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2016-17圣诞新年十一日游(LONDON PASS 使用攻略)

• 出发时间/2017-01-23

本人是在英国利兹大学读研究生的学生,恰逢圣诞新年之际,和同学们一切安排了伦敦及周边11天的行程,真的是度过了一段非常美好的时光。
       这次的行程是自由行,购买了3日的LONDON PASS, 事实证明实在是太划算了,接下来也会给大家介绍一下怎么使用LONDON PASS哦。

住宿

这次因为是8个女生一起出行,所以在airbnb预定了一个比较大的公寓,公寓里有厨房,这样平时自己做饭做早餐都非常方便,也很省钱。公寓的地点在伦敦东区zone1.2交界,房价每个人每晚40镑左右,已经是非常划算的价格了,因为伦敦的酒店都非常贵,随便一个好一些的酒店都是120-150镑一晚。所以大家选择酒店或者民宿的时候,一定要选择离地铁站近的,而且最好不要超过zone2区,不然每天奔波会非常辛苦。

12月23日,星期五,我们一行8人搭乘中午从利兹出发到伦敦国王车站的火车,开始了我们精彩的旅程。从中部城市leeds到伦敦的火车车程大约是2h30min,提前买的特价票来回是约30镑。由于到达的第一天是星期五,大英博物馆的开放时间会延长到九点,所以我们到酒店安顿好行李以后就踏上了去英国乃至世界最著名的博物馆——大英博物馆。
大英博物馆非常大,那天粗略地走了一圈都花了3个小时,人类的瑰宝真的是值得大家去细细品味的,如果有时间,也可以租用馆内的导览机,这样可以更好地了解展品背后的故事。

最美的还是咱中国的瓷器

第二天,就是12月24日,也就是平安夜。为了配合节日气氛,我还特别穿上了红色的衬衫。
第一站,我们来到特拉法拉广场,本来想去国家美术馆,没想到那天没有开门。

于是,我们来到了白金汉宫,准备观看11:30的卫兵换岗仪式。

中午,我们来到了伦敦一家非常著名的龙虾店,叫burger& lobster,味道真的非常不错!26镑可以吃到一整只龙虾,还可以选择蒸或者烤的方式,非常惊艳!

吃完饭在街上闲逛

圣诞节装饰的摄政街,是伦敦最繁华,最适合购物的地方。沿着摄政街,还可以走到附近的牛津街,邦德街,都是逛街的好地方,无论是大牌还是高街潮牌,都应有尽有。由于我和朋友26号boxing day要去大扫货,所以今天就先window shopping啦。

圣诞节当天,非常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所有公共交通都不运行!无论是公交,地铁,轻轨,火车,这一天都是放假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安排好行程哦。
但是这一天,我们却找到一个非常好玩的游伦敦的方式。
伦敦的大街小巷都会有供游客租借的自行车,2镑可以骑一天,但是每30分钟就要归还,再借下一辆,所以今天的行程就是在环绕伦敦骑行一圈。
从住的公寓,到伦敦塔桥、到大本钟、海德公园、摄政街、白金汉宫、中国城,几乎把整个伦敦市区都骑了个遍,非常开心。

12月26日,就是我和wuli亲故期待已久的一年一度的boxing day!所以这一天我们坐火车来到了伦敦郊区的bicester village,也就是传说中的大牌打折村。当天只有到这个村的火车是运行的,其他火车都是处于停运状态,最早的一班火车是8:15左右,到village大约是9:15的样子,虽然那天的地铁公交会运行,但是始发时间可能会比平时晚,所以我们就采取打车的方式到marylebone火车站啦。

不得不说,女人到了这种地方简直要疯,那边的鞋子一律是正价店五折甚至更低,而且burberry店里的某些款式都很漂亮,所以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好好选选。反正,这一天,我们逛到下午两点实在是体力透支,逛不动了。但收获也是非常丰厚的!

从今天开始,我们终于进入了正式的使用LONDON PASS旅游的节奏了。
LONDON PASS是我们在官网乘打折的时候提前买好的,3 day的PASS大约是90镑左右,但是你真正玩完3天就会发现你的票的价值已经差不多到200镑了,所以还是非常划算的。
第一站,我们先到伦敦的地标——大本钟和议会大厦

天气非常给力!

威廉和凯特结婚的地方——威斯敏斯特大教堂(Westmister Abbey),可以使用LONDON PASS进去,教堂内部和普通的大教堂相差不大,更多地是有皇室和政治的意义,让它变得非常神圣。

结束了威斯敏斯特大教堂的参观,我们来到了丘吉尔战争纪念馆,这个地方非常有意思,在门口排队就拍了大约1个小时,但是进去以后真的觉得很不错。因为这个纪念馆是真实还原了二战时期丘吉尔及其部下居住的地道,而且可以让大家了解到很多当时他们指挥战争和衣食住行方面的讯息。

再往前走,就是著名的唐宁街10号,也就是首相办公的地方,这对面是国宴厅和皇家骑兵博物馆,使用LONDON PASS都是可以免费进入的,展馆不大,有时间的亲们可以进去看看。

傍晚时分,我们乘坐HOP ON HOP OFF的公交车来到了伦敦塔桥,不得不说,夜晚的紫色塔桥真的非常有魅力,凭LONDON PASS还可以上到塔桥上方的展览馆,看伦敦的夜景。

重头戏来啦!
本来是想结束今日的旅程,到中国城吃个中餐,但是途径了一个ENGLISH OPERA HOUSE,正好当天晚上上演的是芭蕾舞名剧——《胡桃夹子》,又正好剩下了两张第三排的票,而且才40镑,所以我们马上决定看晚上7:30的胡桃夹子的芭蕾舞剧。事实证明,这个决定实在是太正确了,世界级的经典,看得人热血沸腾,很可惜不能拍照,所以芭蕾舞演员一幕幕优美的舞姿只能留在我的脑海里了。

12月27日,伦敦又开始变成雾都,温度也低了很多。

今天,我们是使用LONDON PASS到伦敦郊区的温莎城堡,有LONDON PASS的话,去的车票和门票都是不要钱的,这两样加起来就要40镑,所以还是非常划算的。
女王现在偶尔还会居住在温莎城堡中,如果城堡上的旗子是王室的旗子的话,就说明女王住在里面。
温莎城堡里面不能拍照,但我觉得这是我在英国参观过最美的城堡,女王就是有一种本事,人家觉得习以为常的装饰,在我们看到,就是非常奢华华丽的了!

温莎城堡里面的教堂一定要去,是我在英国见过最美的教堂。

今天还是继续使用LONDON PASS,第一站先到塔桥附近的伦敦塔,正好那天在展出女王的皇冠,但是实在是太多人,就没有排队进那个展览。伦敦塔是就是以前的地牢,所以里面的装饰没有很豪华,对历史感兴趣的同学可以进去看看。

南岸 Belfast 贝尔法斯特军舰内部

可以充分地在这个5层楼的军舰里爬来爬去,看看以前军舰上生活的船员,了解他们是如何作战,还是非常有趣的。

泰晤士河南岸 莎士比亚环球剧场

凭LONDON PASS可以有一个45分钟的GUIDED TOUR,讲解的很有意思。

泰晤士河游船,途径伦敦

坐完游船后,坐地铁到海德公园附近的肯辛顿宫,这篇大湖非常有意境,天鹅、野鸭,自由自在,我们在这里度过了一个闲适的下午。

肯辛顿宫

晚上到221B baker Street,也就是著名的福尔摩斯的家。

学翻译的孩子,都把巴斯大学当做自己的一个梦,所以今天这一趟到巴斯的旅程就是圆梦之旅。

巴斯这个小镇,虽然非常小,都是却是英国最美的小镇之一,极具特色的英国式风格的建筑,加上一股特殊的文艺气息,在巴斯行走的这一天,给予了人们前所未有的放松的感觉。

简奥斯丁纪念馆

回到LONDON,一下车先吃顿肉。哈哈。这家AUGUS STEAK HOUSE在伦敦有很多分店,味道还不错。

每天从公寓到市中心乘坐的15路,已经对它有了感情。

今天早上休息了一下,睡到了中午,下午到notting hill那边的复古集市转了转,实在没有什么特别的,和中国的旧货批发市场有点像,比较失望,没拍什么照片。

本来是买了12月31日晚上伦敦烟花的票,但是考虑到又冷又不能上厕所的情况,所以还是把票转让了,在家拍电视上直播的烟花,哈哈。

2017年1月1日,新年的第一天,来到了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 观看了一年一度的新年大游行,但是下午两点多突然下暴雨,也是非常尴尬。

最后一天,终于到了国家美术馆,欣赏梵高、莫奈、米开朗琪罗、塞尚等人的真迹。

后记

十一天的旅程,都呆在伦敦。那句话真的说的很对:如果你厌倦了伦敦,你就厌倦了生活。即使在伦敦呆了这么多天,但对伦敦还是充满了好奇心,感觉还有很多地方没有细细品味。下次一定要去预定到一次下午茶,然后上一次碎片大厦看伦敦的夜景。

世界很大,精彩仍在继续。

写的很赞,5月也要去伦敦,楼主londonpass的线路很赞呢,

2017-01-10 17:38

温莎城堡 返程lp可以免费吗

2017-01-18 13:05

引用 草莓拿破仑 发表于 2017-01-10 17:38:42 的回复:

回复草莓拿破仑:嘿嘿~祝你玩得开心哦~

2017-02-28 06:10

引用 Jasmine 发表于 2017-01-18 13:05:02 的回复:

温莎城堡 返程lp可以免费吗

回复Jasmine:LP是?反正来回火车不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