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行千里 遇见仙境】

LV.3
2017-01-07 03:28 91/4

写在前面

旅行是心情的释放,是生活的享受。旅行中总有赏不完的美景,每个瞬间都是限量版。跟着感觉走,给自己一份私密的度假,体验一下不一样的旅行。
人言九寨沟归来不看水张家界归来不看山。的确!在世界上其他任何地方,你都无法看到这样的奇特景观:三千奇风峰拔地而起,八百溪流蜿蜒曲折。这里被誉为“扩大的盆景、缩小的仙境”,“世外桃园”,“中国山水画的原本”一切美好的词语都被用来形容这里的美丽,但却无法描述它带给人们视觉上的震惊。
第一眼张家界,就被那伫立苍穹,如万夫当关的磅礴气势所俘虏。第一眼张家界,就不禁沉浸在百嶂千峰,万石峥嵘的壮观之中。第一眼张家界,面对这万千气象,瞬间有种不知如何书写的茫然。当耸然挺拔的峰林呼啸而来,当刚劲的线条充溢你的视野,当雨过天晴,苍茫云海掩映下的群峰如浮于天上,很难有人可以保持矜持。在这里,每一座峰都是一个生命,你可以极尽想象去揣摩造物主的意图。站在高台俯视,看大自然在此挥洒着它的真性情,蘸着云影山色,涂染出诗一般的丹青画卷。这时候,不禁有一种恍然,仿佛此情此景并不真的存在于人间。
大自然给人爽朗的感觉,我们在旅游的时候可以很好体现,在一个美好的旅游时光里,我们总得在一些给人不一样的感觉的地方去玩。
我们在生活中,有时候我们虽然有些事情不能全部掌握在自己手里,但是我们在玩的时候,就可以尽量地让自己多一点快乐和喜感。以前,我们听说张家界都是在语文的课本里,什么喀斯特地貌,什么金鞭溪,看着那些美丽的图片,不禁让人神往,选择去张家界自助游,我们就可以感受到最美风光。
每一个人心中,都有自己最中意的旅游景点。张家界的自助游可以让我们感受到不一样的旅途风光,这是在很多旅游景点我们都不能领略到的,有时候很多事情,我们只有自己做过了,才会明白到底有多么好。在张家界自助游,我们就可以让生活变得更加有魅力。
计划去张家界有一段时间了,在网上找了很多攻略,张家界森林公园景区自然风光以峰称奇、以谷显幽、以林见秀。其间有奇峰3000多座,这些石峰如人如兽、如器如物,形象逼真,气势壮观。峰间峡谷,溪流潺潺,浓荫蔽日。有“三千奇峰,八百秀水”之美称。

第一天

第一次享受一个人旅行的惬意,自由,为所欲为,随着时间走走停停,我也走走停停、领略行走带来的 一切美好!
第一次品尝到在路上一个人旅行的种种无助,落寞,寂寥!不过倒不是很夸张,因为在景区有刘导相陪。 毕竟 一个人出来就是一种历练,对自己能力的考验,旅行不一定就是吃喝玩乐看山看水,也是一种人 生的升华,挑战和超越。跟陌生人,路人沟通,聊天,也会很有乐趣的,尤其遇上一些年龄跨度不大的朋友,真的一路上有说有笑很有乐!
越发的发现跟人交流,人际交往是一件人立本做事儿的一个必要优势事件!!因为我在我的这个圈子里,算很能说很能玩的开、朋友广,人来熟的人,但是发现一个人进入到陌生坏境了,我就怂了,软了,没有那么滔滔不绝,那么能说会道了,变得哑巴了,不愿意开口了,其实有时候的一个主动开口,会给自己带来很多方便!!
我比较想去张家界,因为这是我去年走完九寨,成都后就想定下来的第二年年休旅游地! 因为之前看过一句话有说“看水不过九寨沟,看山不如张家界”,因为正好我在宁夏银川,他在广州,所以我俩一致决定选择我俩的中间距离张家界,而且黄山也在旁边省,有时间的话就再去下,目的地就这样定下来了: 张家界
可是还有句话说的好,“计划赶不上变化”于是乎我的第一次单人旅行就这样诞生了,承蒙我同学的一次大坑,他研究生实习导师突然给他安排一个接待外导的工作,于是乎把我就坑成一个人了,这次鸽子放的我就变成只身一人前往了,我还一直抱有幻想的期盼他能早日完成,前来与我会和,但是这一幻想抱了没几天就成失望了,然后绝望,我就再不想了,一个人好好转吧!正好体验下一个人旅行的感觉!!好歹也值得炫耀下,哥一个人出去旅游过!!哈哈!只能说对我同学又爱又恨了!!
好了,下面言归正传,开始讲此趟旅行!!

大庸府城
从22号开始休息,因为第一次一个人出行,而且之前也有点匆忙,走的前两天才定了22号的飞机,后来后悔应该定21号晚上就走的飞机,晚上就能到了,还能多匀出来一天时间用来玩,这点好失败,下次引以为戒!因为机票订的特价,结果还不给退,唉- -!害得我只好那天走!中午在家吃了饭,可能从开始一切就有些赶,很多事儿都是有预示的,老妈炒的鸡也没熟就端上来了,饭也吃了夹生的,然后准备去机场的时候老爹办事儿还没有回来,找同学来送我也有事儿暂时还没到,我就汗呐,超级郁闷,准备打车走机场的时候,老爹如及时雨般赶回来吃了饭送我到机场!
14:00PM银川-西安(咸阳机场) 然后在机场一直坐着听音乐玩手机吃东西看杂志呆到晚上等转机。
20:00PM西安-张家界 晚上9点半到,乘坐民航中巴直接从机场免费到市区,其实说实话,出来旅游是不怕花钱,但是也要精打细算啊,不然那钱真的跟流水一样哗哗的就不知道怎么就没了。
10点多到了我自己提前预定好的大庸府这个仿古建筑附近的酒店。

第二天

今天果然是个风和日丽的晴天,在张家界一个月能见到晴天都是为数不多的,昨天和导游约好9点出发,这就是自助游的好处啊,出发时间我自己决定。洗漱完毕下楼,导游已经在等候了,问了下早上一般吃什么,她推荐说早上一般都是什么米粉啊,豆浆油条的,给我推荐了一家大庸府后面街上的一家牛杂米粉店,那里有牛杂,羊杂,鸡杂米粉,三鲜的,味道都还不赖,吃了一碗羊杂米粉,还可以的,因为我们这边吃的话,牛羊肉是特别好吃的,我们这边人一般吃早点可能南方人都不好接受,我们会吃拉面,羊杂碎,羊肉泡馍这些,当然稀饭包子,油条豆浆也吃!但很少吃米粉,这就是风俗习惯不同咯,吃过早点后,打车到天门山索道,40分钟可以从张家界市区,直接把你带到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山顶,这个门票坐这一趟真的很值,那个高度,那个陡峭,那个斜度,都是世界少有的,真的无不赞叹国人这种工程的宏伟!
因为晚起,所以我觉得我必定把自己坑了,应该早起的,但是来了一看,人还可以,不算太多,但也不少,我也将近排了有半个小时

如此壮美之景,有心脏病胆小者真心不敢看的,要错过多少美景啊!!乎高乎低!

看看这个缆车要有多高,我想每个人坐在上面都会想过,万一掉下来就死定了!摔得粉身碎骨啊!

这就是传说中的通天大道,九十九道弯,从200海拔急剧升高到1300米,令人叹为观止,堪称天下第一公路奇观。这条大道直通天门洞!!我们是先坐缆车到索道上站,而后游览山上经典,然后坐缆车下山到中站,而后坐旅游巴士上通天大道,到天门洞,而后返程,就算游览完毕!

坐上缆车到上站之后,途经李娜别墅,凌霄台,就到了这里,玻璃栈道,全部悬空的玻璃栈道,是个考验人心理的地方,一般人胆小者都不敢去,因为玻璃的下面就是万丈深渊,走一次5元钱,带脚套。路程不是很远,我觉得一般,不是很害怕,但是说实在话,就跟坐缆车一样,谁心里没有抵触,都会情不自禁的想,万一掉下来就死翘翘了这样的!!所以经历下还是对自己胆量的一种考验,其实我觉得走这个也不是很考验,不如我去蹦极有感觉!

坐上缆车到上站之后,途经李娜别墅,凌霄台,就到了这里,玻璃栈道,全部悬空的玻璃栈道,是个考验人心理的地方,一般人胆小者都不敢去,因为玻璃的下面就是万丈深渊,走一次5元钱,带脚套,路程不是很远,我觉得一般,不是很害怕,但是说实在话,就跟坐缆车一样,谁心里没有抵触,都会情不自禁的想,万一掉下来就死翘翘了这样的!!所以经历下还是对自己胆量的一种考验,其实我觉得走这个也不是很考验,不如我去蹦极有感觉!

鬼谷栈道放眼望去……没有云雾,没有感觉哦!如果下点雨起点雾,效果就赞的很了!

天门洞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天然穿山溶洞,三国吴永安六年(公元263年),嵩梁山峭壁轰然洞开,玄朗如门,吴王视为吉祥,亦由此改称天门山,下置天门郡。天门洞南北对穿,门高131.5米,宽57米,深60米,拔地依天,宛若一道通天的门户。这一胜景,吸引着历代帝王官臣、隐贤逸士、高僧老道、文人墨客前来探访游赏,历经世代累积,形成了天门山独特厚重的“天文化”。“天门吐雾”、“天门霞光”被人誉为举世罕见的景象奇观。

好囧,本来想拍个飞起来穿越天门洞的感觉……表情太不给力!!
拍这个想起来去年跟同学去九寨拍的照片,我们三个人在长海的平台上放肆拍摄这种腾空飞跃照,非常乐趣有木有!这一个人感觉就差好多!

萌照……
知道天门洞都是通过电视上知道的,那个外国疯狂达人,身穿特制飞行服飞跃天门洞,还有滑轮九十九道弯!!都是这样才对张家界天门山景区有兴趣跟向往的,其实自己来了以后,身临其境,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震撼!!

999级台阶!!!其实看似不长,但是很陡,坡度很陡,每个台阶都很窄,上起来很费劲,我这样体力旺盛的年轻人负重单反三脚架近2,30斤,匀速上100个台阶就有些喘气了,途中缓了好几次,顺便拍拍人,拍拍景,上此台阶用时近1个小时!

途中偶遇很多这样身体硬朗的高龄老人,都有70多岁,这个老爷爷身体很硬朗,爬起山来不紧不慢,匀速前进,不用搀扶,一路搀扶老奶奶,我真的无比羡慕,感动!尤其这样的画面,真的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啊!!!给我们这些年轻人做榜样,树典范,祝福二老!!!
幸福的笑,贴心的笑,相濡以沫的笑,今生共相伴的笑…

这个苗族老奶奶也在70多岁,还手提两瓶水,依然身体硬朗的爬着,儿子也50多岁跟随其后,在这里尤为的发现高龄老人好多,尤其的敬佩他们!!想想自己老年估计都不可能有这样的身体,敬佩他们的精神!!

第三天

今天早起,8点多左右,洗了个澡,收拾好行程,带了换洗的衣服,把稍微重一些的东西托运到山上的客栈,但是背包加单反包,加三脚架还是有3,4十斤!就这样启程了,大概40多分钟就到了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门口。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门口吴冠中先生的纪念铜像,这位张家界的发现者、推介者永远与张家界的奇山异水同在。张家界推向世界,国画大师吴冠中功不可默。1979年10月,他应邀来湖南为人民大会堂湖南厅绘制巨型风景画稿,11月,他专程到湘西采风,有缘来到张家界林场。他被这里的风光深深吸引,写下了游记散文《养在深闺人未识》,把张家界当成一颗失落在湘西的风景明珠,他在文中这样写道:“为了探求绘画之美,我辛辛苦苦踏过不少名山,觉得雁荡、武夷、青城、石林……都比不上这无名的张家界美。”“这里秀色不让桂林,但丹峦比桂林更神秘、更集中、更挺拔、更野!

吴冠中老先生去了很多有代表性的地方,他题词题字的都不会差,当然也包括我的老家——山西-碛口-李家山,我是土生土长的宁夏人,但是老家是在山西,还是一个古老的村落!!吴老先生曾经也两次去过哪里,作画,在他口中是个桃花源,确实是个古色古香的地方,可能我去的次数多了,也就没啥新鲜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给你们发几张照片看看!我的老家-山西-碛口-李家山

大氧吧广场,这里的空气含负氧离子高达8至10万个/立方厘米。有的游客微闭双眼,努力深呼吸“最纯正”的空气,清心爽肺。

我选择了步入金鞭溪的路线,要做好至少两三个小时走路的准备!!我们一路沿金鞭溪行走,拍摄,走走停停,基本下来用了3个小时!!

金鞭溪全长是7.5km。 “奇峰三千、秀水八百”,赞誉的便是将张家界的山水发挥得淋漓尽致的金鞭溪。金鞭溪入口离开国家森林公园门口约300m ,金鞭溪又称金鞭大峡谷。它是天然形成的一条美丽的溪流,因流经“神鹰护鞭”的金鞭岩而得名。沿线是张家界风景优美的地界之一,金鞭溪的美在于它的清澈宁静,清新自然。 只能步行游览,需时一般约2.5小时。我们实际走了约3小时。

两个小吃货,吃相可心疼可心疼了…

左:麻麻,我饿,麻麻,你在哪?
右:亲,别叫了,先舔舔手指头吧……

一路在拍摄溪流,可爱小猴上费时不少,但是这样的景观不禁让人驻足,这里的猴子不像峨眉山的那些老猴子,强盗,坏,凶狠;它们可爱,乖巧,怕人,毕竟这里的景区猴儿还没有被游人养“油”、“滑头”这样,所以还是比较质朴,原生态,并没有抢游人相机呀,背包呀这些,真的是美景让人不得不驻足观看,但游人素质又何等令人惊叹,有些游人我觉得素质很差,这么可爱的小生物,还去逗她,拿棍子戳他,还有拿相机离几厘米去拍,吓它,我真觉得好笑,哥们、请都彼此礼貌些好吗,你对大自然亲近,大自然也会同样对你,你离那么近是要拍猴儿眼神里那鄙视你的深邃吗?你也不怕猴儿一把把你相机拍掉,或者弄坏镜头,真是大千世界无奇不有,还有人再过软桥的时候乱摇乱跳,亲,这不是儿童乐园的蹦蹦床,有老人,有小孩,你这些行为万一导致有人受伤,无谓的掉下去,开心吗??您是摇开心了,但是别人被吓坏了,在别人眼中其实你挺二的!最严重的一次是在袁家界那个铁索桥,我看见一个30多岁的男的吧,都在桥上摇半天过来了,已经站在实实的地面上又晃这边桥的柱子,我真心想上去一脚给丫踹下山去,这么高这么危险的地方,300多米的山上,有些人走过去都很害怕了,你还给人摇,真不知道这些人什么心理,你是也打算跟桥下的哈利路亚山一样长眠于此嘛?

经过三小时的徒步拍摄,游完金鞭溪,
我是从氧吧广场--金鞭岩--紫草潭(没有去鸽子寨)--千里相会--因为我已经负重很多,我们就没打算走乱窜坡上去,直接走到--水绕四门--路口去坐旅游公交车到百龙电梯,一个人全票是72元,然后就乘坐了世界第一梯!!

天下第一桥!!天然形成在两根笔架山之间的屏障,

袁家界我其实没有很细的去转,因为我觉得每个观景台景观都差不多,而且人好多,观景台就小,我也不想去凑热闹!就拍了几个主要的特色!转完已经3点多了,我就叫导游带我直接去住处,到了之后感觉很好,一应俱全。
收拾好以后才4点多快5点,就跟导游说我去自行前往去大观台转下,拍些片子,效果还是不错的!偶遇一个台湾华裔老伯,60多岁,经济很不错的!拿着跟我一样的D700+24-70,还有一台D4,我勒个去,我就hold不住了,才出来不久、裸机就够买我机身加镜头了,跟老爷子聊了很多,我俩三脚架一支就开始拍摄,因为雾气时大时小,只能边等边拍,等待时机,总想着会有更好的效果,可是始终没有,都不尽如人意!!

第四天

吃过早餐!休整之后,把东西收拾好,出发杨家界转完去天子山,然后直接从天子山那边就下山了
可是计划没有变化快,后面因为全是雾,神马景都拍不上,我的心呀,哇凉哇凉的……
到了杨家界,去了乌龙寨,天波府,就是下面这样的情景,我真的就没心情了

远观,隐约可以看到山寨子,

既然来了,还是留一张纪念吧,有个哥们来了快1个小时,等着散雾,可惜,我又呆了半小时也没见有散去的意思……遗憾憾的离开了……

天子山
其实这会我已经到天子山这边了,可是大家懂得,这么大的雾神马也看不到,心情严重不好的我还奢望着能走到点将台、神堂湾可以看看,可是,依旧一片白雾茫茫一片,我就计划打道回府了,然后回市区!
我心已经很失望了,想赶紧离开这里,兴许早一点还能赶上去凤凰的车。乘环保车到天子山门票站,路遇几个爱摄影的驴友,一路有聊有笑的,

这张的构图我很喜欢,蜿蜒曲折的公路,形态各异的笔架山,可是这个雾气还是不尽如人意。。。

这才是我要拍的张家界风光,只有等我走的时候你才给我这样的眼福?这张应该是阴天白平衡

这张是另一种白平衡拍的,应该是晴天

张家界,我会再来的,等着我,我一定要下次带着家人,爱人,亲人,一同来感受这美丽壮观的景致!!
建议:大家如果喜欢拍摄的朋友,下次来的时候,一定要看天气预报,而且是当地很准确的,这里的天气变幻莫测,前几天都说有雨也没下,而且,一定要挑好的时候去好的地方拍,像我这次来,杨家界,天子山这两个好景点就没拍上好片子,基本等于没去,全是白雾一片,神马也看不到!
拍摄全景的好地方推荐:大观台、老屋场、天子山、杨家界天波府等地,
其实张家界景区,就这几个大景点,金鞭溪,袁家界,杨家界,天子山,老屋场,然后里面又有很多小的景点!!建议时间够的朋友可以玩三天两夜,基本可以把所有景点游遍,不带遗憾而归,但是,前提是天气给力,还是那句话,天时地利人和!!!我因为天气的原因选择了两天一夜的行程,可能也是自己的情绪化导致自己没有再坚持一天,兴许会有更好的收获,但是,如果第三天跟第二天也一样是这样下雨,大雾,那又浪费一天时间,所以我选择了离开,结束了我这次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之旅,期待下次再来………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2017-01-10 04:04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7-01-10 21:25

http://www.mafengwo.cn/i/5703899.html 这篇游记写的也不错,过年的时候我按游记的内容自驾过去的,亲自体验,玩的爽啊,我买了年票,打算暑假再带我小孩去体验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