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南美——阿根廷:埃尔卡拉法特—乌斯怀亚—布宜诺斯艾利斯

现在是2017年1月6日,晚上20:36
我在巴西阿雷格里港的机场5号登机口准备登机。飞机会先飞到圣保罗机场,然后转机飞到布宜诺斯艾利斯,最后再次转机从布宜诺斯艾利斯飞到埃尔卡拉法特
刚刚再一次确认飞机时间的时候发现,到达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机场是Ezeiza,可是转机到埃尔卡拉法特的机场是Jorge Newbery……这就意味着,我们在候机的三个多小时内,要从Ezeiza机场乘出租车前往Jorge Newbery机场再check-in,过安检……
这就是这趟旅行中的第一个令人难忘的经历!!!

07/01/2017
因为是葡萄牙语专业的学生,所以西班牙语大概能听懂一些…交流并不是很困难…

转机很顺利,登上了开往埃尔卡拉法特(El Calafate)的飞机。凌晨五点起飞,过了大概20分钟之后,飞机上就沸腾起来了,飞机左侧的窗外是日出,右侧依然是黑夜。

我们坐在飞机上沿着白天和黑夜之间的晨昏线飞行,感觉自己掉进了时间夹缝,左侧是被染成橘色的地平线,自下向上颜色渐变成粉色,整个天空都变成了调色盘;右侧却一片黑暗,从上空俯视,城市是由金色的光点排列组成的,灯光不时地闪烁,很像午后两点的阳光照射在海面时那幅波光粼粼的景象。

埃尔卡拉法特的机场很有意思,机场跑道是沿着阿根廷湖的湖岸建造的,所以飞机降落的时候就像是一头扎进湖里。

到Hostel(这边的家庭式旅店)check-in之后,就到附近的银行取钱。首先要注意的一点是,如果选择住Hostel,要准备现金,因为多数是不能刷信用卡的。之后到街上找旅行社,走着走着被一个叫作AMAYCO的小旅行社吸引了,手舞足蹈地用葡语西语和英语交流了大概四十分钟之后,基本上订好了接下来三天的行程:
第一天坐船观赏湖和冰川+坐车去看草泥马
第二天Minitrekking在冰川上徒步暴走
第三天在Chalten山上徒步,欣赏湖等等

三天的行程可以说全部是在Parque Nacional Los Glaciares(国家冰川公园)内进行的,但是每进入公园一次就要买一次门票,气人。所以我们三天下来的费用需要接近5000人民币…而且不包括中餐和晚餐。😑

尽管如此,阿根廷的美景还是用她瞬间就掳获人心的超能力吸引了无数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心甘情愿为之刷爆卡。🇦🇷

埃尔卡拉法特的小镇非常可爱,来了就不想走,天空永远那么蓝,偶尔出现几片酷似被扯开的棉花糖一样的云☁️
1月份是埃尔卡拉法特的夏天,虽然路上的人们依然要穿上厚外套或者冲锋衣,但是风已经不是那么寒冷刺骨,午后的阳光把这个欧式小镇变得更加惬意了,小镇中心的街道上到处趴着胖的走不动路的流浪狗,伸着懒腰斜眼瞄一瞄来来往往的游客,这个时候,往往举着冰欺凌的小朋友们更能引起它们的注意。
现在这个季节,天黑的很晚很晚,写这段话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半,天空还是很亮,不过风已经变得凉了起来。

我们住的Hostel暖气很足,所以我裹着温暖的毯子睡着了。

08/01/2017
今天的行程安排是乘船观赏阿根廷湖和冰川。早晨七点十分出发,八点左右到达国家冰川公园买票上船,到下午两点回到湖岸下船,整整六个小时都在船上。

开始的一个小时基本上是青山绿水蓝天白云的景色。水真的很美,不是纯蓝或者纯绿,用“奶绿色”形容比较贴切。阿根廷的景色像中国的一样,都很大气,青山绿水望不到边,即使用超广角拍摄也达不到人眼所看到的效果。

游船有三层,甲板也分三层,船内可以喝咖啡,威士忌,也可以点东西吃。
之后,开始隐隐约约出现小块儿的冰川。看起来像浮在湖面上,不过谁也不知道湖面下是什么景象。冰川的颜色是非常纯粹的蓝色和白色。
站在甲板上,风越来越猛烈,天空云层越来越厚且变成了灰白色。想拍照片,手被风刮的拿不稳相机。

山顶渐渐开始有了雪的痕迹。雾和雪山大概是好搭档吧,雪山顶总是环绕着一圈儿圈儿的薄雾,朦朦胧胧让人看不清。

第一个停靠站是在许许多多的冰川块儿中间。在这群冰川块儿里有个最大的,第一次见到这么蓝的冰。它不算庞大,但是站在甲板上看到的时候还是惊叹很久。

两个穿上工作人员拿来一根儿很长的铁叉,从湖面上捞了一块儿巨大的浮冰,据说要敲碎了用作喝威士忌时候的冰块儿。
我没有喝冰川块儿威士忌,但是捡了一小块儿冰啃了啃,没有味道…冰很滑完全是透明的,美的爱不释手,所以被我给捂化了……

说到温度,来坐船的话,是一定要全副武装的。手套围脖帽子墨镜,冲锋衣或羽绒服,缺一不可。不然就被风吹透了。
但是也见到个别外国人穿着半袖在甲板上晃荡,当然人家手里拿着一杯威士忌。

接下来的一个停靠站也是冰川,不过不是浮在湖面上,是从山上一直延伸到湖里,很像是发生雪崩之后从山上滚落的雪瞬间冻成了冰块儿。

因为山顶有雾的关系,这里的冰川很像是直接从天上铺到湖面。

回到旅店是下午3点,一个小时后出发去了Safari。这个项目是坐着小越野欣赏一下草原地貌,可以看到羊驼,兔子和牛马什么的,不过动物们都离得很远,不推荐。

09/01/2017
名称:Minitrekking
推荐指数:★★★★★

先徒步走近距离欣赏冰川,有栈道和线路地图,没有什么难度也不累,但是景色非常震撼。

在这里看到的冰川是方形的,乍一看很像水立方。沟壑纵横,蓝白相间的冰川下是一口巨大的湖。

相比之前乘船看到的冰川,这次的更加壮观,从面积上就已经完胜。很多明信片中出现的埃尔卡拉法特冰川就是从这里拍摄的,可以说是最经典的一个。

Minitrekking还没有结束!
之后会乘大巴到一个游船点,乘船大概15分钟后,才是这次Trekking的重头戏。

穿上“钉鞋”,这里会有导游讲解然后就排好队爬上冰川了,除了一个带队导游外,还有另外一个导游会在队伍旁边保护游客安全。

当时是下午,太阳光线很足,打在冰川上晶莹剔透,我们一步一步仿佛踩在了水晶上。冰川上偶尔会有一些洞,纯正的蓝色,里面是流淌的冰川水,可以喝。

最后,导游把我们领到放置在冰川上的一张小桌子旁,每个人发一块儿巧克力和一杯用冰川上的冰泡的威士忌。

一杯威士忌下肚整个人都暖和了。

10/01/2017
今天的行程是到Chaltén, 在冰川国家公园的最北边。从埃尔卡拉法特的市中心到Chalten需要近三个小时。

同样也是Trekking,在南美这边似乎很流行Trekking,很多背包客来Chalten徒步然后在湖边搭帐篷。
Trekking路线有好几条,我们是一天往返晚上回到市中心,所以选择了其中一条来回需要四个小时的路线,不过最后花了五个多小时……

Trekking线路不是很难,也并不陡,没有栈道,多数是土路,一路景色差不太多,有茂密的树,东倒西歪的树干,成片的黄色野花。这条线路长4千米,通向Lago Capri——一口坐落在雪山脚下的湖。

沿途偶尔有一些视野非常好的空地作为观景台,不过绝对没有任何防护栏,几乎没有人工的痕迹。从观景台可以看到河流下游,河很长,弯弯曲曲水流比较湍急,但是没看到河里有鱼,水是奶绿色。远处连绵的山几乎都是矮灌木丛或者绿草覆盖。

风非常的大,站在天然观景台的时候要小心别被吹跑。

我们选择的这条Trekking线路的目的地是Lago Capri,看到这口湖的时候真的太惊喜了,湖边根本没什么人,雪山在湖的另一边,却安静的像就在面前。湖水的水波不急,水很清,可以直接引用。

湖边就是露营地,喜欢露营的一定要选择这里,园子入口处就有租帐篷的。在湖边住一晚,面朝雪山,看日出日落,晚上坐在岸上看月亮数星星,太浪漫了。

湖太美了,我在湖边坐了一个多小时。

12/01/2017
乌斯怀亚

世界最南端灯塔,企鹅岛,海狮,海鸥。

“准备去哪?”
“慢慢走,去一个叫乌斯怀亚的地方。”
“冷冷的,去干吗?”
“听说那是世界的尽头,有个灯塔,失恋的人都喜欢去,说把不开心的东西留下。"
                                     ——《春光乍泄》

乌斯怀亚位于南美洲大陆的最南端,再往南就是南极,所以这里被赋予了一个浪漫的名字:世界的尽头。

到了乌斯怀亚就会发现,这里到处写着“Fin del mundo”或者“end of the world”。

这个城市到处盛开着绚丽多彩的鲁冰花,在港口吹来的瑟瑟寒风中摇曳。鲁冰花的颜色太过鲜艳,甚至胜过那些热带花朵,以至于我开始怀疑这里是不是距离南极最近的地方。

第一天的行程是乘船参观海上各种小岛,船会一直开到合恩角。

事实上,和埃尔卡拉法特的航线相比,这次航线的沿途风景就会稍稍逊色,大海,沿岸连绵的矮山,途径的小岛。

最先停靠的小岛是海鸟岛,站在甲板上就闻到一股臭味儿…海鸟密密麻麻地站满了整个小岛。

之后停靠的小岛是世界尽头的灯塔。
这座灯塔并非多么壮观,但是它红白相间的经典形象却无数次出现在明信片中作为这个被称为“世界尽头”的城市的重要标志。

灯塔并不大,坐落在一个小岛上,岛上还有海狮,船一靠近海狮就嗷嗷嚎叫起来。

实际上,真正地理意义上世界尽头的灯塔是位于合恩角,于1991年由智利政府修建。然而,这么多年过去,乌斯怀亚的灯塔依然享有着世界尽头灯塔的盛名,知道真相的人们也心甘情愿地继续误读下去。

价值2000比索的游船tour,不能登陆企鹅岛,所以如果想到企鹅岛上,需要购买另一个套餐。

我觉得选择小船登陆企鹅岛会更有意思,也更有意义,毕竟大船只能远距离观赏…而且大船会更贵…

来到乌斯怀亚一定要吃的当然是帝王蟹。每家海鲜餐厅面前都有一个大鱼缸,里面爬满了帝王蟹,餐厅门上贴着的菜单都写着:800比索/1kg。

一定要推荐的一家餐厅,这家餐厅是800比索/一整只帝王蟹,而且这家的蟹和别的餐厅的一样大。餐厅名字如图,就在港口面前的那条街。

餐厅的名字

13/01/2017
火地岛国家公园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7-01-09 14:16

引用 sallly 发表于 2017-01-09 14:16:03 的回复:

回复sallly:还在持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