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情怀】追寻志明与春娇的脚步-回忆我在香港的四天三夜

2017-01-07 04:08 1932/16
  • 出发时间/2015-10-02

1. 前言

这次的香港之行发生于2015年的10月,也是我的第一次出境游。每一次旅行都是一份宝贵的记忆,现在想来应该用文字和图片记录下来,未来的某一天再回首时,这些记忆仍旧是闪闪发亮的。关于香港的攻略蚂蜂窝上有好多,写得非常详尽也有不少,都可以供大家出行前参考。在此推荐两篇游记:
i. 【在TVB的梦里,我来过这里 —— 独自一人的远行 香港4日游】
     这篇游记写的非常完整详尽,图片拍的也漂亮。
ii. 【香港,不止那些你不知道的是 Part2】
      这篇视角挺独特,想深度游的不妨看看这篇,他还有一篇part1,可以一起看。

我不会按照每日行程来写了,记忆有很多,只撷取其中最有意思的部分重点来写,几个著名景点选择一笔带过了。对于和我一样有港剧情怀的蜂友来说,这篇来自一年前的游记或许还是有些用处的,下边会详细描述几个经常在港剧和电影中出现的经典场景的具体位置。

翻照片时回想起临出发前一天晚上还没有没收拾行李,不务正业的烤了个苹果派

扯句题外话,有想要苹果派方子的可以私信楼主。哈哈

2. 志明与春娇

— 你怎样看余春娇和张志明
— 他们两个  五个字

姣婆遇着脂粉客

— 七个字啊
— 五个字喔

这部电影看过不下三遍,真的很喜欢张志明和余春娇这一对。用了7天的时间讲述了从相识,到互生情愫,再到n 55!w!乱码短讯的小心试探,彼此犹豫而后确定在一起的过程。现在微信当道的年代,应该很难体会到当年用诺基亚按键手机等短信的紧张又兴奋的感觉了吧。

问这快乐为何来去如飞
像那天上白云乍离乍聚
是那深深关注尤似不经意
信可伸向永恒谁知有尽时

喜欢一个人,就是,你让我觉得,遇见你,是一件被祝福的事。

2.1 Love 天桥

初识时,在后巷抽完烟,志明说要去“道口,交台费”,春娇顺路同行,就是走在这个天桥上,春娇告诉志明自己的邮箱地址是“啱channel@gmail.com”,在此两人第一次交换了电话号码。

去时只在网上查到了大致位置,问路时发现当地人把这个行人天桥称作love 天桥,也是因为这部电影出了名。love 天桥位于观塘区伟业街的牛头角至九龙湾这一段。可乘坐地铁观塘线至牛头角站,由B4出口出站,出站后还可以路过《志明与春娇》中的另一个场景,这个下文会提到。可从牛头角沿着励业街直行,到伟业街右转,再沿着伟业街往九龙湾的方向走,大概十来分钟就可以步行至天桥。

我在香港的这四天赶上台风,每天都下雨。大早晨一个人冒着雨跑到荒无人烟的观塘区找一个天桥,现在回想起来也挺疯狂的,而且当时并不知道具体位置和路线。但经过一番周折,当天桥突然在我眼前出现时的那个心情,真的是难以描述的兴奋。

从牛头角地铁站出站,还为了寻找电影中的另一个场景,就是春娇陪Brenda相亲等网友的茶餐厅。

康祥茶餐厅位于牛头角定富街,本来位置是挺好找的,还打算在那把早餐解决了,但是在附近找了两圈也没有找到。最后问了一个老爷爷,老爷爷不会说普通话,在我费力解释下,他忽然恍然大悟,明白我要找的是康祥,摆摆手告我“mou 啦”。粤语我实在是听不懂…但是后来老爷爷跟我解释的大致意思我明白了,反正就是已经停业了,怪不得我连门脸都找不到了。
感谢留言中有位网友告知,两三年前康祥茶餐厅就已经停业了,在此补充上了,带着朝圣心理去的蜂友们可以不必去了。

拍张照片做纪念吧,纪念我来过了…

2.2 吸烟后巷

— 你介不介意啊
— 我介意咩
— 我大过你喽
— 但我高过你啊

志明与春娇第一次相识的后巷,位于尖沙咀金巴利道和天文台道交口处的九龙皇悦酒店旁边,酒店旁边和隔壁大厦之间的小巷,沿着台阶走下去就是电影中的场景了。可乘坐地铁荃湾线至尖沙咀站D1出口出站,沿着金巴利道往前走,步行大概8分钟左右到达与天文台道交口,就可以看到皇悦酒店了。

地点虽然不算难找,但是因为连续下雨,后巷积水,楼主穿着帆布鞋一脚踩进水里,然后悲剧了……两只鞋都湿透进水了……真是欲哭无泪

再和大家分享另一条后巷,是属于志明与春娇的秘密后巷,志明因为一个陌生的警察为春娇点烟而吃醋。

这条巷子因为时间原因楼主没去,但是可以分享一下我查到的位置。后巷2位于金钟太古广场与金钟道政府合署大楼之间,可乘坐地铁荃湾线至金钟站出站,步行约10分钟可到达,感兴趣的蜂友可以去找一下。

至此,此次香港之行中志明与春娇的场景就分享完毕了,后边会分享些其他港剧中经常出现的场景。楼主工作比较忙,更新的有点慢,大家见谅啊,可以收藏起来,我会慢慢写。后边在码字时,前边写过的内容我也会再梳理完善一下,欢迎大家过来补充。

3. 重庆森林

失恋的警察与神秘女杀手的邂逅,巡警663与快餐店女孩的爱情故事,这么有趣的电影多看几遍也无妨。

3.1 中环至半山自动扶梯

位于中环租庇利街,可搭乘港铁荃湾线至中环站,由D出口出站,沿皇后大道向北步行6~8分钟即可到电梯起点,具体步行路线可见下边地图。全长800米,垂直差距135米是全球最长的户外行人扶手电梯,途经多条街道和景点。攻略上说搭乘全程需20分钟,实际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而且需要注意的是,只有一边有电梯,也就是说电梯只有一个方向。半山往中环方向为6:00-10:00,中环往半山方向为10:20-午夜,一部扶梯在不同的时段做正反单项运行。
楼主是下午16:00左右去的,坐电梯上行时很开心,乘电梯每途径一层都能看到不同的风景,不同的街道,还有很多小酒吧,很漂亮,感觉很新奇。回中环时发现下行只能沿楼梯走下去……当时赶时间去机场,因为在中环半山逗留的时间太长,最后到机场还有20分钟起飞,没有赶上那一班改签到了转天。劝小伙伴们一定要安排好行程时间,做好攻略,这样的景点不要安排在最后一天。

坐电梯上行时脑海里一直在幻想扶梯旁的哪一扇窗户是梁朝伟的那个房间呢,会不会有阿菲向外偷看。

3.2 我是分界线,未完待续…慢慢更新

学习了

2017-01-07 17:09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7-01-07 17:20

2人装日本人,和警察对话,最后手机响穿帮...

2017-01-07 17:25

引用 可爱懒女人 发表于 2017-01-07 17:20:04 的回复:

回复可爱懒女人:当时费了点周折,写出来写的具体点方便以后大家参考

2017-01-07 20:06

引用 夕阳无限好呀 发表于 2017-01-07 17:25:27 的回复:

2人装日本人,和警察对话,最后手机响穿帮...

回复夕阳无限好呀:—我大过你    —可是我高过你啊😂

2017-01-07 20:07

引用 芥末薄荷酱 的图片:

康祥茶餐厅在相片中鉄閘貼了街招那間

2017-01-08 02:38

引用 huitlhk 发表于 2017-01-08 02:38:42 的回复:

回复huitlhk:啊,那就是说现在康祥还在是吗

2017-01-08 11:14

引用 芥末薄荷酱 发表于 2017-01-08 11:14:10 的回复:

啊,那就是说现在康祥还在是吗

回复芥末薄荷酱:大约2-3年前已停业了,可看到相中黄色那张纸写了招租

2017-01-08 17:45

引用 huitlhk 发表于 2017-01-08 17:45:01 的回复:

大约2-3年前已停业了,可看到相中黄色那张纸写了招租

回复huitlhk:非常感谢你的分享!😁

2017-01-08 17:52

2017-01-08 18:58

引用 芥末薄荷酱 的图片:

2017-01-08 20:47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7-01-09 10:54

引用 ylimin 发表于 2017-01-09 10:54:20 的回复:

回复ylimin:还没写完,这两天太忙了,就先把图片传上去了,后边有时间会继续码字,要是喜欢可以收藏,关注一下

2017-01-09 11:10

2017-01-09 15:51

跟着po主找到了两个人认识的后巷 谢谢啦

2017-02-13 10:20

引用 陈一昂 发表于 2017-02-13 10:20: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