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浅触,冰岛中度 10天初踏北欧之旅

Im婉婉 (西安) LV.2
2017-01-07 12:11 268/0

很久前就种草了北欧这篇神圣的净土..
冰岛这座虽然已经破产掉的国家🤣在很早前就被我码上了最想去的国家..没有之一💗

处处白雪皑皑的净土
却隐藏着数座不定时喷发的的火山
看着一片祥和安逸的岛屿
却不止定什么时候暴风冰雹雪冰雹
行驶一路未来的事情都无法预测
大自然的力量真的不可小觑

挪威刚起初是为了签证所以加上的行程...
所以没有去到特别多的地方..
但是仅仅去了两个地方都依依不舍是想要再来几次的地方

先码几张图~
好了,开启正式的旅程咯~~

首先是前期准备...
签证方面我和小伙伴是在英国办的
说到这个真的是一路坎坷...哎心痛
我们最先是想要预约冰岛签证的..但是真的太火了!全满了!!
于是...我们加了挪威的行程想说申请挪威签证然后去冰岛..
然而!!
我们挪威时间呆的没有冰岛长递材料的的时候就被拒了..简直心碎...
于是我们又转战去申请法签..真的是很执着哇(这里说下..一般情况下申请法签申根..只要是在签证到期内去掉法国..去其他国家就不影响...不过也有没先去法国先去别的国家被卡的现象..所以担心的还是选择先去一趟法国比较稳妥)

签证材料方面...请去借鉴微信公众号 红领巾 哈哈哈哈...全都有啦

然后服装方面...
其实冰岛冷到不是特别冷就是风特别的大,吹起来就自然而然特别的冷了!
一定要注意防水防风!因为指不定下一秒的天气会变成什么样!

必备的需要一件防水防风的羽绒服..里面的就不讲究保暖内衣毛衣什么的..想要穿好看的请借鉴我后面图片妹子的穿着嘿嘿..可以选一个比较鲜艳的羽绒然后配饰上下下功夫嘿嘿..我真的是很傻的选择了纯黑

厚袜子要备的,uk小伙伴推荐mountain warehouse 的厚袜子,又厚又便宜,一双管暖和穿完回来直接扔哈哈

防水防风手套,围巾帽子什么能包就包的!

要去温泉的请备泳衣😍

鞋子真的强烈推荐timberland..我知道这个都说烂了哈哈但是真的是不怕湿!!

应该就这么多了吧...😅😅

先放张盗来的极光过个眼瘾哈哈

行程安排

我们前三天半是在挪威度过的
后6天半在冰岛度过的
挪威有好久是赶路没细细转还是遗憾的

Day 1 Oslo, Norway
Day 2 Oslo to Bergen
Day 3 Bergen,Norway
Day 4 Bergen - reykjavik (iceland)
Day 5-Day 10 我们选择了报团,虽然有局限性但是因为冬天天气加上都是女生还是这样稳妥安全些!
当然也是有遗憾的,个人还想在天气暖和些的季节再去自驾深度游一次,已经美景值得再来
团参考 titicaca

至于酒店我这里就不推荐了🤣 我们这次前期住的酒店都比较踩雷...
不过挪威的两个地方都不大在city center找到整体booking评分9.0上的应该就没错

附上这次去冰岛踏过滴星星嘿嘿

Day 1 我和小伙伴从伦敦出发啦
坐的挪威航空,首先..这个航空没有餐食..饮料也不会备..全要买,所以上飞机前机场先屯些哦~

某位临走前打鸡血了的小伙伴哈哈哈

这就到机场了...
机场巴士到city center我记得是180NOK一个人..机场不大一出来服务台问好站台就去坐车了20分钟一班哦~

我们到了酒店check in完就天黑了...其实也才4点多...哈哈
喝小伙伴提前没做什么攻略..因为城市不大就随心所欲地转了...
想吃挪威菜,在trip advisor上面随便翻了家餐厅..预订了就去了...但是真的不踩雷好好吃!想到后来去冰岛没什么吃的真的是在挪威过了把嘴瘾哈哈

po在这里..不过神奇的是地方不大还有地铁...而后很多剧院~
北欧生活消费水准比英国高出很多..但是这里的人依旧悠闲自在真是羡慕呢
btw奥斯陆还是去年人类生活指数第一的城市~我在这默默的👏👏👏

用餐环境po这里还是比较惬意的
而且很神奇的..他们会有一个台子在桌上放餐品用~用来做share dishes,底下喝酒聊天..
当然我和小伙伴为了拍照好看全都搁底下来了哈哈🙄🙄

前菜一:土豆卷饼,homemade火腿配的好像是牛肉酱和一种白鱼做得sour cream(我觉得这个酱好好次)和她们select的面包

前菜二:挪威三文鱼真的不是盖的!吃出了金枪鱼的口感哇塞!特别厚实还入口即化!其实我个人生鲜还是喜欢金枪鱼不喜欢三文鱼但是真的还惊艳的!

主菜一:芹菜?我没次出来..尴尬..和松子好吃单感觉没什么亮点~

主菜二 鸭肉两种吃法佐沙拉..旁边还附了烩饭和紫甘蓝..这道菜也很棒!大块的鸭肉做的比厚切的细腻一些..厚切的相比脆皮和有嚼劲就比较突出些..超爱烩饭和沙拉!烩饭奶油口的再配上沙拉解腻哇塞😍我可以吃一盆🤣

homemade 当地的猪肉..配toast bread然后后面那个好像是鲑鱼卵酱有芥末很重口但很好次!因为猪肉本身很清淡!

个人并不是特别喜欢甜的..甜品就不多说了哈...
组合冰淇淋(栗子的和lemon cheese的)
和两个点心拼盘

出来后是个歌剧院当地的地标性建筑了...我俩在里面厕所门口拍了好多照哈哈哈哈

然后就到第二天啦~

我们做的下午3点的火车去Bergen白天就在市区乱转了~大圣诞树是市中心的火车站哦
btw奥斯陆虽不大但是东西真的还是挺全的...我在英国死都缺货的407在这边买到了哈哈哈哈,我朋友饭的一个彩妆牌子也在这边被挖掘到了神奇..

紧接着又是一顿...注意这两人的量🌚
但是我对这家餐厅不报好感了..因为他的蜡烛烧了我的头发
请你们记住EGON🌚🌚

火车上一路的风景也是很美,但是因为天黑的早所以就没有拍到什么,不过我们经过一个特别美下大雪的小镇,我和我的小伙伴跟打了鸡血一样的狂录小视频,感觉跟没有见过世面一样哈哈

晚上到达.
很喜欢这句话就先Po啦
位于老城区

不好意思入了很多次镜,但是老城区真的是随便哪里都是一幅画!!
然后我们今天晚上就迎来另外一位晚到的小伙伴啦

自黑一下🌚🌚🌚

po 夜景

然后迎来Day3啦

先来一波图真的是色彩斑斓的地儿和首都完全不一样!

迎来另外一个小伙伴
从此🥔 🍅 🍠聚齐啦

餐厅名Dickens Bergen 就在中心广场尽头
于是好吧又迎来了吃,我们在挪威真的是好好的满足了一次我们的胃!
三文鱼,甜菜蔬菜核桃沙拉,和我的并不好吃的不知道什么鱼

哈哈,这张后来变成了我的头像
我们吃完午饭就开始镇上的闲逛了~
还遇上了哇塞超大的冰雹
仨人激动的跟个神经病一样哈哈
好吧只有我🌚🌚

隆重推荐海鲜市场的大拼盘!!真的超大!我吃到了有史以来吃过最新鲜的生蚝哈哈哈

休息一晚明天去冰岛
yo yo yo~

候机时看到刚回来得旅行家一般的人!拿着大白炮!

选的Iceland air..相比挪威航空就很不错了..忘了提了两个航空都有wifi嘿嘿..但是也是不提供餐食的

机场很小一出来左边是自驾租车的地方,右边有去city center的巴士...3000ISK一人负责送到他们有合作的pick up酒店~ 往返5000ISK..这样划算些嘿嘿

落地了看到一片白雪茫茫不知道多激动了!然后赶路一天的下场就是晚上垃圾食品暴饮暴食哈哈哈
对了从现在开始我们后面的伙食就很贫瘠了..所以我就不po了哈哈哈

第一天是自己逛的...市中心过去玻璃放过去是直接可以看到雪山的!我们拍了好久好久!
下面⬆️带人头得哈哈啊哈

漫天白雪里拍照皮肤都变好了哈哈哈!没p哦

此处po合照
然后day 5就结束啦
从此刻开始就开始参团了转战团酒店~
其实...团给的酒店还是ok得

参团第一天是黄金圈一日游!
从前至后依次是国家公园,间歇泉(10min喷一次大约10多米高吧...就净拍视频去了尴尬)和断层瀑布!第一天就震撼到了哈哈哈

然後上人

Day6開始啦!前方高能預警!我的两个小伙伴都说今天路程最长!但是不去等于没来冰岛!这个景点值300磅啊哈哈

先来铺垫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冰河湖啦!上面全都是冰块!然后通过湾口流向大海!过桥的时候大家全车人一片惊叹!大自然的神奇!
当然!这还没完!

通过湾口残留下来的冰块就形成了钻石沙滩啦!简直美翻了!55555
然后老规矩上人哈哈哈

Day7结束啦!
明天是外星世界黑沙滩哈哈

插一张回去路上得一列幽灵列车!讲真的!
从窗户往外看啥都看不到!行走在迷雾中通向??

前两个是两个瀑布!最后是黑沙滩!因为今天天气不好就没怎么下去,全天飘大雨大风!很神奇的一夜雪化了80%!(第二天又结回来了!!)
黑沙滩真的恐怖...风吹到走不动路!我试着往前走想去看沙滩的石壁!然后根本过不去!吹了我满脸满眼睛满帽子满口袋的黑沙子太可怕...于是最后一张是我盗团里走过去的大神拍的!至于之二八经他长得什么震撼样子,请大家自行百度冰岛黑沙滩我有点无能为力😭
导游姐姐讲过这地的浪卷走了好多人!她上一个团的妹子就被卷走了!!是真事!她当场就哭了!还好那个妹子是学游泳的人家游回来了😂😂
我也亲眼见证了...海滩的余浪都能吹倒停车场了......可怕
对了!黑沙滩旁边吃饭的羊肉汤我尝到了故乡的味道!感动!

Ahhhh,这里有我们本来想要去黑沙滩模仿的...然而🌚🌚🌚🌚

Day8结束了

看下我冰岛的money 哈哈哈

Day9开始去市内和蓝湖开森!

捕捉一个路上都能化妆的大妹子!

大教堂拍出来的全景!一定要上去哦!只是你们懂得上面的风!一接近窗口就能被吹下台阶!我为了拍照是有多艰辛🤣

去蓝湖和到蓝湖!很美可是天公不作美~进去泡真个人头顶着狂风虽然底下是暖和的单脑袋也懵逼了!不过...体验是值得的!
蓝湖泡分经济版舒适版还有luxury版得~不过舒适版就ok得大概人民币400左右需要提前10天左右预定哦~
下面po人😍

害怕小夥伴打....還是po正常的吧哈哈,然后从这里开始我们得旅程就差不多正式结束啦~深深的喜欢的这个地方我肯定还要再来!

寄回去各地的明信片~

我们最后依旧是没有看到极光!这是p的啊哈哈!一大遗憾!下次来弥补!

机场啦..无视掉我扭曲的脸

Day10就是回uk的飞机啦~
写到后面都不走心了😅😅😅感觉变成了个纯share的文章一点实质帮助都没有,这次挺遗憾的没带单反!买的gopro也没有到!也没有看到极光!不过遗憾是为了下次更美丽的遇见嘿嘿~
有看到这篇文的~的想问的小伙伴随时来问哦嘿嘿~
等到final year希望能再回来自驾一次!再出详细的!么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