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無限公司」一個人的狂歡

2016年11月20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2月29日-1月2日,
我计划去台湾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一直想去台湾跨年,101的烟火感觉超酷!今年五月天又重回小巨蛋,那么就随意的走一个吧!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出行必備

说到出行必备,那当然离不开证件、通讯和货币等。
1、证件:通行证+签注和入台证,缺一不可。通行证+签注到在地的出入境管理处办理,签注一次有效期半年。入台证需有旅行社代为办理,我是在某宝上找的,因为以前办过,所以这一次就不需要再提供资产证明这些东西了,用上一次2年内的签注就可以。等待一个礼拜的时间,证件到手。
2、通讯:个人习惯用电话卡,毕竟wifi要多带一个东西在身上,还要充电(我是有多懒)。当然如果人多的话肯定是wifi会比较便宜。这一次因为要赶桃园——台中的高铁所以电话卡是淘宝上事先订好的(因为官方的柜台时间都是8点开始)5天无限流量+50元话费,提取行李后在分享器柜台拿(这里要注意每个柜台的服务时间哦,如果是夜班机的话会来不及拿,记得提前跟卖家说好,不然就会取不了哦!别问我怎么知道的)所以如果不是深夜的飞机到的话强烈建议到机场的运营商柜台办理咯,他们还会很贴心的跟你说使用方法和把你的电话卡收好!
3、货币:在机场兑换的,汇率4.5,后来有一次刷卡发现汇率有4.6的样子,还是刷的master。所以。。关于这个我只能说看运气。。
4、交通卡:拿着以前的悠游卡,继续走湾湾咯。在台中悠游卡坐公交是10公里免费的,但是记得上下车都刷卡哦。悠游卡没有有效期,所以用完记得放好咯。我为什么没有迷路呢,google map你值得拥有,真的超好用,国内需要VPN才可以用哦。
5、区间交通:这次行程要去台中,由于时间问题,选择了高铁。高铁可以在官网或者手机app上预定。台湾目前就这么一条高铁,提前28天的0点开售,会有65折,8折,9折的早鸟票。高铁票其实很好买不用着急,但是节假日的早鸟票就需要及时抢咯。原本打算从台中回程体验一下台铁的,后来反正也没买到票。碍于时间的考量还是在台湾自由行官网买了8折票(这个票需要去高铁售票柜台兑换,可以兑换任意一趟自由座或者指定席座)。
高美湿地是在网上约的半日游,实在怕日落后赶不上公交。这个还不错哦,不是包车游的大家如果想要去可以选择这个。
————————————————————————

这就是单程高铁兑换票了,进出闸机走人工通道盖章。

以下为常用到的app

出發啦!

晚上9点多的飞机,我大萧山机场居然再一次让我准时起飞了(感恩~)
题外话,这次自己开车去的机场,用了4S店的停车场,用户体验还不错的样子。

大概行程:
D1:杭州-台北,露宿机场
D2:东海大学-勤美诚品-高美湿地,住53行馆
D3:春水堂创始店-国立美术馆-台北-小巨蛋
D4:象山-師大附中-大安森林公園-松山文創園-小巨蛋
D5:松山文創園-杭州

206.12.29
乘坐长荣航空抵达台北桃园,此时已是夜晚11点多,然后换钱排队出关,真的还蛮多人的!于是等到出关已是1155,紧赶慢赶赶去分享器柜台,柜台MM甜美但并不客气的语气说“不好意思我们已经打烊咯”抬头一看手表刚好0点…好吧,反正也没订住宿了,那就在机场大厅窝一晚吧。看看叔叔们的视频,和群里可爱的妹子们聊聊天时间也没那么难过了^_^
柜台是早上5点开门,5点半慢慢悠悠的过去拿卡,跟柜台MM说明情况后,还是帮我取了电话卡5天无限流量+50台币电话。(所以其实还是建议找专门的运营商柜台买电话卡,正所谓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嘛)
换好电话卡,按指示牌走就找到了接驳车(从桃园机场到桃园高铁站),6点开始售票的吧,说是第一班车6点15分,其实就坐满了就出发了,大约半个小时?差不多就到了。一不小心又看了个日出。
在高铁站的自助售票机上,输入身份证字号和取票号就可以取票啦,很方便。
台中!我来了~

2016.12.30
高铁台中站和台中火车站不在一起,可以坐复兴区间车转,大概10分钟的样子。出站的时候居然把火车票给回收了!让我一个对票根有执着的人一脸懵逼啊= =

车站有专门为女性设置的夜间专用候车区(据说日本也是这样)

台中火车站下车步行5分钟就到了我这次住宿的53行馆啦。寄放下行李,跟前台MM打听了下去东海大学的路线,于是就出发啦!在第一广场坐公交车,到东海大学下车,全程大概40-50分钟,因为台中的红绿灯真的太多了,多到一路看过去满眼红绿灯的感觉。下车就是东海大学了,台湾最美大学,确实还不错。(在校园闲逛,总会想象自己还是学生,抱着书,穿梭在教学楼和操场中,突然好怀念学生时代。)一路走到了东海大学牛乳栈,也顾不上肚子空空,就来了一罐牛奶和一根棒冰,是我喜欢的那种淡淡的感觉。

小憩一会,沿着校园小路走到了路思义教堂,好多情侣在拍照(虐狗啊),默默拿出歪腰熊给它拍了几张。这座教堂不同于其他的,从形状到材质,如果来看夕阳的话一定很美。

再一次坐上公交,来到勤美绿园道。随意走在街头,仿佛觉得自己生活在这里一样。路过一个名叫三星丸的店,发现是做抹茶的,拿出手机一看,原来之前有马过这一家,那么作为一个抹茶妹还有什么理由不进去呢。店铺装修的很有特色,仿佛那个时代的装扮。进门前,店员说了一些注意事项:欢迎登船……(我忘了其他的)反正就是要先支付100块的登船票,然后再入内点单。这也想吃那也想吃的我。。这就是一个人的不方便啊。。吃完默默就准备回去了,约的3点去高美湿地的半日游。

回到酒店,前台MM说,由于装修的原因我原本预定的房间不能住,给我免费升等了哈哈哈。可是房间好大啊,我一个人住真的是好浪费。

收拾一下准备去火车站等师傅了。然鹅。。我到早了,师傅又因为塞车晚到了。。anyway,比原定时间推迟30分钟后,顺利出发了!那么执着于高美湿地,主要还是因为这是拍恒星的恒心MV的取景地,做为迷妹一定要抽时间来打卡的。看到有首页大大近两天来这边都天气不好,风巨大,其实心里还是有点忐忑的,好在天公作美,除了风大,真是一点也不影响它的美。一路上司机师傅给我看了他以前拍的照片,真的非常非常美。
下车便感受到了风,越往湿地内走越感受到风的呼啸,第一次感觉自己居然真的可能会被风吹跑。水面被风吹的像PS过一样。不禁感慨,这样的地方,他们是如何拍的MV啊哈哈哈,虽然我主唱大人当时应该还是瘦瘦的吧。走到木栈道的尽头,其实是可以下去海滩的,好多人在里面嬉戏。但是碍于我是一个人然后真的风很大又有点冷,只能看看咯。再说一遍真的很美的高美湿地。

假装和小伙伴们一起来湾湾打卡啦~

日落之后依依不舍的坐车离开,前往今晚终点站逢甲夜市(半日游的好处就是可以和司机约定回程的地点)。逢甲夜市因为处在逢甲大学边上而闻名。确实很热闹,而我路过SR居然忘了进去盖章。。。随意买了个土豆泥(太大了,一个人根本吃不完啊)、买了袋盐酥鸡、又绕去买了杯50岚(网红的抹茶拿铁木有了!哭唧唧),好了我实力有限。。真的要回家了,夜市战斗结束!
在family mart买了一盒满汉全席方便面(突然觉得我好能吃的样子),回酒店。今天是五月天复刻演唱会的倒数第三场。。和群里的大家一起,听着哭着唱着,虽然没在现场,可感动依旧。吃饱喝足道了晚安,紧张的一天结束了。终于可以睡觉了!

2016.12.31
又是早起的一天,大概是习惯了生物钟,或者想多看看这个我爱的地方。查了下春水堂创始店离住地挺近的,那么就走一个吧。一杯奶茶一客早餐,满足。

很喜欢台湾这些街道,感觉一切都很可爱的样子

珍珠奶茶,合我口味,我喜欢。

搭上公车,来到了国立台湾美术馆(来培养下自己的艺术细菌)
台中真的是一个很可爱的城市,虽然公交慢了点,可是它免费啊哈哈哈。如果要说缺点,可能唯一就是现在有好多在建设中吧,所以看过去会有小小的不漂亮。可是就像新台中火车站和老站并存着,看上去也有不一样的感觉啊。
说回来,来美术馆的人其实还蛮多的,在展项目可以看美术馆简介,这次看了“一座岛屿的可能性”台湾美术双年展和常设展出“国美无双”以及薛保瑕个展。没有拍什么照片,只想安静的看看这些作品。讲真薛保瑕个展里的很大一部分画真的特别喜欢,如果有同行小伙伴的话我一定会拜托她帮我拍照留念的。“一座岛屿的可能性”有一个展室的作品,说实话我被震惊到(这一点跟群里的小伙伴说过),这个在国内应该一定看不到的吧。在大厅陈列的雕塑作品个人超喜欢的,反正大家自己去看咯。匆匆看完展览,就要回台北了!

去酒店拿了行李,去台中火车站搭区间车去高铁站,然鹅。。这一次我坐错边了!去高铁站是要搭乘南下的列车,是南下的!我在北上等了很久,突然发现诶?好像不太对啊。。然后默默下楼走到对面去,还好也没车开过= =
到高铁柜台,用通行证和兑换码,兑换了最近一班的自由座。还好,自由座还蛮空的,有位置坐。不过就算没得坐应该也还好,毕竟到台北只有50分钟到1个小时的车程。台北两天住宿是在airbnb上订的,于是联系好房东,就搭捷运出发了。来台北竟也熟门熟路。这次的房子是在光复北路,离松山文创园小巨蛋都很近。可是到了之后才知道,原来房东把另外两间房租给了一些马来西亚人(全部是男生,这是我第二天才知道的)。所以大家订房间的时候还是多问一下有没有其他合租人比较好,一个人在外面,遇到这样的情况还是有点害PIA的。
——————————————————————————

台中车站和老台中车站,老的车站里面有在拆除了。不知道以后会变什么样子。

今晚的重头戏当然就是跨年啦!很庆幸这一次可以来小巨蛋和想念的人一起跨年。
之前因为买票,认识了一个迷妹,于是相约今天一起进场。下午回到台北的我放下行李,就来到了松山文创园,这里有我的在场证明啊#stayreal life在场证明。由由于某主唱大人的魅力实在太大,展览周边居然要预定了(哭)。开开心心预定完就到了晚饭时间。机缘巧合来了这家店:四海一家,还找到了签名哈哈哈,还不错吃啦。
吃完饭散步至小巨蛋,family mart挤满了人,外面也排满了队伍,台湾的排队秩序是真的很让人佩服的。顺便在family mart兑换了在在场证明的展票,准备明天用哈哈
那么买根荧光棒进场咯。终于!来小巨蛋跨年的心愿在这一年实现了!
8点半鼓鼓作为开场嘉宾登场了,9点我想念的人啊终于站在了那里,这一天我们回到那一年re:十万青年站出来!
其实如果有人问我:你从什么时候粉上五月天的,我想我大概真的不记得了(我的记性大家都懂)只知道很久很久了,淡淡的喜欢,从学生党变成上班党才最终可以任性的去到每一个想去的地方看想看的con。
当小巨蛋属于五月天的音乐响起,一切都变得有意义。主唱大人的格子衬衫,T恤,西装。。。好像真的可以回到当初一样。。
一直作为一只理智脑残粉的我,从未想过真的会在演唱会上哭的不能自己。整个上半场,尽管激动虽然感动却也还算淡定,可当任意门的歌声响起,嘴角竟品尝到了淡淡的咸味。是啊,无法抑制的心情,就好像真的打开了你的任意门,来到了椰林大道、穿过了自强隧道。。。(此时我们都还不知道兽妈的事情)
跟自己说,不开心的都要留在2016,一起迎接2017的时候要开心的笑,不能流泪(然而flag是很容易倒的)。2017年人生无限公司开跑,我们一起倒数迎接新的一年!
——————————————————

默默和迷妹走来四海一家吃晚饭,意外碰到四个来找阿信签名的旁友,哈哈哈。这家店味道还不错啦~

终于走到了小巨蛋~哈哈哈哈

必应粑粑的倔强彩虹真是超超超好看!(表白必应粑粑)

转眼时间来到了2017.1.1的凌晨,狂欢终将落幕。严重演唱会后遗症的我,和迷妹一起吃麻辣锅,一起夜访松山文创园(前的10米小鼠),一起走过依旧热闹的信义商圈。错过了公车的我们一起走到了象山,登山看日出!真的有好多人来这里,可是能看到101的那面明明就是西面啊??
很遗憾有乌云以及云层太厚,并没有看到那一缕曙光,可是映衬着淡淡阳光的101也很美啊~

借用一下主唱大人的照片哈哈哈哈

下图是3、4点的信义商圈,仿佛如夜晚刚开始的样子

日出之后,来到师大附中(捷运大安站下,1号或者2号出口都行),对,就是那个吉他社(同行小妹妹害羞,我们就没好意思去打扰)。想象着当时你们的样子,一切都那么美好。

不远处便是初次登场的7号公园(大安森林公园)。一个很适合带孩子出来嬉戏的公园,感觉台湾到处都能找到这么一个地方,带上孩子晒晒阳光,玩耍嬉戏。
已经走了很久很久的我们,找了一个长椅,晒晒太阳休息一下,于是就这么眯着睡了。

#stayreal life 在场证明,由7位创作人组成的一个展览,当然其中少不了阿信和不二良。来台湾两次看过几场展出,这算是个人非常喜欢的一场(除去一个迷妹的属性)。可以看出创作人的各种心思,是值得多去几次的(这也算是我非常遗憾的),人真的很多哦,要排队,要注意防晒= =

行天宫后二楼前座那个小房间——一切梦开始的地方

小巨蛋买完周边的我回了房间,没有今天的票,只能回家和小伙伴们一起QQ摇滚区了……
很幸运遇到这些人,let's go party party all night!
其实当晚我还是有点怕的,在房里的我依稀听到其他房客都是男生。完全不敢走出房门!所以还是再啰嗦提醒下单身女生出门订住宿还是要多问一下咯~

2017.1.2
回家的日子。也是我的生日。
早早起床,感觉自己眼睛还是肿的。。
收拾好东西,不知道去哪里,一看相信音乐就在附近(迷妹属性又暴露了)

拖着行李,散步在台北街头,好像也蛮酷的。
打完卡不知道去哪里,那么还是松山文创园去待着吧。边上就是上一次来台湾的时候住的民宿,知道边上有一家早餐店,想念台北早餐的我,嘿嘿。。满足!
默默坐到了在场证明展外,想要好好道别。
买了世界冠军面包便离开了。。终将要告别,期待再次相见。
也终于在离开前把明信片都给大家寄出了,希望收到的你们不会觉得我啰嗦。

蛮好喝的优酪乳,我大概可以一次喝好大一瓶吧

小鼠背后就是在建的大巨蛋,以后我们是不是可以去大巨蛋jump了呢!哈哈哈哈哈

坐在去机场的大巴上,不舍之情再一次涌出,我还没离开台北呢!哎
坐在候机厅一直努力控制着自己,大概真的怕自己一离开台北却又想念台北吧(事实也的确如此= =)
那么,真的相约人生无限吧。。希望未来的大家可以继续“17”走吧~

寄到内地6块就够咯!可以在机场买邮票。7-11最少就是12块的…

前序航班晚到,延误登机,假装是你们的挽留吧。
然而……
还是要告别 还是放弃海拔以下的世界
你会装进什么回忆纪念 在行李里面
终于要告别 终于没有更多的明天要追
你有什么遗憾依然残缺 还没有完美
——————————
拜拜啦~这个我爱的可爱的地方

小猪的碎碎念

其实最开始并没有想到自己真的能去到小巨蛋看五月天的演唱会,毕竟蓝圈圈看了一整天的我,真的好晕。好在后来。。虽然很坎坷。。还是要谢谢大家。然后第一次一个人出门……还好一切顺利。至此5天睡了7个小时的我终于好像失去了所有力气,一上机就睡着了。
回到萧山机场出境后完全找不到地方换能换电话卡就真的很怨念啊,找保安大叔要了根牙签,可是sim卡却找不到了!我只能把整个袋子倒出来翻= =旁边保安大叔看我从证件袋里翻出什么机票啊门票啊火车票啊,很不解的说你这些还留着干嘛,早好扔掉了啊。
其实留着这些也就是一个想念吧,我存着几乎所有出去的票根。。
所以大家如果换sim卡真的要放好啊。。

PS:游记写成了这样。。大概也没sei了,如果有人看请轻拍!
PPS:回来的当晚知道了温妈妈的事情,所有人都好难过好心疼他们。
天堂…一定有吧
文字打了删不知道该怎么说
舞台上笑的多开心,台下就有多隐忍
不知道这半个月来的你是怎么办到的
而现在的你又让我想起当时的阿信
至亲的离开而你们却要在台上来带给我们欢乐
你们到底是…………
小9发行时就跟朋友说这张专辑我没办法听
大概除了派对动物,或许哪天会连听what's your story的勇气都没有
我一直是个“理智脑残粉”
直到跨年夜的任意门
直到现在都能分分钟落泪
兽妈会在天堂继续照看着你们
而你们都要好好照顾自己
好到遗憾无法打扰
ps:如果可以,让昨天哭到不能自己的我补一个生日愿望吧,愿一切安好(憋了半天说这么俗…囧)
pps:首页的大家也都整理好心情吧,新年第一天上班上学!我们都要更努力!毕竟小巨蛋还赔钱了(这也没sei了……)

最后的最后(真的最后了)
感谢你们相遇我们,你问我全世界哪里最美,答案是你们身边(这一次是小巨蛋)
ps:以下照片来自网络,感谢po主,侵删。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7-01-09 01:04

引用 candyqq 发表于 2017-01-09 01:04:43 的回复:

回复candyqq:哈哈哈祝玩的开心^_^

2017-01-09 07:46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7-01-09 20:25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7-01-09 22:07

引用 sonber 发表于 2017-01-09 22:07:33 的回复:

回复sonber:当然~如果我知道一定希望可以帮到你^_^

2017-01-09 22:08

真的写了好多,果然是这样,我们都是用心去走去看那些他们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台湾真的是个值得一去再去的地方,以后我们约一个吧

2017-01-10 10:32

引用 小面梨儿 发表于 2017-01-10 10:32:12 的回复:

回复小面梨儿:约约约!哈哈哈哈,我还留着高雄一直没去玩

2017-01-10 10:56

你是一个合格的迷妹,哈哈。。。。

2017-01-10 15:07

楼主弥补了我的遗憾。。。。。看我的头像。。五迷飘过

2017-01-10 15:10

引用 颜小米 发表于 2017-01-10 15:10:01 的回复:

回复颜小米:哈哈哈看来这里五迷好多的,有机会去看啊,不要再有遗憾

2017-01-10 15:20

没有买到票的迷妹好桑心,见到楼主的标题又是湾湾,就知道楼主是个迷妹啦。。。。不过有生之年可以去小巨蛋看看老陈也是件很快乐的事情,我经常觉得大陆场怎么多场次都不够小巨蛋看一次爽,毕竟是他们从这里起航,对这边的歌迷灰常好。。

2017-01-11 08:49

引用 小猪の时光机 的图片:

2017-01-11 08:51

引用 豆吖豆 发表于 2017-01-11 08:49:42 的回复:

回复豆吖豆:哈哈哈看你头像当时就猜应该也是迷妹。确实这次去小巨蛋也算是圆多年来的一个心愿,很值得。

2017-01-11 09:08

请问,行天宫后二楼前座那个小房间,是哪个小房间?我马上要去台湾了,一定要沿着五月天的路线打卡~

2017-01-13 11:48

引用 怎么可以忘记梦想呢 发表于 2017-01-13 11:48:47 的回复:

回复怎么可以忘记梦想呢:那个小房间应该已经不在了,这次是复刻演唱会在小巨蛋外复刻了那个房间

2017-01-13 11:49

引用 小猪の时光机 发表于 2017-01-13 11:49:50 的回复:

回复小猪の时光机:默默准备去抢高雄站的票了

2017-01-13 11:51

引用 怎么可以忘记梦想呢 发表于 2017-01-13 11:51:28 的回复:

默默准备去抢高雄站的票了

回复怎么可以忘记梦想呢:哈哈哈哈看来高雄又是一场和拓元的恶战啊……希望大家都不要看蓝圈圈了

2017-01-13 11:56

引用 小猪の时光机 发表于 2017-01-13 11:56:16 的回复:

回复小猪の时光机:关于拓元抢票,博主能指点一下吗?怕抢不到

2017-01-13 17:36

引用 怎么可以忘记梦想呢 发表于 2017-01-13 17:36:02 的回复:

关于拓元抢票,博主能指点一下吗?怕抢不到

回复怎么可以忘记梦想呢:这个谈不上指点啦,毕竟我也只抢过一次😂可以先买其他的试试看哦熟悉下界面这样子

2017-01-13 22:09

引用 小猪の时光机 的图片:

来给五迷点赞

2017-01-16 10:30

引用 兔知知 发表于 2017-01-16 10:30:42 的回复:

回复兔知知:😜蟹蟹~蟹蟹~