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薇薇21天穿梭波斯—伊朗真相

文薇薇 LV.3
2017-01-07 07:02 349/4

穿梭波斯—21天告诉你一个真实的伊朗
结束了大半个月的伊朗行,不用再每天带着头巾出门了。现在我在伊斯坦布尔的酒店里听着流行音乐,写下这些文字,告诉大家一个我看到的伊朗
几乎所有朋友对我伊朗行的叮嘱就是注意安全,我之前和大家一样了解到的都是被某些媒体妖魔化过的伊朗
那么伊朗安全吗?
我告诉你伊朗非常非常安全,而且肯定比中国安全。
这些天对我来说最大的感触并不是这里的异域风情,也不是这里的优美风景。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这里的人们,很多我知道或不知道名字的人们。因为他们,让我一路感动一路惊喜!
这里98%都是什叶派,因为教义的关系,这里大多数人都性格温和而且很有礼貌,在街上每天都会有大人小孩主动和我打招呼.所有遇到小朋友都十分大方,还主动摆各种姿势给我拍照。
之前说过来的第一天就收到了三份伊朗朋友的礼物,卖婚礼请柬的帅小伙送的小礼盒,传教士送的精致印刷的经书,还有一句英语不会执意要送我一张饼的大爷,还有坐大巴时候给我盖被子帮我拉窗帘的还请我吃饭的老大爷,以及巴士站遇到的一直陪我买票、带我找餐馆吃饭还开着自己的车送我去看海的大哥。以及无数不知道名字给我带路、指路的路人。还有只会说哈罗却每天给我打电话的热情伊朗姑娘。在这个被伊斯兰教统治的国家,我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热情和朴实。可能也正因为教义的限制和压抑,我看到了他们更多热忱的一面。
无论是在首都德黑兰还是其他小城市,整个伊朗给我的感觉都是很干净,虽然城市破旧,但是都很合理便民,这些基础设施都是五十年前就已经开始建设的,我想如果不是因为被制裁的话应该会发展的非常好。在酒店遇到一个嫁给伊朗人的姐姐,她告诉我,这里的家庭不怎么存钱,他们把自己收入所得全部用在了提升生活品质上面,她说她去过的本地人家里都有漂亮的丰富的陈列柜,各种摆设品味精致却不显累赘。各种精美的瓷器和茶具都有多套并且有不同用途,家居用品和设施品质要求都很高,每一家都布置的漂亮又实用。
再来说说这里的消费,因为不断通货膨胀的关系这里消费并不便宜,在国内几块钱也许还能买到一碗素面,但是在伊朗无论大小城市一个热狗也最少要十几人民币。而且每个城市的景点门票性价比都不高,一个城市的景点一天全转下来大约要几百人民币,但是进去之后看到的内容并不觉得值回票价。不过德黑兰的国家珠宝博物馆还是值得一去,去了之后才会知道当年的波斯帝国如此的辉煌和奢华,就像我之前看过别人参观完珠宝博物馆的描述,“鸽子蛋算什么,我见过更好的,宝石都是要用盘子堆的。”如果喜欢珠宝设计的朋友可以去看看,每天只展出下午两点到四点两个小时,周六到周二开放,进去要搜身,不能拍照。
伊朗住的酒店也同样性价比不高,比如德黑兰大约三四百的酒店还不如国内经济连锁酒店的设施。但因为这边酒店不多,可选余地不大。倒是在卡尚这样的小城市住的当地人的院子让我觉得更有趣。
虽然说消费不低,但是从未遇到缺斤少两、弄虚作假,因为这边的主要食物只有烤肉、热狗、汉堡和饼,所以我每天都会买一杯鲜榨果汁补充维生素,这里的果汁倒是比国内便宜,而且绝对百分百纯果汁,不像国内有半杯都是掺水的。
说完了吃和住再说说行,伊朗的汽车很多,不过大多数都是破旧的老款,还有一些我们国家早就见不到的老爷车。所以这里公路和高速都很发达,路况也不错,大巴舒适还发食物和喝的。座位分普通和VIP两种。票价也很便宜,举个例子我从阿巴斯港德黑兰买的VIP票一千多公里十三个小时才一百五RMB不到,如果普通票的话应该一百不到。
走完伊朗,也许此生再也不会踏足,但是那里的人们却让我念念不忘!
文字里面还加上如果来玩的朋友记得带美金过来换钱,这里因为被制裁的原因不能刷卡。本地银行没有和外界联通。当地人每天取钱也是有限额的差不多人民币四百左右,所以他们哪怕买一杯水都是刷卡。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7-01-09 13:56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7-01-09 16:25

我就写游记好啦,攻略马蜂窝上面有很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