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门穷游之上海出发到--杭州桐庐·一折青山一扇屏(严子陵钓台-大奇山,汗流浃背的一日游)

曼珠。 (虹口) LV.2

下午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
1.2晚----回程上海

门票

驴妈妈定的大奇山+严子陵联票,用了优惠卷之后133元,比单买要便宜,但是,没有门票,只给一张收据,所以想要留下门票作纪念的童鞋们认真考虑下吧~

因为舍友12.31和1.1都有事,所以我们选择1.1日傍晚从上海出发,以杭州作为中转站,入住一宿酒店,第二日早上从杭州出发去往桐庐

住----杭州瑞莱克斯大酒店

去哪儿网预定,179一晚,标间无窗,话说到了酒店太让人惊艳了,真的是很大看着很豪华的的酒店,小伙伴都问我是不是找错地方了。酒店环境不错,离我们第二天要去坐大巴的杭州火车南站很近,步行大概15分钟。

但是无窗,空调不能调温度,到晚上睡觉又热又燥,这点是我不能接受滴~

上海桐庐有直达的大巴,但是一趟车大概也有四五个小时,发车时间都不太方便,上海杭州高铁时间很多,也很快,杭州桐庐大巴也很方便,高速不堵的话一个小时左右就能到了。所以没有选择直达大巴,还能去杭州逛一逛。

上海南----杭州站 K181 18:26开
                  28.5元
(建议大家买到杭州站的火车票,杭州火车站离杭州汽车南站只有一站地铁站的距离,没记错的话是地铁1号线)

杭州汽车南站----桐庐客运中心 41元

(提前在去哪儿网预定的汽车票,早上第一班,06:35)

到达桐庐后可乘6路/10路公交(1元),到富春江一桥下车
下车对面就是去严子陵大巴  3.5元每人,然后问好司机具体下车地点,当时我们也迷迷糊糊的就跟着一个当地人下车了,下车之后打听了一下,走了大概20分钟到达严子陵钓台

严子陵钓台----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
这段没有直达公交,路上遇到黑车,40块钱坐车过去的

大奇山----桐庐客运中心
因为玩的太晚了,所以没有赶上最后一班从大奇山发车到客运中心的20路,最晚16:20,所以滴滴过去,加了十元消费,因为有优惠卷,所以只花了2.6元

桐庐客运中心----杭州汽车南站
           杭州汽车南站,也叫杭州南快,41元,17:00发车

杭州东站----上海虹桥 D3202 49元
             20:20发车

小贴士:
1、桐庐客运中心有直达大奇山20路,没有直达严子陵公交,公交基本1元一位,但是,真的很难等,很久才发一趟。

2、如果一天游玩这两点景点,时间有点紧迫,如果大家结伴人比较多的话,建议大家包车,我这里有两个电话,一个是路上遇到的黑车师傅,一个是滴滴的叶导,叶导看着人还爽快,专门做旅游的,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联系他,商量一个可以接受的价钱,如果去桐庐玩的话,景点分散,公交不便,租车肯定是最方便的。
黑车胡师傅:139-8987-2962
桐庐叶导:139-6806-7057

吃真的是,因为在桐庐玩的时候各种等公交各种没有时间观念,什么都太赶了,从桐庐回来又遇到了元旦结束汽车高速大潮,所以吃的都是从酒店附近的全家带的寿司手卷,面包,鸭脖,之类的。说到鸭脖,都是泪,后面说。

其实去严子陵的路上路过了镇上,各种吃的都有,大家可以随便吃点。

写在前面的的话

“风烟俱净,天山共色。从流飘荡,任意东西。自富阳桐庐一百许里,奇山异水,天下独绝。”以前背过这首《与朱元思书》,却不知道原来此处描写的就是桐庐。由此网上搜索一番,发现自古描写桐庐美景之诗数不胜数,桐庐之美可窥一二。此处出行,一路下来,风景如画,虽没有不绝于耳之蝉声,没有百转千回之猿啼,却有鸟儿鸣一路陪伴,“无声诗与有声画”的确不假。

出发,深夜杭州行

晚上大概九点check in酒店之后,坐地铁去西湖附近玩耍,吃了好吃的乳酪15元两个,看了西湖夜景。

外面浪到十一点回到酒店休息,等待第二天粗发

出发桐庐,上午严子陵

下了去严子陵的大巴,从镇里穿过去,走在寻找严子陵钓台的路上,所以最好还是租车啦,这样免得自己找路了,还是蛮远的。

路上遇到的水库,景色好美

👆上面图片里好像是樟脑的种子,捏碎了有樟脑丸的味道

👆空无一人的马路

👇水库,好清的水

终于到了,其实就是顺着山脚下的马路一直走。

驴妈妈联票,没有门票,只有收据,这点稍有遗憾。

淡季来的好处就是,根本没有人

两个小伙伴,露个脸

严子陵钓台景点是靠游船连接的,淡季木有人,相当于包船哦

上船好饿,不到十点就吃吃吃,所以零食干粮要备好。

船会在江上绕一圈然后在钓鱼台停靠下岸,因为我们打算下午去大奇山,时间紧迫,所以下岸马上往上爬,陆续路过竹林,碑林,爬上东台,西台,一路徜徉在自然风光里,东台和西台是观赏富春江全景的好地点,大家要坚持登顶才能欣赏美景。

登岸

一路碑林,没来得及观摩

两枚逗比小伙伴

爬……

继续爬……

使劲爬……

耶,到了东台,好美

继续走一段,到达西台

封面照来啦,不想走了

拍够照片,下山,回程

坐上船,去第二个停泊点,第二个有个塔,会有导游以介绍景点为由头推销愿望牌,拜完菩萨要让你捐香火钱,我觉得没什么好玩的,完全可以自由活动,不用跟着所谓导游走。

从严子陵出来,来的时候有看到很多本地人接水的地点,我们也去接了两瓶山上的泉水,真的甘甜好喝

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

乘坐黑车,下午大概一两点左右到达大奇山。

好了,蠢的来了,刚进大奇山特别失望,觉得又小又乱,没有特色,于是三个人买袋鱼食喂喂鱼,玩玩那几个乱七八糟的东西,我甚至坐在那里啃了半天鸭脖,简直太蠢了!走进去才发现,大奇山真的美,别有洞天,但是时间不够用了,尴尬,全程在跑路……

越走越好看

最惊艳的来了,仿若不在人间,怪不得有诗会写.   "水皆缥碧,千丈见底。游鱼细石,直视无碍"。"潭中鱼可百许头,皆若空游无所依"。

后面一句追赶,汗流浃背,好怕出不了山,我错了,大奇山实在是太大了,之前不应小看大奇山,确可配得上一个奇字。

从山上下来坐的丛林飞鼠🐭,太累了,而且赶时间,坐飞鼠可以快一点,原价50元,我们三个人砍价到25,人多的话估计可以更便宜~

最后结束,奔跑着赶最后一趟公交的路上,顺手摘了支腊梅,我还是不怕赶不上啊喂!夹在本子里本来扁了,回来插到水里都开了,冷香凛冽,心旷神怡。

尾声

最后想用一首清代诗人的诗来结束这篇游记,写这篇游记的目的不只是记录出行的喜悦,同时也希望有些信息可以帮到其他蜂友,因为正是有了千万蜂蜂的辛勤分享,我才能看的更多,走的更远,遂,望大家新的一年看更多的美景,走更远的路。

一折青山一扇屏,
一湾清水一条琴.
无声诗与有声画,
须在桐庐江上寻。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7-01-10 17:58

对呀,定期出去走走真的好开心~

2017-01-12 22:57

你这个不是穷游把,用了不少钱

2017-03-05 13:22

引用 ☆☆☆穆☆☆☆ 发表于 2017-03-05 13:22:15 的回复:

回复☆☆☆穆☆☆☆:这位宝宝,370算是   用了不少钱,那我也无话可说,或许我去人民公园遛一圈花个来回地铁费,带两个凉馒头过去啃啃,才叫穷游吧我的所谓穷游,就是想看不一样的风景,有没有足够的资金走的更远,甚至走出国门,但用完满足自己躁动心,省吃俭用一个月,总能到达的地方。毕竟,我就是苦逼穷医学生一个,穷的没钱买衣服,穷的没钱点外卖,穷的没钱出去玩,一旦出游,必是穷游,口气略急,见谅。毕竟穷医学🐶,愤世嫉俗,没事就想咬人

2017-03-05 23:22

引用 曼珠。 发表于 2017-03-05 23:22:26 的回复:

回复曼珠。:你读书救国,为什么要愤世。😨

2017-03-06 07:28

身在其中,才知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