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3-2017.1.3 2+2日本关西之旅~

旧恋 (武汉) LV.7
2017-01-07 01:05 573/4

2016年12月23日-2017年1月3日的日本之行~
为什么写2+2呢,一行4个人~我基友和好友(妹子*2)~我和我男票~俩妹子30号就回国了~我和男票继续呆到了3号。
去年还是单身狗的我,自己走了西安华山~和好友妹子们走了四川稻城亚丁,完成了女汉子的超进化~今年就带着男友闯关西(大雾~)
因为男票在日本呆过的,语言自然也不是什么问题,退一万步说!三个妹子里面,两个英语能比划!简单日语是能听懂的!还有一个过了2级!所以我们就心很大的灰啦!其实就是我心大估计QAQ
首先~
出发地:湖北武汉
同行人数:4(妹砸*3,汉砸*1)
预算:你说啥?风太大!但是我会给一些价格参考~
拍照:6D+40小饼干、6p
还有啥忘记的么=。= 唔!想到再说吧!
于是,正文开始!
(你说头像是啥?螃蟹呀~大吃货的本质~)
行程定的其实是比较着急的,一开始我想去的其实是想元月底去冲绳的,因为那时候可以看到座头鲸,可以看到早春的樱花,可以吃很多很多的海鲜。后来,穷人拜倒在春秋廉价航空以及屈从于日本元旦福袋(大雾!)所以最后确定12.23从武汉春秋直航到关西大阪
关于签证
我们办理签证的时候,日本自由行签证还是很容易的:
1、半年6万或者1年10万的入账流水;
2、直系亲属或者夫妻关系房产、车产证明;
3、工作证明、身份证明以及户口证明等常规证明;
4、有效期内护照。
我们淘宝上随意找的一家旅行社代办,11月底去办理的,也没有加急,大概两个星期到手。要给旅行社小哥以及客服32个点赞,因为我们都是头一回出国,各种问题各种糟心,客服真·耐心解答!谢谢!
然后机票的话,我目前知道的武汉地区,除了春秋廉航是直飞关西国际机场,全程3-3.5小时以外,貌似其他的都需要经停或者转机。关于机票的价格呢,这个就看大家出行时间了,动了心思确定要去的话,机票需要提前看,春秋的折扣还是挺多的。
机票
我去的时候是经济舱,绝对是我坐过最烂的航空公司没有之一,座椅间隔近,靠背不能调,去的时候各种感觉都并不好,所以如果不介意转机的大家还是请慎重,不过直飞这一点还是很有诱惑的!
回来坐的所谓的商务座,恩,别抱太大希望!
廉价航空就会在行李额度以及飞机餐这块各种省,比如经济舱是15KG不包餐,选座位也需要另外加钱。商务舱包了一顿饭,但是重量也是15KG貌似,行李额度也可以另外购买。所有背的包都是要过称的,然后在你的书包上绑张纸条证明称重。相机,笔记本和pad之类的是不算重量,可以拿出来的。所以这个大家还是好好关注官网以及官微的信息,需要提醒的是听说!到机场超重罚款是很不划算的~我当然是没超重的啦~~
住宿
关于住宿方面!穷游嘛!不 我们是接地气的深度游!所以肯定是选择民宿啦!
我要给132个点赞给我大阪的房东Kazuma桑!
我们玩的是关西,包括大阪京都奈良神户。12.23-12.29号住在大阪,12.30-1.2入住京都,最有一天住在机场酒店。
倒过来说,
先说机场酒店。选择它纯粹是因为春秋返程航班时间有点坑爹,9C8788航班关西国际机场8:00起飞,考虑到还需要提前到机场,所以我们定在关西机场华盛顿酒店,基友他们30号的总价是1014.56R,我们的是825.49R。酒店是有免费的大巴车到机场的,5:20第一班,挺方便,前台也有会中文的妹砸!接待我的是台湾人!沟通还是没问题的!
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定了这个航班,真的提早去机场吧!当时估计就办理这一趟的旅客在,安检也只有一个口!相比之下真的很慢!我们6点钟开始排登机牌的,然后到7:25准点登机,不要踩点去机场 真的!
京都的住宿没啥说的,小以及设施简陋,而且还死贵死贵啦!但是谁让订晚了以及是个旅游热门的时间呢!QAQ
关于大阪的住宿!强烈推荐!
房子在东三国,走5分钟左右就可以到地铁站,距离新大阪就一站路,15min可以到梅田,再往前坐心斋桥,难波。关西机场的机场线直接到难波,转一次御堂筋线就可以直接到东三国站。主要是房子赞啊,以及房东真的很贴心!萌萌哒的叔!还给我们准备了新年点心!!!4个人的总费用是4216,真心挺划算~ps!榻榻米房间!有暖被桌!!房东还准备了4个手柄!(重点不对!)
12.23
武汉-大阪
9C8787 春秋航空 12:10-16:00 武汉天河国际机场T2航站楼-关西国际机场T1航站楼
关于武汉T2航站楼的国际楼这茬就是个大坑!
如果有家人送的话!千万记得国际出发在国内出发前面!继续往前开!看到一个像仓库一样的附楼就是国际航站楼了!恩!再小一点,我这种眼神不好的真的要忽略不计了!这次我换的是环球的WIFI,你能找到国际航站楼就能找到它!进门就是!关于wifi的话,日本一天的价格在7-10元,信用卡活动挺多的,大家可以多留个心!建议2个人共用一台wifi,然后真的不要离开太远了!信号堪忧~所以路上还和男票逗笑说,我俩肯定谁都离不开谁啊,你有见过有人丢掉钱包的嘛?然后你能断网不要wifi?(对的!wifi和充电宝装在我的包里!!!)
说到信用卡,我们这次共计是带了35万的现金,俩妹砸一人5万,我和我男票是一人9万。其余的消费用银联是很方便的,甚至可以用支付宝以及微信支付,所以大家并不用担心,但是还是建议大家备一张VISA或者是MASTER的信用卡,毕竟银联和这俩都不认的地方还是很少的!

对我不是歧视哪一位三星用户,而是再坐的所有三星用户!叉腰~=w=

上一秒还在武汉天河机场的,下一秒就到了关西机场啦!

看到这种景色!真的很漂亮啊啊啊!恩!并没有醉氧呢!天空很透亮~很清澈!

马云爸爸是世界的马云爹!!!!

这个是南海电铁的关西机场站,直接出机场就到了!因为之前男票查了关西地铁有一个针对旅行的旅行通票,除了JR不能使用之外,地铁线路以及公交线路是可以使用的,所以大家可以计算一下看看购票是否划算!
有两种!三日券和两日券!
必须要用旅游护照购买!,可以购买多张!我们去的时候!和柜台的小姐姐也是用中文交流的!!!然后!市内交通费绝对是一笔很大的开销!
比如大阪市内基本180y(东三国到梅田)260y(梅田到难波),从关西机场到难波是950y,京都的一趟公交是230y,京都大阪的电车是400y一趟,以上这些价格都是回来以后回忆的仅作为参考!要相对准确一些的可以上案内换成查询以及这些都是并非JR的地铁线路价格!JR会更贵一丢丢!所以如果安排景点有点多的话,还是建议大家购买。另外,购买地方也有限制,所以可以先行设计好线路。当然!我们在这个上面花了一些冤枉钱就是了QAQ就当学费吧!

这个是第二天早上出房子拍的一张图片!!!!感觉超级棒!

必须要说这个下面是暖被桌!!!!嗷!给我一个暖被桌我可以葛优躺到后年有没有!真的太太太爽了!!!!每天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开空调开暖被桌然后各种!!!!不要太赞!!

房子的一楼是起居室以及洗手间和浴室,二楼一共是三间房子,两间房子四个床铺,还有一个连接的是阳台,房屋的设施很齐全,除了有一丝长期没有人居住的房屋的冷清之外,其他的真的都很好,不知道是不是考虑到外国旅客不习惯睡榻榻米,四间床铺都用床架子垫高了。有两点需要提醒的是,日本自从关西大地震之后,开始减轻房屋的重量,建造房屋尤其是这些个偏向于和室的小屋子,多用木头等轻质材料,导致房间的隔音效果并不好,所以入住会有9点之后请保持安静的要求,再来就是在这房子里我们不止一次的听到了老鼠跑去跑来称霸王的声音╮(╯_╰)╭。但是这个是这种房子不可避免的,所以这方面介意的,请慎重!

因为飞机提前到了,超级幸运!!!所以我们整个行程都较之前的预定快了好多!
放下行李之后!我们就直奔梅田去啦!
一直是到了梅田才有一种出了国门的感觉!行走的各式各样的日本妹砸!对!我们的重点都不大对!为什么她们可以光腿以及穿一双薄袜子就ok了,然而我们像头熊QAQ,结果还是冷!!!梅田真的是很繁华的商业街!啥都有!上面是在那边吃的大阪烧!还有一杯生啤!好喝!真的很赞!然后下面拉面~集体觉得太腻以及太咸!
啥!你问我为啥没有去吃一兰拉面?人太多啊!!!所以我们后来找了个人不多的店吃了!错峰你值得拥有!
12.24
日本过平安夜以及圣诞节,其实并没有什么感觉,以及考虑到圣诞节and元旦的打折活动!所以我们就把购物定在24号!又加上是周末,所以人还是挺多的!整天都是买买买!!!
我比较关注的几个
日立N4000 3w2+y
日立熊野笔的洁面仪 7k8+y
保温杯 2k+y
欧姆龙的血压计 不等 我自己买的1w以内
其余的大家自己看吧!
关于隐形眼镜的话!big camera 也有的,知道自己的度数就可以拿!有中文导购,大家不用太在意!
基友们买N4000的时候,东北大妈!真的!
因为退税以及有一个5%-7%的折扣,所以是没有返点的活动的!然后IOS产品会便宜一些,但是并没有特别大的差价!!!
以上全是big camera的参考!
然后因为本人手残的想折腾一下摄影!
恩去了日本这个国家嘛!
在bigcamera里面扫相机以及全新镜头感觉是没什么特别大的优惠反倒是在日本买的没有全球联保,还不如加点钱国行的感觉,但是如果真的有摄友自己过去玩的话,可以安排时间到那边二手店看看!一来那边二手商品的分级制度很严格,所以大家不用担心像国内一般鱼龙混扎,二来可以慢慢淘,大画幅,中画幅,各种镜头什么的淘到了还是实惠的,比如 カメラのキタムラ,以及二手店都是大家卖的货整了拿出来,所以各家店的存货并不一样!大家可以多逛几家~当然,有些二手店也有新品出售的,价格也还比较优惠!所以,摄友们可以去看看~不过要考虑海关大大!(我神马也木有说!)
至于去松本清买的什么kate啊什么安耐晒啊什么资深堂啊。。。恩 这都是大坑QAQ骗我钱财!

道顿崛!!!!可是我木有去QAQ那里吃吃吃!!!

恩 神圣的饭前开光!天妇罗套餐!很赞~白的是天妇罗鸡蛋~

12.25
考虑到日本也是假期,所以我们把USJ安排到了12.26 周一 事实证明我们 太年轻,哇的一声!哭粗来!
所以25号我们去了神户
神户!有没有很熟悉啊!那么多的神户牛排!当然是假冒的啦!!!
所以我到神户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吃神户牛!!!
吃了我本次旅行中最贵的一餐饭!吃饭一时爽!钱包火葬场啊!!!!也就是主厨和打工的服务生小哥长得还算对我们的胃口!哦哟~(hhh 好几次被问当着你男票的面这么说真的好么~以及!日本的电车小哥有几个真的很不错!!!!颜好声音也好听!!!
所以直接用通票去神户,天气不错!从神户站出来就是一条神户牛排的店,有一家排队特别久!也不知道是不是中国游客去的多,所以大家都排!其实我们是走了很久才找到隐居在小巷子的这家小店的!除了我们还有3位日本人在用餐,我们出来之后,老板就歇业准备晚上开店了!
神户牛的好吃要怎么形容呢!
目测是3分熟的牛肉,入口是一股淡淡的奶香味~细腻柔软~嘛~大家去尝尝啦~
除了这个之外前面的配菜还有香煎三文鱼,然后铁板的贝柱~吃到嘴巴里很甜!三文鱼也很赞,我是生吃一生推的人表示赞~男票是不吃鱼的人也吃了一丢丢~最终心理阴影打败了他,但是就是这一丢丢没有吐出来就已经是飞一般的进步了!!!
一份套餐是7800y 然后还要加一些酒水~所以价格还是很昂贵的~套餐老板是精心设计了的,觉得像在吃法餐,有沙拉,头菜这种,但是牛排上来了,又给你准备一份米饭套餐~最后是茶和甜点~~=w= 大满足!!!

这张照片的的重点绝对是ARK~=w=

蒸蛋~超级嫩滑~然后~基友的惊叹在于~蒸鸡蛋还能加牛奶,加了之后还这么赞~我的重点在于~哇擦这么好吃的酱油~~
再次强调~日本的生啤真的很赞~

在国内论斤吃的芦笋~
然后我就安心吃饭了!就没有拍照了!
恩 下回大家吃过了替我不上呗=w= 么么哒~(づ ̄ 3 ̄)づ

按照我们价格吃的应该还不是最顶级的~不过已经很不错了!雪花牛肉~传说中听音乐熏陶大的高档货!

wasabi!就是芥末真的好吃!好吃!一点也不冲!!!不知道那个黄脆片是个什么东西!但是它加上芥末加上牛肉真的好吃!!!!好吃到舌头要掉啦!!!!

左边是一种日本传统的点心~使用糯米粉做的,一点也不腻!!!淡淡的甜味~超级美味~另一边抹茶的冰淇淋~真的很棒~当然~我们一到日本就搞了一盒哈根达斯这种事情我是不会告诉你的!~\(≧▽≦)/~
之后考虑到想要去堺市去居酒屋的,毕竟堺市有很大的港口,当然~我们没有做好这个攻略,所以白跑了一趟就是了,不过坐了从神户到机场的船=w=风景也是棒棒哒!

看到神户冲绳那霸只需要7ky~~然后有一次日本国入境,年薪10w的证明或者是缴税证明通过在冲绳酒店住一晚上,可以办理赴日三年多次旅游签证,直系亲属以及夫妻双方可以一个人作为满足条件的主申请人,另一位作为副申请人。回国之后提交相应的证明材料,激活签证就可以啦~所以快努力赚钱!!!
12.26 USJ
最后悔的一件事情是没有买快速票!!!!请准备快速票!!!不要省钱!要快速票!!!!买不到请淘宝!!!!!壮哉我大淘宝!!!
恩 哈利波特排了100min 蜘蛛侠排了60min!
所以一整天都去排队去了QAQ
哈利波特真的非常非常的美好啊!!!!超级还原!以及黄油啤酒一定要喝冷的!!!不然热的喝了你哭都哭不出来有没有!!!!!
哈利波特入园是可以预约的!但是进城堡以及玩那个4D是排队或者快速票插队的!!!所以一定要买快速票!!!!然后大家可以去试试飞天翼龙以及进园的小过山车!!!!
官网上可以查到开园时间的!所以大家请做好攻略再去!不然会很划不来!虽然这个票价比起美国的简直感人!!!
关于去那边的交通呢~
因为要去樱岛站,只有JR到,所以单独要买一张票票~

想了想觉得城堡里面还是大家去探索的好~就不放照片啦~真的很良心很良心啊啊啊啊!!!!作为一个傻哈粉表示必须要玩!!!用男票专业的眼光来看,这个里面投入也很大~运用了true 3D 技术~他激动了好一会儿!!!!
我才不会说排队的时候我们一溜在玩阴阳师呢!!!!
以及因为有wifi要充电 所以建议大家最好一人一台1w以上的充电宝( ̄∇ ̄)

真的!!!!冷的好喝!!!!千万千万千万不要喝热的!!!简直是两个东西!!!

嗷嗷!这个是很赞的!我们的运气真的很不错!正赶上大阪USJ开业15周年~所以看到了两个超赞的表演~一个是15周年的花车表演~另一个就是这个来自天使的奇迹~大型灯光音乐秀~~非常的美好!虽然我们没有买到入场券在最中间的位子!但是在走到边上看也是非常的震撼的!加上之前我们去大阪天气都很不错!但是在这天晚上天气阴了以及还飘了点小雨!所以完全没有星光月光的影响!!!!
再次要赞叹一下6D的高感!!!!

在USJ就餐并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以及原本还准备看完了灯光秀之后去排小过山车的最后一班车的!结果到地方发现10min以前就停止排队了!然后随着人流往城里赶~路上也有什么回转寿司以及其他的,最终我们决定回梅田吃饭~
虽说没有吃到回转百元寿司什么的但是我们去吃了海胆!and喝了一丢丢小酒~虽说花了钱没吃饱~但是!我们错峰吃了一兰拉面~
关于海胆~弄好的一小盘子大约是2000y!吃的很爽啊啊啊啊!停不下来啊!!!!然后各种手握寿司真的很不错~那家店的热的日本酒也很赞啊~结果我点了一杯梅酒。。。不要问我什么味道!作为饮料!我都嫌味道太淡了有没有。(关于照片!翻遍了手机发现没开光!不科学!男票也说!你哪一餐没开光!!!!所以我要去问问基友们有没有!有我就补上!
所以总结就是!我们没吃饱!走走走下一家!
一兰拉面~没有之一~

红色的就是著名的大阪塔啦~(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呢!:-D)
那个是大阪著名的摩天轮!建造在大楼的上面~
因为同行的妹子说~情侣们坐摩天轮会分手的迷信~所以并没有上去~只是远远的看了看~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10倍辣~算是来日本吃到的很熟悉的辣椒~并不是芥末那种辣味以及日本的芥末真的并不是那么的冲~
1-10倍辣椒是免费的~如果要继续需要加钱!所以我和基友一人一碗10倍辣~妹砸5倍辣~男票3倍辣~除了妹子吃到去找饮料之外~我们吃的都很舒爽~这个辣椒并不辣到心里烧得慌,也没有什么发苦的赶脚~真的很不错呢~所以总觉得一兰之所以那么出门是因为中国游客们想家吃不习惯了~但是一兰的辣味真的很熟悉~
我才不说我回国第一件事情就是闹着要吃火锅呢!!!

三倍辣~男票还觉得有一丢丢辣~但是可以接受呢~
在到日本之前,我是做过攻略的,因为头回滚出来玩,所以什么都想玩,行程安排的满满的,也还算灵活可以随时调整,USJ之后我们就用了一次调整机会。
12.27 有马 太阁之汤温泉
日本的温泉出了名的赞~一个火山地热资源丰富的国家~怎么能不体验一番呢!虽然说之前有人提醒过!说大家都是全X的泡温泉!毛巾都顶脑袋上面的!我的回应是!难道不正是因为那边都是不认识的人!所以完全不担心放不开么!然后遭到╭∩╮(︶︿︶)╭∩╮鄙视! QAQ 我很无辜啊!!!!
当然妹子们也会担心那时候亲戚造访!表示棉条是ok的,服务处也有售卖!!所以请撒丫子奔向暖暖的温泉吧~
按照开始的计划,我们是准备在27号去小鹿城奈良的,和服和蟹道乐都预约了,因为下雨,所以那天是我们到日本起的最晚的一天,然后我和男票滚出来电话告诉店家因为下雨我们改行程的决定,需要修改预约!恩!并没有出现任何的困难呢!除了不好打电话之外!做了一回上帝的错觉!!!
这些琐事弄完了~开心的吃了一顿早午饭就奔去了太阁之汤温泉!
我们乘坐的是阪急bus,因为距离新大阪就一站路,所以我们选择的新大阪。咨询处以及售票处什么的就在附近,google map也很靠谱!所以~妹妹你大胆的往前走啊~(有什么不对?~并没有!!
bus的体验非常的赞~小城也非常的美好~方便~并不会堵车什么的~
如果想要省钱也可以研究一下地铁路线~

估计是因为行程安排的比较满我们都没有好好休息的缘故,加之日本的所有地方都很安静~也不是完全没有熊孩子~但是父母都会好好的安慰所以也并不难受,所以大家上车坐好就开始各种犯困打瞌睡~

真的很小镇~很日本的赶脚~在等妹砸们自拍的时候我在玩相机~然后~才不说看到了超级喜欢的JEEP牧马人呢~

结果我们还是活生生的错过了温泉馒头呢QAQ
但是买了它那边另一个很有名的零食!叫做碳酸仙贝!!!其实就是脆薄饼的赶脚!也很好吃啊!并没有那么甜以及腻!伴手礼首选!

他们家的可乐饼超级赞!!!!

看到食物就想薅是病QAQ

找太阁之汤中途路过的一个小神社

恶趣味=w=

终于到了太阁之汤挖~~~~是不是很赞啊~全日本排名第四的温泉~貌似第一第二据男票保守估计是北海道的地狱谷温泉以及箱根的温泉~不准的话打他~
因为我们去的时候距离他们元旦新年也没几天了~所以早早就装饰一新~

恩~恶趣味*3~

太阁之汤是有安排免费的摆渡车送我们到电车站的~我觉得不算远的样子~摆渡车的发车时间在大厅也有张贴~大家可以看看~
然后详细说一说跑温泉的事情~
首先是换鞋~从小看动画多的同学们都知道的,进学校校舍第一件事情都是存鞋子的~这里也是这样的~先存好鞋子拿到鞋柜的钥匙~然后去购票拿浴衣~村衣服换衣服~
这个换衣室是第一间更衣室~和你的消费手环在一起~换好衣服之后去二层~那边算是多功能区,有就餐区有服务区,他这边也有收费项目的~包括洗浴室和室内温泉也在这个区域,进入浴室之后还会出现一个化妆区域以及存包区域~这时候大家会将物品存起来 然后带毛巾进入室内温泉区将自己洗的干干净净的之后开始享受金之汤和银之汤了~然后还有可以蒸桑拿的地方~包括室外温泉也超级赞~
要提醒大家体验一个叫做蒸完桑拿or泡完热汤一定要去淋一淋冰凉的银之汤~不过对心脏压力很大~~
在里面吃饭什么的也还好,并没有那么贵的感觉~男票在里面整了一碗拉面一份章鱼烧,我们整了一份章鱼烧一份冰淇淋~然后!咖啡牛奶没有纯牛奶喝得爽QAQ
12.28 古都奈良

直接从地铁站出来就能看到这些~不得不说奈良的吉祥物真的真的超级萌~
以及~这里是可以盖章子的~章子边上也有纪念用的小纸片片~

这个就是换和服的那条小路~旅游区的气息呢~然后~我们组的和服是4000y然后外加还要弄头发的费用~这个价格并不算很便宜~奈良租和服的人真的很少~所以我们享受到了不小的注目礼~相比之下京都就超级多了!恩!
换好和服之后就直奔蟹道乐去了!
奈良的蟹道乐本店距离春日大社以及地铁奈良站不大方便到,有点远~我们打车大概都花了15min左右所以要选择这家的人要做好心理准备啦~蟹道乐并没有像神户牛那么贵!但是也很好吃!午餐比晚餐要便宜一些的!
一顿饭都在担心吃饭弄到衣服上的我们!
不过也有可能是绑着和服!所以并没有吃很多就饱了的感觉!

这个是点的酒!里面泡了条蟹腿~所以男票光荣牺牲!

各自套餐会有一份菜单!这份套餐大概是4300y?忘掉了。。。

这只螃蟹是2000y一只!

这个抹茶真的很不错!现磨的! 一点也不腻!!对于我可能再加一点糖会比较好!!!

吃完了之后,因为选择性错误!我们误入日本乡下!绝对是深度游!同时也看到了随意拍就是桌面的美景!!!然后在地铁上被行注目礼again!
说到摄影,日本的光真的令人超级纠结有没有!!!下午3点半太阳就下山了!!!!5点半可以像7点!哎!所以真的很纠结很纠结啊!!!!
然后我们着急的赶去奈良公园看小鹿!
在游人们都往下走的时候!我们在上去!以及没有太阳之后,温度降得很快!所以穿和服很冷!
其实和服是要求在5点返回到店里的,男票和店主商量了一下,店主宽容到最迟不超过6点。因为和服也是可以租到酒店的!但是那样会多算费用以及太多件太多的附件,不会穿也不会脱!我们最后是5点半返回到店里的!店里都锁门了!感觉超级对不起店主有没有QAQ

我并没有买鹿仙贝喂它们!!!因为我怕它们追着我跑以及啃坏了衣服QAQ

正在准备新年(初旨 hatsumo)的春日大社~

要特别的提醒妹子们!!!!如果男票的摄影技术真的堪忧的话!!!妹子们记得带自拍杆自拍啊!!!当然也一定要注意安全啊!这张抖抖星人的照片我放上来绝对是为了春日大社的这张大吉!!!

12.29 京都
奈良回来之后,开始马不停蹄的收拾箱子各种,然后好好的收拾了一下房子 各种垃圾分类 着急的解决了买的鲜牛奶,哈根达斯!鲜牛奶很赞啊~价格其实和国内的感觉差不多!但是味道好很多!
关于日本的垃圾分类,被教做人的人*3表示真的 嗯
其实大阪的房东给我们准备了垃圾桶,也表明了扔的类别,再加上男票也在边上提醒,更多时候我还是选择扔给他,他分类。
买的很多商品以及帮朋友们的代购,为了节省箱子的空间,最终还是违反日本的免税商品规定,拆了包装。来大家和我说三遍,我并没有在旅途中使用免税商品~要认真哦~嗯 是的所以给房东制造了不少的垃圾。最后我们都分类收拾好,放在垃圾桶边上,貌似也木有啥问题。所以导致在日本看到垃圾桶以及看到垃圾车我就想追上去绝对是错觉!
然后戏称在日本被垃圾教做人!不过这么做的好处就是日本真的很干净!
然后早上8:30在airbnb上给房东留言之后,大部队拖着箱子向京都进发!

一直都很关注的福袋的信息!

因为妹子们玩过今天就和我们分开了,我们选择了这种的地方,京都的乌丸站寄存包裹,民宿的入住时间一般都是下午3点以后的,所以我和男票的箱子干脆也寄存上之后再出去玩!日本的地铁站都有箱包寄存的柜子,分为小型中型大型,小的300y一天,中型的是500,大型600 or700我记得是。虽然确实很方便,但是还是觉得有点贵的错觉!其实真的是我穷的锅QAQ

京都的交通挺纠结的,并没有大阪那样错综便捷的地下线路,所有很多地方都需要乘坐bus,bus一趟是在230y 部分梯价,关西的旅游通票是可以使用的,但是看懂bus的发车时间还是有一定的困难的。男票也是第一次过来,所以为了省一点毛毛雨的JR票价而耽误了很多时间,所以大家还是做好攻略以及别省这点小钱而耽误了最好的阳光!
京都的景点真的太多太多啦,妹砸一天肯定逛不完,在遭遇了第一站京都御所歇业翻新迎新年的打击以后,果断去了伏见稻荷看千本鸟居以及衹园的决定。最后一天的行程很充实。
因为男票喜欢对比强烈的色彩感关,所以因为游人太多以及阳光的关系,所以类似于伏见稻荷的千本鸟居我们又去了一次的!介于以上的情况之后的游记我就不会按照一天一天来写了,我们俩比较随意,说一些景点的事情以及放些图片好啦,如果有什么疑问的话 大家可以私信or留言!虽然我看的不那么勤快!看到了会回复的!

下一站~伏见稻荷大社~

下面的是后来早上去玩的时候照的照片~前面的游客还是相当多的 越往上走,人就越少~所以能拍到还不错的照片~所以提醒大家一定要早一点去千本鸟居~太阳光的话 日本大概10点左右就到了中国这边12点左右的感觉,然后大概到下午3点半左右就到了太阳下山 5点多的感觉,所以像千本鸟居,金阁寺,岚山竹林以及清水寺这种最好是要掐点游玩!以上仅为冬天的情况~夏天嘛~去了我再告诉你们!!

晒太阳 的娘口!萌萌哒!

在山顶看整个京都市~

和妹砸们在京都吃的最后的一顿晚餐~有点像大阪烧,唯一的感觉就是太咸了!店家非常赞!至于是为啥赞~也许大家找到了店,进去就懂啦~=w=
下一站岚山~
从我住的地方直接有公交车可以到的~但是被男票吐槽~距离不到10多公里,开了超过40分钟!而且还是中午没有堵车!

岚山的天龙寺~但是岚山竹林的话并不在天龙寺里面,应该是可以从其他地方到的吧,我们没有探索,但是确实是从天龙寺出去之后,才玩的竹林~

带来好运的锦鲤!!

野宫神社~但是喜欢源氏物语的妹砸回国了~留我们俩并不明白的门外汉在逛=w=

下一站~清水寺~八坂神社~金阁寺~

三年二坂的游人!!

下一站 平安神宫~
因为我们距离平安神宫特别近,所以30号早早的就回家先睡觉了,大概11点钟两个人起床去平安神宫和日本友人以及各国游人一起跨年!

然后1.1起来直奔商业区去买福袋,类似于muji以及HABA那种大家都抢的已经在网上预约抽选了,基本没有什么现场售卖,至于一些衣服啥的,感觉福袋数量还是挺多的,不捉急买不到哦。
每年福袋信息在网上都会有公示,所以有想要去买买买的童鞋可以关注下=w=~
那么 祝愿大家2017年鸡年大吉~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7-01-09 14:55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7-01-09 16:25

引用 鸟中王 发表于 2017-01-09 16:25:20 的回复:

回复鸟中王:可以的!没有问题~

2017-01-09 21:30

引用 皓月丹阳 发表于 2017-01-09 14:55:37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皓月丹阳:=w=说走就走要勇气也要钱包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