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元旦蓝宝石公主号邮轮初体验

2017-01-07 08:06 687/5
  • 出发时间/2016-12-30

关于邮轮选择

之前带麻麻去长滩,这种玩半天+吃吃喝喝+晒咸鱼的行程,老妈回来都病了一个多星期
所以有点害怕再带她出去,但是又觉得,好久木有家里人一起出来玩,正好老爸看到电视里有邮轮的广告
所以想了下,要么就试试看邮轮旅行~
上海出港的邮轮还是有很多选择的,便宜的比如新世纪天海,赛琳娜;贵的有超豪华滴量子号
还有什么歌诗达幸运号以及蓝宝石公主
陆续看了一些攻略貌似都说不要选太大的船,如果船大的话那上下船会比较浪费时间,另外公主号是号称目前上海出港的邮轮里面吃的最好的
再综合价格和出发日期之后最终选择了蓝宝石公主号~
如果有假期的朋友大可以避免节假日出行,我这次选的元旦小长假(12/30~1/3 5D4N),3人阳台海景房的价格是9100(用了300rmb抵用券)
但是如果是平日的话可能3人价格在6K左右,新世纪天海甚至有900元左右的内舱房(平日价格)
平日基本上是节假日三分之一甚至四分之一。

蓝宝石公主号

蓝宝石公主号(Sapphire Princess )排水量为115,875吨,可搭载2,670名宾客。 这艘邮轮全长290米,有18层甲板,共1,337间舱房。蓝宝石公主号邮轮上各种设施一应俱全,其中包括赌场,免税商店、健身与水疗中心、运动甲板、儿童及青少年中心、图书馆、
船上的免税商店品牌不多但是折扣还是不错的prada的皮制粉色大号shopper折后是6700rmb,手表什么的还挺多,个人觉得化妆品类的没有日上或者是其他地方有优势,不建议购买~此外船上丰富活动、各类健身瑜伽课程,亲子活动以及每天不间断的五楼中庭演出都是适合餐后消遣的项目(其实如果不是冬天,游泳池边的星空影院真心棒~还有好后悔没有带泳衣,14层居然有2个按摩池,完全木有人去 /(ㄒoㄒ)/~~想想晚上看着星空泡按摩泳池超级嗲的好伐~)
蓝宝石公主号餐饮可以说是一大特色,包括冰激凌,点心,烧烤,西餐、比萨等,大大小小的餐厅有11个,其中14层的地平线自助餐厅(Horizon Court)是24小时餐厅,随时为乘客提供各种的。此外6层的国际餐厅(International Restaurant)也是提供早中晚餐,5层和6层主要是餐厅集中地,SAVOY 餐厅,VIVAIDL餐厅,PACIFIC MOON餐厅和SANTA FE餐厅都是晚上营业提供晚餐,而披萨吧则是大概从中午11点以后开始提供小吃,基本也要营业到晚上10点。7层有一家SABATINI'S餐厅和海景火锅、STERLING牛排馆,龙虾烧烤吧都是收费的(29美金+15%服务费)。

行前准备

恩~ 邮轮出行好像没什么要准备的,攻略也没怎么看
就网上订好了船,收到订单,填了出行人信息还有其他的一些表单,回邮件给预订的地方
然后就等着出发了,虽然攻略说要准备护照复印件什么的,但是公主号上面都帮客人准备了的,所以就没复印。
wifi租赁
吐槽一下,其实没什么太大意义的定wifi因为公海上是没有信号的
日本/韩国才有而且也就是一天半天的时间,但是wifi的租金是按照整个航程来支付的5天的话就是60rmb,押金500.
我们这次比较坑爹预订的那个途鸽wifi整个济州岛都是没有连上信号(如果是去济州岛的话可以蹭到新罗免税店的wifi的)
感觉就是60块钱在长崎用了一天。。。。这样还不如开国际流量包一天30块不限流量~

出发日12/30

邮轮的行程基本都是跟团,但是出团通知书一般都很晚才发
我28号飞的HK,29号才邮件收到出团通知书,然后再发给爸爸妈妈,30号13:30在宝杨路的客运码头集合
30号一早从HK飞回上海,11:30抵达,一路狂奔14:00赶到宝杨路码头(3号线宝杨路下来可以打车,橘色的那种是专门跑外环线以外的车费16rmb,但是要等很久,各种打车软件叫了半天都没人接单,后来还是排队等到的出租车);
根据出团通知书上写的3号帐篷找领队,领取船卡,再托运行李;
再过海关(那个途鸽wifi是在过海关的地方领取的,收到的短信写了在2号门,找了半天都没找到2号门,后来问人才知道是在过海关/办绑定信用卡的地方领取的)
上传前绑定信用卡,一家人绑一张卡就好好像除了银联其他都是支持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到的比较晚基本都没排队一路还蛮顺畅的
所以结论就是要么早点去,要么就晚点,不然卡在中间的时间点排队还蛮浪费时间的,
最晚的上船时间是15:30
海关过完开始等船,等船前扫描船卡+拍照,最后船方回收取护照
以上就是整个登船流程~~
上船之后请直接奔赴14楼,可以开始吃吃吃吃吃吃吃吃了
因为跟爸爸妈妈说船上有午饭,他们2个没吃中饭就出来了,结果搞到15点才吃到午饭~(有点抱歉 /(ㄒoㄒ)/~~)
16点开始安全演习,所以吃饭吃到一半广播让大家都回自己房间拿救生衣然后统一步行去6楼和7楼集合
整个安全演习大部分时间其实都是在听广播,教你怎么穿救生衣,然后和工作人员一起练习穿救生衣,过程其实很短,大部分时间都是指挥安排客人坐下+不要玩手机(呵呵哒)巨多中国人无时无刻的在玩手机,然后有个中国籍的staff发飙了直接吼“出来玩能不能像样点,那么大人,广播喊了那么多遍怎么还在玩手机,听不懂中国话吗”然后 瞬间就都太平了 哈哈哈哈 (此处鼓掌!!!)
演习其实就只有半个小时的时间,结束之后回房间(托运的行李16点的时候就已经放在房门口了~)
我们这次预订了阳台海景房房间大概22平方,2张单人床,另外一张床是从墙上放下来的(感觉好高级)(其实这次还蛮可惜的,如果晚一点预订的话有一个套房也就多加1000多~╮(╯▽╰)╭),不过是临出发一个星期才看到的甩舱,下次有机会一定要体验一下套房~
房间里面提供3瓶饮用水,这个是就提供一次的,另外有欧舒丹全套的洗护套装,拖鞋,电吹风和烧水壶也是都有的~
17点启航开船啦~爸爸妈妈各种拍照片~然后就是去5楼中庭吃点心。。。。。5楼的点心和14楼的还是有很大不同的,5楼的提拉米苏和抹茶果冻(慕斯?)超级好吃而且不是那种很甜很腻的口感
第一天的晚饭我们被分流到了19:30的国际餐厅(6楼)
因为吃饭的人比较多,所以基本上都是和其他人拼桌的,一个服务生大概要服务4桌客人,还是比较累的
一桌客人都坐满之后开始点单,然后一起上菜
餐厅主要还是提供西餐,虽然也有中式菜肴但是明显是中餐西做的烹饪方式。。。。
菜单上基本就是前菜,汤,色拉,主菜、甜品
每个菜上了就一点点基本2筷子就没有了,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等菜。。。。
我们买了一个28美金的饮料套餐一家人买一份就好了
可以畅饮船上的任何不含酒精类的饮料,但是因为只买了一张,所以每次点单都只能点一杯,这点就比较麻烦~要不断的重新点单~
吃完饭和爹妈一起逛邮轮~从6楼一层一层往上走一直到15层的篮球场,哈哈哈~
导游会在当天晚上通知第二天岸上观光的集合时间,如果不参加岸上活动需要提前告诉导游~

12/31 济州岛半日游

早上起来去14楼的自助餐厅坐在窗边看海吃早餐,感觉超级棒,就是天气不大好,有点小失望
吃完饭爹妈又继续去拍照了。。自己换了衣服到15楼的健身中心跑了45分钟椭圆机,又能多吃一块蛋糕了~
下午的行程是济州岛观光,12:45在6楼的公主剧院集合
集合后一个团队一起出发,每个人的护照和护照复印件会在当天早上分发到各自房间,一定要记得和船卡一起随身携带!
济州入境的时候是在护照复印件上盖章的而不是在护照上盖章~,所以盖章的复印件千万不要弄丢了~
我们这次的路线是济州自然博物馆+本土(shan zhai)化妆品商店+新罗免税店
除了在新罗停留了大概2个小时以外另外2个地方基本都是40~50分钟的时间
景点么也就呵呵哒(LZ已经自由行去过济州2次了,这个跟团的景点还是第一次去,巴特 实在是不予评价了。。。。)
那个本土化妆品店其实就是个坑爹山寨化妆品店,lz这种美妆小司机都差点被骗了,超级有名的自然乐园芦荟胶换了一个山寨包装一眼看起来简直和正品一模一样啊,我差点就下手了,结果犹豫了一下还是觉得有问题,果断放弃没有买,还有泡菜第一洗发膏“润膏”也有山寨款,反正如果有人坐游轮去的一定要小心了,不熟悉泡菜品牌的真心不太建议在这里买买买。
新罗一如既往的人多,进去晃到二楼妈妈就已经吃不消了实在是人多又闷,就和爹妈去隔壁的保健路兜了一圈走过路过拍了点到此一游照,然后找了一家local的店吃了泡菜料理Top 3 辣炒年糕、海鲜大酱汤&石锅牛肉拌饭 花费14500韩币,折合87rmb 还是蛮便宜的~
新罗的ferragamo居然有6折,可惜没有我要的拉链款/(ㄒoㄒ)/~~短款的折后价才1700大白菜!!!lz就去隔壁的Innisfree补了一点面膜和彩妆就滚蛋了~
回到船上已经是20点钟了,继续回到6楼的国际餐厅吃吃吃吃吃~
今天晚上运气很好分到了靠窗边的四人小桌,而且这天晚上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是31号晚上居然是龙虾大餐
虽然龙虾的品质一般般,但毕竟是龙虾,果断来了2份哈哈哈~这天晚上的甜品也很好吃类似于熔岩蛋糕+冰淇淋的组合~好评~

1/1坑爹长崎购物一日游

早上起来天气超级好,船已经靠在长崎港口了,9:50在公主剧院集合,霓虹通关要按指纹导致排队排了很长时间,接地的导游是个留日14年的中国人~这一天的行程和平公园+免税店+药妆店+大浦天主教堂,回船时间是17:30
然后 坑爹的一天开始了,第一个景点离市区还是比较近的车程大概10分钟左右,也就是个原爆的纪念公园
满满的都是中国游客~好在天气不错,爹妈去拍照我就坐在凳子上晒太阳+调戏鸽子......

公园行程结束开车40分钟去了一家叫大村免税店的地方
一路上导游各种安利奇怪的日本产品
比如已经有无数人买过(bei pian)的纳豆激酶和角鲨烯。。。。还有号称高科技的砧板。。。外加2千多块钱的水素水。。。。
呵呵哒LZ自认对日本各大品牌店铺都比较了解,完全木有听过这家店的名字,然后进去放在最显眼位置的就是那个水素水,日亚上面搜了一下 销量第一的型号价格是23,300日币,这家所谓的免税店售价是49,800
翻倍都不止,然后看到无数的阿姨妈妈都买了,嗯,萨斯噶人傻钱多速来(当然其实觉得更可恶的是那些无良导游!!!!)
这家免税店隔壁就是山田电器和永旺电器,可惜隔了一条河怎么都过不去。。。/(ㄒoㄒ)/~~
没办法只能和爸妈一起去路边的炸猪排盖浇饭连锁店吃中饭
爸妈大概被霓虹金这种拼自子老命点头哈腰的态度有点吓到了,笑死我了~
第二家购物点更加坑爹。。。。所谓药妆店撸了一圈这个价格比一般的药妆店贵了起码15%以上
虽然也就是几块钱的事情,但是如果大量购买的话这个暴利...你们懂的
另外第二个购物的地方更加坑附近都没有任何其他可以逛的商店,只有一家弹珠店和二手书店/DVD店
只能在店外晃荡晃荡干等一个小时
最后一个点是大浦天主教堂,其实就在码头旁边,本来以为霓虹的买买买要失败了
好在教堂隔壁有个小小的霓虹正宗的药妆店,果断放弃景点冲进去买买买
不过真的很小只买到了一点点平价的彩妆,给爸妈买了点日常保健品,排队么还等了将近40分钟(爸爸在排队我跟妈妈买买买)
tips
关于长崎的购物,再次强调真的不推荐到导游带你们去的店里买买买
很多中国人对国外的商品都不了解,完全都是靠导游一张嘴巴拉巴拉
其实这次妈妈也被导游洗脑,一定要买那个纳豆激酶,我把新闻翻给她看她才放弃
说明这种导游的洗脑功力实在是太强大了!!!如果放父母自己去的一定要关照好不能被洗脑

1/2 海上巡游

一觉睡醒又开始了新一天的吃吃吃,这一天是海上巡游,话说公主号的表演是比较弱的一项
恩,虽然没有体验过其他邮轮,不过公主号上的演出,真的挺一般的
这天早上9:30有邮轮厨房的参观项目,一开始是在公主剧院船上的餐厅经理和总厨一起做了意大利面啊什么的,表演的性质比较浓啦,而且父母本身对pasta这种也没什么兴趣(做意面和色拉本身应该也不需要什么技巧吧 O(∩_∩)O~)所以看到一半就撤退了,不过听说这个项目的后半段是去参观六楼的厨房,其实本人来说对参观厨房还是蛮有兴趣的。
好像船上的这一天除了各种拍照就是继续吃吃吃,外加去赌场看人家赌钱。。。醉了。。。这是人民教师该做的事情么。。。。。
晚上19点有一场舞动人生的演出,还算可以吧,各国舞蹈展示的综合性表演,我是觉得还能看看啦,老妈表示不懂欣赏,然后又去赌场看人家赌钱了。。。。

贴一点船山的美食吧,好几顿都没拍,饿晕了,菜上来就动筷子了。
甜品是真的做的好吃,尤其是单点的餐厅里面超级无敌好吃有木有!!!
有一个酸辣海蜇丝很好吃,每餐必点
午餐一般都有汉堡薯条提供,这个分量有点可怕的,建议2~3人点一份就够了

1/3到港 肥家

貌似一般都是凌晨三四点就已经抵达宝杨路码头了
船方组织的下船时间是早上8:30开始自主下船
如果有托运行李的话可以前一天22点前绑上行李带然后把行李放在门口
工作人员会根据楼层房号把行李托运到岸上,这种方式比较适合不赶时间的客人
lz因为要赶着去上班,所以就没有托运行李
整体来说速度还是很快的,8:30下船,过海关,还wifi,坐上接驳大巴大概9点不到
到公司的时候9:57 上垒成功 safe~

好啦 初次邮轮的流水账兼吐槽文结束~
谢谢观赏
撒花

现在邮轮上暖和吗?适合穿什么衣服啊?

2017-01-23 08:30

饮料套餐在哪里买的?

2017-01-23 21:06

想问下,下船是自由行还是跟团游

2017-02-04 17:23

引用 阿包不要成胖纸 发表于 2017-02-04 17:23:28 的回复:

回复阿包不要成胖纸:必须跟团的 不能自由行的

2017-02-04 17:27

引用 Tomoe 发表于 2017-02-04 17:27:41 的回复:

必须跟团的 不能自由行的

回复Tomoe:好的,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