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化在泰北!元旦六日泰北清迈,拜县跨年游

第一次游泰国,选择了清迈曼谷总感觉大都市,脚步会太快,所以选择了相对来说小资,慢节奏的泰北清迈,下面我要开始我的游记啦

关于签证,卡,出行准备

签证:我在淘宝上选择了一家办理泰国签证的店,两百多一本,泰国也可以落地签,携带照片两寸两张,和落地签费用一千泰株及护照,排队办理,当然想省去排队时间,就提前签证

卡:也是在淘宝上买的,happy卡,7天免费流量无限用,也可开热点,不超过四个人,不然网络会卡,买家会教你使用方法,到泰国时再开机

出行准备:基上不用准备什么,到当地有很多药店,便利店什么的,可以到当地再买,可以随身带点零食

机票:机票订的是泰国亚航,从澳门清迈,一千三左右往返,亚航是廉价航空,所以没有托运行李额,只有手提行李7KG,所以要血拼的亲们要提前买好行李额,现场买贵很多

游记开始啦

坐车到拱北口岸,排队过关,护照过关的话要提前打印机票行程单,也可以在关口大厅拿一张机票行程单自己填写,然后等地勤来收,排队过关即可
过关后左手边一排下去都是各大赌场的免费接驳车,可以坐威尼斯人,银河,新濠天地的接驳车到那下,再接去机场的接驳车,如果时间很赶,可以坐关口到机场的小巴,三十五人民币一人,二十分左右到机场;还有一种方法直接到机场,就是到地下停车场坐公车AP1戓MT4,会有站在机场下车,就是时间较久,大概四十多分才到机场

到机场,就到三楼出发大厅寻亚航的柜台,值机,过安检就准备登机啦

飞行了三个钟,就到了泰国境内,话说,清迈机场真的很小呃😖,下了飞机,进去就是边检了,过边检往外走就是外面大厅了出去到八号门,找淘宝上预定的接机,送我们到旅店

关于换钱💰:可以开一张华夏银行的银联卡,每天境外第一笔取现免手续费,不过泰国银行这边是会收百分之几的手续费;还可以提前在国内银行换,但貌似不划算;也可以到塔佩们那边换,也没有说哪家汇率高,这边有些店可以刷卡刷支付宝微信的,刷卡汇率还是高一些的

换好钱就去覓食啦,在一家小店吃的泰北菜,老板是外国人,但里面服务员,厨师都是泰国人,点了冬荫功,鸡翅,青木瓜沙拉;等了二十多分钟才上菜,冬荫功味道可以,并没有那么酸,青木瓜沙拉我是真不爱呀,鸡翅烤的不错,这一顿花了三百六泰株,可以接受

吃完晚饭,打道回府;第二天要去拜县,所以要早点睡😊去拜县的车我是在微信上预定的,来回三百株,上车给钱和预定单他看,就可以了😁

拜县的路是那种山路十八弯的道路,要提前备好晕车药,也可以买那种鼻通,闻一下神清气爽,坐车前就别吃太多东西,不然真的会吐的

坐了三个钟,就到镇上了,在AYA车站下车,我们先去吃饭,一直往前走,走到第二个十字路口,走到了攻略上的店,老板会讲一点中文,点了菠萝炒饭,冬荫功鸡汤,沙嗲牛肉和咖喱面,真的是不想吐槽,咖喱面好小一份啊,冬荫功鸡汤好酸,牛肉好吃,但是是甜口的,就炒饭很满意,里面混坚果和果肉,所以很好吃这顿花了三百一,性价比不高还没吃饱,后面追加了一个鸡腿,五十株,超大超便宜

吃好饭,让老板娘帮我们叫酒店来接,等了半个多钟,才来人接,真的,泰国人民都是那种慢性子,慢悠悠的

酒店性价比高,才一百二一晚上,但离镇上远,开车要二十分钟;真的很像世外桃园,很安静的度假村,缺点是太远,而且前台不会讲中文啊,真的很郁闷。

在酒店休息了一下午,到六点酒店的车过来接去夜市,就开始逛逛逛

作为肉食主义者,这肉肠真的很赞👍

大力推荐这鞋摊,鞋子是现场制作的,质量很好,才一百六十株,加那些小玩意的话,每个要加二十株,还可选颜色跟鞋带的颜色,性价比就,穿得很舒服

草莓很好吃,两百株一份
就这样结束了夜市之旅

今天的行程是摩托游拜县

泰国车道是靠左行驶的,刚开始骑摩托车要小心慢行;早上起来和前台沟通好久,摩托车才送过来,出发时都九点半了,不过摩托车很好开,首先捏住左边的刹车,再按一下右边的开关,然后扭一下右边的把手就可以开骑了

出发

沿着1095国道向镇上开去,到了二站桥,我只想说,我是来打卡的

第二站,草莓园

第三站,黄色小屋;其实这些景点都在一条道上的,可以沿着路线慢慢逛

找路中

第四站,马里派度假村,大树秋千

早上可能因为天冷,所以都没什么人

沿着镇上一直开,都会路过那些打卡景点

坐车到镇上,在幸运饭馆吃了午饭,炒空心饭很好吃呃,不过那里充电要钱

第五站,云来观景台

打卡成功,返回酒店休息

路上路过一片花田,下车拍照

回到酒店路口前,看到大象了,然后把车停下,去看象去了😁

这笨重而可爱的家伙

结束摩托游!回酒店泡温泉

泡了一会会温泉,实在太脏了,就去下泳池!好干净啊,就是冷了点

回去小休,顺便订了明天的人妖秀,等六点酒店车接择夜市,在拜县的最后一晚,要好好逛逛

这是华裔妈妈小吃摊,拌面味道有点像方便面的,不错

芒果糯米饭超好吃吖

这天一早就去坐车,订的7点的车,在AYA车站上车就行了,然后又是三小时的颠簸

回到清迈,到酒店办入住,就出去去双龙寺了

到塔佩门坐车,可以坐双条车到清迈大学再转车到双龙寺,一般一个人八十株都可以啦😄

好多人啊😄像黄金周一样双龙寺有两条路上去,一个是走楼梯到寺庙,还有一个是坐缆车,50B一人;不过我觉得楼梯也不是很高,走上去看是吃得消的

寺庙的观景台,可以俯瞰清迈,天气好的时候,真的像一幅画一样

双龙寺真的是金碧辉煌,但人也真的很多

观赏完毕,就下山回酒店休息了

晚上7点半,接送的司机就来接人了,人妖秀,走起

话说,秀真的很好看呃,推荐来泰国,有时间的话就去看一场人妖秀

看完秀,还去凤飞飞那吃了猪脚饭,老板娘现在把头发剪了,看起来清爽好多吖,点了猪脚,猪肠和排骨汤,加两个饭,一共一百五十株,人民币三十块,很划算

吃饱饭饭,回家觉觉

清晨的塔佩门,好多鸽子吖,天气也好好

其实今天的行程应该是白庙半日游的,早上才去车站买票,票只有中午的了,去清莱要三个小时,所以就没去清莱,而选择塔佩门玩一天

天气好,图片都会发光

契迪龙寺一游,门票,四十株一人

这个寺庙据说是最先建的寺庙,盼道寺?

去了一个小巷子吃的早餐,一百株,会不会太便宜

游完寺庙,就打道回府了,清迈寺庙很多,有时间的话,可以慢慢逛上两天

回洒店去啦😄

清迈酒店的性价比都蛮高的,消费也不高,时间可以的话,可以在这边玩个十天半个月再回去,享受一下生活

简单休息了下,就去瓦洛洛市场逛了,买手信那些的

特产真的好便宜呀,芒果干好吃,龙眼干好吃,榴莲干也好吃,榴莲干,榴莲味很大,慎入

傍晚出门,明天就要回去了,再好好感受下清迈

最后一晚,去了塔佩门附近的酸辣粉店吃的粉讲真,味道有点清淡,价格高,性价比真的不咋地,但他环境好,在二楼,可以坐窗口看街上的车水马龙

干杯🍻

这家店只有清迈有哦,主打纯天然护肤品,按摩精油,味道香香的

回酒店,在酒店门口做了个马杀鸡,喝酒后不能全身按摩,选了个脚底按摩,是一个奶奶按的很轻柔没我想像的那种击打感

今天十一点多的飞机,早上起床想着把泰株花完,就出马路那选了昨晚看中的一家韩国饭馆

酒店环境很好

点了拌饭,煎饼,鸡蛋卷,和炒蔬菜,四百多泰株,与韩国相比,价格还是很便宜的

鸡蛋卷,味道淡了点

要回去了,坐双条车到机场

仔细一看,清单都完成得差不多了,地方就是宁曼路和白庙没去,下次,留到下次吧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7-01-09 12:25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7-01-09 13:56

对呀,这是个好习惯

2017-01-09 13:57

引用 tinziyu 发表于 2017-01-09 13:56:46 的回复: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回复tinziyu:就你在回来一两天内,把该写的写完,拖越久越不记得,越不想写

2017-01-09 13:59

引用 深海的鱼 发表于 2017-01-09 12:25:19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深海的鱼:对呀,留一些照片,可以慢慢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