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冬天的巴塞罗那、里昂、巴黎、布鲁塞尔

May.Be. (伦敦) LV.7
2017-01-07 00:51 634/4
  • 出发时间/2016-12-19

写在最前面

这次旅行历时十天。从伦敦出发,淋了巴塞罗那的雨,被里昂的妖风吹得生无可恋,被夜晚埃菲尔铁塔美到无法言语。感谢前人的攻略,我们两个女生一路下来,也没有遇到太大的麻烦。用游记再回忆一次十天的旅行,如果能给蜂蜂们一些参考,那最好不过了

交通
出发地                     目的地                                           金额
伦敦 (gatwick)→ 巴塞罗那      vueling航空机票         £54.25/人
巴塞罗那             →    里昂                火车票                 ¥677/人
里昂                    →    巴黎                火车票                  £42/人
巴黎                    → 布鲁塞尔            火车票                  £25.5/人
布鲁塞尔             →    伦敦              英航机票                ¥673/人

*币种不同哦各位!!
*机票通过 天巡skyscnner预定,没有提前很久预定所以也不算特别便宜。
*里昂巴黎巴黎布鲁塞尔的火车票通过APP GO EURO 订票,提前订票也会便宜(至少提前一个月)。
*巴塞罗那里昂的火车票在携程购买
*火车票直接打印出来就行

酒店
巴塞罗那   Magatzem 128(曼加特泽128旅馆)  €60*3天
这是这次出行最喜欢的一个酒店!首先并不在闹市区,非常安静,周围有很多很好的餐厅;然后,最近的地铁站Rocafor只要3分钟左右就到了,另一个URGELL地铁站大概500米,要是不嫌累,走路到加泰罗尼亚广场也只要25分钟;酒店提供简单的早餐,一般是牛奶咖啡开水加杯子蛋糕,蛋糕挺好吃,缺点是只有蛋糕;最后,酒店干净整洁,一楼的大厅落地玻璃窗,天气好的时候坐那喝茶喝咖啡都不错!
美中不足是我们房间的窗帘透光,晚上会有灯光透进来,不知道其他房间有没有这个问题。

BOOKING 目前评分9.8
链接在此:

里昂   Félix Dort   €76*2天
这家酒店肯定不如MAGATZEM 128,但我任然特别喜欢。这是一家家庭旅馆,老板是六十多岁的老太太,有三个儿子。老板起了大早过来给我们准备早餐,然后跟我们讲小儿子的八卦,后来也见到了她憨憨的小儿子。总之,让人感觉温馨的地方。
缺点就是设施相对不是太新,离地铁站大概得走十分钟。

BOOKING 目前评分8.4分
链接在此

巴黎   Le Pavillon Hotel  €96*3
巴黎的住宿真心不便宜,我们挑来挑去挑了这一家,除了wifi太慢太慢,其他都还不错,离很多景点都不算远。

BOOKING 目前评分 8.8分
链接在此

行前TIPS:
*除了小摊小贩,大多数地方都可刷卡,现金可以少带,但最好带小额现金,小额指50以下啦
*西班牙美食虽好,但是要吃饭时间需要注意一下。早上十点左右吃早饭,中午饭两点左右,下午五六点可能吃点TAPS,跟我们小吃差不多,晚饭大概九十点了。大家记得注意掌握吃饭时间,如果你十二点去吃午饭,饭店可能没开门(;′⌒`)
*西班牙的饭菜分量比较大,女生需要注意一下,吃前菜就吃饱,主菜上来吃不下,甜点想都不用想了,这真的是让人忧伤的。
*法国饭店开门时间还是正常的,不过非饭点也会关门。
*护照什么还是随身带好,准备复印件,发一份电子档到邮箱。一路上我们只有从西班牙法国的火车上查过一次护照。

DAY1

DAY1 伦敦巴塞罗那
       巴塞罗那机场有到市中心加泰罗尼亚广场的大巴,出机场的时候注意看aireobus的标识。我们下机看着出口的标识一直走,看见机场大门但还没有出机场就有标识了,我记得是从右手边的小门下去。下去之后看见大巴排队买票,每人5.9欧元。大巴终点在加泰罗尼亚广场,中间停两站,根据酒店MAGATZEM 128的位置,在第二站COMTE BORRELL下的车。下车后走了五六分钟就到酒店啦,晒一下此行我最喜欢的酒店大厅。

酒店收拾好东西两点左右,不幸的是一直在下小雨,风挺大的。不过我们还是出门往加泰罗尼亚广场走了,在路边找了一家人特别多的秘鲁餐厅进去吃了。西班牙人英语也不咋地,我们两个女生各点了一个前菜一个主菜,合计20欧元,算是比较便宜的。第一波上来两盘是这样的

上面那一盘是土豆+鸡蛋+不知名的酱,味道还不错。我们比较喜欢的是下面那一碗,因为看着隔壁桌四个大妈都在吃这个,特意说了要这个,确实味道不错。里面是猪肉,米,黄豆,很容易饱的东西,我们俩女生就干掉了这两盘(我们以为这是一个前菜一个主菜)。过了那么十分钟,主菜上来了,主菜是这样的。。。

由于朋友不大舒服,所以回酒店休息了一会儿,到加泰罗尼亚广场天快黑了。我觉得各个广场其实都没有什么特大的看点,无非是一些雕塑喷泉什么的。不过加泰罗尼亚广场连接了兰布拉达大道,兰布拉大道走到底就到了海边,有哥伦布的雕像。天气晴朗的时候兰布拉街头有艺人的表演,投一点硬币就能合影,除了主街,往旁边的小街走走也有很多有意思的小店,女孩应该喜欢。著名的博盖利亚市场也在兰布拉大道上,巴塞罗那大教堂也是步行能够到达的距离。我们这次由于下雨和身体问题,当天晚上只去了巴塞罗那大教堂,并没有按照最便捷的路线走,大家计划的时候可以把这几个地方安排在一起。
       巴塞罗那大教堂在上午8点至12点45和下午17:45至19:00是免费进入的,大家可以卡点去。我们照着GOOGLE走,居然是走后门进去的。教堂中间的院子有些鹅啊,羊啊,小孩玩的笑笑游乐场。教堂内部也挺高大壮观的,值得一看。

羊~

被拍糊了~我有没有很高冷的样子

马蜂窝推荐上推荐的两家LES QUNIZE NITS和LA FONDA都在兰布拉达到附近,我们都去试吃了~这天晚饭是去NITS吃的。看有的游记说不好找,其实我们觉得还好,跟着GOOGLE 转进一条小街,再转进一个小的广场,也许是圣诞点了灯,小广场还挺美的。NITS就在广场里边,天气好得时候坐室外不错,天气冷的时候室外会准备毛毯,也不会太冷。我没有坐过室内就不说了😁。
        有了中午的教训我们只点了墨鱼饭(cuttlefish with it's own ink)和酒(sangria)。墨鱼饭两人份起点,等待时间半个小时。看起来似乎有点黑暗料理,但是我还是GET到了美味的点!吃完了嘴会黑,牙齿会黑,要是来约会的话,慎点~再附两张小广场的照片。

DAY2

巴塞罗那
        修正第一个半天之后,第二天就是重点啦,敲黑板!!还是先说一下交通吧,第一天都是在暴走,没有坐车。我们在地铁站的售票机上购买的十次票,两个人可以一起用,比每次去买票要便宜一些,它长这个样子。

这天去的第一个景点是圣家堂。高迪遗作。来西班牙之前,我知道听说过高迪,却只是模糊的知道厉害的建筑设计师,走进了圣家堂,我却又被震撼得不知道怎么形容他了。直线属于人类,曲线属于上帝。他将自己对自然、宗教的理解融入了建筑,每一个细节都精心考量,我只能说,我想拜拜大神。圣家堂将在高迪百年诞辰2026年完工。虽然他去世了,一代又一代的建筑师却在帮他完成梦想。
        圣家堂是巴塞罗那排名第一的景点,人多是必然的,希望大家提前订票,并且尽量选择较早时间去,避开人流,慢慢欣赏。我们去的当天下雨吹风,所以没有机会登上塔顶,没有登塔的话支付的钱会自动返还到购票账户里。购票链接: http://visit.sagradafamilia.cat/?lang=en#tickets

算在建工程吧(*^__^*) 嘻嘻……

穹顶

相机不小心入镜了,地面有镜子供我等凡人仔细研究大师的穹顶。树枝状的柱子。

技术拙劣的我拍不出温柔的阳光。
高迪设计了一个漏斗形的天窗,让阳光洒进教堂,抬头望去,就像冬日薄雾里透着的阳光,当时便觉得,这阳光是温柔的。

玻璃一面暖色,一面冷色,一面日出,一面日落。

我喜欢暖色的,暖的心都化了。

圣家堂之后的景点就是米拉之家了。米拉之家是高迪的另一神作,为米拉家族设计的,不过今天已经不是米拉家族拥有了。不过米拉之家并不仅仅是景点,里面的房间还有商用,所以大家不能吵哦。圣家堂地铁到米拉之家也不远。
        米拉之家我们没有提前买票,现场也没有排队。我们在楼顶溜达了很久,拍房顶,拍街景。

盯~

午饭我们回到了兰布拉大道准备去大名鼎鼎的LA FONDA。我们12点40左右到的,但是还没有开门,但陆陆续续有人来了,开始排队。大多数是我国人民,估计大家看的攻略差不多。1点钟准时开的门,总结前面的经验,我们没有多点,一个前菜(汤),沙拉,一个海鲜饭(两人起点),一个甜品,加饮料,共35欧左右,分量算比较合适。沙拉极度好评,海鲜饭不错,甜品也大赞。估计这家确实比较适合中国人口味。我们点菜常常拿前人的图片给服务员看或者直接让他推荐。

由于已经走到LA FONDA了,我们准备还是去街尽头看看哥伦布和海边。天气稍微晴了一点,有少部分街头艺人终于出来露脸了。

就是一个挺游客的地方

站在狮子头上的兄弟太抢眼了,没办法不拍他

街头艺人

往回走的路上,去逛了逛博盖利亚市场。其实也就只是一个市场,但我们看上了其中一家餐厅,准备明天再去,今天实在吃不了了。

一欧元饮料

之前都是去的别人推荐的餐厅,我推荐一个我们发掘的餐厅吧。我们是在TRIP ADVISOR上找的一家 CANOTA。餐厅气氛不错,有变魔术的小哥逗你玩,本地人也挺多的。里面有大火腿,现场切下来,片成薄片。我们看着图片点了两样都很不错。西班牙人民口味也挺重的,说好的歪果仁不爱吃内脏呢。另外,服务员在结账的时候送了两小杯 house wine,真的好喝哎,度数应该不高,朋友立马买了一瓶。好像13欧。

此为牛内脏,像是炖的,好次!

海鲜盒子

菜单可爱吧

house wine

DAY3

DAY3 巴塞罗那
        今天起来发现,西班牙终于肯赏脸出个太阳了!天气好的时候去古埃尔公园是不错的哦。古埃尔公园外圈免费,但是内圈得买票,还是得提前买,现场买可能会时间排的比较后。由于我没有买~所以就在外圈逛逛也很开心,毕竟出太阳了嘛。公园在山上,我们还小爬了一下山,一路自拍。

可以俯瞰全城

小伙伴现背影

人不少啊,排队其实排特长,我都没敢去买票

我就是心情太好。。。

从公园下来,我们决定去诺坎普帮朋友买球衣。印好号码的,球迷版114欧,球员版165欧。比某宝代购便宜蛮多,搞得我很想做代购( ̄▽ ̄)"。

巴塞罗那最后一餐,决定去昨天看上的在博盖利亚市场的餐厅。海鲜一大盘32欧,给中文菜单,选的也是HOUSE WINE.

DAY4

DAY4 巴塞罗那里昂

里昂并不是一个旅游城市,所以语言交流会更困难一点。这一点主要反映在吃饭上面。不过我购物也麻烦了一下。看上一家小店的裤子,试了一下,略长,我大概表示了一下这个意思。守店的是一个阿姨,虽然很和蔼,但是交流障碍大,让我等一下,叫来了她女儿。她女儿来了比划了一会,还是交流困难,又叫来了隔壁的一个讲英文的大叔。终于解决了。期间为了表示可以帮我剪裁裤子,还拉着我去里屋看缝纫机。

窗外的风景

到里昂的酒店收拾差不多,已经下午三点多了。没吃午饭,餐厅关门,无奈地吃了个快餐。城市并不是很大,索恩河罗纳河把城市分成了三部分。下午时间不多,我们打算走中间那块,逛逛白莱果广场和缝纫街什么的。白莱果广场也就是块平地,一座雕塑,一个摩天轮,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加上天气实在是冷,我就没有掏出相机拍照了。广场附近也就是商业街了,缝纫街也在这块,女孩子又可以剁手了。天黑的时候,各个小店都都开了LED小灯泡,圣诞临近,一片美满和睦。我们孤身飘零在外,只能找一家餐厅填补下肚子。选择的这一家LA CABANE,非常推荐给大家!你们造吗,我其实不记得这家餐厅的名字了,只记得样子,但是太好次了,我一定要强推,所以我点开TRIP ADVISOR 沿街道一家家找的!我们点的三文鱼配面包,不知酱是什么酱,特别好吃,慰藉了我看着歪果仁圣诞大团圆破碎的玻璃心。

好吃

真的好吃!!!

以下为里昂缝纫街街景,和看起来不错的小店

DAY5

DAY 5 里昂
        早上去富维耶圣母院,乘地铁去vieux lyon 站,转小火车上山。既然是山上了,那肯定可以俯瞰全城了。大清早的,差点冻死我。

距离圣母院十多分钟有一个古罗马大剧场,随GOOGLE 走去,是一个没人的地方,发发神经也是可以的。

不是我 (●'◡'●)

这是上山的小火车

午饭随便找了一家餐厅,也不错。名字是这样的

我们点了个套餐,前菜主菜甜品。然后我发现,前菜沙拉好好吃啊好好吃啊,分量超级大,有好多肉,然后就吃饱了。主材我只吃了香肠,甜品不好吃。反正,分量不小。此外,有一个帅哥服务员,比较可爱~

甜品蜜汁难吃,吃不懂。

午饭吃完了,还有一下午呢,里昂一天半实在是,长了点。。。。。。
所以我们逛了下街,和金头公园。公园很大,有歪果仁拍婚纱照,好基友排排坐看鸭子,熊孩子满地跑,应该是当地人喜欢逛的,天气好得话应该不错。

DAY6

DAY6 里昂巴黎
        里昂巴黎的火车两个多小时,早上七点多出发,9点多就到了。到法国了,城市的气氛也变了。也许太早了,巴黎都还没醒来。街上也没什么人。我们来的日子不太巧,这天是平安夜,第二天是圣诞节。也就是说,圣诞节那天,吃的开门的不多,博物馆也不开门,科科。凡尔赛宫力市区更远一些,所以我们决定当天去凡尔赛看看。
        先去买票。有了巴塞罗那的经验,我们当然知道十次票比较划算啦,所以先买了个十次票,结果噼里啪啦出来了十张一次票,也是苦的我去保管了。是次票地铁公交通用,公交刷一次会有日期时间印在票上,一个半小时内转车还可以用。
        注意,去凡尔赛宫的火车票不能用普通的票,售票机上有专门往返凡尔赛的票,单程3.55欧。去之前,当然要吃饭了,隆重推荐一家火腿,特别好吃!店家自吹BEST IN THE WORLD。我们是无意走进去的,谁让服务员拿着小样给我们试,然后还特别好吃!然后我俩就进去了,非常的不后悔!也有很多本地人过来买火腿。他们家不仅仅可以坐那吃,还有礼盒装散装,也有那种薄薄的几片,A4纸那么大的包装,非常好带,当礼物不错的哦。

左边是三种火腿,最顶上那种最好次!右边的其实很不错,火腿配半熟的单,配土豆泥,都特有感觉。

凡尔赛宫出站跟着人群走五分钟就到啦。宫里的画作、收藏大家自个欣赏咯,看完了可以去花园走走,真的是,很大。。。。。

别人~

捏捏你的马

公园是不是挺大的呢。路面时缺陷,下了点雨,踩了一脚的泥。

晚上回酒店的路上,随手拍了几张街景。巴黎的面包店真的是随处可见啊,而且看起来又可爱又甜的。我比较不喜欢吃甜的,可是面包店里一也会

DAY7

DAY7 巴黎
        这天早上要捎上巴黎的另一个小伙伴,小伙伴十点多的时候已经在巴黎圣母院等我们了。这天是圣诞节,圣母院会有弥撒。其实也不明白具体干什么就进去了,因为我们小伙伴已经到了巴黎圣母院,并坐在了第一排,我们也就跟着坐着了第一排。神父用法语讲话,看着特别神圣的样子,一会儿就示意大家起立,然后。。。。就开始唱歌,我们仨面面相觑,一脸懵逼。 唱完歌有人拿着篮子请大家捐钱,估计一看我们是游客就绕过了第一排的我们。因为坐在第一排实在是不太好意思,我们便低调地走出人群,跟着游客逛逛教堂。

圣诞节还是有一些有意思的事情,比如说我们听着警车一路警报专门停下来看看,谁知道是载着圣诞老人游街,抓拍一张。

圣母院出来后,我们坐公交车去圣心堂。参观圣心堂是免费的,要是你想登高去塔上望一望,就要给钱了。

从圣心堂下山,去了卢浮宫(没开门)门口看看,人也不少,都不好拍照。所以我们也就一路朝着摩天轮的方向走,一路是公园,有水池,池里有鸭子( ̄▽ ̄)"。我们决定坐摩天轮,每人12欧,可以看到巴黎全景,上去的时候太阳向西,略有落日余晖,搞得我们在摩天轮上很激动。

围巾是我的

借来拍拍

有这铁塔在,怎么看都浪漫

摩天轮下来正对著名的香榭丽大街了,走到尽头是凯旋门。一路上都是圣诞集市。平心而论,靠双腿走,有点远。

这一路实在是走累了,所以坐地铁去埃菲尔铁塔,因为铁塔晚上会亮灯啊~不管是在电视里图片里,埃菲尔铁塔都是经典浪漫的样子,但真实的看到夜幕中的它,感受还是不一样的。通体都是耀眼的黄色,在没有高楼的巴黎,深蓝的夜空是最好的背景。每一个整点,都会闪闪发亮,我是怎么也拍不出这美景的,之能用眼睛盯着,钉在回忆里。

DAY8

DAY8 巴黎
        巴黎最后一天的任务是逛博物馆,逛街。由于小伙伴没起来,我们十点钟才到卢浮宫,队已经绕着金字塔拍了。这里提醒各位,提前买票!还有各位欧盟学生,不用买票!但是你得排队。为什么提醒各位学生呢,因为我们队列前面有两个学生样帅哥就欢喜的去买票了,我想了想还是没叫他们,一是万一我眼瞎他们不是学生呢,二是这俩人长得太帅我不想让人觉得我要去搭讪( ̄▽ ̄)"

看蒙娜丽莎的各位,小心了,我很努力地挤到了第一排

从卢浮宫出来,过河,去奥赛博物馆的路上,le fregate 餐厅

三文鱼加芒果,b( ̄▽ ̄)d

本来打算去奥赛博物馆的,结果。。。。。关门,想去的朋友一定要提前看好时间。周一不开门!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7-01-09 16:25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7-01-09 17:59

引用 卡门 发表于 2017-01-09 17:59:15 的回复:

回复卡门:天气好就更好了

2017-01-10 01:36

引用 mensa 发表于 2017-01-09 16:25: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