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 you again thai>上海-曼谷-清迈-香港 九日游-曼谷篇

っ- mmmm 晨 LV.4
2017-01-07 09:19 143/2
  • 出发时间/2016-10-13

初遇-THAI

第一次去泰国是跟团游
因为是公司旅行,所以选择的是跟团游
曼谷芭提雅
这一次的跟团游让我对泰国的印象差到了极点
上车睡觉,下车散步的感觉实在不怎么样。。。

因为一个无聊的下午
看了一部泰剧,突然萌生了一定要再去一次泰国自由行的兴趣

给你们看让我萌生去泰国的男人~~

关于出行-THAI

因为第一次自由行,所以这是一个准备时间很长的旅行
从想要去到出发准备了大半年
外加因为第一次出远门,所以各种旅行前的恐慌症
各种怕。。迷路。。机票护照号填错。。酒店没搞定
后来发现其实是多余的。。

本来打算一个人去的,后来想想一个人是不是无聊了点就问了闺蜜。。然后就一起出发了~~(自豪脸)

以上是上海曼谷往返(香港转机)和曼谷清迈往返的行程单
机票总价1700左右
我要安利个神器:天巡
并不是说在天巡上面买机票,因为天巡上的几个买机票的网站看着不太靠谱,所以我是在天巡上查价格再去官网上订机票
上海曼谷香港转机)往返价格在1400多
曼谷清迈往返  200多(因为箱子24寸果断加托运)正好赶上亚航大促所以往返只有300多

签证:
TB店:百程

酒店:
曼谷:New APG Apartment  3晚  CNY:460
清迈:Tree Boutique Resort 4晚 CNY:700

因为考虑出来玩一直在外面所以呢,酒店也没有可以的订的很好但是基本上都很大都有点类似酒店式公寓

因为是早上的航班,所以从家到浦东国际机场订了接机:150元
曼谷接机:18/人(某个偶然,穷游上看到的接机拼车)果断订购,到达曼谷发现这个决定是对的!!10人座的车,就送了我和我闺蜜到酒店~果断给了小费!!

DAY.1 旅程开始(上海-曼谷)

出发日是个工作日而且11:55的航班,为了不想挤早高峰订了接机,7点就出发了~司机大叔超给力~8点多就到了机场。。在check in的时候直接把行李托运到了曼谷。海关也很快的过了,然后免税店开始买买买~

因为同事的拜托各种代购。。(傲娇脸)
在出发前一天在淘宝买了日上免税店的九五折券,晒下战利品~
两条烟都是给家里人带的(存在机场等回来再拿)
施华洛世奇的项链:580(同事在淮海路看的时候价格是860)
YSL的唇釉(色号103):211(打折后是200)
化妆品类和项链都是直接拿走的,闺蜜买了科颜氏的面霜和金盏花水,买单时服务员说带走比较好,不然回来取货要找很慢,然后我们就很听话的拿走了,事实是宁愿回来拿...又占地方又容易超重

到达香港停留了2个小时,逛了下免税店,香港免税店超大,价格偏贵最后什么都没入~

等到曼谷已经晚上八点了,换了之前淘宝入的AIS电话卡,一开手机就收到了“噩耗”泰王去世!瞬间所有的打算都取消了,只能看一步走一步;到达酒店后,第一件事去7-11买生活用品,还买了一堆有的没有的零食,就回酒店休息啦~

DAY.2 曼谷暴走进行时

原本的打算是去siam那边的艺术中心,因为泰王的去世所以所有的娱乐场所停业一周,抱着不想白走的心态就没有去…

然后变成了购物之旅
siam paragon-siam center-king power-terminal 21

酒店距离MRT站 PHRA RAM9大约10分钟的步行,由于前一天是接机的原因跟着导航走了很久都没有找到,后面选择了出租车,上出租车后发现转角的MRT出站口(懵逼脸))半小时的路程堵了一个小时,出租车里都有种晒化的感觉了,司机大叔在我们一上车时就打表了,最后价格大约在200株左右

到Siam paragon第一件事当然是觅食啦~在找吃的时候正好找到了同事要带的FRESH面膜;买完之后去了B1层,一下来就发现有像大食代的地方什么吃的都有,但是看上去没什么食欲~最后选了一家日式面店,价格和上海没什么区别,但是确实相比上海的日式面料理好吃多了

吃完面随便逛了逛就去了Siam center,也许是因为工作日的关系其实Siam商圈的人很少,随便逛了逛就去了king power;出Siam center的时候没有看到出租车正好看到TUT车,和司机师傅谈好价格100株,觉得便宜很多就走了,路上司机各种搭讪问我们从哪里来的,得知我们是中国人之后果断涨价到200株...都是套路啊
 所以建议还是出租车和Uber

在kingpower给麻麻带了日霜大约549株(其实是拖延症太久了忘记价格了),后来才发现清迈只要399株,同样的日霜!!去清迈的小伙伴们建议剁手还是选清迈好了!大约是因为工作日的关系kingpower其实没什么人,我闺蜜帮她家人入了2条Levis的牛仔裤价格大约在800RMB左右买完单后去柜台拿货时柜台小姐送了一件Levis的T恤,买完就去退税了(原谅我一直在买买买,没有图)因为东西太多,所以决定先回酒店休息一下放个东西再出去浪浪浪...

然后我们决定去terminal21,经过上午的教训我们还是选择了MRT.

MRT的车票好像奥利奥~萌萌哒...和南京地铁的车票使用方法一样~

其实就是为了买最后一个牌子的包包啦~价格好像是1100株左右,质感还是不错的,摸上去一脸早高峰地铁可以怼死人的样子~

然后想着来泰国好像还没吃过水果然后我们就去了big c,价格并不便宜~由于我不吃榴莲所以我闺蜜一个人吃了一大份榴莲,我买了一个青芒还买了点零食,吃了顿MK金(虽然烧腊的样子实在不怎样,但是真心好吃)就准备回酒店啦~为了第二天的恰都恰周末市场...

DAY.3 逛逛逛..曼谷

MRT有直接到恰都恰周末市场的站,自从第二天的教训,后面基本曼谷的出行都选择公共交通工具,打车其实基本路程都不远大多数都是堵车的时间...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中午了先去觅食了椰子冰淇淋~超好吃~在旁边有家吃东西的小店随便吃了一点就继续逛啦~走不动了就去做了个马杀鸡~瞬间疲劳感没有了~去周末市场真的要做好防暑措施哦~里面人很多外加没有空调~逛到4点已经累到不行了,我们觉得去河畔市场逛一下结束我们的曼谷之旅~bts到siam站换对面的bts就可以了~到saphan takin站下换接驳船~半小时一部,是免费的;夜市里面基本都是小商铺可以慢慢逛

逛的时候看到mango tango,点了一份芒果汁和芒果糯米饭,芒果汁真的是良心啊,完全没兑水,只有芒果…芒果糯米饭也是好吃😋

暂时就写到这里了~拖延症...清迈篇,估摸着还要拖延个几周吧~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7-01-10 21:25

引用 shuangshuangduck 发表于 2017-01-10 21:25:04 的回复:

回复shuangshuangduck:hhhhh...我也想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