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の慢时光

• 出发时间/2016-10-10

我在十月中旬去了趟大连。这篇旅行游记因为忙于准备考试和找工作而耽搁至今。如今考试已通过,工作也逐渐步入正轨,记得旅行时很多朋友让我回来后写攻略,拖延至今深表歉意。
攻略中有少部分介绍性的文字摘自百度,其余为个人撰写,照片均为本人拍摄。

先睹为快
行程安排

2016年10月10日
前往天津滨海国际机场
乘坐CA8924航班飞往大连

2016年10月11日
日本风情街(休先生的院子) 星海广场 星海游乐园

2016年10月12日
俄罗斯风情街(沈小姐的店) 天津街 中山广场 民主广场 海之韵 棒棰岛

2016年10月13日

前往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
乘坐GS6658航班飞往天津

行程说明:
此次旅行是一次没有详细出行计划的旅行。在到达大连的时候,我除了预订房间之外没做任何准备。没有定返程机票,没有详细研究大连的景点和美食,总之没有任何目标。

日本风情街

日本风情街位于大连市七七街、济南街、望海街及山林街围合地块,占地11公顷,街长700米,别墅120余栋,总体布局突出日本风情特色。

因为我是在旅游淡季去的,所以街上的车辆和行人都很少。相比于天津的五大道,这里的人文气息并不浓厚,很多当地人对日本风情街的评价是较差的,觉得这里过度的商业化破坏了其原有的文化韵味。

然而作为一名第一次来大连的游客,我却很喜欢这条街。小路幽深,绿树成阴,漫步其中,享受这被静谧定格的时光。

这里是拍照摄影的好地方,沿途看见了不少在此拍摄婚照或写真的人群。夕阳西下之时是拍照摄影最好的时间段,在日本风情街更是如此,金色光芒渲染下的异域风情呈现在眼前,作为摄影爱好者的我不知疲倦的让此时此景的记忆在镜头里变着花样的呈现。

有家饭店的小院外开满了樱花,从远处看甚是好看,可惜的是,这些花都是假的,毕竟十月份不是樱花盛开的季节。

休先生的院子

休先生的院子是一家温馨文艺、风格独特的咖啡厅,位于枫林街48号。据店主介绍,这是整个日本风情街中仅有的两座保全了内部结构的老建筑(另一个是离这里不远的张学良故居),因此也称得上是百年老宅了。院子里和屋里有很多的绿植,书架上的书也是供客人随便阅读的。这里的菜价略贵,但坐在其中好好享受一下,还是很值的。

柜子上有很多属于我们80后的回忆……

我要了一杯美国咖啡,一份炸鱼饭。咖啡是现磨的,鱼炸的很脆。(手机拍照)

店主好客又健谈,我说想在店里多休息一会,她们就像接待自己的亲人一样热情。店主的祖籍也是天津,她的母亲是大学的教导主任,在工作之余会帮自己的女儿打理店铺。

星海广场

星海广场,我个人非常喜欢这个名字因为会联想起我很喜欢的一句话:“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所以预定的酒店公寓也在星海广场旁。因为“十一”黄金周刚过,公寓客房非常的便宜,旺季里一晚上大概600元左右,我只花了78元就拿下。星海广场外圈周长2.5公里,是亚洲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广场。不巧的是在我去的时候广场中央正在修建,原先矗立在此处的著名标志性建筑“九龙华表”在两个月前被拆除,很遗憾。

星海广场南行500米左右就是广袤无垠的大海,中央大道红砖铺地,两侧芳草如茵,海港风情浓郁。靠海的大型城雕就像是一本翻开的书,城雕前有100双脚印,揭示了大连一步一个脚印地走过了百年,在城雕上踱步,眼前无际的大海奔流不息,不远处的灯塔让人憧憬航海的波澜壮阔……(本段文字摘自百度)

一眼望去就能看到位于星海湾的滨海大道跨海大桥,是中国首座海上地锚式悬索跨海大桥。

半年前去西安玩的时候我在大唐芙蓉园前拍了半天鸽子,不久后在哈尔滨索菲亚大教堂前我又拍了半天鸽子,这次我在星海广场,我又做了同样的事。
因为每次拍它们总是能给我带来惊喜。

在世界最大的广场上生存,就要努力做一只有态度的鸽子。

大连作为一座海滨城市,拥有海滨城市应有的所有风景。

星海广场有很多的雕塑,有开音乐会的,有展示体育项目的,各种雕塑形态逼真,到了晚上则更让人产生无限联想。

在波澜壮阔的星海中踏上征途……

夜色迷梦,灯火阑珊。

广场一侧的游乐场虽然面积不大,但是项目很多,在灯光的衬托下如梦幻世界。这里游玩的旅客不少,各种游玩设施传来一阵阵的尖叫和欢笑。

俄罗斯风情街

俄罗斯风情街并不在我的计划内,虽然整条街上有很多俄罗斯风格的建筑,但说白了这里就是一个小商贩集散地。
我之所以来这里,其实是冲着位于风情街里深处的一家有意思的小铺子去的……

沈小姐的店

沈小姐的店是大连知名的设计、手工创意沙龙,相继接受日本《朝日新闻》、《赤旗报》、台湾《海峡两岸》栏目组、《中华手工》、《辽宁电视台》、《大连生活频道》、《半岛晨报》、《新商报》、《城市生活信报》等媒体的专访和报道。(摘自豆瓣)

这家小店充满了文艺气息……
店里悬挂着店主沈小姐和他爱人在世界各地创作的摄影作品,以及各种工艺制品,进店后左侧的墙面上挂着店主绘制的大连手绘地图和各种精美的原创明信片。

我觉得这里就是明信片爱好者的天堂……是文艺青年的理想小屋……

工作室原则上是谢绝顾客参观的,但是因为和这里的阿姨很聊得来,我有幸被允许进入工作室并且拍照。

店外有几只猫咪,一副懒洋洋的样子,根本吵不醒的那种。即使醒了,也是闭着眼睛。

海之韵

从民主广场乘坐13路公交车到终点站下就是东海公园。东海公园东临黄海,西面环山,公园里包括“海之韵广场”、“十八盘怪坡”等景点。进入公园后先走几百米上坡路,然后就是一段很曲折的小路,路的两边各种海洋动物主题的雕塑琳琅满目,幽默精巧。

位于滨海路“十八盘”的上部地段有一段长约60米的“怪坡”,看起来东高西低,但如果驾车来此并关掉发动机,会发现汽车能自行往坡上移动(其实就是一个视觉错觉……不过感受起来确实很有意思)。运送客人的电瓶车师傅每当开到这段路时都会主动让车熄火使其自行滑行一段,让车上的游客亲身感受一下怪坡的神奇。
“怪坡”的名字在路旁的山体上清楚的标明,很好找。

继续往前走就能看见一望无际的大海了……

棒棰岛名如其形,真的就像一根棒棰。远远望去,能看出岛上植被葱郁,非常繁茂。

有一条向下走的幽静小路可以一直走到海边……

阳西下,霞光洒满海之韵。

偶遇几名摄影爱好者,在洒满霞光的海边摆弄着摄影设备,为了拍出美景不停的调试着。

夜色降临,华灯初上,幽静的山间小路少了些白天的喧嚣,多了份安静和孤寂。

海滨漫步

大连的最后一个下午,我乘坐公交去了老虎滩公园。不过我不是要去公园里玩,而是沿着公园旁的一条小路一直走到海边,到达我在前一晚计划好的长途步行的起点。
沿着滨海中路一直走,路过老虎滩,走过北大桥,穿过燕窝岭,然后是付家庄、金沙坪、金沙滩、星海湾大桥,最后回到星海广场,大概走了五六个小时,从白天走到黑夜。

食宿推荐

作为海滨城市,海鲜自然是必不可错过的,各种攻略上也都推荐了不少大连的海鲜特产。无奈本人不爱海鲜,所以这次旅行我没去吃海鲜。因此也就没有亲身经历可以提了,大家还是自行百度吧。
大连当地的小吃并不多,天津街是大连主要的小吃街,如果有兴趣可以到这里看看,其实每座城市的小吃街都大同小异。
住宿方面我建议选择离景点近一些的(比如我选择了星海广场旁),当然了如果是旅游旺季去的话,景点附近的住宿费用会很贵,不过好在大连的公共交通特别的发达,公交系统几乎覆盖了整座城市,不夸张的说,几百米就能看到一座公交站。

我从手机里找了一些饭菜的照片……有些确实不错……有些则不值这个价……

住宿的环境则是我从旅行以来最满意的一次,物美价廉。楼下还有一个24小时营业的超市。

一个人旅行的最大遗憾就是没人给自己拍照。我带了一个简易的三脚架无奈有个小部件不知道丢哪了。所以只有自拍

喜欢用坐公交的方式去看一座城市,不仅实惠,而且全面。
大连还保留着几辆老式有轨电车,是各种旅游攻略着重介绍过的。我没有去坐,但有幸拍到了。

一般的机场都会建在远离闹市区的位置,而走出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就好像走出火车站一样,闹市区就在眼前。

旅行花费

10月10日
机票:250元
公交:2元
晚饭:31元

10月11日
午饭:58元(在日式风情街)
晚饭:17.8元
日用品:30.3元

10月12日
公交:4元
明信片&邮票:77元(沈小姐的店)
午饭:36元

机票:280元

五天住宿:78+90+90+90+118=466元

消费共计:1383.4元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7-01-09 16:25

引用 风行 发表于 2017-01-09 16:25: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