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的新年

Jocelyn (厦门) LV.8
2017-01-07 12:00 392/2

到了十二月中旬,男票突然问起,今年元旦假期要怎么过呀~
完全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的我就懵了,泰国日本韩国四川重庆
然而出国时间太短,国内太过拥挤,提议都被否决了。

最后男票提议,不如去台湾跨年吧~
想想台湾的跨年演唱会、大牌明星出没、101烟花秀以及各种各样的台湾美食,立刻点头答应生怕事情有变~
然后才想起来自己的通行证已经丢了需要补办,于是去询问了一下入台证现在好不好办,得知现在只需要三天左右就能批下来~于是隔天就去出入境管理局补办通行证,通过旅行社加急,终于在圣诞前一天收到了,然后把准备好的所有电子版材料发给旅行社去办入台证~盼着能够及时拿到。

台北的酒店到了这个时候早就被订完了80%,酒店也都全部涨价翻了两三倍,但是还是得订呀,咬咬牙预定了一家新开的酒店,但是肯定性价比就没有那么高了~
所以再次感受到了,说走就走的旅行通常适合有钱人~

机票到了这个时候也只剩下比较贵的航班了,于是我们决定走小三通,也就是从厦门坐船到金门,然后从金门台湾~省下的钱还可以在金门多住一晚。

1 厦门-金门

出发~

到五通码头坐船去金门~还没进码头就有好多人问要带香菇吗~一脸懵逼不知道香菇是什么梗…在柜台办好手续后,柜台的人突然问我们能不能帮忙带一袋香菇去台湾,原来这种大的香菇在台湾一袋能卖一千块,而在大陆只要两三百块~但是帮带行李过安检一定要很谨慎,因为之前有人查出毒品,那真是有口莫辨…而且码头和出入境都有大大的标牌写着禁止有偿携带香菇,违者可能入狱或罚款之类的警示标语~

厦门坐半小时的船到了金门,心琴民宿(1800台币/晚)美女老板开车来接我们,是一间古厝,挺清静舒服的就是有蚊子,还好有蚊帐,不然我这种易被咬体质就悲剧了~

放下行李,民宿老板带我们来租小电驴~男朋友第一次骑,我第一次坐,紧张到飞起,还好男朋友技术高超哈哈

骑上小车,必须到地标性建筑莒光楼到此一游,嗯,很地标

莒光楼出来后,又跑去清金门镇总府想看地下的蜡像,结果却应为台风后整修没能进去,于是掉头直奔城区

到了城区,最重要的就是觅食,肉羹面、蚵爹、豆渣糕、盐酥鸡、炸鱿鱼、蛋卷…一路吃过去,还有热情的金门人主动凑过来推荐没有招牌的美食~尤其是蚵爹之家!!超好吃!和厦门的海蛎饼有点像,不过味道会更特别一点~

吃饱喝足,听说慈湖很漂亮,骑着小电驴专程跑来却来不及赶上日落,风景不错,不过也没看出什么特别的,加上两个人骑着车过来被冷风吹得瑟瑟发抖,没呆多久就赶紧回程了。

晚上吃完最后一碗肉羹,两个人晃悠在小巷里,发现有好多买彩票刮刮乐的地方,顺手买了一张刮刮乐,300台币一张呢还真是有点略贵,结果居然中了500台币~虽然不多但是好开心呢哈哈

2 金门-台北

第二天一大清早,民宿老板就来送我们去机场了,还好金门很小去机场不用太久,超困der~

一个小时就到台北松山机场~距离市中心比较近的松山机场,很方便~

去酒店放了行李办了入住,我们就出门啦~到台北车站坐捷运,觉得台北车站大厅宽敞干净,印象特别好~

正好快十一点了,肚子有点饿,直奔西门町,准备尝尝传说中的牛店牛肉面,跟着Google地图轻松找到店,赶上第一批排队,没有等太久就可以入内啦~

我点了半筋半肉红烧牛肉面,肉很大块,炖的很嫩很入味,汤汁也很棒,完全吃不完~吃饱了发现门口站满了人在等位,庆幸自己来得及时~

因为艋胛而出名的老街,已经没有什么东西了,随便逛了逛

最热闹的西门町步行街,有很多小店和美食~

专门招揽生意的困成狗的毛毛~

在西门红楼后面的创意集市贴的纹身贴~逛了一圈觉得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就只好买纹身贴玩啦

在西门町的专门抓娃娃的小店里,男朋友抓了两只小公仔给我~开心

太阳下山后我们到了101,先到B1楼的鼎泰丰排了个位,预计要等110-140分钟,于是我们就直接上楼,提前在网上订好的票,但是还是要排很长的队,特别是跨年夜,人就更多了,如果是现场购票,因为人数限制可能都排不到了。等了好久终于上来啦~我以前已经来过了,所以和男朋友四处逛逛,分别给对方寄了一张明信片,就准备下楼了~下楼又排了十五分钟。飞奔回到鼎泰丰发现已经过号了,门口仍然不停有人来排长队,于是找服务员说明情况,他们有专门的人负责给过号的人安排,一般是往后推几桌,态度特别好,我们也很快吃上了热腾腾的小笼包~

101的夜景~

鼎泰丰忙碌的师傅们

红油抄手、烧卖以及蟹粉小笼包

吃饱已经是晚上八点左右啦~出门寻找适合观看晚上烟花秀的地方,这个时候101楼下的街道人还不算多,主要集中在附近的市政府广场,那边有市政府举办的群星演唱会~演唱会现场特别热闹,隔好远都能听到音乐

找到路边的一个高台坐着,和男朋友一起玩手游,玩得不亦乐乎~终于等到了零点,发现周围已经满满的都是人了~点亮台湾几个大字在101大楼上打出来,大家一起大声地倒计时,三、二、一,然后几十束火光同时从大楼的各个角喷射出来,特别美。烟花秀持续了两分多钟,随着音乐变化颜色和形态。在场的人的情绪都被调动起来了,在人群中欢呼,互相祝福着新年快乐

烟花放完以后,大楼上的文字变成了“新年快乐、2017”。

之后所有的人潮都开始往地铁站的方向涌入,我们一看进不去地铁了,就朝着回家的方向走,准备多走几站路。很大一部分人也同样选择一起轧马路。整个街道因为交通管制都没有车,大家一起走在大路上,兴奋地高谈阔论,沿途经过几个同样适合欣赏烟花秀的大广场,还有很多人在那边玩耍打闹玩仙女棒,没有要离去的意思。市政府前的演唱会还在继续,街边小吃摊还在热闹地营业。

3 台北 故宫+淡水+北投+士林夜市

第二天开启暴走模式~早上睡到了自然醒,十点多出发去故宫。先坐捷运到士林站,再打车去故宫。元旦故宫正馆免费参观~

在介绍馆,把中国历史与世界历史都串在一条时间线上,让人一看就明白

单单一个正馆就可以逛很久,看着每一件文物,仿佛都能看到它在过去的状态和它所代表的那段历史

从故宫出来已经快两点了,肚子饿得不行,在争鲜回转寿司吃了午餐,发现这里的回转寿司好吃又便宜,吃到饱人均都不需要100人民币~

吃饱喝足两个人继续上路~下午启程去淡水,想去淡水中学拍照然后去渔人码头看日落~在捷运上路过北投站,两个人开始研究有没有可能回程时顺便去北投的温泉放松一下,查了好几家加上打电话确认,最后决定去加贺屋享受一下私汤。然后一抬头,发现怎么又回到了士林站…赶紧下车到对面重新坐车,一路上两个人都特别不理解为什么明明坐到了北投站,却又回到了起点…

曲折地来到了淡水,太阳已经有点西斜,只能在渔人码头和淡水中学之间选择一个啦~由于到渔人码头打车可能会堵车,我们决定步行到比较近的淡水中学,这里的路坡度可真大,连走带跑地走到断气

可惜学校门没开不能入内了

看了一圈也没看到不能说的秘密里面的墙,准备离开的时候看到一条小路,就去看看,结果还真的发现了原拍摄地。

假装这是电影里的天台好了,阳光正好

淡水看完日落就回程了~打车到淡水老街,发现人超级多~匆匆穿过老街,往捷运站赶去,准备去北投好好享受一下温泉,赶走一身的疲惫

加贺屋是日式温泉酒店,酒店环境清幽,酒店服务员态度都特别温和有礼

私汤就是一个房间,有一个大圆木池,一张小床还有私人卫生间。一个半小时是3000新台币。

泡完温泉一身舒爽,继续坐捷运向南走,到士林夜市觅食~把网上有推荐的美食几乎吃了一遍过去~

阿宗面线,我和男票超喜欢吃,走前一天又跑去西门町吃了一次

鸡排好像真的有比大陆好吃,鸡肉很嫩炸的火候刚刚好~

网上也有人推荐的蚵仔煎和麻油猪肝汤,我不太喜欢吃甜酱的蚵仔煎,觉得蚵仔煎原有的鲜香味都被甜味掩盖了~

4 台北 平溪线

早上又睡到九点,起床商量着去吃吃阜杭豆浆的早餐。到了那边才发现我们记错日期了,星期一人家公休只好到台北车站吃早餐。买了香帅蛋糕的芋泥蛋糕,真的好吃不腻,就是蛋糕特别大,最小的也够两个人吃到饱了…男票说,这是逼死单身狗系列…

买完蛋糕,又顺便去买了大名鼎鼎的台铁便当。然后到售票大厅,先买了两张平溪线的一日游票,可以无限次上下列车。然后准备去自动贩售机买台北瑞芳车站的票,才发现都没座了,最近也要到下午三点的那一班列车了。整个人都不开心了,最最期待的平溪线眼看就去不了了,两个人坐在大厅的地上先吃起了便当😂因为去不了平溪线,连便当都变得不好吃了…吃完以后我们商量着问问看有没有大巴之类的能到平溪线,问了一圈最后问到了服务台,才知道到瑞芳的列车是刷捷运卡就能随意上下的,那为什么要售票?!不过不管怎么样,能上车了!简直要破涕为笑哈哈~

刷捷运卡上了车,找了个空座位就先坐下了,买了这个座位的人一直到瑞芳都没上来哈哈,所以买了站票还能坐全程真幸运。到了瑞芳以后,到另一个站台转平溪线到了第一站,侯硐

一下车,到处都挂满了猫咪的球~后来在村里的小店问了才知道,那些都是船边的浮球做的。一直想找到那个形状的小铃铛给家里的两只猫戴,但是找遍小村都没找着~只在一些小店里看到浮球形状的储钱罐,可是太大了不方便带走

随处可见的猫咪,慵懒地在午后打盹,一只只都喂得胖胖的,可见这里的人有多照顾这些猫

地上还留下了猫的爪印🐾

见到的唯一一只长毛猫

搭乘可爱的小火车,来到下一站,十分

下车第一件事,买一只大名鼎鼎的鸡翅包饭,特别香~

没有找到十分幸福的站牌,但是这堵墙也不错看

不能免俗地和大家一起写上满满的愿望,放天灯~其中一面很正经地写上梦想成真,剩下三面都是各种胡闹,横七竖八地涂鸦、求财源滚滚呀、环游世界呀,各种天马行空的愿望

卖天灯的工作人员娴熟地帮我们每一面都拍了照,最后放飞的过程不仅拍了照还录了像,不禁佩服他的手速…

目送着我们的天灯远去,我们继续在十分的小路上逛了一会儿,买了芝士馅的蛋糕简直太美味~正好继续前行的火车到了,就登车继续我们的平溪之旅

下一站也是我们平溪之旅的最后一站,菁桐。一下车就看到卖许愿竹筒的,于是买了一根,用了十几种语言写下我爱你❤️

到处挂满了竹筒,夜色渐浓,小村庄在树林和零星灯光中显得格外幽静,这个时候已经没有什么人了,山里的温度也逐渐低了下来

山坡上的小屋别有一番风味

从菁桐出来,我们就直接上了回八堵的车,然后从八堵会台北了。两个人走了一天,此时只想赖在椅子上不动弹~到了台北大约七八点,就又到西门町觅食,去了马辣麻辣火锅店,一问可能要等到十一点半…于是转身去吃阿宗面线,虽然只能站着吃,但是看到那么多人一起站着吃,特别满足~吃完了才想起,该买的糖村还没买,诚品也没有逛,明天一早就要回家了。

不过总是要留点遗憾,为了还要再回来。
虽然只是短暂停留,可是台北还是给我们留下了特别美好的回忆,充满人情味和文化气息的城市,质朴却充满幽默感的居民,各种好吃精致的美食,还有风格各异的美景,单单这座城市,就有太多太多值得探索的奇妙之处

2017-01-09 13:17

塞班岛特价机票酒店,价格透明低廉,有合法执照,售后保证。让您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日!客服薇薇号:330233244,有问必答。可赠送随身wifi。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