃了一口,没有抹茶味道~~~~想着面条嘛,可能抹茶味被面遮盖住了~~没事,等着吃甜点~~

抹茶牛奶上桌~~抹茶色十足,这次打开方式应该对了~~~我说云宝你先尝尝,云宝喝了一口惊讶的看着我说只喝出了牛奶味儿和甜味儿,没有抹茶的味道!!我不信,喝了一大口~~验证了云宝说的是实话!!

内心十分崩溃,原来真正的抹茶就是没有味道啊~~~
云宝说:“你别急,我再闭眼认真品味下,找找感觉,这次认真喝,没准能尝出味道.......依然没尝出来,闭眼喝我以为我喝的是纯牛奶.....”
最后确认这家老字号有点坑,颠覆了我对抹茶食品的印象~~~

吃完没有抹茶味儿的抹茶午饭后,我们奔向平等院~~一路上都是卖抹茶零食的,一路吃吃买买~~

抹茶冰激凌绝对不能错过~~这回抹茶冰激凌的打开方式终于对了,吃到了熟悉的抹茶味道~~好开心~~

到了平等院已经很晚了,太阳快下山了,所以没有进去,在门口照了张相,算是到此一游吧~~

接着赶去宇治大桥,希望趁太阳下山前能照几张照片~~

宇治大桥,站在桥头,望向远处,喜欢这种宁静而安逸的感觉~~

看还有时间,奔向宇治神社的大桥看看~~

拎着箱子结束了宇治的行程,很喜欢这里,宁静的小城市,到处都是抹茶食品~~~
云宝说宇治最大的噪音就是我们俩行李箱轮子的声音~~~确实有点吵到宇治人民了~~

我们没有回JR站,而是直接在附近的京阪电车站坐车去京都~~

坐在小火车上无聊,和云宝对着对面玻璃开始自拍~~这个技能还是当年一起去台湾的时候学会的呢~~

在清水五条下的车,提前订好的宾馆在清水三年坂~~~到了之后才发现太坑了,需要拖着箱子爬山,三年坂的位置在山坡上!!!订宾馆的时候看地图根本看不出来在山上.......
大概爬了20分钟的坡儿,终于找到宾馆了~~清水寺这边是老城区,一般五六点商铺就都关门了,所以我们一路上来都黑呼呼的有点恐怖~~~青石板的老街上,偶尔有几个祭坛~~~云宝还在旁边讲鬼怪什么的~~~~~~渗人
时不时问我一句:“怕么?别怕,坏人来了我是不会保护你的!”
只能送给云宝无数个白眼了~~

住宿条件还不错~~收拾好行李后我们准备出门觅食,之前查好附近的餐厅都关门了,只能去热闹地区吃饭了,我们直奔四条那边,那里是新城区,商场和饭店关门都比较晚~~~

路上经过了祗园,八坂神社,花见小路~~但因为天黑了,啥也没看出来,只觉得渗人~~~

四条这边还是很热闹的,灯火通明,挑了一家连锁快餐店松屋,吃乌冬面和肥牛饭的地方~~我们各要了一个尝尝~~需要在自助机上自己点餐~~

吃饱饭后开始按照清单完成任务,在药妆店疯狂购物~~满5000日元以上拿护照可以免税~~~

购物完大概10点左右,我们早早的回宾馆咯~~以为可以早点睡了,结果还是墨迹到了1点多才睡,原来已经习惯了这个节奏。

DAY 4

身体已经感到疲惫,我们起的越来越晚了~~~大概九点左右起来的,收拾完,换上提前买的和服~已经十一点左右了~

赶快拿上京都乘车一日卷出门~这里要说一下~京都一定要买一日卷~只要500日元~~在京都随便一趟公交就要230日元~只要坐三趟就回来了~我们一天大概坐了十来趟~又是大赚

好了,回归正题~第一站伏见稻荷大社
出门发现下起了毛毛细雨,一路上的青石板小路被染成墨黑色,还有点滑~云宝说就喜欢这样的阴雨天~很有意境~

我们谁也没拿雨伞,淋着小雨前行,云宝一路都在唱南拳妈妈的“牡丹江”改良版~~青石板的老街上,两个煞笔在照相⋯⋯

坑自己选手⋯⋯骂自己⋯⋯

到伏见稻荷大社之后我们在便利店吃了点早午饭暖暖身~就准备开始游玩咯~

伏见稻荷大社里,能见到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这是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
狐狸脸形的绘马和“千本鸟居”是这里的特色~~~

走进千本鸟居,老朽褪色的暗红色牌坊和光鲜亮丽的朱红色牌坊密集地交织在一起,透过阳光的照射显得格外壮观迷人,视觉上颇为震撼~~~

从伏见稻荷出来路上遇到了好几条铁路~~

我们准备先回宾馆把这一身束缚换掉~穿着和服~~~小步走太累~大冬天穿木屐也有点冷~
回家的路上买了点小吃填饱肚子~~~行程总是紧张到没有时间坐下来好好吃一顿大餐~~

换完衣服已经下午三点多了,我们赶紧坐车去金阁寺~一休修行的寺庙~
在车站等车的时候,发现大阪的站点都有公交车到站顺序,你可以看到你要坐的车最近一辆到哪里了,可以根据到站顺序决定路线,坐哪辆车~~信息非常准确~~~这个设计真的很人性化,也非常智能。

到金阁寺站下车后天色已经开始变暗了,真怕关门了⋯⋯我们一路狂奔到门口~保安大哥招手让快点~意思马上要关门了~
还好赶上最后一波进门~也算到此一游了~
没有背相机,手机晚上照出来效果有点模糊,但是景色还是不错的,湖水中倒映出第二个金阁寺~~

金阁寺的门票还是很有特色的,像符咒一样~~~吉祥如意~~~

从金阁寺出来后天已经黑了,准备找地方吃晚饭~想吃鳗鱼饭或者寿司~导航了二条城旁边的一家~准备吃完看看二条城大门~
坐公交下车后看到一个大超市~打算进去买点当地食物~当夜宵和早饭~东西还比较便宜~看到了草莓~自从奈良回来,我和云宝垂涎草莓好久了~
不得不说的是日本哈根达斯比国内便宜不少~可以吃起~48rmb就能买6小盒~~跟国内八喜一个价钱~~
日本的拉面也是得吃一次的~所以我们东买西买也没少花钱~
再有就是味觉糖,云宝说澳洲要2~3刀一包~~日本能便宜一半多,于是我们一路都在不停的吃味觉糖~~

折腾了半天终于找到了导航的餐厅,可是关门了⋯⋯这下尴尬了⋯⋯刚6点就又关门~~~京都人民都不做生意的??

看周围店铺也是黑灯的⋯⋯只能饿着肚子前行了,绕着二条城转了大半圈总算找到大门了,想着肯定关门了,但是大门口照个相也好,结果在装修拉着白布⋯⋯再次尴尬⋯⋯

只好接着坐车去京都站了,那里肯定有的吃,正好可以去友都八喜买保温杯~~

各种各样的保温杯,价钱很便宜,但都不是日本制造的~~
只有一两款是日本制造的,但是样子有点丑,价钱当然比较贵,总的来说日本本土制造的虎牌保温杯质量还是要稍微好点的~~~
帮朋友和自己买了十来个保温杯,一个框都快装不下了~~~~满载而归~~~

看到了一大片扭蛋机,帮小妹找他的偶像B-project组合~~~小妹1999年的,表示小朋友们的二次元世界不是很能进去,来日本前小妹给我科普半天,我依然对她要的东西很茫然,只能对着照片一个个找~~~

从友都八喜出来已经饿到不行了,到京都站楼上的拉面小路觅食,电梯直达10层拉面小路,已经晚上9点多了,楼下的伊势丹百货也已经关门了~~~
我们随便找了一家拉面坐下来边休息边填饱肚子~~

吃饱出门才发现原来别有洞天,原来除了坐直梯到10楼,还有一个露天楼梯,足足有11楼高!!
因为快圣诞节了,大厅摆放了一个巨大的圣诞树,一对对小情侣们坐在楼梯上谈情说爱~~~
云宝看着羡慕,也要求坐下来一起感受下浪漫的气氛~~~可是毕竟是大冬天,这露天楼梯确实有点冷~~没坐几分钟我就开始泼云宝冷水了~~~~“云宝咱们回宾馆吧,大冬天咱俩女的跟这儿坐着一点也不浪漫,你不冷啊??”~~~~云宝默默地白了我一眼.........

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节约空间能力和建筑理念~一栋大楼里面有火车站,百货商场,美食街,观景天梯~真是把所有空间都利用上了~

等车的时候看见了京都塔,感觉好像韩国的南山塔啊~~~
开心的结束了京都的第一天,包里还有好多零食,回宾馆和云宝接着边看日剧边吃夜宵~~~

DAY 5

今天要从京都箱根,宾馆11点退房~~~上午还要去清水寺看看~~所以7点多我和云宝就爬起来了~~
昨天穿和服照相,云宝给妈妈发了照片~~云妈跟云宝说:“妍妍和服好看,你俩明天换着穿~~”我和云宝笑了半天,真是亲妈啊~~~
所以今天应云妈要求,我和云宝换了和服~~~直奔清水寺~~其实从宾馆出来走5分钟就到了~~非常近~

刚出门就看见排队来游玩的小学生~~

可能今天起得早的缘故,一路上还没什么游人呢~~

从清水寺回宾馆路上看到一家老字号店~~看到满店的抹茶,我又不能自控了~
店里卖抹茶年轮蛋糕~又好吃颜值又高~和云宝买了一盒当甜点~因为保质期只有几天~不能带回国~好可惜~

收拾好行李去京都站坐新干线去箱根~价钱确实有点贵~不过最省时~
我们买的是自由坐~有点类似站票的感觉~~因为自由坐比固定座位要便宜1000多日元~能省则省~
并且我坚信今天是工作日~大中午没那么多人坐新干线~我们肯定有位子~事实也如此~新干线专门有几节车厢是自由坐席~所以肯定有座位~

新干线上看到了富士山~有点小激动~挺漂亮的~
本以为后面行程去大涌谷和御殿场奥莱还能看到~可惜后来都阴天下雨~再也没见到了~

新干线确实开的有点快,两个小时坐下来有点晕车⋯⋯
按理说我也是被我大中国高铁洗礼过的人,之前坐过4个小时高铁都没晕车⋯⋯
看来到日本有点认生⋯⋯

出站后上2楼,有卖箱根两日卷和登山电车车票的地方,我们本来没打算买箱根的两日游卷,因为之前定的行程只是来箱根泡温泉,第二天一早就去御殿场奥莱,早点买完好早点去东京~~可是事事有变,不可能完全按照计划走,这就是自由行的乐趣吧~~

云宝之前没看过箱根的攻略,当看到箱根两日卷里包括海贼船,她整个人就开花了,死死的盯着两日卷,计划着游玩路线和时间,然后假装征求意见的问我咱们买不买,能在箱根玩下么~~~

我说了句:可以,喜欢就玩呗~~~但是我当时脸色有点黑,因为当时已经下午三点左右,信息中心工作人员意思我们今天这个点儿哪儿也不能去了,四点多就天黑了要关门了。所以两日卷的第一天我们只能坐车用。第二天如果玩,就影响了去御殿场奥莱购物时间~~~~内心无比崩溃~~~云宝看出我脸黑了,弱弱的说了不行就算了~~~
可是都来了,云宝又明显表现出想玩~~~于是我们开始重新规划,商量行程~~

箱根2日卷上的主要景点玩一圈需要3个小时,缆车开始时间是9点~
去御殿场奥莱的班车一般1小时一趟,从强罗走2个小时能到御殿场奥莱~(信息点有交通时刻表)
御殿场奥莱的关门时间,19:00~
最晚一班从御殿场去东京的大巴车时间是8:50左右,2个小时到东京新宿。
经过仔细计算,早晨9点就到缆车点坐第一班缆车开始游玩,12点前可以回到宾馆拿行李,然后可以赶上12:38从强罗去御殿场的大巴,下午2点就能到达御殿场奥莱了,距离奥莱关门还有5个小时,算算时间也差不多够逛了~~~这时候我的脸色瞬间开朗了~~~

箱根2日周游卷,4000日元/人~~~~包括登山电车,登山火车,大巴,缆车,海贼船~~~还是很划算的,几乎囊括了箱根所有交通,我们单算了下如果我们什么都不玩,在箱根两天的交通费是1700日元/人~~

经过一个小时的商讨,多方面考虑,我们最终确定了购买箱根2日周游卷,并且提前购买了第二天晚上8点,御殿场去东京的大巴车票。因为之前在攻略上看到说旺季的时候大巴车经常没有位置,需要提前预定,我们怕没坐去不了东京就尴尬了,所以把票提前买好,就踏实了。

如果想一天玩完箱根和御殿场的朋友,可以按照我们这样走,时间很紧奏,但是该玩的也都玩了。

信息点有中文工作人员,真的非常热情,陪我们讨论了1个多小时,帮我们定大巴票,帮我们制定游玩路线。上张全团人员图~以表感谢。

住宿所在站~~

到宾馆也才四点多,放下行李休息了会儿,准备5点多去住宿附近的唯一一个居酒屋解决晚饭。
居酒屋5点才开,我们5点半去的时候就被拒绝在门外了,说已经满了,没有位置了~~这简直是巨大噩耗啊~~~我和云宝在门口缓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意思是我们晚上没地儿吃饭了!!!
我们在门口站傻站了好几分钟,不知道何去何从,我们住的地方有点凄凉,民俗老板告诉我们附近有一家寿司店,但是今天是休息日不开门;还有一家意大利餐厅;一家居酒屋:一家7-11便利店。云宝不想来日本吃意大利餐厅,所以我们才选择了居酒屋,但是现在状况我们略微分析了一下,只剩7-11便利店可以吃了........
我们用手机照着地图,黑灯瞎火走了10分钟左右,终于找到了便利店,还比较大~~~有坐下来吃饭的地方~于是花了快4000日元(240rmb)在便利店买了一堆吃的来弥补没有吃上居酒屋的痛~~~买了箱根最出名的黑鸡蛋,据说吃一个能年轻2岁~~~我真想吃上10个,直接回幼儿园~~~

填饱肚子我们就回宾馆开心的泡私人温泉~~~第一次泡私人温泉,有点小幸福~~换好浴衣马上奔向温泉~~
我和云宝一边泡温泉一边喝冰镇牛奶~~~还看着日剧,做着面膜~~~~怎一个爽字了得~~~
在幸福中结束了今天的行程~~

DAY 6

今天行程非常紧,所以一大早7点就起来了,没有时间臭美了,迅速收拾好出门~~头天已经计划好要赶上8:20左右一班登山电车去强罗~
路上在便利店买了寿司和包子当早饭~~

到早了,等列车的时候各种摆拍~~我和云宝都很喜欢这种小车站,清早十分宁静~~~潮湿的空气中还有这青草和泥土的味道~~长了苔藓的站台,很有年代感~~~

列车上没什么人,很安静~~

登山电车坐到强罗就是总站了,我们下车改换登山缆车。
这个登山缆车非常有意思,整个车厢都是斜的,车厢里有一级一级的台阶~~上山的路也非常倾斜~~大概是为了适应这种坡度,才把车子改成这样吧,这样人坐在里面就不会有倾斜感了~~不得不感叹下小日本的精明~~

两列列车互相错位的时候,列车员都会互相打招呼,以表友好~~

登山缆车总站是早云山,在这里下车可以换空中缆车~~~缆车9点开门~~~我们到早了,还有10分钟才开门,缆车大厅里也还没有游人,于是我们是今天第一个坐缆车的客人了~~~好开心~~~四处转了转,有盖章的地方,喜欢留念的朋友可以拿个小本,一路盖章~~

坐缆车前工作人员一人发了我们一个小毛巾,说是去大涌谷(俗称大地狱)的时候可以用~~
因为中途改的行程,所以并不知道这毛巾是干嘛用的~~~后来到了大涌谷才恍然大悟~~

坐在缆车里看四周的风景,还是不错的,可惜今天阴天,云太厚,看不到富士山了~~

大涌谷简介:
大涌谷是箱根最著名的旅游景点。在绿树环抱的箱根中惟独此处山岩裸露,岩缝间喷出的地热蒸气雾气腾腾,从地壳张开的裂缝内,喷出大量的硫黄蒸气,将泉水烧得滚烫。令人感到地球的生命运动,尉为壮观~~~~
大涌谷每天仍在不断地由地下喷出大量的水蒸气和火山瓦斯。走近大涌谷附近一带会闻到火山特有的扑鼻的硫黄臭味(硫化氢瓦斯)。由大涌谷眺望富士山的风景也十分壮观。

因为突然改的行程,对大涌谷没有提前做好攻略,只知道是个冒烟的地方,但是当缆车翻过一座山脊,到达大涌谷所在的山谷里的一刻,还是很震惊的,非常惊喜,整个山谷里的植被都被熏成白色了,地表在不停的冒着白烟,但是地上到处都是黄色,化学系出身的我第一反应是硫磺~~~但也不是很确定~~~弱弱的骗着云宝,装作很懂的告诉她地上黄色的应该是硫磺~~~
下图是在缆车上俯视照的大涌谷~~
当时从缆车上俯视大涌谷还挺震撼的,这种景观还是第一次见~~

当从缆车大厅出来后,一阵阵臭鸡蛋味迎面飘来~~~立刻反应过来是硫化氢气体!!!最近工作核心就是硫化氢,对这种气味再熟悉不过了~~~微量致命的有毒气体,竟然这么肆无忌惮的一直往外冒,看着真恐怖......
立刻让云宝拿出毛巾捂住口鼻,毛巾是湿的,明显是用碱水浸泡过的,这下放心了,最近工作没有白做,看来还是涨知识了~~~然后开始装作专家给云宝讲解硫化氢和毛巾的问题,和这里的危险性~~~

我们四处逛逛,慢慢的开始有些游人和工作人员,但是大家都不用毛巾,只有我和云宝用毛巾捂住嘴鼻,看上去蠢蠢的~
云宝安慰我:“没事,他们没文化,不知道危险性,咱们有知识,一会儿他们就都中毒了~~”
我俩相视一笑,陶醉在满满的自豪中........

在大涌谷转了20分钟左右,就接着坐缆车去桃源台,去坐海贼船~~

坐船到箱根町下了车,然后导航了一下林荫步道~~~天空已经开始下起毛毛细雨~~我们依然忘记带伞~~~淋着小雨前行~~~

溜达到元箱根后,我们在巴士站等巴士坐车回宾馆拿行李赶车去御殿场~~~
云宝在巴士报站牌上看到非常有特色的一站,非要照下留念~~~日本到处都是中文字,然而一句话每个字都认识,但是就是不知道这句话的真正意思~~~这个站名应该也不是我们所想的意思吧~~~

大概两点就到御殿场了,但是阴天的缘故,感觉像晚上五六点了,有点压抑~~
我们先跑去存行李处把箱子存上,600日元一个箱子~~~然后大家可以去信息中心拿着护照去换折扣卷,像nike等可以折上95折~~
一切准备就绪,开始慢慢逛~~~从nike开始~~~

可爱的宠物小精灵~~~价钱也很便宜~~~可是买来确实没有用,照一张留念好了~~~

逛到4点多,肚子已经饿了,还是早晨在便利店吃的,于是在美食广场找了一家很多人排队的店~~~买了一份推荐的牛肉饭~~~~
日本人吃生鸡蛋这个习惯有点不能接受,不怕禽流感么?心里虽然膈应,但是还是硬着头皮吃下去了~~~味道也还不错~~~

逛街的时候没时间照相,就专心的逛啊逛,价钱还算可以,比国内便宜些~~~我们一直逛到7点奥莱关门,然后坐奥莱免费大巴车去JR御殿场站,大概要半小时~~因为路上一直堵车,害我们差点没有赶上8:05的大巴去东京~~~
今天一路有惊无险,安全抵达了东京新宿~~~高兴的买了地铁票,去新民俗~~开始东京这一站的游玩~~~

在宾馆收拾好行李已经晚上11点半了,我们还需要去便利店打印第二天去迪斯尼的门票~~
日本前在某宝上买的电子券,290rmb/人~~还算便宜~就是需要去便利店提前一天打印实体票,打黑白的就可以,需要10日元~彩色的需要50日元~~然后刷二维码进园游玩~~~
打印步骤你在某宝购买的时候会有教学,不用担心~~~再不会可以去便利店问问工作人员,应该会帮助你的~~

打印了门票之后去六本木觅食,已经过了午夜12点了,可是六本木的街上满满的都是人,依然灯火通明~~~真是佩服日本人民,要应酬到这么晚~~
我们找了家一兰拉面,看攻略大家都会说好吃,我们也吃一次~~~在贩卖机上买好,然后进店找座位,把小票给服务员,有一张单子可以选择汤的浓度,辣度等,我都选的普通,选好后等着吃就行了~~~
瞄了一眼云宝选的,辣度选了6倍辣(可选0-10倍),我说你干嘛选那么多倍,云宝随意的说了句:“图个吉利”~~~我当时就无言以对了,白了她一眼,心想这孩子怎么老坑自己啊~~果然上来后云宝辣的都不敢喝汤,后来把我的那碗汤喝了,自己那碗6倍辣剩下了~~~真是名副其实的坑自己选手~~
个人感觉味道一般,有点油腻,毕竟吃上已经半夜快1点了,有点疲惫~~~所以吃着没有很香~~
吃完出来发现外面竟然开始排队等位!!!原来东京人民都这个点出来吃饭啊!!!

回宾馆洗漱完已经凌晨两点半了,身心疲惫,倒下就睡着了~~~

DAY 7

先上个东京地铁图~~虽然看上去很乱,但是真的很方便~~~

今天比较宽松,就一个行程---迪斯尼海洋
所以我们睡到9点半才起,然后收拾了一下,10点多出门去便利店吃早饭~~~发现我们这一路下来在便利店吃的次数最多,真是尴尬~~~出行前还想着要吃各种好吃的,来了之后都飞了,只剩下便利店了~~~

先坐地铁去新木场站,然后换私铁去迪斯尼~~

从地铁站出来就看到了迪士尼的各种周边建筑,商场,餐厅,影院和酒店~~~
可以换乘小火车去迪士尼,但是我们看天气不错,走过去也就10几分钟,选择了溜达过去~~
上张小火车照片~~~

开始迪士尼游玩~~~因为去的晚,到园区里已经快1点了,又去排了个项目,出来就2点多了,错过了拿FP的时间,所以我们就靠耗时间玩项目咯~~
我很怂,迪士尼里很多大型游戏都不敢玩~~~所以对FP没拿到没什么感觉~~
云宝喜欢刺激~~渴望玩那些大型游戏~~~~没拿到FP有点遗憾,但是转念一想就算拿到也没用,我也不会陪她玩的,所以心里好受点~~~
于是一天我们都在纠结玩哪个,猜哪个可怕,哪个不可怕~~~一天下来,除了失落河三角洲的项目没敢玩,剩下的差不多都玩了~~
上张地图~~

看大家都戴着各种装备,我和云宝也去买了个米奇耳朵,戴上之后感觉立马融入了迪士尼的氛围中~~~

中间这个火山是神秘岛的大型项目地心探险,一进来我和云宝就先去这个项目排队了,排了1个小时就到我们了,因为不是周末,这个速度还算快的~~~
快到的时候突然反应过来这个不会是刺激的项目吧.....瞬间手心都是汗,死死拽住云宝~~~云宝:“别怕,一会儿有危险了我也不会保护你的。”   继续给她白眼~~~于是晕晕乎乎的就把这个项目玩完了,有点腿软,因为后半段突然加速爬高,一阵推背感,上到火山口~~~~接着还没反应过来,就瞬间下坡,一阵失重感~~吓死宝宝了,小心脏有点受不了~~~但是不得不说的是地心探险里的各种场景和人物设置都很精致细心~~
从地心探险出来后,还能听到火山口出处传出的阵阵尖叫声~~~有点幸灾乐祸~~~
吃一堑长一智,后来再排队前,我要先打听好,有一点刺激就坚决不玩~~~

观光小火车~

天空已经有些阴了,开始下起了毛毛细雨~~~明明中午还是艳阳高照,真是风云变幻啊~~
美人鱼区域是室内的,都是比较温柔的游戏,适合孩子们玩~~但是我在这里玩的还挺开心的~~

从三角洲这边走过,看着就恐怖,不敢玩~~~

晚上六点多饿了,和云宝买了大火鸡腿~~~味道不错~~~

湖中央有游船表演,还有烟火,我们看了一会儿也听不懂日语故事,就趁大家看表演跑去玩项目了~~~

和云宝一起坐双层旋转木马~~~好甜蜜~~

在纪念品店买了小熊包包,看大家都背,觉得应该是好东西,我这人就是喜欢跟风~~~

玩个打枪小游戏排队排了2个小时,排队无聊的时候各种自拍~~

我们一直玩到10点关门,随着大波人群一起出园区.......地铁人超级多,慢慢排队~~~
本来打算迪士尼出来吃个夜宵,可是附近的店都关门了,又搜了一下,六本木有一家不错的寿司店,开到凌晨三点,又在我们住宿附近,所以直奔那里~~~

我们俩人点了菜单上写的四五人份的量~结果全吃光了⋯⋯可能是太好吃的原因吧~强烈推荐他家三文鱼~真的很新鲜~信价比很高~一顿下来我们吃了不到5000日元~

吃完已经十二点多了,再次行走在午夜的霓虹国~路上看见了亮灯的东京塔~
一直忘了说,云宝因为看了日剧一吻定情,对东京塔有很深的情节~所以这趟行程她要求在东京的时候,要看早晨的东京塔,中午的东京塔,晚上的东京塔~
一开始我很无语,但整个行程误打误撞都满足了云宝的要求~也算圆满了~

DAY 8

今天的任务是东京塔,海贼王展和逛街~

云宝是海贼王忠实粉丝~从高中开始就天天喊着自己以后要做海贼船的船长~以后是要出海的~所以要接受各种挑战⋯⋯有点蠢蠢的⋯⋯

早晨九点半起来~收拾好出门已经十一点了~继续便利店报道吃早饭~
东京塔离我们住宿地方很近~走着就能到~我们一路溜达一路照相~

等到了海贼王展已经快一点了,迅速换票排队等着进去参观~整个展区分三层~在东京塔的三四五层~展区里有每位主角的主题屋和游戏~六楼有剧场~不同时间段会有一场舞台剧~云宝看的都快哭了,说太激动了~

门票是随机的,抽到了我喜欢的乔巴~~

乌索普的主题小游戏是弹弓射击小游~~总共有两关~排队的时候看到有一两个人打到第二关,然后都怎么也打不中靶心通关,想着应该挺难的,那么多人看着,一关都过不去多丢人~~~
我和云宝都成功通关第一关,到了第二关,我一击即中~~~全场响起欢呼声~~~工作人员还给我送上奖品~~~好开心~~~云宝后来一直称呼我狙击王~~~
后来游玩过程中发现好几个人拿着和我一样的东西⋯⋯好失落⋯⋯白自豪半天⋯⋯

在剧场等着看真人show~~~

云宝一直在尖叫~~~

看完show之后去了路飞的主题馆,有个镜子迷宫,非常有意思~~~·

从海贼王展出来已经四点了,马上开始逛街~~~先去秋叶原给小妹找动漫周边~~~到了秋叶原傻眼了,怎么这么大!!!一家店一家店问吧,小妹喜欢的太小众了,问了六七家店都没人知道,找了快一个小时才找打听到一家店有卖的~~~已经跟不上时代了,现在的二次元妹子们喜欢的动漫没有一个认识的~~~看来我真的老了~~~

从秋叶原买完东西赶紧坐车去银座,帮男朋友买鞋,帮闺蜜买化妆品~~~折腾到到九十点,也没能帮男朋友买到他要的鞋~~去了三家店,一家没号,他是大脚怪~~要290cm的鞋~~一家综合鞋店,直接没有他要的牌子~~第三家直接写了装修停业~~~只能说和这鞋没有缘分咯~~~

大概十点半左右,我们打算坐车去新宿吃点晚饭,想着新宿那么会比较热闹,关门晚~~~可是到了新宿也已经到处黑灯了,溜达了一会儿,没找到吃的,又回了六本木,这边依然非常热闹繁华~~~晚上在这边随意解决了一下,吃完回宾馆又快两点了~~~

赶紧收拾行李,需要把这几天买的东西都塞进我的行李箱和云宝的行李箱~~~收拾完已经凌晨3点了~~~6点还要起床,坐车去机场~~~赶紧睡!!只剩三个小时了~~~

DAY 9

一早起来,坐的地铁换成田机场线,非常方便,大概从六本木到成田机场需要2个小时~~~
安检过关后,又开始一轮购买~~~机场必买伴手礼:Royce巧克力~~~薯条三兄弟~~~香蕉蛋糕~~~

经过一番周折~~终于平安到达北京~~~这趟日本之行非常圆满的结束了~~~
感谢云宝一路照顾和迁就~~~感谢帮我扛了半箱化妆品回国~~~

最后的最后,感谢大家能把这么流水账的一篇文章看到最后~~~打板~~~(完)

大阪烧看着好好吃

2017-01-07 16:34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7-01-07 16:34:39 的回复:

回复ZYM:嗯嗯~这家专门做大板烧~在大板很有名~酱料味道很赞~炒面也是做成大板烧形状,也是特色~推荐

2017-01-07 17:04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7-01-07 19:25

Hep Five小哥的帅照呢

2017-01-07 20:44

引用 cyclass5 发表于 2017-01-07 20:44:14 的回复:

回复cyclass5:真的要上小哥照片啊~好害羞~等等宝宝去找照片上图~

2017-01-07 20:50

引用 yuran_wang 发表于 2017-01-07 19:25:12 的回复: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回复yuran_wang:非常有意思~快行动吧~

2017-01-07 20:51

问一下  和服哪里买的啊

2017-01-07 22:45

引用 lyly薇 发表于 2017-01-07 22:45:50 的回复:

回复lyly薇:在淘宝上~如果喜欢,可以私信我~我把链接给你~

2017-01-07 23:06

2017-01-07 23:10

2017-01-08 09:01

2017-01-08 20:50

引用 zy妍 的图片:

西瓜卡关东关西不同用???

2017-01-08 21:38

引用 小透明有颗玻璃心 发表于 2017-01-08 21:38:47 的回复:

西瓜卡关东关西不同用???

回复小透明有颗玻璃心:我之前看游记有人这么写~后来看了下现在很多地方通用了,但是京都箱根大板好像还不行吧?我百度找了个游记https://m.mafengwo.cn/travel-news/541998.html~你看看这个吧,看了下写的挺清楚~应该是不一样的卡~

2017-01-08 22:17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7-01-09 11:02

2017-01-09 13:53

引用 玫瑰的宝宝cyl 发表于 2017-01-09 11:02:08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玫瑰的宝宝cyl:每个季节风景不同~春天看樱花是热门~

2017-01-09 15:18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加油!

2017-01-20 00:31

2017-01-21 12:30

奈良的小鹿出镜率实在是太高了,谁让它们这么可爱呢。

2017-01-27 03:04

2017-02-01 01:22

整个行程感觉好急啊

2017-02-01 23:02

引用 狐仙妖儿 发表于 2017-02-01 23:02:34 的回复:

回复狐仙妖儿:行程确实很急,但是重点喜欢的还是玩到了,有些地方走马观花了~时间还是有点短~

2017-02-02 17:18

醉了,红衣女子酷似前女友

2017-02-13 17:45

引用 Marvin 发表于 2017-02-13 17:45:12 的回复:

醉了,红衣女子酷似前女友

回复Marvin:

2017-02-13 18:58

お好み焼き不是大阪烧,是日式什锦煎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