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西安

一叶之舟 (拉萨) LV.3
2017-01-07 09:41 134/6

景点:兵马俑,华清池(观看《长恨歌》),大雁塔,大慈恩寺,钟楼,鼓楼,回民街,大唐芙蓉园,壶口瀑布,黄帝陵,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碑林博物馆

关于吃:肉夹馍,红柳烤肉,酸奶,镜糕,灌汤包,羊肉泡馍,胡辣汤,麻酱酿皮,biang biang面,粉汤鸭血,羊杂汤,鸡蛋醪糟,大盘鸡等

交通工具:百度地图➕两条腿,公交车,地铁,出租车

One

1.入住酒店,推荐钟楼附近的酒店,出行很方便,旁边就是回民街。我是提前网上预定的布丁酒店,房间有点小,价格在100多元,酒店位置好出行方便。性价比较高。

2.由于到达西安已经是下午,简单在酒店休整后去回民街吃吃吃,吃完可以顺道欣赏钟楼鼓楼夜景。

3.步行到达回民街,吃货可以在这里吃吃吃。红柳烤肉值得一尝,10块钱一串,整条街都是这个价格。都是现串的羊肉,比较新鲜。路口的人比较多,可能需要排队,不想排队的可以往里走走,个人感觉口味差不了多少。

贾三灌汤包,各种游记中都推荐的一家店,由于是清真的所以只有牛羊肉。个人感觉口味一般

盛志望麻酱酿皮,也是游记中推荐的。口味偏酸,个人不太喜欢,一份没吃完就撤退了。

到了西安当然得吃羊肉泡馍,本次选择的是老米家泡馍。回民街的东西都挺贵,这家店也不例外。想吃比较正宗的泡馍在文末给大家发布

本来还想尝尝镜糕,一种糯米粉做的蒸糕,无奈实在吃不下,回去吃消食片。回民街的肉丸胡辣汤不正宗,不建议品尝最后送上鼓楼 钟楼夜景。ps:实在没必要花钱登楼,下面拍外景更有感觉。

Two

今天的计划是两家博物馆。西安碑林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

上午的行程是碑林博物馆,据介绍里面全是石碑。门口一条街是卖石碑拓片的,由于对这种艺术形式无感,就在门口拍了些照片就去逛街啦。

下午的重头戏,陕西历史博物馆。门票是凭身份证免费领取的,需要排队。如果想节省时间,可以去官网提前网络预约,有专门的网络预约取票窗口。

进来之后一定要看准时机,找个旅行团,跟着他们的讲解员按顺序游览。对于这种有历史有故事的地方,听着讲解比自己瞎逛会有意思很多。

晚上在钟楼附近的楼兰古丽吃饭,地方比较好找。强烈推荐 先吃个豆腐  跟酸奶,都是比较正宗的做法。

Three

今天的行程是大雁塔,大慈恩寺,大唐芙蓉园

对于佛教没有特殊爱好的朋友,大慈恩寺是可以不用进的。大雁塔可以从外面看看,里面登塔需要额外收费。

同理,进来的朋友一定要去蹭个讲解哈。ps.有的讲解会带你去地宫买玉,看你心情咯

午餐是在大慈恩寺旁边的美食街解决的,里面食物比较丰富,味道也都很正宗。推荐 子午路肉夹馍  还有 biang biang 面。确实面条像裤带,一碗面三根面条

吃完午饭下午去了大唐芙蓉园,是后建的新园子,如果天气好可以去逛逛,门票不便宜,里面有演出。由于当天天下着雨演出取消了,就没入园。

图片放错了,这是第四天的华清宫,懒得改了,将就着看吧

Four

听导游讲解,杨玉环也太美了,不知真假。其实华清宫就是澡堂子,现在里面只有坑没有水。跟着导游走吧,最后有体验温泉的地方,可以多体验一下,确实挺舒服。

下午的重头戏,兵马俑游览时间大概是两个小时,一定要跟紧导游,导游会讲解一些很有意思的典故。

看着人俑确实很壮观,里面还有工作人员在工作着,好像是在复制陶俑。

这是华清池前面的广场,准备晚上的演出  长恨歌

晚餐是当地小吃 粉汤羊血。发现西安确实吃羊肉挺多的,各种羊肉的做法,可能跟古时候西安地区的胡人多有关。粉汤羊血可跟羊血粉丝不一样,材料差不多但是量是反过来的,羊血多于粉丝

长恨歌演出  这个不好描述,每个人的审美标准不一样,有缘人自己来看吧

Five

第五天是抱团的黄帝陵,壶口瀑布一日游。距离西安市区很远,跟山西省搭界,只能抱团,自己来的话会很麻烦。

黄帝陵没啥看头,里面环境还行。不推荐游览。ps.这个景区有后门,可以不用买门票,具体位置就不说了,免得被和谐,有心情的自己找吧,哈哈……

下午是到壶口瀑布,很壮观。俗话说不到黄河心不死,现在发现,到了黄河,心也不死

门票上壶口瀑布的宣传图是冬天的,有机会的话可以冬天来一次,应该会有不一样的风景

Six

第六天打道回府  今天吃了当地的特色  鸡蛋醪糟〔liao zao〕其实就是酒酿,不会喝酒的我表示一碗我就醉了

本打算最后一天去趟西安城墙,奈何天公不作美天一直下雨没去成。貌似我去哪哪下雨

吃货福利

楼主这是穷游么……那么多地都没买门票

2017-01-07 15:18

引用 💃丫丫 发表于 2017-01-07 15:18:36 的回复:

楼主这是穷游么……那么多地都没买门票

回复💃丫丫:穷疯了

2017-01-08 13:17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7-01-09 15:59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7-01-09 16:25

引用 丛林赤枫 发表于 2017-01-09 15:59:22 的回复: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丛林赤枫:注意的也没啥了   提前订好酒店  剩下的就是随心玩了

2017-01-09 23:05

引用 xiaoxiaoqiong 发表于 2017-01-09 16:25:27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xiaoxiaoqiong:哈哈   有机会去自己体会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