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闹鬼?飞机出事!我的巴厘岛出差之行都经历了这些……

长车羊 (北京) LV.17
2017-01-07 00:59 4419/7
  • 出发时间/2015-12-07
  • 人物/其它

我曾在南纬六度的巴厘岛度过了十几天。
       那是2015年的12月,我们一行四人,在香港机场酒店住了一晚之后,飞了比我想得要久的时间,去到这个很多名人选择办婚礼的名胜之地。
       我原来真的是很喜欢东南亚,喜欢穿着轻便简单,喜欢流汗时凉风吹过,喜欢浓郁的民族风情,喜欢低廉的物价。免签入境后,看着车窗外掠过的热带植物,心里情不自禁的欢喜,感觉整个人都要飞了起来。

我们被安排住进了巴厘岛的第一家五星级酒店,1963年开业的Inna Grand Bali Beach Hotel,紧靠沙努尔海滩。大门口就伫立着两尊巨大的神邸,庭院里到处绿树成荫,大堂内布置上装饰着彩灯而又没有一片叶子光秃秃的超高圣诞树,并传来叮叮咚咚的竹筒打击乐。虽然内部装修老旧,但站在阳台上看出去就是湛蓝透澈的泳池、摇曳的棕榈树、洁净细软的沙滩和船只点点的海面,天宽云阔,心旷神怡。
       不想住了一晚却感到有一些诡异,可能是我想太多。首先油漆斑驳的木制家具,总给我不干不净的感觉;其次房内潮湿不通风,还有一丝阴森气息;更莫名的是我居然想起了八九年前的一个同事给我讲过她亲历的灵异事件,让我下意识就认为就是这家酒店。最不该的是,第二天我就把我的感受说了出来,大家玩笑称我被下了降头,搞得人心惶惶。
       换了酒店之后,才有人告诉我们一些骇人听闻的故事。比如那家酒店曾经被火烧过惟独总统住的房间幸免,比如他们拍的合照浮现多出模糊身影之类。

之前就听说巴厘岛有很多一流的酒店,起初心想多少有点夸大其辞吧,直到某一天下午,我们参观了位于努沙杜瓦地区南部的,印度洋海湾边峭壁顶端的,某家别墅度假酒店。
       这家酒店所在偏远,然而占地广阔,需要搭乘电瓶车。房间很大,连接着泳池,拥有宽敞的客厅和阳台,拥有视野极佳的海景。走下木质台阶,就是酒店专属的白沙滩,可以在近海玩皮划艇。24小时管家服务,全天不出门都行,喝喝鸡尾酒或鲜榨果汁,做做SPA,看书,健身,游泳,甚至发呆;晚上在海边的洞穴餐厅,燃起篝火,点亮烛光,BBQ现烤现吃。想来有钱真好真快活啊,一定要努力赚钱才配享受生活。
       可能真正意义上的度假,就是无所事事纯粹为了消磨时光在某个地方待上一些日子吧。好像我的每一次出游,都在路上,需要劳神操心和耗费体力。

去海神庙的那天,本来困得不行要回酒店补觉。无奈身处种着可以生吃的玉米的田地里,没有代步工具,只好顺着路先往外走走看,看能不能遇上出租车。正值正午,虽然被晒到口干舌燥,但天蓝得通透彻底,云低低地卷成棉花糖,绿油油的稻田一派生机,心胸不由自主开阔明朗了起来。也不知走了多久,身后开来的一辆摩托车停下,车上皮肤黝黑的小哥问我去哪里,我突然就想到了海神庙,和他谈到极其便宜的价格,就放心大胆的戴上头盔坐上了后座。
       海神庙在巴厘岛的西海岸,而我打东边出发。地貌从平原到丘陵再到山地,路过很多的印度教寺庙,路过木雕石雕场,路过起伏旖旎的梯田,渐渐地路面变窄上坡下坡。这个小哥很健谈,很热情的向我讲解路旁的景点,纵然我大部分都听不明白。起初还和他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后来许久都不到目的地,我稍感焦虑,沿途再美的景色,也无心欣赏了。
       天气由晴转阴,再由阴转雨,小雨点又下成了瓢泼大雨,救护车呜鸣驶过,应该是前方道路发生了车祸。电闪雷鸣,狂风中衣服快湿透,我们只好停了下来,小哥和路边一户人家打了声招呼,我们躲进对方门前的屋棚。小哥安慰我,这里的雨季,雨下下就停。我一时很后悔,也不想说话,就静静地等着。过了至少半个小时,看着雨开始变弱,我们就冒着雨丝继续前行,还好没过一会儿就停了。
       终于,下车往前走几百米就到了。也不知道要不要门票,跟着一伙旅行团进了景区。

始建于16世纪的海神庙(Tanah Lot),坐落在经波浪经年拍打冲刷所形成的离岸陡峭礁岩上,每逢潮涨之时,与其连接的通道会被淹没,整座寺庙被隔绝被海水包围。我赶上落潮,岩石与陆地相连,可以通行。天空阴沉,海浪呈灰白色,海滩上布满青苔。游人中有位大姐抱怨:“还真不如我们厦门漂亮呢!”
       停车场要么是私家车,要么团队包的大巴,找不到至市区的公共交通。到警务值班室求助,对方Call了一辆不打表的汽车来接,车内有冷气,金额和网上攻略所写的差不多,可比来时贵了不少,独自承担还真有点肉疼。
       我在库塔海滩边坐着吹了吹风,天黑后转到很晚,才打车回了酒店。

在巴厘岛的最后一天去的情人崖,也就是乌鲁瓦图断崖。出租车把我送错了地方,我往下走后才发现是一个袖珍的沙滩,应该是Padang Padang海滩,一些老外脱光晒着日光浴。立刻按留的名片致电司机,忘了当地电话卡没费了还是怎么的,反正没能让他开回来。步行几百米,房内出来三个男孩,约莫十五六岁的样子。硬着头皮问他们帮忙,其中一个男孩很是热心,他用自己的手机给我联系上了司机,然而被告知已经开走很远不能返回。我正发愁该怎么办,那个男孩居然主动要骑车带我去,然后他载着我,其他两个男孩一辆摩托车。到了后我给他钱,他不肯接,另一个男孩收下了。

凤凰花开如云似锦。乌鲁瓦图断崖在巴厘岛最南端,建有一座乌鲁瓦图寺,壮观的悬崖峭壁之下,海浪拍打着崖壁,冲击成巨大的白色浪花,产生不同层次的蓝白相间色彩,波澜壮阔​。许多机灵调皮的猴子,很爱抢东西,需注意随身携带物品的安全。 要提一下的是,这里不能穿膝盖以上的短裤短裙,售票处提供纱笼,围上就行,还要求每个游客都必须系上一条黄色腰带。

傍晚在金巴兰海滩,日落的余晖洒满海面。高耸的椰子树下,各个餐馆前,沙滩上成排的烧烤出现了。长长的餐桌就搭在倾斜的沙坡上,摆上各种酒水饮料蘸酱和瓜果。这里原是个小小的渔村,如今仍保有朴实的风貌。

一年四季都是夏天的巴厘岛,太阳真的很毒,紫外线甚强,几个小时下来,人就黑了一圈,涂再多的防晒霜也不管用。蚊虫多,叮咬起来也很凶。

黑沙滩,据说是火山灰落下形成的。绵软的沙子在烈日下闪闪发光,踩在上面松松的很细腻,有点烫脚。

沙努尔海滩附近有一处码头,大量的游客在此等候,乘船去蓝梦岛。沿海都是民宿和度假村,街巷被郁郁葱葱的树木掩映,夹杂着盛放的三角梅,搭有遮阳伞,摆着椅子。

巴厘岛的传统舞蹈,活泼热烈,手眼表达极为传神。在深山坡上的一个寺庙过了一天,有点类似于吴哥窟

至于购物,大部分人都在乌布和库塔。
       乌布传统市场在乌布皇宫的对面,摊位摆满了各种各样的商品,例如银器、木雕、蜡染、版画、乐器、纪念品、服饰等。不宽的街道内人潮涌涌,一片熙熙攘攘,显得十分拥挤。
       库塔应该是整座岛上最繁华之处了,库塔海滩那一带被当地人称为洋人街,因早期许多西方人聚集而得名。太阳百货(Matahari)和Discovery Shopping Mall是其中两个最大的时尚购物中心,有很多价格大众化的品牌店。另外,Beachwalk Mall更是现代化设施齐全,还有专属的儿童游玩、休闲区。
       我对逛街购物一向毫无兴趣,出国买东西基本在机场免税店解决。我现在仍记得的是,在某个商场地下一层找到BCA银行的ATM机,选择100.000面值,一次性可以取2.500.000印尼盾(相当于人民币1250元)。

离开手工蜡染作坊,我们中午在乌布吃了一顿脏鸭餐。餐馆四周都是稻田,树上的鸡蛋花清香扑鼻,竹制的凉亭建在水池上,坐在榻上,微风拂面,一边犒赏胃口一边亲近自然再舒服不过了。新鲜的椰子汁水清爽甘甜,用铁勺能在内壁里刮出厚厚一层柔嫩的椰肉,鸭子烤成棕色吃起来酥酥脆脆的。一是鸭子散养在水稻田里浑身泥巴;二是鸭子经油炸、烧烤烹制,表皮颜色很重,因此被称为“脏鸭”。
       除了炒空心菜,我还喜欢巴厘岛以速食面做材料,加上椰汁或是一点辣酱快炒的炒面。另外芒果汁也很好喝,不会加太多水,口感浓醇绵密。

我以为我对巴厘岛并没有留下什么好感,甚至不理解它为什么在国人心里有那么重的份量,何以值得世界各地游客蜂涌前往。我想,或许本想借着出差去放松的这个心态根本就不可取,导致有很大的心理落差,此外还是由于以下这段经历简直惊心动魄有生难忘。
       我们两人一起乘坐半夜直飞北京的东航航班,起飞大约两个小时后,大概凌晨四点多,大家或入睡或打盹或像我一样昏昏沉沉用Ipad看影视剧,突然随着一声大吼,氧气面罩集体垂落,机舱里响起极为惊恐慌张的播报,带着哭腔语无伦次。飞机在释压急速下降的十来分钟里,一些老年人把氧气面罩吹成了气球,我换了两个都吸不到氧气,从脚到腿再到上半身发抖发麻,感到有生以来最强烈的无助和绝望。

好在有惊无险备降在马来西亚沙巴机场。舱内等候几个小时,候机厅等候几个小时,入境在酒店等候了一天。晚上上海派来的飞机抵达后,酒店前台不知情,我们没有接到任何通知,本以为要过一夜再走,结果还是通过其他乘客才知道正在登机,急忙把行李塞进箱子冒雨拦下出租车才没有被扔在那个城市。最后只得到几百块钱的补偿,以及一个机械故障的解释。
       这给我留下极深的心理阴影,从此,每次坐飞机都害怕,遇上颠簸,甚至广播响起,就全身紧张,使劲握着拳头。真不是我胆子小啊,以前都很放心的。

时隔一年零半个月,打算写写巴厘岛,翻看当时手机拍下的照片,回想还能想起来的见闻和感受,才改变了自己的态度,这个所谓的度假圣地其实不糟糕,好不好玩,关键在于你怎么玩,也在于你怎么想。
       比起被浓重雾霾笼罩,呼吸最纯净的空气,已经够不错了。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长车羊 ID:youngtraveler0709,查收我的更多旅行记录。
印度尼西亚泰国韩国日本柬埔寨台湾阿联酋越南新加坡马来西亚斯里兰卡澳门法国瑞士德国比利时荷兰老挝土耳其加拿大澳大利亚

2顶巴厘岛

2017-01-07 17:12

谢谢分享

(*^__^*) 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